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消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秋天的夜晚,清月当空,天色较暗,冷风飒飒!

    除了山里的野菊花开得正好之外,所有的花都败了,连草都枯了,天阶夜色凉如水大概就是说的季家村的夜晚吧!

    要不是四姐的发现,想来大家还聚在家里抄书吧!现在却出来吹冷风,无忧把头往老爹的怀抱里缩了缩!

    老爹看了看缩在怀中蜷成一团儿大的小女儿,面色有些泛青,嘴唇也泛紫,看来是被冷着了!这孩子也是个倔强的,冷着了也一声不吭,还要跟着大家一起来!

    于是把身上的衣服打开,把无忧裹在了里面,无忧被老爹这一系列动作弄得呆呆,看到自己像个蚕宝宝似的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心里的暖得一塌糊涂。

    温暖,踏实,安全,可靠,原来这就是父亲的怀抱呀!

    无忧感觉到了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这感觉让人上瘾,让人依赖,让人沾染了就永远戒不掉!不过还真好!她也不愿意戒掉!一股温暖安心的归属感在无忧心中升起,她也有一个家了!无忧往老爹的怀里缩了缩。

    不过幸好这时是夜晚,否者怕是会被村里人发现吧!

    大家跟着白色的小影子走着,发现这只白狐走的不快不慢,仿佛再等大家,大家对圣兽更为信服了。

    不一会儿就到了竹林的外围,看着向着竹林前进的小白狐,大家停了下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都很清楚此乃鬼竹林!

    季枫他们当然不信,只是淳氏小四却非常害怕!

    季枫看了看淳氏苍白的脸,再看了看小四颤抖的身子道:“娘子你带着小四,小五,小六回去吧,我和儿子们去去就回!”

    “不,夫君我还是和你一起去吧!我很担心!”说着淳氏抓着季枫的手更紧了,仿佛害怕眼前这人突然消失似的!

    “娘子,不要担心,有圣兽带路,我们很安全!”季枫拍着淳氏的手,对症下药安慰道。

    果然,淳氏听了季枫的话安心多了,看着瑟瑟发抖的小四,心里明白这孩子胆小,若是自己去了,她一个人回去会害怕的,而且若是真的有什么事儿,她也只会拖他们的就后腿,给他们增添麻烦。

    想到这里,对季枫道:“夫君,孩子们,你们小心!一定要注意安全,发现有什么不对,就马上出来!知道了吗?”

    季枫等人都点点头!

    说着要把无忧从怀里扒出来道:“忧儿和娘亲一起回去好不好?林子里黑!”

    奈何这孩子紧紧黏在身上说什么都不肯,还朝着淳氏摇摇头道:“娘亲忧儿要和爹爹去,忧儿喜欢圣兽,忧儿和小五哥去过里面,很好玩儿天上掉下一个修仙者!”。

    大家听了无忧的话,面面相觑,这两熊孩子居然跑到“鬼竹林”去玩儿,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知者无畏!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

    大家齐刷刷的眼光射向忐忑不安的小五,他本来就担忧,爹娘认为他小不让他去,没想到忧儿给他了一家好机会,于是拍着小胸脯道:“里面的路,我和忧儿可熟了,因为我们经常到里面去玩躲猫猫!”

    大家看了看小五,决定还是带着这孩子好,小五过目不忘,带着他去至少可以在林子里不会迷路,于是决定把小五带走,忧儿太小还是不要进去的好。

    可是不论淳氏和季枫怎么哄骗,无忧仍然黏在季枫身上岿然不动安如山!

    季枫拿无忧没有办法,于是对淳氏道:“既然忧儿要去,我就带她去吧!放心吧!忧儿一定没事儿的!云娘你带着小四先回去,路上小心!”

    可是淳氏还是不放心,这么小的孩子带进这阴森森的竹林中,淳氏想着心里就起了一股寒意。不行一定要把这小家伙儿带走,而且也不能跟孩子爹添麻烦。

    大家看着无忧可怜兮兮的小模样,一阵心软。

    几个哥哥都站了出来,拍着胸脯道:“娘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妹妹的!”

    淳氏看了看耐在孩子他爹怀里不出来的小女儿,又看了看几个儿子,心里无奈,谁让自己把这小家伙宠上了天,现在这小家伙儿居然无法无天,娘的话也不听了,看来以后得好好教育一下!让着孩子收收性子,不然长大了还得了?到了婆家一定会吃亏的!想到这里,淳氏心里打定了主意,带着小四离开了竹林!

    看着小四和淳氏离开,季枫才抱着无忧,才领着孩子们进入了竹林。

    由于月色的原因,竹林中也不算黑,道路还能被看得清楚,再加上无忧吃了智慧果,五感通透,因此就算没有月亮,无忧也能夜视。

    当然这也是无忧不久前才发现的,这和无忧的修炼的魅惑术有关,或许等她修炼到第三层顶峰的时候,说不定真的可以会开启瞳术,当然这也是无忧童鞋自身比较乐观的猜测,于是对于魅惑术的修炼更加努力勤奋了。

    小白狐跑在前面,季家人跟在后面,速度加快了许多,因为一刻钟马上就要到了。季枫和几个孩子也跟着小跑了起来,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直到他们听到飞瀑的声音,人才停了下里。

    然后白影一闪,消失不见了!徒留无忧一家面面相觑,或许圣兽的事儿他们可以相信一下!

    这地方小五和无忧很熟悉,季枫也曾经来过,不过总是遇到过传说中的“鬼打墙”,没有到林子里面来过,所以看到里面的景象一阵惊奇,真没想到这里还有一栋竹楼,看来这里曾经住过高人。现在想想“鬼打墙”也不过阵法而已,只是圣兽带着他们来避开了阵法!

    有了圣兽的带路,季枫一家进来得比较顺畅,再加上小五有着过目不忘的能力,就算出去也很简单。阵法什么的以后有的是机会来研究,说不定以后还可以进行一番改良,想到这里季枫和季云逸眼睛亮了亮,不愧是父子想法都差不多。

    三哥和二哥对阵法不感兴趣,但是他们对着林子里面的东西感兴趣!

    ------题外话------

    感谢【liyoumeixxsy】五分热度票票!╭(╯3╰)╮!再次向【liyoumeixxsy】君鞠躬!此乃此文儿蓝蓝得到的第一张评价票,拥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感谢【1776978957】花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