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一九二 败露(二)

一九二 败露(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姐儿一进门,没想到立刻落尽一个雄健的怀抱里,“这几天没回来,想我吗?”随后有低低的男声响在耳畔。

    “王爷,你做什么?”九姐儿不由一惊,赶紧挣扎。

    确实,好几天不见了,从……从那晚尴尬后,他更是先睡秋枫阁,后又去司部,一直都未近过她的身,不会是这会儿就想……

    但事实证明她完全想错了——

    因为很快身后的男人就放开了她,问道,“能做什么?”

    “呃,你……”

    “你想做什么?”那开始亲自动手换衣服的男人忽然就脸色庄重起来,“这才是大白天呀。”

    “你……”竟然这般清冷自若的颠倒黑白,九姐儿只觉得气死了,狠狠地瞪了那男人片刻,然后拂袖而去。

    这般不禁逗……

    看着小妻子那气冲冲出气的身影,杨国丰禁不住有点后悔。

    他换衣服出来的时候,九姐儿已经不在了,青杏和翠翘两个丫头也不见,估计应该是独自去了太和堂。

    看来是真生气了。

    杨国丰摇摇头,然后也出了门。

    此时的太和堂里,正是一片热闹:阔论声、谈笑声、嬉闹声,充斥一片。

    在这一片里坐了好久,九姐儿那刚刚因杨国丰憋在心头的火气才微微散了些。

    这时,那小杨成和小杨宁走了过来,央她讲故事。

    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她的情绪也变得奇怪,忽然就一点也不生气了,而且心情变得很好。

    ——所以她很高兴的给孩子讲了。

    “……这只驴子就想了,上次经了这河水,那身上的重物就变轻了,这次肯定也会的,因此,它就故意将身上驼的口袋弄进了水里,但却不知道上次那是青盐,而这次却是棉花,那青盐与水会溶,可这棉花与水则涨……”

    杨国丰就是这个时候进的太和堂。

    在众人中,也不知怎么回事,他的目光立刻就落在了那坐在一边正带着满脸慧黠专注的笑意为两个孩子讲故事的小妻子身上。

    九姐儿自然也接收到这样两道来自门口的目光,她赶紧一扭身,侧过脸去。

    杨国丰见了,无声的笑笑。

    却不想却被听小严氏插科打诨听烦了的孟老太妃无意一抬头,看了个正着。

    老人以为看错了,闭闭眼,直到确定确实没错时,老人才惊异地问道,“丰儿,有什么好事吗?”

    杨国丰一愣,然后点点头,“嗯,算是吧……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只是差事办的顺利而已。”

    “哦……”老太妃点点头。

    没想到这道貌岸然的男人这谎话也是张口就来。

    九姐儿禁不住咬牙。

    “母亲(小婶婶),后来……后来怎么样?”见她竟然停顿了,那听了一半故事的两个孩子自然不满了,开始催促她。

    “后来……后来那自作聪明……说了谎话的驴子就被水淹死了。”她张口就来。

    声音有点大。

    “这驴子……说谎话了吗?”小杨称质疑。

    “当然了,驴子就爱说谎,说谎的都会变驴子……”她立刻又一本正经的强调。

    “噗——”

    只是她的一句话未完,那这时间已经坐下来喝茶的杨国丰就一口茶喷出,然后咳了起来。

    众人望了过来。“这是怎么了?”老太妃更是被惊到了,赶紧问道。

    “没事……”杨国丰赶紧摆摆手,然后在众人的目光中,满是尴尬的擦去唇边的水渍。

    终于扳回了一城……

    那背对着这一幕的九姐儿则暗暗的笑了。

    用过晚饭后,杨国丰就匆匆走了,好像是有人来找他,而九姐儿则回了房。

    回去后,九姐儿先去了小杨成处考过他功课,将孩子安置睡了后,又让青杏将翠梅叫过来,然后继续傍晚未完的问题。

    打发走了翠梅,她也乏了,便清洗一番准备歇下。

    “王妃,对了,刚才王爷派人过来说,他今晚不回来了。”这时那帮她铺床的青杏道。

    “哦……”她点点头,“大晚上过来找人,应该是有要紧事。”

    青杏不说话了。

    她忽然就觉得十分轻松,很快就上了床,工夫不大就睡着了。

    只不过她睡到半夜时,就感觉……感觉到身体不对劲,睁开眼,就看见自己身上趴着一个男人。

    “你……你不是不回来吗?”她一边推他,一边暗恨自己警觉性竟然如此差。

    都城门失守了,竟然才有感觉……

    但双手却很快被男人攥住,男人幽亮的眸光落在她带几分无助的小脸上,笑,“都被封为驴子了,为什么不多说几次谎呢。”

    “你……无赖……”九姐儿骂他。

    男人听罢又是一笑,“文九,那我就将这个无赖再坐实。”

    之后一阵翻覆起伏中,九姐儿再也骂不出一个完整的词……

    接下来的几日,杨国丰依然忙碌,每晚都是半夜回来。

    呃,虽然每晚都是半夜回来,但却并妨碍他做该做的事。

    也不知道这人哪里来的这么旺盛的精力,她却是各种不适,真有点怕了……

    九姐儿一边将疲惫的身子靠在榻上,一边暗暗想。

    “王妃,用些点心吧。”青杏进来,手中端着一个托盘。

    “嗯。”扫一眼盘子里那清凉的糯米团,九姐儿点点头。

    青杏见她应了,立刻将那托盘放在她手边。

    她一边动手拿了那点心来吃,那青杏一边在她耳边说话,“王妃,这两日那王姨娘似乎很老实呢,不来你这边了,也不怎么出门了。”

    “嗯,”她听了却是点头微微一笑,“昨日听她说这两日不舒服呢。”

    “哦,这样啊……”青杏一怔,然后又道,“王妃,这玉姨娘看着倒还是真是个稳当乖顺的……”

    九姐儿听了,又是一笑。

    “王妃……”被主子那不置可否的态度弄得很是不解,青杏便欲再问。

    “有点噎。”但不想却被九姐儿一句话截断。

    青杏便不再多说,去给她倒茶。

    这时,守门的小丫头进来秉:玉姨娘身边的香茗过来了。

    九姐儿让那小香茗进来。

    “王妃,我家姨娘刚刚让人将那石榴酒拿出来用冰镇了,这会儿让奴婢过来请王妃过去尝尝呢,另外呢,她还亲手坐了两样点心,又央小厨房的妈妈帮忙煮了酸梅汤,正好当做午后茶。”那小香茗语气伶俐的道。

    九姐儿闻言笑着点点头,然后让青杏赏了小香茗两块糯米点心。

    对于巧玉身边这个活泼又忠心的小丫头,九姐儿还是挺喜欢。

    很快收拾好,九姐儿便领着青杏和青桃跟着小香茗直奔巧玉处。

    但到了才知道,这巧玉并未将这午后茶的地点设在她的屋里,而是设在后院小花园的凉亭里。

    那凉亭左面有一处小小的假山喷泉,右面则是几架蔷薇,再加上远近斑驳的树影,愈发显得幽静且清凉。

    “王妃,您看巧玉选的这处品酒之地还好吧?”那大腹便便的巧玉在一个婆子的扶持下,对九姐儿殷勤而恭敬地笑着。

    “确实是个好地方,玉姨娘有心了。”九姐儿自然连连点头。

    “王妃,请坐!”那巧玉又躬身请她上座。

    “好了好了,一起来吧。”九姐儿则拉了她的手。

    凉亭里的白色石桌上早早铺就了一块绣着缠枝莲的棉质桌布,石凳上也铺着凉簟。

    还真是个有心!九姐儿不由得暗想。

    两人坐下,立刻有丫鬟送了点心和果子来,然后又有一个婆子端了一个铜盆上来,那铜盆里满堆着清冽冰雪,在那片冰雪中央又赫然放置着一个精致的琉璃小坛子。

    那琉璃坛子里盛放的便是那石榴果酒,底部是红而晶莹的石榴籽粒,上面是剔透的琥珀色酒液。

    “真好看!”九姐儿明眸瞪着那酒坛子,不由发出一声赞叹。

    “王妃,不只好看,更好喝呢。”那巧玉闻言立刻笑了,然后示意一边的小香茗为九姐儿斟酒。

    琉璃酒杯里,斟满琥珀色的酒汁,散发着糅合了果香和酒香的醇厚香气。

    九姐儿不由得就将那酒杯端在了手中。

    “味道很好呢,王妃尝尝吧。”那巧玉在一边道。

    九姐儿闻言立刻轻抿了一小口,入口醇香,酸甜可口,她不由再次发出赞叹,“确实好喝!玉姨娘,你这酿过酒的手艺可以出师了!”

    巧语听了,不好意思的笑笑,“王妃过奖了。”

    “真是可惜了,这样一坛美酒要我独享了。”九姐儿又瞥一眼那巧语的肚子笑道。

    “王妃,那可不行,”那巧玉闻言嗔道,“我这个酿酒人怎么也要尝一尝的。”说着也不假丫鬟之手,亲自给自己斟了一小杯,然后举到九姐儿面前,“巧玉敬王妃。”说完,一饮而尽

    “玉姨娘豪爽。”九姐儿笑笑,也端起手中杯子仰头饮尽。

    然后两人你看我我看你,相视而笑。

    一边的丫鬟看两人的杯子空了,立刻过来帮两人斟酒,就这样九姐儿一大杯巧玉一小杯,那不大的坛子很快就只剩了石榴籽粒。

    这古代的酒度数并不高,再加上又是果酒,所以九姐儿这个不怎么沾酒的人也并没醉的感觉,只是出了一身汗。

    那巧玉额头上也有一层薄汗,但却还是一边忙着让丫头过来帮九姐儿打扇,一边又遣了小香茗去厨房端那酸梅汤。

    九姐儿禁不住满是感激。

    那酸梅汤也早早用冰镇好了,端来九姐儿立刻喝了一大碗下去。

    巧玉当然也用了一碗,不过却是一小碗。

    饮下那酸梅汤后,九姐儿觉得舒服多了,只是脑袋晕陶陶的,便没有再多呆,向她巧玉告辞。

    那巧玉看样子也累了,自然就没有多留她,让丫环收了收拾,也回去了。

    回到屋里,九姐儿便歪在床上。

    青杏赶紧去打了热手巾把子帮她擦手擦脸,然后又帮她脱了鞋子,准备伺候她躺下,但一抬头,却见她一双明眸大睁着,脸上更是不见了恹恹神情。

    “王妃……”青杏惊呆了。

    工夫不大,那翠翘便悄悄推开屋门进来,看一眼那床上沉睡的九姐儿,然后又看向那在床边帮九姐儿打扇的青杏。

    青杏赶紧站起来,迎上。

    “王妃有没有不舒服?”那翠翘低声问青杏。

    青杏愣了片刻,才点点头。

    “刚才玉姨娘那边的小香茗特意过来问的,她说玉姨娘回去就说恶心、腹痛……怕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呢。”翠翘又道,

    “呃……王妃、王妃也说肚子痛……”那青杏也道。

    “小心伺候着。”翠翘闻言蹙了蹙眉,交代一句,便转身出去了。

    等翠翘的身影消失在门口,青杏立刻向床上看去……

    “王妃……王妃,不好了不好了,玉姨娘要生了,要早产了……”日光西移,酉时末时分,忽然一个婆子一面大声喊叫着,一面火急火燎的直向正屋而来。

    “王妃正不舒服了,一会儿就会过,麻烦妈妈先去太和堂禀告老太妃吧。”却被门口的翠翘截住。

    那婆子一怔,然后快步向太和堂去了……

    傍晚的时候,那巧玉生下了一个儿子。

    只不过因为早产的缘故,那巧玉昏迷不醒,而那孩子也浑身发青,连哭声都比不上猫叫,也不知道能不能活得下去。

    “怎么会早产,不是让你们好好看着吗?”孟老太妃愤怒了,抓起桌子的茶杯就砸了下去。

    一屋子的人吓得赶紧跪了下去,连个出大气的都没有。

    “老四媳妇呢?快去给我将老四媳妇叫出来。”老太妃又道。

    “秉……秉老太妃,王妃……王妃病了……”这时一个小丫头战战兢兢的道。

    “病了?这时候怎么病了?什么病?”那孟老太妃听了,脸色更难看了,三声厉问,吓得那丫头再也不敢多说一句。

    正在这时,那青杏匆匆而来,一见老太妃就立刻跪下,“老太妃,王妃中了毒,如今正昏迷着呢。”

    “中了毒?怎么会中了毒?中了什么毒?”孟老太妃听了又是三声厉喝。

    但青杏却并不像刚才那小丫头一样,被问住被吓住,而是扭身对着身后一招手。

    众人这才发现门外还站着一个须发皆白的老大夫……

    ……

    ------题外话------

    这阴谋真不好写,虽然一早埋下伏笔了,可是……总之费脑筋,所以只能再写一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