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倾城国医 > 橙子 完

橙子 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向宠爱闺女的孔铭扬这次是动真格得了,回去就把橙子给关了起来,声称不准踏出房门一步,果决地表明了自己对这件事的态度。

    当然,橙子的恋爱问题,在家里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总体来说,家里人,不管老老小小,反应无外乎是这样。

    得知后,大家先是异常暴怒,恨不得扭掉那人的脖子,他们家公主才多大,竟敢下手,很显然这是诱拐未成年少女,欺骗无知少年么!

    可他们家小公主却像是走火入魔般被鬼迷了心窍,无论怎么劝说,人丫头只有一句话,她是真心喜欢他。

    倔丫头昂着脑袋,梗着脖子,挺着胸膛,一副威武不能屈的坚决。

    气的大家是束手无策,当然,别以为孩子小,就能不把她的话当回事,这几个孩子从小到大,那都是有主意的主儿,认定了什么就是什么,就是他们这些大人也无法改变。

    发泄一通,苦口婆心一通,统统无效的大家,唉声叹气了,开始冷静下来思前想后了。

    对象若是别人,那简直考虑都不用考虑,可换成白宸就要另说了。

    首先,这白宸跟孔家关系匪浅,共过患难,人品什么的再了解不过,这点看不走眼。

    再则,无论是身后的家世背景,还是功力修为,都不是地球上的男人能比的,在异世那也是打着灯笼难寻的,算是门当户对。

    最后,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些年他对橙子的毫无条件的宠爱,他们也是看在眼里的,那是打心眼里发出,能豁出命来的。

    即使现在分开了他们,橙子迟早也是要嫁人,虽然不想承认,但这的的确确是事实,而且他们也拦不了多久,也就最近几年的事。

    否决了白宸,真的能找到一个比白宸还要对他家公主好的?没有一个人敢拍着胸脯保证。

    即便他们对她再好,可也不得不承认,以后的幸福还是要另外一个男人给予,他们是代替不了的。

    照以上分析,白宸应该说是最合适,最让他们放心的人选,唯一别扭的就是,自家的一朵鲜花被头老牛给啃了去,咋想咋不得劲,跟吞了只苍蝇似的。

    虽然他们承认,白宸是一表人才,姑娘心仪的结婚对象,可在他们家小公主面前,那也改变了老牛这个事实。

    于是,尽管心疼小公主,可也只能任由她被孔铭扬关着。

    当然,以上的心理历程可不包括咱家二爷,咱家二爷看白宸从来就没顺眼过,挑刺,找茬那可是常有的事,一日看不顺眼,一辈子都看不顺眼,别想他能想通,他想不通,他最想要的就是让那死娘娘腔有多远滚多远,怎么可能答应让他娶自家闺女,挖走自家宝贝,除非他得老年痴呆了。

    于是,二爷就开始了策反闺女,不,是洗脑,不,不,也不对,应该说是教育,促使她大脑清醒,眼睛擦亮,不要被人的外表给欺骗了,否则,又要步孙显荣的前车之鉴。

    “孙显荣怎么样了?”橙子不由问。

    “还能怎么样,这辈子算完了呗。”孔铭扬说。

    “事事均有因果,其实他也挺不容易的,心灵身体均受过创伤。”橙子叹惜。

    二爷不赞成,撇着嘴,“受过创伤,就有理由报复社会,抓我闺女了,哪门子的道理,二爷不落井下石,就已经很宽容很大度了。”

    橙子顺着嬉笑,“那可不,我老爸的素养,那能是一般人能比的,那是能海奈百川的,所以……”

    二爷眯着眼,“所以什么?少给我戴高帽子,你老子我不吃这一套,还有,少嬉皮笑脸,你现在是面壁思过阶段,拿出个面壁思过的样子来。”

    橙子悄悄翻了个白眼,在高凳上挺直了身板,端正了态度。

    屁股下的凳子因着年龄的增长都换过好几次了,可惩罚的手段,却愣是从小到大都没改变过,一点创新意识都没有。

    父女两沉默一阵,孔铭扬拳头抵着嘴干咳了两声,从旁边拉过一张椅子,放在闺女身边坐下,润了润嗓子,开始语重心长了。

    他说:“闺女啊,你还小呢,今年也不过才十六岁,十六岁啊,刨去懵懵懂懂的童年时光,你真真正正有思考地接触这个俗世,说起来也就五六年的时间,当然,五六年说起来也不算短,可在这儿五六年里你都做了什么,不是埋头看大部头的书,就是修炼,你接触过多少人,你了解过人性么?”

    橙子愣住,老爸说的这些她的确是无法反驳,可怎么就谈到人性,上升到哲学了,老爸的思想境界什么时候拔高到研究哲学的程度了,不过人性,她的确是不了解,只得摇了摇头,“难道您了解?”

    孔铭扬故作高深,摸着闺女的脑袋,“我虽谈不上了解人性,可我了解白宸那货啊。”

    橙子啊了声,“你了解他多少?”

    足够让你醒悟,孔铭扬心里说,但嘴上却不会这样说,他说:“你知道老爸为什么这么不待见他么?”

    橙子摇头,“为什么?”

    “因为他这人太复杂了,太多面性了,很难把握得住,小时候你肯定有印象吧,初到咱家时,柔柔弱弱,风一吹就倒,十足一个娘娘腔,拎只鸡都拎不动,碰到危险就躲到你们后面,后来,被我一通揍给揍成了有修为的人,他不感激也就算了居然还敢给我摆脸子,天天绷着一张脸,以为有了功夫,就可以目视一切了,什么都不放在眼里了,完全体会不到低调做人的内涵,变来变去,你说这人能靠得住么。”

    橙子傻眼了,被老爸这么一说,白宸简直是太可怕了,变来变去,还喜怒无常,不知感恩,这不是人渣么,跟自己印象中的也差太多了吧,不由惊愣地看着老爸。

    孔铭扬接着说,“男人痴情的没几个,花心的倒是一抓一大把,尤其是缺乏节操的蛇族更是不靠谱,以老爸丰富的人生经验来看,这白宸更是不靠谱中的翘楚,孩子,你可千万不要被他的皮相给迷惑了,蛇族最擅长这一点,老爸如此,可都是为了你好,你一定要明白老爸的良苦用心。”

    橙子合上一直张着的嘴巴,吞咽了几下,嗫嚅道:“我觉得吧,我对他还是有些信心的,你不都说人不能一概而论么,我们不能因为一些有可能发生却还没发生的事情就去否定一个人,这样是不对的,你有你的人生经验,可我的人生经验还是需要我自己来体验的,即便他正如你所说的那样,我还是想要尝试一下。”

    说了大半天,合着白说了,女儿聪明拧巴了有什么好,二爷心里泪流满面,“老爸不会害你的,你怎么就不能听我的呢?”

    “有些事情你说怎么样都行,可有些却不行。”橙子无奈道。

    这语气仿佛二爷是在无理取闹,见不奏效,索性拉下了脸,哀求道:“就算老爸求你还不行么。”

    橙子为难地摇摇头,“其他什么事都行,唯独这件事情不行。”

    二爷那个气啊,抹了把脸,站了起来,换上了一副严父的面孔,“那你就什么时候行什么时候再出去。”

    “老爸你这是强权,**,我抗议。”橙子冲着他的背影不满大叫。

    二爷斜了她一眼,“这件事上我还就**强权了,他白宸再能耐,只要老子不同意,他就别想再见我闺女。”

    父女两不欢而散,橙子继续被关在房间里思过。

    “哥,你说橙子怎么就有喜欢的人了,而且还是白宸叔叔。”亭中,葡萄很不可思议地对小白说,“她都还是个孩子,还没长大呢。”

    “老妈怀我的时候,也不比她大多少。”小白平静道。

    “你什么意思?”小四抱胸看着自家大哥,“橙子才多大,要谈恋爱,要结婚那也是二十岁,不,三十岁以后的事,反正我不同意,你呢?”胳膊肘戳身旁的小五。

    “我,我也不同意。”小五说,“咱家就这么一个女孩子,以后貌似也就这么一个,不能这么早就许了人,白宸叔叔也不行。”

    “你以为我乐意,从小宝贝着的妹妹,我们认为世上没一个男人配得上她,可这些有用么,关键是要看橙子,她想要什么,从小到大,只要她想要的东西,从来都没有让她失望过,也不忍心让她失望。”小白靠着柱子说。

    说到橙子,几兄弟一时间都沉默了下来。

    半响后,葡萄叹口气说:“我们总不能不让橙子嫁人吧,而嫁人对象,想来想去,再没有比白宸叔叔更合适得了,不管如何,至少不用担心对咱家橙子不好。”

    “以后,说不定就有呢。”小五不死心地说。

    “还以后呢,这关先过了再说吧,橙子被关了十多天了,不知道怎么伤心呢,而咱家老爸,这次也是铁了心。”葡萄说。

    小白嗤了声,“要说老爸最讨厌什么人,那非白宸叔叔莫属,他能同意才怪。”

    “那怎么办,橙子不会一直就这么被关着吧。”小五担心道。

    “很有可能。”小白说。

    “白宸叔叔就白宸叔叔呗,只要橙子喜欢就好。”小四踢了下柱子,“欺负了橙子,照打不误。”

    小五猛点头,“对。”

    葡萄和小白虽然没表态,可无声的沉默也是一种赞同。

    这一刻,充分了体现了亲属有别,再怎么喜欢白宸叔叔,可关系到自家亲人,那也只能靠边站了。

    “橙子这样被管着,也不是个事,我们必须做些什么。”葡萄摸着下巴说。

    小白点头,视线看向小五。

    虽然将闺女关了起来,可二爷也不好受,又是生气,又是心疼的,每天给自己折磨的不行。

    苏青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便劝说,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分析白宸的优势,“避开白宸的年龄不谈,客观上来讲,无论是相貌还是人品修为都挑不出什么,有能力保护橙子,再说年龄,换种说法,成熟的人更加知道怎么照顾人……”

    二爷越听越不是滋味,眼睛都红了,“我就知道,其实你心里一直喜欢他,自己没办法如愿,就让女儿嫁给他,你太过分了,就是死我都不同意……”忽然,一脚飞来,二爷被踹倒在地。

    “脑子进水了。”苏青居高临下,怒目而视,“胡乱吃醋,还有没有限度,日子过烦了是吧,那就离婚!”

    离婚?犹如一棒重喝,将二爷砸醒了,忙赔小心,闺女怎么样已不重要,要是媳妇跟他离了婚,那才是要死要活的好不好,上去一把抱着媳妇的大腿,“媳妇,我错了,我是被气晕了头才不经大脑胡乱说话,你千万别跟我一般见识,咱有话好好说,都老夫老妻了,可不能拿离婚开玩笑。”

    苏青抽腿,无奈某人死抱着不放,愣是抽不动,气得苏青狠狠踢了他一脚,这都什么人,好好说话不行,每次非要大动干戈才舒坦,平复了心情,趁热打铁道:“橙子跟别家的孩子不一样,不撞墙不回头,再说,你以为你闺女傻啊,不对她好,她会喜欢人家,那孙显荣也是仪表堂堂,才华不凡,怎么不见她去喜欢……”

    “媳妇说的都对。”二爷赶紧狗腿符合。

    “你就是关她一百年,她也不会屈服,反而会对你这个老爸产生怨恨。”苏青说。

    孔铭扬一听,脸色大变,瞬间起身,拉着媳妇的手,“闺女会恨我?”

    “谁会喜欢**暴力的父亲。”苏青说。

    “不行,坚决不行。”二爷忐忑不安,然后委屈地看着媳妇,“闺女跟那死娘娘腔我真是不甘心。”

    “白宸那么疼橙子,肯定是要等她成年,那也是两年后的事情了,说不定到时橙子就不喜欢也说不定,你着急什么?即便是成了,那白宸不也待喊你一声岳父,这辈分上就高他一等。”

    “你还别说,还真是,只要以后,我多做些工作,改变闺女的审美观,嘿嘿……”二爷露出诡异的笑,“还是媳妇英明,对了,趁着闺女还没记恨我,我待赶紧将她放了。”

    夫妻两人沿着抄手走廊,朝闺女的房间去,二爷边开门,边说,“闺女啊,老爸已经想通了,什么都没有咱家闺女重要,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老爸再也不阻止了……”

    门打开的那一霎那,二爷突然停住了,呆愣地看着屋内不该出现的人,忽地暴跳如雷,“你他特么的敢闯我闺女的房间,我跟你没完……”

    这事情的走向简直出人意料,原本小白他们将白宸偷运进去,是想让他劝劝橙子先服个软,老僵着也不是办法,可谁想到老爸已经被老妈说通答应放人了,这下弄巧成拙,还放什么人啊,不杀人就够好了。

    于是,大战爆发,飞沙走石,硝烟弥漫,两人的功力那都是什么级别,随便一动手,地都要摇三摇,暴怒之下,那还记得顾忌什么,任由他们这样打下去,家里都要沦为平地了。

    小白跟小五使了个眼神,小五迟疑了下,便打了个手势,然后,打斗中的孔铭扬和白宸就消失不见了,被转移到了别的空间。

    至于大战的结果如何,除了当事人,外人不得而知,但不用想也知道,吃亏的自然不会是咱二爷,咱二爷的武力值那是扛扛的,揍个欺负闺女的登徒子自是不在话下。

    中间又发生了什么大家不知道,反正打完架之后,就感觉二爷像是默认了。

    橙子看着白宸身上的伤责怪道:“你情知道打不过他,干嘛还要上去。”这不是找虐么。

    白宸心说,要不打上一架,让那人揍一顿,他会同意我们的事。

    “老爸也是的,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干嘛下这么重的手。”橙子嘀咕道。

    “因为他嫉妒我长的比他帅。”白宸说。

    橙子愣愣地看着他,“这话在我面前说说也就算了,千万别让老爸知道,否则,他揍你不说,更不会同意我们的事了。”

    白宸哼了声,心说,你以为他现在就同意了,那只不过是缓兵之策而已,斗争还远远不止这些……

    ------题外话------

    橙子番外到这章已经结束了,那些惦记苏军番外的朋友,咱能打了个商量么,能不能忘了就当没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