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倾城国医 > 橙子 三

橙子 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来有主了,真是太可惜了,为嘛好男人都被贴上了标签了,还有那女人,姿色是不错,可在你那叔叔面前,黯然失色,简直当陪衬都显得凑合。”

    “不是。”望着那个方向,橙子吐出两个字。

    “不是什么?”那位同学不由问。

    “不是女朋友。”橙子说,从她身旁悄悄握起来的掌心,可以看出,她说这话显然底气不足,虽说之前是没听到过美人叔叔有女朋友之类的风声,可没听说,却不代表就没有,橙子年龄也不小了,人之常情也还是懂的。

    差不多的年纪,自家老爹孩子都五个了,说不好再过上几年就要升级为爷爷辈的了,他交女朋友真没什么可奇怪的,她之所以反应这么大,主要是因为之前没往这个方面想,橙子心说。

    “你确定?”此同学看了她一眼,紧接着朝那女人的方向努了努嘴,“看她那表情,要说对咱家叔叔没意思,打死我都不相信。”

    橙子没说话,转身朝门口去,“这里人多,咱们还是换一家吧。”

    某同学扫视了一遍周围,实在是看不出人那里多了,没容她想太多,看见橙子都走到门口了,赶紧追了上去,“等等我啊。”

    听到她这不加克制的声音,橙子的眉头皱的更紧了,想要阻止都已经来不及。

    某同学的嗓门虽然没大到让人侧目,可是美人叔叔不是普通人啊,以他的功力,别说是人了,就是一只蚊子飞过,也别想逃脱他的耳朵,更不用说如此高的声音频率了。

    果然,美人叔叔转头了,自然也看到了门口的橙子,忙将人喊住。

    此时此景,橙子只得再次走进门内,面对美人叔叔的疑惑,忙找了一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白宸也没往下追问,问了几个问题,得知她们要回去,拉开椅子起身,拎起外套,朝对面的女人说了声抱歉,就要去送她们回去,从头至尾,都没介绍过一句对面坐着的那女人,反而是那女人盯着橙子问了:“白师兄有事尽管去忙,只是不知这位是……”

    白宸还没回答,橙子倒是抢先开口了,“阿姨好,我叫橙子。”

    这女人外表看起来也就二十几岁的样子,被人叫做阿姨,实在不是一件开心的事,尤其还是一少女,可又不能反驳什么,人喊白宸叔叔,她称呼白宸师兄,阿姨称呼能指摘什么,干干笑了下,“孙妍,你叔叔的同事,如此漂亮的侄女,怎么没听师兄提起过?”

    橙子不由得看了她一眼,这话说的……

    白宸没回她,“你说的案子,我会试着帮你查。”说完,没多做停留,带着橙子她们离开了。

    其实,那位同学的怀疑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白宸和那女人同属一个部门,而部门里总是不缺热心的老人,看到单身的年轻男女,免不得要关心一二,撮合撮合,至于被撮合的男女双方内心真实的想法,可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后来橙子并没有向美人叔叔问及那女人,因为她知道没必要,若是连这点都感觉不出来,那可真枉费了她多年的修炼。

    可尽管如此,橙子却还是沉默了下来,发愣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就连圣长老太爷爷布置的功课都有些兴趣索然了。

    这在以前是绝对没有的。

    预测未来,参透机缘,听起来很是高大上,可家里人都不怎么支持她修炼这方面的天赋。

    人命天定,顺遂自然,先机知道与否,关系真的不大,况且,从古至今,列举那些能预测占卜的先知们,有那个是大富大贵的,想到这一点,那简直一万个不同意了。

    不过,橙子却不这么想,她认为是长辈们看不开,都说了要顺遂自然了,老天既然赐给她如此异能,自然是希望她好好利用,就因为不确定的隐患就此放弃,那岂不是背道而驰了。

    虽然回到了地球,可她一直都谨遵圣长老太爷爷的教诲,修炼上从不懈怠,随着修炼的加深,人通透的同时,气质也越发的淡然,平和,少女时期该有的青涩,莽撞,幼稚,在她身上几乎一点都看不到。

    关于这点,孔二少的心情是极度复杂的,俗话说无欲则刚,可人生在世,没有**,那还是人么,跳出红尘之人的人都不一定做得到好吧。

    男孩放养,女儿娇养,除了媳妇之外,二少的心思几乎都花在了女儿身上,不担心这个,就担心那个,就好像手里握着个珍世罕宝,捂着,藏着,生怕被谁惦记了去。

    女儿近来的异常,自然逃不过二少的眼睛。

    二少一开始是欣慰的,闺女总算是有些人气,有少女的心思了,老大宽慰啊,可转念一想,脸色立马大变,闺女这个年龄段,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因为什么事情烦恼,十有**是感情问题。

    想到这里,二少的心里犹如打翻了调味瓶,滋味难辨,若真是如此,眼下最紧迫的就是揪出那个罪魁祸首,将女儿早恋的萌芽扼杀在摇篮之中。

    晚上,二爷端了碗汤,走进了闺女的房间,“忙什么呢,闺女?论文?又是小白那臭小子让你替他写的?他还真行,一大学生,竟然让高中生的妹妹帮他作弊。”

    “大哥很忙的,我只是帮他找找资料。”橙子忙替大哥开脱。

    孔铭扬走到桌前,摸了下闺女的脑袋,没好气地哼了声,“他忙?我看他就是懒,别管他,丢他自己去做,小心累着自己。”

    橙子朝老爹笑笑,不置可否。

    孔铭扬叹了口气,瞪了不知好歹的闺女一眼,心里面老委屈了,他这个老子竟然还不上小白那个臭小子,“赶紧的,趁热喝了,老爸亲自下厨熬的,补补身子,看这小脸瘦的。”

    橙子喝了汤,有些夸张道,“老爸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

    “那可不,你老妈说我这手艺,五星级酒店的大厨都做不出这个味。”二爷面带嘚瑟。

    橙子猛点头,“老妈说的一点都不错,您这可是专为媳妇打造的爱心牌煲汤,一般人岂能做的出来。”

    “那是……”转瞬想到什么,二爷虎脸,“你这是夸老爸还是损老爸的呢,小没良心的白眼狼,我还给你煲汤。”

    橙子嬉笑打断,“肯定是老妈今天值夜班,您要去陪着,汤煲多了,顺便给我喝了呗。”

    二爷被气乐了,“怎么,吃你妈的醋了?”

    橙子不屑地切了声。

    “你吃醋也没用,自己的媳妇,自己不疼谁疼。”孔铭扬说,“所以,找老公很重要,一定要睁大双眼,慎重再慎重,千万不要被表象给迷惑了,到时吃足苦头。”话意就是闺女你还太年轻了,人情冷暖,尔虞我诈,你都还没尝试,很容易冲动,咱可不能过早谈恋爱。

    橙子沉思了会儿,冷不丁问,“您是怎么发现自己喜欢上老妈的?”

    说起媳妇,二爷的眼神骤然发亮,“这还用发现,我跟你老妈那是天赐的缘分,命定的姻缘,要不然当年怎么会那么巧就遇到你老妈呢,你老爸行事向来果断干脆,别看你老妈当年性子冷,可不少招人,我肯定不乐意了,有人多看你老妈一眼,我都恨不得将人的眼珠子挖出来了,怎能容忍自家东西被人觊觎,于是,在我的周密策划下,你老妈最终被我感动,有情人终成眷属……”

    “若是您在外面碰到老妈正跟一男的喝咖啡,你会怎么想?”橙子随口问。

    “和一男的喝咖啡?”二爷变脸,“什么时候?在那儿,那个贱男人是谁?这还用说,当然是要宰了那孙子。”

    “我这是打个比方,您瞎激动什么,您几乎一天二十四小时守着了,老妈就是想她也待有那个时间啊。”橙子满头地黑线。

    二爷吐出一口气,“我就说么,你老妈也不是随便跟人喝咖啡的主儿。”

    橙子切了声,“喝咖啡又不能代表什么……”说这话时,她又想起了美人叔叔和那女人在一起的场景,心里依旧是老大的不舒服,尤其是那女人看美人叔叔的眼睛,她,她,她竟然也想挖出来……

    想到这儿,橙子惊出了一身冷汗,根据刚才老爸说的,她这种心态很像是嫉妒,吃醋,她不可能吃美人叔叔的,那就是那女人的,这说明了一个不得了,匪夷所思的问题,她很有可能喜欢美人叔叔……

    这怎么可能!

    他们之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可自小也是他看着长大的,怎么会对长辈生出这种情愫?

    “怎么了闺女?发什么楞,再不喝,汤都凉了。”孔铭扬在旁催促。

    “哦。”橙子低头,魂不守舍地喝起汤来,喝完,放下了勺子,“老爸,我还有很多事没做呢,我先忙了。”说着将老爹推出了门外。

    “别累着自己。”孔铭扬嘱咐了句,走出不远,突然想到该问的还没问呢,连忙折回,可这会门已经合上了。

    若是二爷知道,他不但没有将闺女的早恋扼杀在萌芽之中,反而还为其拨开了土层,促进其快速发芽生长,估计想死的人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