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空间之锦绣田园 > 117.云娘危险

117.云娘危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忧带着人在悬崖整整寻找了一天,终于找到几张破碎的衣料,还有野兽的脚印,看样子似乎是被野兽撕毁了,大家心里都有了联想,估计季大少爷坠崖身亡,浓重的血腥引来了山中的野兽,然后连尸骨也不留。

    只有无忧知道这是大哥掩人耳目的方法,毕竟无忧不能保证,这些跟着她来的人之中,没有别人的眼线,所以无忧演得更为逼真了,捡起破碎地布料,悲伤痛哭!直到天黑才回去山庄!

    第二天无忧派人来继续寻找,这是为了掩人耳目。

    她则留在家中给二哥准备出行必备的东西,为了保证二哥的安全,无忧给二哥准备了不少迷药,毒药,解毒药,金疮药,止血药,消炎药,然后是空间水熬的人参和雪莲,最后就是暴雨梨花针。无忧给二哥制作了一个内衣,在这夹层里面放了一个护心镜,顺便在里面放了全国通用的银票,一共五百两银子。弄好了这些无忧才把东西给二哥送去。

    云娘病了,听说二儿子要被征兵,病得更厉害了,但是也知道这是既定的事实无法改变,于是就支撑着身子起来给季云轩缝制衣服,她平时也缝制了不少,把那些衣服给季云轩装好,整理好这些,把东西给季云轩送了过去。

    第二天季云轩再无忧和云娘的担忧中,离开了家门,踏上属于他自己的人生征程。

    二哥走了,家里就剩下云娘和无忧,房子更加冷清了起来,云娘病了一段时间,但是在无忧的安慰和治疗下,身子好了起来。

    无忧到现在都没有大哥和爹爹消息,心里也着急了起来,若是他们平安,他们一定会想方设法告诉他们的境况,而不是到现在也没有消息?

    无忧把这些消息让信鸽传达给三哥和四姐,可是现在还没有收到回信。无忧非常担忧。

    果然第二天就传来,三哥打理的铺子和四姐打理的无双坊出了问题,两人被绊住了,回不来。

    无忧坐在屋子里看账本,对账,然后记录每天都很晚才睡,云娘给无忧端了一碗安神茶来道:“忧儿睡吧!娘身子好了,明天这些事儿就交给娘来处理吧!”

    “娘,你连糕点店的事儿都忙不过来,哪有什么时间去处理这些事儿,忧儿不用管理医馆,这些小事儿可以应付得过来!您就放心吧!”无忧怕云娘身体吃不,所以建议道。

    “你呀!好像说得娘弱不禁风似的,其实娘的身体已经好多了!不过既然你坚持娘也不多说,快把这安神茶喝了,早点睡觉,明天我们要去洛城!”

    无忧点点头,然后把夜明珠放在盒子里关上,上了榻,盖上被子,睡觉。这一晚无忧睡得很沉。

    第二天天不亮,云娘和无忧就坐上了马车,今天云娘要去糕点铺,无忧要去医馆坐堂。

    山庄去洛城的路大概有半天时间,山路崎岖狭窄,无忧坐在马车上颠簸不已,听着咕噜噜的马车行驶声,无忧枕在云娘的双腿上睡觉。

    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马车骤然晃动,停了下来。无忧被这巨大的动静,弄得翻了个身,头不小心撞上了马车上,起了一个大包,无忧捧着自己的额头,睁开一双水蒙蒙的眼睛,瞌睡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

    云娘也撞到了马车上,看着自己闺女受了伤,于是语气不好道:“发生了什么事儿?马车怎么就突然听了下来?”

    这时候外面赶车的车夫道:“夫人,前面的路被堵住了,无法通行!”

    “什么?明明昨天还好好的!”云娘撩开车帘从马车中伸出脑袋向外面看,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石头堵住了前方的去路,这里是一个峡谷,两边都是山,中间路很窄,前面挡着一个巨石,根本无法通行。

    于是云娘想了想道:“既然这样我们就回去吧,等一会儿叫人来吧石头运来!”

    就在这时候一个熟悉尖利的女声响起道:“既然来了又何必回去,全都留下吧!”

    这时候上房的人从峡谷的两边站了出来,季政,王氏,周氏,大伯,二伯都来了。看来已经按耐不住了。

    这时候无忧伸出小脑袋道:“就凭你们几个,难道拦得住我们,我们可是有护卫的!”

    说着十个武功不错的护卫站在了无忧和云娘的两边。

    “留不住?今天我要你们插翅也难飞!”说着手一挥,季政身边就出现了二三十个黑衣人,把无忧和云娘团团围住。

    云娘眼中闪过一丝惊讶道:“公公,婆婆,怎么是你们?”

    “是我们,你很意外?”王氏见云娘满眼诧异,于是得意道。

    云娘点点头,然后道:“不知道你们留下我和忧儿干嘛?”

    “干嘛?当然是送你们一家去地下汇合!”说着王氏脸上挂着狰狞的笑。

    “娘,你说什么?虽然我们断了亲,但是您和相公的血缘关系是断不掉的,您怎么能这样?”云娘不解道。

    云娘的话一落,王氏的脸就变得扭曲道:“血缘关系?谁和这个半路捡来的杂种有血缘关系?一家人?笑话,谁和你这个狐狸精还有赔钱货是一家人?他根本就不是我的儿子!要不是他也不会害得我和小四母子分离,都是他这个罪魁祸首害的,我恨不得让他去死!”

    “什么?”云娘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王氏的话,相公居然不是季家亲生而是捡来。不过想到这些年上房的所作所为,云娘顿时释然了。

    怪不得公公和婆婆这么偏心?怪不得上房要这样对待他们一家人?原来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呀?若是相公知道了心里会不会好受一些?他应该不会再伤心了吧

    云娘虽然心软,但是却抓到了关键字眼“那你真正的儿子又去哪里了?为什么说相公是你们母子分离的罪魁祸首?相公又是谁的孩子?”

    “这个你们没必要知道,我辛辛苦苦把这个白眼狼养大,他居然因为一个女人反抗我!而且还害的老二去坐牢,这让我怎么咽得下这口气!所以锦绣山庄就留给我们好了!你们统统都去地狱!”王氏说着狰狞道。

    “难道相公出事儿,也是因为你们?”云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算季枫不是季家的亲生儿子,也没必要赶尽杀绝。

    “他得罪的人太多!所以有人迫不及待送他下地狱,而我们也不过是小小地推波助澜一下而已!”说道这里王氏满脸得意道。

    这时候季政阻止了王氏往下说道:“好了,不要再给她们废话,别忘了我们今天的正事!”

    显然季政很畏惧后面的人,于是挥了挥手手,五十几个黑衣人从他的背后涌了出来道:“你们两个就乖乖去地狱吧!至于锦绣山庄和你们的铺子,我们会给你们好好打理的!你们一家人就安心在地下会和吧!”

    说完这五十人蜂拥而上,把无忧和云娘,以及十个护卫团团围住。

    “上!”五十人挥着大刀和那十个护卫打斗了起来。

    看来上房这些人不过是一个帮凶和小罗罗了,而这三十个黑衣人的主人,才是要伤害她们家的幕后凶手,无忧认真回想了一下,完全没相到他们家和谁结了仇,那个红家小姐的事儿早就过了,若是早被发现,红家应该早就上门了,而不需要等到现在。

    为什么要等着老爹进京赶考的时候才出手?无忧心里想着。

    和云娘不断地躲闪着这些黑衣人的大刀,虽然无忧不会武功,但是眼力很好,可以看清楚黑衣衣人的动作,甚至可以预测他们的动作,再加上身子小,人灵活,所以躲避起来毫不费力。

    而云娘前后周围都是护卫在帮助她抵挡着,虽然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但是她却没有惊慌,而是护住无忧,手下拿着暴雨梨花针,准备发射。

    无忧看着越来越凶猛的攻击,虽然这十个护卫都是洛城城主的精锐高手的,但是以一对三难度还是挺大的,现在越来越力不从心,甚至露出了不少破绽。

    无忧看着风的方向,再算了算手中的迷药,现在护卫和黑衣人纠缠在一起,无忧无法辨别方向,若是把这些人全部放到,上房的人却在山谷上,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有后援?而且他们看到了这些一定会有防备,最后她和云娘还是会落到他们的手中。下场可想而知!

    若是用暴雨梨花真,杀伤力和杀伤面积都很大,而且只能使用一次,现在敌我混成一团,无法下手,想到这里无忧有些泄气,原来自己认为的好东西,还真不好下手,现在她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用迷药!

    上房的人看着无忧和云娘狼狈躲闪,心里无比开心,看到云娘和无忧临死之前的挣扎,心里就无比痛快!

    无忧拿着药,灵巧地躲避着,一路上跌跌撞撞,终于跑到了最东边,她算计了一下,等下会吹东风,那么她就借着东风,把迷药撒了过去。果然东风来了无忧把白色的粉末混入了风中。心里计算着时间,十、九、八、七、六···

    这时候一个锋利的大刀银光一闪。晃花了无忧的眼,无忧睁大眼睛,大声喊道:“娘!小心!”

    ------题外话------

    亲们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要练车,晚上回来很累,所以字数有些少,24号是场地考试,之后就每天给大家多更一些,请大家原谅!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