奇书网 > 醉君怀,篡心皇后 > 【183】既然想约我见面,为何又要离开?

【183】既然想约我见面,为何又要离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锦弦垂眸,看着女子泛白的手指紧紧攥着他的衣襟,滚烫的泪水透过薄薄的衣料灼烧在他的胸口,她痛哭失声。言悫鹉琻

    他从未见她如此哭过,从未。

    第一次,她哭得这样无助,又哭得这样伤心。

    就因为他故意躲起来,她找不到他吗?

    他不知道睃。

    他只知道,经过他的故意试探,他很明确了,她的确聋了哑了,也失忆了。

    不然,她刚才不会那个样子。

    其实,这些时日下来,他也看得出她不是假装的,但是,他还是不放心,因为接下来他要实施一个计划,他必须确保她没有记忆,他必须要万无一失鹁。

    当然,除了试探她真假失忆,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引出另一个人。

    一个男人。

    一个她曾经在他身下承欢的男人。

    是凌澜吗?还是别人?

    她身上的欢爱痕迹很明显是九景宫爆炸之后留下的。

    那就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凌澜未死,一种另有其人。

    依他对这个女人的了解,她绝对不会是前几日还不惜暴露自己去救一个男人,后几日又在另一个男人身下承欢的女人。

    所以,前者可能性最大。

    当然,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有一点是很肯定的,就是这个男人定是隐藏在他的身边,或者百官,或者宫里。

    不然,禁卫抓到她的那一夜,她为何会在宫里?

    可是刚才,那个男人却并没有出现。

    或许是已洞察了他的动机,又或许是没有发现他们在这里,还或许是,已经弃掉了这个食了‘忘忧’的女人。

    不管是哪一种,他都要他死!

    将女子孱弱的身子裹在怀里,大掌抚摸着她的后背,一边帮着她顺气,一边安抚她激动的情绪。

    终于,女子慢慢平息了下来。

    “我们回去吧!”轻轻将她放开,他望进她哭得红红的眼睛,意识到她听不到,他就直接裹了她的手,带着她往回走。

    女子一边走,一边吸着鼻子,许是舍不得那漫天的萤火虫,走着走着,又禁不住回头,看向身后寂寂山林。

    ****************

    当两人的身影再也消失不见,男人转身,身形一颓,靠向背后的苍梧。

    整个人都隐在粗壮树干的阴影里,看不到脸上的表情,但是,鹜颜清晰地看到了他胸口的起伏。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时候,似乎说什么都无益。

    他的心情,她理解。

    其实,下午在神女湖边接受洗礼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惊恐奔跑,锦弦取消了洗礼,她也以为她食‘忘忧’是假,根本没有失忆,而有此举是故意在帮他们,帮她,怕她遇水暴露。

    可是看刚才情形,似乎并非如此。

    那个女人应该是真的聋了哑了,也没了记忆。

    那么下午的那一幕,其实是那个女人真的畏惧水才有的反应,只不过,恰巧帮到了她而已,是吗?

    她知道,面前的那个男人下午的时候,也是跟她一样的想法,因为当时,他看了她一眼,他的眼神告诉了她。

    那么此刻心里的失落,可想而知。

    而且,看刚才那个女人的反应,在锦弦怀中哭成那个样子,还打他,同为女人,她很清楚,那样的举措代表着什么。

    如今的蔚景,应该已经将锦弦当成了依赖之人。

    而这,是面前的这个男人最受不了的吧?

    “凌澜……”

    见他隐在黑暗里一声不吭、一动不动,她忍不住皱眉唤了他一声。

    可唤完,她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想了想,道:“坚持住,不会太久了,关键就看这两日了。”

    男人依旧没有反应。

    其实,也是她意料之中的,她了解他,安慰、劝解、说服,一向对这个男人无用。

    他需要自己沉淀。

    微微一叹,她转身,作势就要离开,男人沙哑的声音忽然响在身后。

    “又如何呢?”

    她脚步一顿,不明白男人话里的意思,回头望过去。

    男人似是轻笑了一声,后背离开树干,直起腰身,拾步往营地的方向走,经过她身边的时候,她听到他说:“两日之后又如何呢?”

    鹜颜一怔。

    当时的她不理解。

    直到后来的某一日,她突然想起这句话,才终于明白这个男人的意思。

    当然,那是后话。

    ****************

    虽是仲夏,可山里的夜还是很凉。

    叶炫缓缓走在苍茫夜色下,不时遇到一排排手持兵器巡逻的禁卫,禁卫们都停下来跟他打招呼,然后,又都很好奇地看向他腰间的长剑。

    长剑的剑鞘上,一枚破碎的半玉轻曳。

    “一定要打起精神,好好巡视,切不可掉以轻心!”

    “营帐的外围也都要仔细检查,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禀报!”

    每碰到一批禁卫,他都会严肃叮嘱一番。

    这是这个天子的第一次外宿,随行的还有那么多的皇亲国戚,以及文武百官,作为禁卫统领,确保这些人的安全是天职。

    每个营帐他都转了一圈,一一跟大家交代了一番安全意识,譬如防火意识,睡前一定要将灯盏灭掉之类的。

    所有营帐转完了,他又在外围巡视了一圈,见灯火一盏一盏灭掉,大部分人纷纷寝下,他一人往营地后面的山林走。

    山风习习,拂袂而过,有些透体的寒。

    在一处山丘残亘前,他停了下来,负手而立。

    头顶夜空高远、繁星满天。

    他望着远处天边的那一抹如勾明月,微微眯起了眸子。

    风过林动,树摇沙沙,蛙虫鸣叫,夜风吹得衣袂猎猎作响,还有那半块碎玉不时撞在剑鞘上,清脆细响声,声声入耳。

    夜,是这样寂寥。

    有身影翩然落在他的身后,他眼波一动,轻蹙了眉心,没有回头。

    他不回头,身后之人也不出声。

    良久的静谧。

    叶炫忽然转身往营帐的方向走,对于身后的身影,恍若没有感知。

    终于,身影出了声。

    “既然将玉还给我,为何只还一半?”

    其声幽幽,是个女子。

    叶炫脚步一顿,依旧没有回头。

    “既然想约我见面,为何又要离开?”女子声音有些哑。

    叶炫闭了闭眼,缓缓转过身,看向身后不远处的那抹身影。

    ****************

    营帐内

    锦溪拥着薄被翻来覆去,见灯下看书的男人始终没有睡觉的意思,终是忍不住开口:“二爷,早点歇着吧!”

    男人面色冷峻,眉眼不抬,淡声道:“白日马车上睡多了,没有困意,你先睡吧!”

    锦溪有些失落。

    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机会不是吗?

    她又岂能错过?

    “我也没有困意,我陪二爷一起吧!”

    锦溪从床榻上起身,无视男人的“不用了”,径直走到他面前,挨着他坐了下来。

    因为是营帐,桌案很小,坐的也是软垫,所以很挤。

    锦溪弯了弯唇,伸手拿过一本书,翻了起来。

    男人眉心几不可察地微微一拧,没有理她。

    锦溪一页一页翻着,眼角余光却是一直落在身侧,两人挨得那么近,属于男人特有的气息紧紧将她包围着,她甚至能感觉到他透过衣衫传递过来的体温,灼烧着她的肌肤。

    有些眩晕,有些心痒,终于抑制不住,她侧首朝他看过去,却发现他垂眸定定地望着自己手中的书页。

    定定?

    他在失神?

    略一思忖,她将手中的书伸到男人的面前,指着上面的某一个地方:“二爷,这个字念什么?”

    男人一震,愕然抬眸,在看到她时,又略略怔忡了一瞬,便收了目光。

    “念li”

    “哦,”锦溪点点头,不知他为何是这种反应,刚想问他为何看了那么久还是那一页,男人又忽然再次抬眼看向她:“你饿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