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空间之锦绣田园 > 102.黑手是谁?

102.黑手是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哥哥们离家已经二十多天了,四姐也离开了十多天,无忧还真的有些想念他们。

    不过今天没多少时间让无忧去想他们,因为今天五月初五端午节。

    听爹爹说这是敏敏皇后开启的节日,来祭拜吊念那些帮着开国皇帝打江山而逝去的将领,这一天要包粽子,吃粽子,喝雄黄酒,以及赛龙舟。无忧不得不感慨穿越前辈独爱这个节日,为什么没见她把清明节给抄袭过来?

    今天季家村也有比赛。

    和其他村比赛龙舟,赢得比赛的三个村庄可以会受到衙门的荣誉奖励,还可以减免一层赋税,这对于季家村和其他几个村庄的所有村民来说,是个大日子。

    村长选了村子里身强力壮的汉子们组成队伍,训练划船,季枫一个周前,就被抓壮丁,抓去了参加划龙舟比赛。每天都不停地训练着,发誓要进入前三。

    虽然他们季家村比较偏僻,但是汉子们却比较凶猛,曾经获得过三连冠,后来也进入了前三名,只是近五年却一直没有进过前三名,一直是我们村长心中的痛,因为从他开始当村长的五年时间起,大家都没获得过荣誉,也没减免过赋税,虽然大家嘴里不说,怕是心里还是有不少怨言,其实这些也不能怪村长,因为这连续五年时间,他们平时都拼命训练,但是参加比赛的时候总会出问题,不是拉肚子,就是有人生病,所以一直都没有进入前三。

    其实村长也怀疑有人勾结外村,给他们村子的船员下药,但是证据不足,只能吃了这个哑巴亏。

    参加龙舟比赛是他们村子每个人都自豪的事儿,今年村长请了白神医坐镇,亲自检查食物,因此大家都信心满满。今年一定能够获得第一名。

    沐倾雪身为白神医的徒弟,无忧身为白神医的徒孙,所以两人都要到场出席。

    这天一大早季枫就早早出了门,到村子西边去集合。

    而无忧和云娘则一早起来挂菖蒲,煮粽子,其实粽子是昨天包好的,里面的东西无忧觉得单调,因此让云娘包了馅儿,有鲜肉馅儿,有红豆馅儿,有鸡蛋馅儿,还有枣子,香菇等各种各样的馅儿。

    虽然工序多了些,但是味道可好了不少,季枫早上可是吃了五个粽子,才去村子西边集合。

    无忧怕老爹不消化,给他喝了一大杯空间水。才放心老爹离去。

    云娘给无忧换了一身蓝色碎花的薄袄子,扎了两个包包头,绑上两朵红色的头花,再给无忧把刘海梳下来,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精致可爱的小脸,云娘满意的笑了笑。

    才带着无忧和小五哥出门,去村子西边,看龙舟比赛。

    小五哥穿了一件宝蓝色的棉衣,梳着发髻,穿着新鞋,再配上那张可爱的包子脸,宛如一个小仙童一般。

    无忧和小五哥站在一起,云娘有一种,吾家有字出成长的感觉,两孩子仿佛年画上的娃娃,粉嫩无比,可爱至极。

    云娘也少有地打扮了一番,穿上一件绿色的棉衣,带着旗袍风格,把云娘前凸后翘的玲珑身材凸显了起来,再挽上一个发髻,把乌黑亮丽的头发盘上,一双温柔似水的眼睛,看上更年轻,更美丽,特别是那温润的气质让人感觉到舒服,美得端庄大气。

    云娘手中提着一篮子粽子,里面放了一壶雄黄酒,几个酒杯,带着无忧和小五去了村子的西头。

    路上遇到熟悉的村民,无忧和小五哥甜甜地唤着婶婶,伯伯。

    云娘也向遇到的村民问好,然后发一个粽子。当然他们也会给回礼,无忧才发现端午节居然有换粽子这一说。

    看着云娘篮子里大小不一的种子,无忧心里有些暖,虽然他们家发达了,但是村子里的却没有疏远或者带着有色眼镜来看他们。当然也不排除几个说酸话的,但是总体上都比较淳朴。

    说曹操,曹操到,这不大顺家媳妇儿春花就是其中一个,春花,人如其名,貌美如花,是他们季家村数一数二的美女,而且嫁得也不错,嫁给了村子里有前途能干会挣钱的青年大顺。

    两人日子过得不错,不过由于云娘嫁进了季家村,季家村第一美人的名字就被云娘给替代了,因此这件事儿成了春花心中伤,但是想到云娘嫁的人不如她的男人能干,会赚钱。她的心里就平衡了不少,虽然她也觉得季枫长得好看,但是在农村,长相不是最重要的,找男人就要找忠实可靠,会挣钱养家的。因此也没找云娘的麻烦,最多说说云娘的坏话。

    之后云娘被王氏欺负的非常凄惨,身子病歪歪的,她还同情过云娘一段时间。

    不过这段时间听说无忧家找了钱,一下子多了一百亩良田,还买了人,心里就不平衡了。

    因为她们家一直在村子里算是数一数二的富裕,良田也多,五十亩,不过他们家没买人,只是每年农耕地时候请长工,这和暴发户无忧家一比,落后了一大截,于是心里开始不平衡了,看云娘怎么看,怎么不爽。

    特别是看着云娘穿着细棉布衣服,精神奕奕,容光焕发,年轻美丽的样子,心里更加不平衡了。

    不过看着云娘头上的那个木簪,想到村子里传的事情,立刻道:“云娘,你们家那位居然把花灯大会上赢得钱全部拿去买山,不买田,不买地,偏偏买山,你说傻不傻呀?害的你头上连银簪都带不起!”

    都带不起!”

    春花摸了摸自己头上的金簪向着云娘炫耀道:“你看!嫁男人还是嫁聪敏能干的好,长得好看有啥用?不然有钱都留不住,你说是不是?”

    这句话是讽刺咱们老爹好看,但是没本事儿。

    其实她完全不知道,她鄙视的木簪乃是用紫檀木做成的,价值不菲,至少比她头上的金簪珍贵不少。

    春花见云娘不说话,以为踩到云娘地痛处了,心里爽快了不少。

    于是春花继续得意炫耀道:“我们家大顺,是真真正正的好男人,每个月都会给我添妆,几乎都是金子做的!”

    说着在云娘身前晃动了一下,无忧发现,此女的确穿金戴银,头上插满了金钗,耳朵上,脖子上,手腕上,手指上,到处挂着重重的东西,无忧真的为她的脖子担忧。

    大顺?这个名字无忧脑海中貌似有些印象,脑海中一个画面一闪而逝,于是天真道:“大顺叔可好了,还给忧儿吃糖呢!”

    春花听了骄傲地仰着头,宛如斗胜了的公鸡。

    接着无忧的话,却让她的脸难看无比。

    “秋月阿姨也很好,说起来那糖还是从秋月阿姨那里拿来的,让忧儿不要说出去,但是忧儿不知道把要把什么说出去?”无忧纯洁无辜的眼神说着童言童语。

    不错她的确看到了大顺进入秋月的屋子,不过是前身看见的,秋月让大顺给无忧糖,让她不要说出去,前身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不说出去,但是知道只要不说出去就有糖吃,无忧就没有说出去。

    现在想想,前身是撞破了大顺和秋月的私情,所以才让她不要乱说。

    说起来这春花,还真是悲催,在季家村她能够得到第一美女的名字,其实还是秋月退下来,她才得到的,秋月是上一届村花,她嫁给了一个财主的儿子当小妾,在季家村风光一时。

    但是没多久就被原配太太以私通的名义给休了回来,本来是要进猪笼的,不过财主的儿子对她念念不忘,因此饶了她一命,经常背着原配回来找秋月,日子过得不错,但是这样的日子没多久就消失了,财主的儿子被山贼害死,秋月也成了寡妇。日子也艰难了起来,再加上在大宅里和原配斗法的时候,失去了孩子,不能生养,看上去也特别可怜。

    不够这是村子里给她的评价罢了,无忧的记忆中,秋月是心机深重的女子,否则也不会在和原配的争斗中存活下来,让财主的少爷对她一直念念不忘,追到了季家村。

    而且她总能感觉到秋月对她的恶意,虽然表面上对身子原身很好,但是身子原身面对秋月的时候难免发憷,现在想想身子前身是非常敏感,谁喜欢她,谁讨厌她,她都一清二楚。所以看到秋月她就绕道走。

    把这事儿泄露出来,无忧一想要摆脱春花这个嘴坏,但是心不算坏的啰嗦女子,为云娘解忧,还有一个原因是想提醒一下她的状况。

    果然春花听了无忧的话,脸立刻都绿了,想了想这段时间的境况,招呼也不打,头也不回地走了。

    云娘看着秒杀春花的无忧,小脸上满是无辜,云娘觉得自己多心了,闺女这么小,她能懂什么,于是对无忧教育道:“忧儿,以后不要把这话到处乱说,知道了吗?”

    无忧懵懂道:“为什么呀娘亲?忧儿真的没有说谎!”

    云娘知道自家闺女不会说谎,脑海中划过秋月那楚楚可怜的脸,心中闪过诧异,但是还是于心不忍,于是对无忧道:“娘亲知道忧儿不会说谎,但是这话说出去对别人的影响不好!特别是秋月阿姨,她不是给忧儿糖吃了吗?所以忧儿不要再提了!”

    无忧见云娘对秋月的影响不错,立刻警铃大作,想了想秋月出现的场景,貌似每次都会不自觉地和老爹偶遇,顿时明白了秋月对自己的恶意,于是要给云娘一个警示,让她提防秋月道:“娘亲,秋月阿姨再有别人的时候才会忧儿糖吃,没人的时候,她总是掐忧儿的屁股,可疼了!还让忧儿不能告诉爹爹,否者不给忧儿糖吃!”

    说着无忧一副可怜兮兮,眼泪汪汪的摸样,控诉着秋月的恶性,其实这后面的话是无忧编造的,为的就是黑那个女人。

    果然云娘一听秋月居然背着别人掐自己的闺女,还威胁自家闺女,真是太可恶了,再加上从忧儿这里听到秋月勾引大顺的事情,对她的影响降到了零点甚至是负值。

    心里把秋月马上从遭遇悲惨的白莲花定位成人面兽心心机深沉的蛇蝎美人。

    不得不说无忧的提示宛如一场及时雨,让云娘逃过了一劫。

    云娘心疼地看着无忧,想着无忧失忆前,小屁股上满是青青紫紫的掐痕,以为是上房的人掐的,她流着泪,默默上药,不敢言,忧儿也懂事从来不在她面前撒娇说痛。原来是被那个女人给威胁了。

    现在想想那个秋月,云娘越想觉得破绽越多,亏她还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帮助她,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心疼摸了摸无忧的小屁屁道:“现在还疼不疼?”

    “不疼了,早好了!娘咱们搬家之后都没去过秋月阿姨家了!”无忧心里高兴,总算把那坏女人给黑掉了!

    云娘点点头。

    于是云娘带着无忧和小五继续走,季家村西边隔东边的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无忧和云娘走了半个时辰,终于到了。

    了。

    村子西边是季家村最繁华的地带,这边有一条大河流过,流经几个村。人烟也多。

    等无忧和云娘到了季家村之后,这边已经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了。

    云娘提着篮子,看着这密密麻麻的挤不进去,无忧和小五人小,身子灵活,和云娘打了声招呼,见缝就钻。

    云娘看着小五和无忧钻进了人群,有些无奈地摇摇头。

    这时候秋月穿着一身红色袄子,带着金步摇走了过来,一张清秀的脸,带上楚楚可怜的表情,宛如雨打过后的芭蕉似的,找人怜爱。吸引了一大群汉子的目光。

    若是平时云娘可能还会高兴地和她打招呼,毕竟这女子身世可怜命运坎坷,但是自从听了无忧的话之后,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一个寡妇不安安静静地在家过日子,居然还打扮地花枝招展地出来献媚,逢人就笑,特别是那双清丽的眼,在看到汉子的时候,若有若无的魅惑,让她狠狠地打了个寒战。这绝对是个不安分的主。

    不过说来奇怪,若是怎么没见到春花呢?以春花的脾气听了无忧的话,就算不闹得满村皆知!恐怕也会和秋月大吵大闹?今天还真是奇怪!

    由于听了无忧的话,云娘看秋月的眼光都带着审视和挑剔,所以一会儿就看出了秋月隐藏的多出破绽,心里对秋月更加鄙弃,云娘对自己讨厌的人,向来表现地很突出,对于秋月对她的热情,她表现地很冷淡。

    这让秋月感到很慌张,难道她看出她的意图了?不行,她一定要凭借这次机会,见到季四哥,让她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然后迎娶自己入门,再休了云娘这个蠢蛋。

    凭借这她在大家族里宅斗的经验,难道还治不了云娘这乡下货,她完全忘了自己也是出生乡下,脸上满是得意。

    秋月是个虚荣的女人,她在村子里的时候,就喜欢季枫,但是由于季枫家条件不好,而且季枫的娘很凶悍,而且给不了她锦衣玉食,所以她趁着机会搭上了财主的少爷,当了小妾,别以为她当小妾就满足了,凭着她的手段和原配过招,没多久,原本还伉俪情深的原配,就被少爷嫌弃了,变成了心狠手辣恶毒无比的坏女人,而她肚子里的孩子也是她自己弄掉,这样少爷就会对少奶奶死心。

    果不其然,少爷恨死了少奶奶,接着她又被少奶奶“诬陷”被赶出了门,谁知道其实这本来就是她设计的,因为在宅子里有那个讨厌的老太婆一直看不起她,就算她“受到陷害”,她也无动于衷,而且还说了一句:有我在你永远都是妾,若是再耍什么花招,直接把她弄死。

    所以她才想出了出来单过的办法,男人嘛得不到的永远就是最好的,她被“少奶奶诬陷”赶了出来,少爷也跟着追了出来,由此看见她的功力有多深了。

    回村子了以后,她修房买人,什么事儿都自己做主,过着被人伺候锦衣玉食的日子,再加上有少爷陪伴,简直就是真正的少奶奶。名门闺秀算个屁?还不是连自己的男人都管不住?秋月的自信心前所未有的高涨。

    只是好景不长,少爷被山贼所杀,因此失踪,整整一年没消息。显然是凶多吉少了,可是她还花样年华,怎么甘心做寡妇?

    于是她勾搭上了村子里比较富裕的大顺,大顺在她没嫁之前就喜欢过自己,但是但是自己搭上了少爷,怎么还看得上乡下的土包子?

    不过自己成立寡妇之后,她就没得选,虽然大顺已经取了春花,不过那个女人是个没脑子的,虽说和大顺的感情不错,但是同样还不是逃不过她的掌心。只是没想到被无忧那个小贱人给看到了,不过小孩子挺好哄的,只要给点甜头,然后吓唬吓唬她,她还不乖乖听话?而且小孩子能明白什么?就算说漏了她也不怕!

    所以她对于季枫和云娘的伉俪情深,嗤之以鼻,再加上季枫本来就会她看上过得人,再加上现在有钱有地,只要她能当上小妾,还怕不把云娘这个愚蠢的原配给挤下来。

    可是“聪明”的秋月不知道她一得意所有的心思都露到了脸上,被“愚蠢”云娘看得一清二楚,不是云娘看不出她的破绽,而是她善良,所以看人的时候总喜欢看别人的优点而忽视别人的缺点。只是她现在怎么看秋月怎么不顺眼!

    因此面对秋月的热情,她警惕的同时也很小心。

    这时候秋月从自己的篮子拿出一个粽子,这粽子包的还真的非常好看,上面还有彩线,显然是费了不少功夫给云娘。

    云娘若无其事地接受了,然后也礼貌性地从篮子掏出一颗粽子,没有秋月包的花哨,但是里面的东西可是一等一的好。

    秋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云娘这样排斥她,但是她想到肯定是云娘发达了,所以才对她这种“穷人”看不上,心里也能理解,但是她却不能放弃,因为她要利用这踏板,进入季家。

    因此虽然心里不快,但是人却没脸皮似的,黏住云娘不放,短短几分钟时间,云娘对秋月从厌烦,变成了厌恶,知道她肯定居心不良,但是却甩不掉这家伙,真是讨厌。

    没多久云娘就觉得越来越不对劲,秋月居然把她往没人的地方带,她傻瓜才会跟着她,于是不顾秋月的反对,直接丢开秋月的手,转身就走道:“秋月,我要去看枫哥比赛,不能跟你一起过去了!”

    “云娘,你今云娘,你今天是怎么了?是不是和别人一样嫌弃我是个寡妇?那边人这么多,我当然是带你去一个好位子可以看到赛龙走!”说起话来,眼中闪着泪光,有些自嘲和凄楚,云娘有些心软,毕竟她也是个可怜人,而且这么多人看着她把她带走,她应该不会对自己怎么样?

    就算她要对自己怎么样,只要自己提高警惕应该就没事儿了。

    云娘对着秋月点点头。只是她完全低估了秋月的恶毒和大胆。

    跟着秋月向前走着,越来越偏僻,云娘心中警铃大作,越感觉越不妙,于是挣脱秋月的手,立刻往回跑道:“秋月,你一个人先过去,我尿急!”

    秋月眼看煮熟的鸭子就要到手了,怎么会让她飞掉,而且反正这里也没人,于是露出真面目道:“尿急?就在这里尿,而且还有人伺候,你说怎么样?”

    语气前所未有的冰冷,脸上还带着恶毒的笑。

    接着几个猥琐的汉子就跑了出来,围着云娘脸上挂着淫笑道:“小娘子,真的长得好俏!”

    “比那个骚娘们俏多了!”

    “嘿嘿!嘿嘿!”

    云娘害怕地后退着道:“秋月,你怎么能这样?亏我还当你是好友?你怎么能够这样?”

    云娘显然不敢相信秋月有这样恶毒,脸上露出了惊异和害怕。

    “好朋友,不过是你自己认为的吧!我从来都觉得你是白痴加蠢货,占着枫哥的宠爱,伉俪情深。殊不知那个位子本来就该是我的,我们一起长大,青梅竹马,若是那时候我坚持,那么枫哥一定会娶我,而不是娶你这个外乡人!”

    “怎么会?你不是喜欢那个少爷吗?而且你还怀过他的孩子!而且那个少爷对你这样好,你被赶出来了,他都追到我们村里来看你!”云娘镇定地拖延时间道。

    “孩子?哈哈哈!笑话!我从没喜欢过他,那孩子根本不是他的,而是我和一小厮的,我本来想来个母凭子贵,让少爷抬我为平妻。但是被那个原配发现了,我只好痛下杀手,把孩子流了,还让人看清楚了少奶奶是多么'恶毒和不堪'!伉俪情深不过是个笑话而已!哈哈哈!只是没想到因为这个原因落下了病根,让我再也没有了孩子!我恨,我恨你,抢了枫哥,我恨少奶奶,她抢了我的位置,不过听说那女人因为少爷死了一蹶不振,还闹自杀,生不如死,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云娘似乎一下子无法接受秋月如此大的转变道:“你怎么能这样?大家都看着你把我带过来的,我出了事儿你怎么逃得掉?”

    “逃掉?我当然不逃,等一会儿会有人叫人过来,而你心地善良,为了救我牺牲了自己,受不了被人”*“受不了这状况,然后为了自己贞操”自尽“,枫哥悲伤,然后我被救,为了弥补这件事儿,不顾一切去安慰他,照顾他,照顾他的孩子,寡妇和鳏夫,孩子小,需要人照料,就算他不喜欢我,你说他会不会娶我?放心吧!我会好好待枫哥和孩子的!做季家的女主人,相信你在天上也会幸福的了!”

    秋月的话一出,让云娘心进入了冰窖,没想到这人居然算得如此精细,而且把她的性格都摸得如此透彻,若是她被“*”,那么依她的性子,绝对不会苟活于世,那么这女人出于“愧疚”来缠着相公,也合情合理!

    看来这件事儿她蓄谋已久,只是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呆在竹林她无法实施,现在她竹林里一出来,她就这样迫不及待地去实施真是太可怕了。难道自己只能认命了,不行她一定要想办法,拖时间,再逃跑!

    对!她需要冷静!冷静下来!

    于是对秋月道:“你绝对不喜欢相公,要不然,你怎么和大顺在一起?若是你喜欢,为什么原来没向相公表白,而是嫁给财主少爷当小妾,你只喜欢你自己,你只喜欢钱财,你根本就不懂得爱,所以就算我不在了,相公也不会娶你!”

    云娘的声音中带着冷静,犀利地刺穿了秋月的内心,把所有的丑陋都凸显在她的面前。

    秋月听了脸上露出了疯狂,立刻反驳道:“不!你是嫉妒我,你嫉妒我要成为枫哥的妻子才这样说!我喜欢枫哥,枫哥也会喜欢我的,我从来没喜欢过大顺,要不是看在他老实好控制的份上,我会搭理他,一乡下汉子要长相没长相,出了有几个臭钱他还有什么,给我提鞋都不配!”

    说着秋月脸上露出了嫌恶。却没见到云娘根本没有听她说话,而是在拨弄着自己袖子!

    秋月不停为自己的丑恶寻找理由接着道:“我嫁给少爷,是因为财主家强取豪夺,不是我愿意的,我真正喜欢的一直都是枫哥!而你必须死!而且你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就算我不出手,你也会死!不然你认为我有那么大的能耐请来这些人!你作孽太多!快点儿下地狱吧!哈哈哈!”

    秋月一失控把不该说的都说了出来。

    云娘心里了然,她就说秋月就算再恶毒也想不出如此天衣无缝的毒计,原来背后还有人,这就不枉她等了这么久。这种手法和上一次借刀杀人的手法很像,上一次她非常清楚地知道她不是被红家小姐绑架,所以也没对红家小姐做什么。

    不过却没想到红家小姐却死了,这让她陷入了恐慌和愧疚,若是那个人诬陷他们家杀了红家小姐,那么她们一家都完了,于是她了,于是她故作镇定地隐瞒着事情,忐忑不安地过着日子,发现那个人没有给他们家泼污水?难道那个人不想伤害他们一家?还是只和她有深仇大恨。这一次的事情证明:那个人的目标只是她而已,而不是针对他们全家,这让她放心了不少。

    其实云娘不知道因为有人帮她们善后,不过她的猜测也接近真相。

    她现在拨弄着袖中的粉末,是上一次无忧给她防身的迷药,季家人每人都有一瓶!

    大汉的脸上露出了猥琐道:“臭娘们,你就让哥哥们好好爽一爽!”

    云娘拿着帕子捂着鼻,朝着围着自己的四个大汉一撒,四个汉子走了几步倒了下来。

    这时候轮到秋月愣住了,没想到情况会出现这样戏剧性的转变,而且败她自己所赐,来到这样偏僻的地方,就算她叫喊也喊不到人来,于是马上伏低做小,对着云娘楚楚可怜道:“云娘你放过我吧!我只是一时鬼迷心窍,才会做错事儿,求求你放过我吧!”

    “放过你,为什么你刚才要杀害我的时候,不说放过我?现在你让我放虎归山,然后再来暗害我吗?”云娘心里有些疲倦道。

    “不不不!我再也不敢了,我只是鬼迷心窍而已,我根本没有想过要害你,是那个人,是那个人找我,让我来害你的!”秋月看到云娘的手段顿时害怕,立刻找个挡箭牌出来。

    “哦!那个人是谁?”其实这也是云娘这次以身犯险最想知道的事儿。

    “那个人,我不知道,她全身都带着白纱,我看不清楚她的样子,看那身形,我只知道她是个女人,不过她自始至终都没说话,是她旁边带着面纱的丫鬟给我说的,她给我一千两银子,我把这些银子给你,你放过我吧!”说着秋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千两银子。

    云娘就勉强收下了,于对着芦苇道:“你们看了这么久的戏,还不出来!不然我可走了!”

    这时候面色不好春花拉着面色铁青的大顺和一个长得端庄秀丽挽着妇人发髻二十七八岁左右的女子,扶着一个腿受了伤,杵着拐杖,长得算得上俊美面色不好的三十岁左右的男子走了出来。

    那位贵夫人看着云娘脸上带着欣赏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们的?”

    其实云娘开始的时候由于惊讶和慌乱,因此也没有发现这几个人的存在,但是她被无忧喂了智慧果,五感比一般人敏锐很多,等她镇定下来之后,她就感觉到芦苇丛的异样,在想到春花的异常,心里就有了某个猜测,所以才故意把话题引到大顺身上。

    只是今天秋月的运起不怎么好,她一激动把她在大宅里干的错事也说了出来,要不然今天的场面也不会这样精彩,她只不过是对秋月后面的那个人感兴趣罢了!

    只是没想到春花和这位夫人联合起来,看来这位夫人还真的能忍,让她得意忘形,最后才给她致命一击,而那个受伤的男子也不用猜了,肯定是秋月口中的那位少爷。

    而秋月看着那男子出来,立刻面色吓得铁青,似乎“明白了”前因后果,也不再伪装,看着云娘冒着恶毒的火焰:“好你个淳玉云,没想到你居然联合她们来陷害我,我秋月认栽,不过你得罪了那个人也活不了多久了,我会在地狱等着你!”

    秋月的话充满了无奈和悲伤,听了大家都以为她要自尽,于是都闭上了眼睛。

    却没想到秋月还没死心,拿着大汉身上的刀子朝着云娘的方向袭来。

    云娘这段时间天天跟着无忧练操,身子灵活了不少,再加上五感敏锐,因此感觉到了杀气,于是顺着刀子一个躲闪,险险地避开了。

    大家才睁开眼睛发现了不对劲,这时候秋月已经陷入了癫狂,见到人送上一刀,没砍到云娘,拉一个垫背的也好,这样她下地狱也不孤单了。

    大顺拉着春花躲闪着,而那位少爷却因为脚下受伤根本跑不了,眼看秋月就要一刀落在他的身上,他充满了悲伤和绝望,这就是他曾经深爱的女子,他还没追究他的过错,她居然就想要拉他下地狱,本来他还想着他就这样自杀,他也不再追究这些错事了,没想到这女人心肠这样恶毒,死不悔改,心里带着无比愤恨和不甘,他终归是做错了,他对不起那个一直守着她的女人,若有来生他一定好好弥补她,一辈子只爱她一人!于是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就在这话时候他听到了扑哧一声,血腥袭击着他的鼻腔。

    奇怪为什么不痛,难道是他下地狱了。

    接着熟悉的女人声音在耳旁响起:“夫君小心!”

    他睁开了眼睛,见女人后背冒着鲜血!

    是她!是她!用自己的身体救了自己,眼泪模糊了视线。他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为了这样一个恶毒贱人,害了她!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

    听说她在他失踪的时候曾经自杀,结果被人发现救了回来。听说她怀了自己的孩子,但是他却因为这恶毒的女人从来没去看一眼,知道她生产,他没去看过,整天想着屋外的女人。孩子他也没抱过一次。

    他不喜欢她,她是娘给他从小定下的媳妇儿,占了他正妻的位子,认为她中规中矩,不懂讨好自己,没有女人的柔美,而且手段狠辣,心思歹毒。

    现在她救了自己,对他说:“夫君,小心!”

    他不配,他不配这女子的深这女子的深情,他不是一个好丈夫,也不是一个好父亲,孩子一岁了他到现在都没看过!他不是人!若是还有一次机会,若是还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好好爱护他的妻子,这个陪着他将近十年的妻子,他从来没有珍惜过的妻子!

    眼泪就这样模糊了他的视线,他欠她的一辈子都换不完!下辈子,下下辈子,他一定会追着她还债!

    而这话时候大顺已经制服了秋月,把她的脸踩到了地上,清丽的脸上划破了口,流着鲜血!第一次他明白了这张美丽的脸,却有着丑恶的灵魂,她是他的初恋!她在他的眼中就像女神,他知道自己配不上她,所以他没有追求,只是默默地把她放在心上!

    后来他娶了妻子春花,也很美丽,但是他心里已经有了别人,别人羡慕他娶了春花,他虚荣地笑了笑。而且他也尽可能对她好,她要的东西他都满足,春花在他眼中,只是一个爱财嘴巴坏,但是心里善良的女子,他也渐渐喜欢上了她,把她真正地当做她的妻子。

    只是这时候秋月回来了,脸上带着忧郁,他知道了她的状况,于是忍不住要去关心她,毕竟她是她曾经爱过的人。后来一次喝醉了,发生了事儿,她们过了界。

    他觉得的对不住春花,有些心虚,依着她的性子,若是这件事儿被她知道了,怕是会大闹和离,于是他就变着方法给她补偿,给她买了各种首饰。

    他想要对秋月负责,秋月拒绝了,说她不想破坏他和春花的感情,他很感动。

    于是他就这样左右摇摆着,遮遮掩掩着,直到今天春花告诉他,他知道了他和秋月的事儿,他心中才浮起了惶恐,他才发现春花早就进入了他的心中。

    他等在这春花大吵大闹,等着他的惩罚,这样他良心上会好过很多。

    但是她却没吵没闹,而且还同意秋月进门,按理说他该高兴,凭借着他的家世娶平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他却一点儿也不高兴。

    后面春花就拉他来看戏,他心不在焉地听着。于是才有后面发生的事儿。最让他不堪的那句话:“他给我提鞋都不配!”彻底把他心底最后那点儿情分给磨灭了。

    看着冷漠的春花,以及不堪的秋月,他知道他荒唐糊涂甚至无药可救!

    这时候云娘的话宛如惊雷一般响起,把两个愧疚伤心悔恨地男人给回神来道:“春花,快去到西边去把白神医给请过来,我来帮夫人处理一下伤口!大顺,你快把这位夫人扶好,至于你把秋月这女人给我看着!不让她来捣乱!”

    云娘跟着无忧学了一段时间的止血包扎,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