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一 小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九姐儿带着水湘匆匆到了宫里才知道并不是十姐儿有什么事,而是江东王一家要回封地,杨皇后想让她选几块合适的油皂带回去。

    她禁不住长长舒了口气。

    人轻松下来后,思维也活了,给了廖氏母女许多美容建议,听的两人看向她的目光禁不住满是佩服。

    “您帮威远王爷挑的王妃还真是本事。”廖氏向杨皇后夸赞她。

    “一些小花样小心思而已。”杨皇后笑笑,替她谦虚一把,然后又看向廖氏身后那不言不语的肖元娘,“又怎么比得上你家元娘,文武双全。”

    肖元娘闻言含羞低头。

    九姐儿则转头惊讶的看向这肖元娘。

    真没想到,这稳重又娴静的姑娘竟然会武功……

    但没想到的是,那廖氏听了这称赞女儿的话,并没有预期的高兴,“又有什么好,一个女子,将来嫁人持家,又哪里需这些。”

    杨皇后听罢却不高兴了,“你总是这套道理。”

    廖氏猛然意识到眼前的这样皇后也是,赶紧补救,“元娘只是个平常女子……”

    “好了,”杨皇后却很快打断了她的话,“哪个女子不一样?”

    廖氏不说话了。

    “本宫就素来看你家元娘是个讨喜的,回头本宫定要帮她保一门称心如意的婚事。”微微沉默了一下,杨皇后又看一眼那肖元娘对廖氏道。

    “这自然好,元娘,快谢过皇后娘娘。”听了这话,那廖氏脸上又有了笑意,吩咐女儿道。

    那肖元娘则赶紧向杨皇后道谢。

    一边的九姐儿面上默不作声的看着,心里却是禁不住摇头叹息。

    看来欧阳靖的退婚对廖氏母女是个不小的打击,其实……其实这肖元娘是个好姑娘,比自己强很多。

    哎,执念吧……

    杨皇后又让九姐儿帮廖氏母女推荐几款适合的油皂,九姐儿自然不遗余力。

    接着又让水湘亲自跑了一趟铺子,拿了各式各样的油皂过来。

    后来廖氏母女要付银子,她也坚决不要。

    廖氏母女自然感激不已。

    因为要安排回去的事,廖氏母女并未多做逗留,又说了几句便告辞而去,而九姐儿则被杨皇后留下来。

    杨皇后问九姐儿杨家的事,在听说老太妃郁郁寡欢的时候也禁不住一阵叹息,“多劝劝你母亲吧,过些日子本宫会和皇上商量一下,让睿儿过去帮丰儿,相信那战事会早传捷报早结束的。”

    九姐儿听了自然赶紧点头。

    舍得让亲生儿子上战场,这杨皇后还是真够魄力!

    后来两人又说起朝贡生意的事,眼见着就午时了,杨皇后便要留九姐儿饭。

    九姐儿微微犹豫了一下,也没推辞。

    不过席间,九姐儿却有些心不在焉,直到杨皇后不悦的问她,“怎么,文九,饭菜不合口味吗?”

    吓得九姐儿赶紧跪下来告谢失仪之罪。

    “得了,你总是这么多心思,不过本宫看在丰儿的面上不与你计较吧。”那杨皇后横她一眼,又道,“放心吧,贤嫔很好,你说你怎么就这么不省心,有本宫这里呢,又能有什么事。”

    听了这个,九姐儿自然又赶紧致谢一番。

    不管怎么说,十姐儿的入宫,对她都是一种牵扯。

    哎,这也许就是这些居上者的心思吧……

    用过饭后,杨皇后并没马上休息,而是让水灵找了一些皮草出来准备让九姐儿带回去。

    但就在两人正在挑选之际,一个宫女领了郝氏身边的水烟匆匆而来。

    那水烟一见杨皇后,立刻哭倒在地,“皇后娘娘,太子妃……太子妃小产了。”

    杨皇后一听,禁不住脸色大变,忙问,“到底怎么回事?”

    “奴婢……奴婢们也不知,用过午膳后太子妃小憩,但睡着睡着忽然就喊肚子疼,然后就……”那水烟哭哭啼啼的道。

    杨皇后听罢一阵蹙眉,然后立刻吩咐摆驾东宫。

    对于郝氏的事,九姐儿自然不是很热心。

    她本来打算告辞的,但杨皇后却一句“你也和本宫过去看看吧”,她也只好一同跟着前往。

    东宫处,正是一片乱,御医和几个嬷嬷正奔忙着,而郝氏则面色如纸的昏在床上。

    “求皇后娘娘赐死奴婢们吧,都是奴婢们失职呀,未能好好的保护太子妃,才让她遭了奸人所害,流掉了肚里的龙孙……四个多月了,好好的呀……”杨皇后一行刚进门,郝氏的贴身嬷嬷董妈妈就迎了上来,跪伏着地上,向杨皇后哭着请罪。

    “好了,起来吧,这也怪不得你们。”杨皇后对她挥挥手,然后又异常坚定又愤然的道,“放心,本宫定会将谋害皇孙之人绳之于法。”

    那董妈妈才总算起来了。

    接下来当然是问案,只不过问案的结果却似乎并不像董妈妈所说的郝氏是遭人陷害,而是咎由自取——

    “夹竹桃不管是枝叶还是花粉都含有剧毒,太子妃只是将其移植过来栽种在门口做观赏倒也无碍,可偏偏这两日食用的都是加了桂圆肉的粥,这两种东西交相在一起对于一般人倒也无大碍,但问题是太子妃是孕妇,而且是个……是个胎位不稳的孕妇,所以……”

    老太医沉吟了片刻,很谨慎又很明确的告诉杨皇后。

    杨皇后未听完就怒了,对水灵一指郝氏寝殿前面花厅门口那两盆枝叶茂盛、花朵鲜艳的夹竹桃,“找人即刻将这害人的东西扔进护城河里。”

    水灵匆匆去了。

    门口那两盆夹竹桃很快就被人搬走了。

    “将里面的那些花花草草也给我清出去。”杨皇后却还不解气,指着郝氏为了彰显风雅和情趣、用那些花花草草装饰起来的独特花厅对何公公道。

    何公公立刻带人过去。

    可惜郝氏精心培育的那些奇花异草,可惜郝氏精心布置的那个雅致花厅,转瞬间毁于一旦。

    “整日弄些什么附庸风雅之事,没个正经,还想着一日成为女人中的表率,简直是痴人说梦。”之后那杨皇后又对着那内室高声讽道。

    内室一片寂静,董妈妈和水烟也吓得战战兢兢的,不敢抬头。

    “给本宫将东宫膳房里的一众管事叫来,本宫要亲自问。”不过微微沉默了一下,那杨皇后又对一边的小宫女命令道。

    一直冷眼旁观的九姐儿见了不由在心头微微颔首,看来杨皇后对这郝氏恨铁不成钢是一方面,不过更恨得还是心思歹毒在她眼皮子底下玩弄花招之人。

    这样一来那害人之人要小心了……

    “奴婢……奴婢们掌管膳食,却并不懂什么药理,只是见时下正是那桂圆上市时,新鲜又滋补,而太子妃近日又正值孕期,所以就让采买购了这桂圆,原本也只不过想讨太子妃的一句赞,又怎么知道这和那什么夹竹桃能致人流产,还求皇后娘娘明鉴呀,这是杀头的死罪,就是借奴婢们一千个胆子,奴婢们也不敢生什么谋害皇孙的心思呀……”

    那主管事是个一个富态的中年嬷嬷,杨皇后刚问了两句,那人已经跪伏在地上,磕头连连、声泪俱下的明志。

    杨皇后嫌她聒噪,让人将她拉到一边,又问其他人,但却毫不结果。

    因为这确实是桂圆上市季节,御膳房前两日的膳食里面也有桂圆。

    杨皇后烦了,没有再问下去,脸色难看的将一众人全部遣走。

    九姐儿和水灵等人都垂着头,大气不敢出。

    正在这时,小宫女出来秉:太子妃醒了。

    杨皇后闻言立刻领着众人去了内室。

    那郝氏见了杨皇后,自然是未曾开口先泪下。

    只可惜正郁气不得排解的杨皇后并未给她什么慰藉,反而一通数落。

    那郝氏便嘤嘤哭泣起来。

    看着这样的郝氏,那杨皇后更气了,一甩袖子就站起来领着众人转身就走。

    九姐儿本也想尽快跟着,但不想落后了一步,郝氏那双含泪的美眸正好落在她的身上。

    她自然就没走成。

    有的没的的安慰了郝氏,却不想被郝氏一把抓住手,“都是陆卿卿害我的。”

    “这个……可是皇后娘娘问出的结果却是巧合……”

    不是她不相信郝氏的话,因为巧合有时也可以选定时机安排。

    但她这会儿也只能这么说,因为没有证据,事实就是这么显示的。

    那郝氏一听这个事实,瞬间蔫了,又落泪纷纷。

    “别哭了,小心身体,来日方长,孩子还可以再有的!”她赶紧又劝她。

    郝氏没说话,又继续哭。

    九姐儿又安慰她两句,听见外面有宫女过来报:太子过来了。

    她便告辞出来了。

    呃……

    那个……她当然也同情郝氏,只不过杨皇后都没办法,她自然更是爱莫能助,惟愿欧阳智能给郝氏些安慰吧。

    去辞过杨皇后后,她便带着水湘回府。

    正是黄昏之际,阴雨了整天的天气总算放了晴,西边天际上霞光一片,为这古香古色的街道涂上了一层金光。

    “咚——”的一声,马车就停下了。

    正闭目养身的九姐儿立刻睁开了眼。

    “王妃,我去看看!”坐在她一边的水湘则留下一句,快步下车。

    “王妃,前面有辆的马车坏在当街,挡住了去路。”工夫不大,水湘就回来了。

    “哦……”九姐儿蹙眉,然后掀开车帘去看。

    但不想这一瞬,前面那马车车帘也被掀开,一位翩翩公子从车下下来,那公子忽然就回过头来,对她粲然一笑……

    ……

    ------题外话------

    亲们,那个桂圆和夹竹桃使人流产是在看了《甄嬛传》的基础上杜撰的,别细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