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一 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了欧阳靖来访的消息,两人都很惊讶。

    九姐儿不由转眸看杨国丰,却发现杨国丰正向她看过来,目光复杂。

    她不由心尖一跳。

    看样子应该是知道了……

    不过她很快就又坦然了,知道了又怎么样?她没做过任何亏心的事。

    就算那只绣鞋真落入了欧阳靖手里又如何,不是她送的,也不是她丢的。

    这时刻杨国丰已经将目光从她身上移开,对那通报之人吩咐,“由请世子!”

    “你们也算是有些亲眷关系,要不要一起见见?”通报之人匆匆走了,杨国丰则看向她。

    迎视着杨国丰的目光,九姐儿沉默一下,终于一脸平静的点点头,“好吧!”

    杨国丰听罢一愣。

    “我去吩咐下人沏茶招待!”九姐儿却已经转身进屋去。

    看着她的背影,杨国丰禁不住一阵凝眉。

    到底是怎样一种情况呢?他真的很想知道。

    虽然骄傲和故作的洒脱大度让他避开这个问题不问,但那双绣鞋却始终像一根刺,扎在他的心头……

    欧阳靖还是一身黑色箭袖,高大而挺拔,黑金色眼眸,熠熠生辉。

    唯一有一点不同的是,九姐儿觉得这少年近来似乎又瘦了些。

    看着此刻站在眼前的这个少年,谁又敢将其和六年前那个圆滚滚的小猪头联想在一起……

    “靖儿,快请坐!”她这端正看着,那端的杨国丰却已经开始殷切的招呼欧阳靖。

    欧阳靖先给杨国丰行礼,然后又向她行礼,才坐下来。

    期间目不斜视,态度恭敬而自然。

    九姐儿还礼,也是一派自若。

    杨国丰看两人一眼,也不动声色,和欧阳靖寒暄,问起信亲王夫妇,问起欧阳靖最近手头的几件事。

    “师傅,呼延部落的事已经决定了吧?”欧阳靖忽然就问起西北的事。

    “还没有决定。”杨国丰看了一眼欧阳靖道。

    “没有决定?”欧阳靖一愣,似乎颇有几分诧异。

    杨国丰低头抿茶。

    两人之间一阵沉默。

    看得九姐儿禁不住暗暗蹙眉。

    西北战事讲起,这事杨国丰曾几次对她提起,看来应该不是什么特别机密之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要向欧阳靖隐瞒。

    呃,欧阳靖当然非细作……

    “师傅,靖儿今日来是向师傅辞行的。”这时那欧阳靖又道。

    听罢这一句,杨国丰自然又是一番作为地主之谊的挽留,“这就要回去,怎么不多玩几日。”

    但在一边看得九姐儿却觉得杨国丰表情莫名的一松。

    刚才那隐瞒战事不会是因为不想让欧阳靖知道他马上要走的事吧?九姐儿忽然就这么想。

    “不了,家里一大堆事,海上也不安定,父王一个人应付不来。”欧阳靖又道。

    “那些倭贼还作乱?”杨国丰听了他的话蹙眉。

    “偶尔,这次回去我会东联高丽部,将他们一网打尽,要是顺利的话,到时去西北帮您。”欧阳靖又道。

    “这自然好。”杨国丰听了立刻笑道。

    工夫不大,翠翘便和几个小丫头端了几碟子点心进来。

    那点心做成精致的椭圆形,白玉盈盈中微微透出些粉润,软滑细腻,十分别致,顿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欧阳靖看过来,杨国丰也看过来。

    九姐儿则笑着站起来,看向欧阳靖,“这就是你师傅上次说的那琼脂做的果冻点心,是桃子味道的。”

    欧阳靖一愣,杨国丰也一愣。

    迎着两人的目光,她却依然浅笑着,上前,亲手将那细细的竹签一只只的插在上面,一碟子端给欧阳靖,另一碟子则端到杨国丰面前。

    放好后,她并未回身,而是站在杨国丰身边,笑着对欧阳靖一舒手,“尝尝吧!”

    看一眼那脸色不明的杨国丰,又看一眼他身边笑的温柔婉转的小女子,欧阳靖心里幽幽一叹,然后伸手,挑起一块放进嘴里。

    入口的东西清甜滑凉,十分可口,但欧阳靖嚼在嘴里,却只觉得五味杂陈,复杂至极。

    她是在用着方式告诉他她的难处和不易,以及她的选择吧。

    是啊,终归是他将一切想的太简单了,就是她真的成了下堂妇,也绝不会和他走,因为那将面对的林林总总,也许比作下堂妇还要艰难。

    当年自己尚不能给她一份未来,更何况是如今……

    他忽然就很想流泪,但终归却还是忍住了,又挑了一块点心放进自己嘴里,和着那满口苦涩咽下。

    杨国丰开始只是沉默的看着欧阳靖吃,后来就也挑起一块准备放进嘴里,但不知是手滑,还是挑的方法不得当,那椭圆的小东西竟然一个不稳,掉落在他的衣服上,然后又沿着他那衣服的前襟“骨碌碌”的滚落下去,在上面留下一道明显的痕迹。

    看一眼那躺在地上已经摔得面目全非的点心,又看一眼那脏了的衣服,然后再看向蹙眉瞪着他的小妻子,杨国丰满是歉意的笑笑,“昨日在校场上,伤了手……”

    九姐儿一愣,目光落在他的手上。

    他却赶紧将手往回缩了缩,又笑笑,“也没什么事,嗯……只是、只是有点不好使。”

    一边的欧阳靖也看过来。

    “看样子这东西应该很好吃,我也是一直都没机会尝。”杨国丰却只是盯着盘子里那点心。

    九姐儿看着他,微不可见的一阵扯唇,最终还是伸手过去,轻轻挑起一块递了过去。

    杨国丰见了,似乎有些因为不好意思的不情愿,愣了一下,才张口将那点心吞下。

    装蒜!

    九姐儿却是捏紧了余在手里的空空竹签,那双幽深眼眸中一闪而逝的得意笑意又怎么骗得了她?

    她这才知道原来这家伙也挺幼稚的……

    两人的这番互动,看在欧阳靖眼里自然刺目至极。

    他将嘴里的点心重重咽下,然后站了起来,告辞,“师傅,师……师娘,靖儿还有事,就不打扰了。”

    听说欧阳靖要走,九姐儿心头禁不住划过一丝愧疚,赶紧道,“吃过午饭吧,已经不早了。”

    “是啊……”看一眼小妻子,杨国丰也道,“一会儿我们一起喝几杯,也顺便谋虑一下你东联高丽部的事,我和他们的袁将军有些交情。”

    听了他这话,欧阳靖似乎有些心动,但最终却还是摇摇头,“还是算了吧,明日启程,还有许多事要安排。”

    “这倒也是。”杨国丰听罢立刻点点头,又道,“嗯,这样吧,你先回去,晚上我修书一封让人送过去,到时你派人交给袁将军就好。”

    欧阳靖向他躬身致谢,然后起身出门。

    夫妻两个则送他出来。

    “保重!”临到最后,欧阳靖还是忍不住向九姐儿投去深深的一瞥,语毕,也不待两人回应,大步流星的转身走了。

    看着少年那带着几分落寞、却倔强挺直的身影,九姐儿心里禁不住涌起淡淡惆怅。

    “已经走远了。”冷不防身边却传来杨国丰凉凉的一句。

    她转头看他时,他却转身回屋。

    她没说话,只是默默地跟在后面。

    九姐儿以为,两人又要不愉快的僵持一阵了,但没想到的是,刚回了屋,男人就在桌前坐下,指着碟子里的点心对她道,“这东西真心好吃,吃法也高雅,只是……我伤了手……”

    “吃吧!”只是他的话未说完,一块点心就已经送到他嘴边。

    看着那如此上道的小妻子,杨国丰笑了,毫不客气的将她纤纤指尖那点心吞下。

    九姐儿瞪他一眼,又挑一块……

    看着那转瞬间就空了大半的碟子,九姐儿不忍心再填他了,因为她知道,其实这家伙从来就不怎么吃这些软甜食物。

    “王爷,喝杯茶吧!”九姐儿去桌边倒了一杯茶给他。

    杨国丰接过来,喝一口,忽然就蹙眉道,“这茶怎么这么甜?”

    “甜?”九姐儿一愣。

    “不信你尝!”杨国丰顺手就将杯子递给她。

    九姐儿一心求证,也没顾忌太多,接过来就喝。

    “哪里是甜的?”只不过刚刚喝了一口,就郑重了脸色。

    杨国丰却笑,“可能是那些点心已经甜进我心里了,所以尝什么都是甜的。”

    “你……”这一刻,九姐儿才意识到这男人根本就是再戏弄她,禁不住瞬间绷了脸。

    男人脸上的笑容却愈发深了,一边笑着,还一边伸过手来,拿过她手上的杯子,端起来将那杯中茶一饮而尽。

    “喂,这……我、我刚喝过……”九姐儿禁不住立刻红了脸。

    其实是刚才自己做的不妥了,抓过来就喝,根本就没多想这是人家的杯子……

    “这没什么,”男人还是笑,不过目光渐渐幽暗,语气也咬的低沉暧昧,“相濡以沫吗。”

    九姐儿无语,赧然……最终抛下一句“我去传饭”,然后匆匆走了。

    看着小妻子的背影,杨国丰又微微笑了。

    经过刚才,他如鲠在喉的那根刺忽然就软化了。

    她的柔情、她的包容、她的在乎……真让他觉得很受用,他又何必再多做计较,反正如今、以后她都只会属于他。

    再说,也许他们马上就会有一段长长的分别,该珍惜这相处的每一时一刻才好。

    想起这里,他俊美脸庞上的笑意慢慢沉下去了……

    ……

    ------题外话------

    最不愿意过周四周五,作文课太多,偏偏周六日要上周四五的课,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