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空间之锦绣田园 > 11.最终考验

11.最终考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样的话语让旁边的无忧听了汗,瀑布汗,成吉思汗!

    果然美男都逃不过两个字“自恋”!四个字“超级自恋”!

    但是“两个女子”,难道还有其他人走到了他们的前面,是谁?无忧眨巴着水灵灵的眼睛询问着。

    经过刚才紫月辉和这位红眼睛美男的一战,无忧深刻的知道,不能和男人说话,特别是这种超级祸水的男人,否则某位绝世“丑男”的的心肝儿脆弱被刺激,自卑心一起,恼羞成怒,那么自己的下场可想而知。

    于是无忧才会选着这样迂回的战术,毕竟死神殿下现在还很生气,说不定什么时候自己的小命儿就被此人给解决了,为了自己的生命着想,以后得远离美男,这个认识是刚才无忧在反思中,得出的结论。

    虽然很心痛,但是不得不这样,唉!无忧绝色美男图的梦想应该很难实现了,呜呜呜···无忧给自己默哀!

    殊不知这样反而弄巧成拙,无忧的动作在紫月辉童鞋看来,就是赤果果的眉目传情。这个认识让咱们的死神殿下更是气愤地想要杀人,可是又舍不得瞪咱们的无忧童鞋,因为他从刚才的情况中已经得出了结论,这姑娘现在的确是没有喜欢上自己,毕竟一见钟情的事儿很难,再加上自己可怕的名声,和带着面具的外貌,姑娘不害怕自己就已经很不错,还谈喜欢?就算说喜欢,他自己都不信!

    如此这般,自救就要调整一下自己的态度,首先要让小丫头不怕他,然后熟悉并且喜欢和自己接触,最后实行温水煮青蛙,各种宠溺,把她宠得无法无天,别人都受不了她,只有自己可以看到她的好,那么他的目的就达成了,小丫头就会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死心塌地心甘情愿地和自己在一起。死神殿下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有才!这个计划简直就是天衣无缝!

    想清楚了这些,咱们高贵的死神殿下,就开始实行自己的温柔攻势,那么现在要做的就是减少自己周围的低气压,至少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生气,因为经过一番相处,死神殿下已经深刻地体会到,这小丫头的直觉是有多敏感,多准确。所以他不能吓坏她!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的计划还没实行,这小丫头的动作就让他想要破功,有一种暴走的冲动,这小丫头居然对这个红眼病人念念不忘,眨巴着她那双迷人的水眸,当着自己的面,和这位红眼病人眉目传情,胸中的火气不自觉地向上涌,简直是有一种摧毁理智的冲动。

    紫月辉童鞋不断告诉自己要忍耐,要忍耐,不要生气,不要吓坏了小丫头否则自己的福利就会没有了。

    可是当那对面那位红眼病人递给自己一个挑衅的眼神的时候,紫月辉童鞋的理智立崩溃,他也深刻地体会到,遇到这丫头想要保持绝对的理智是不可能的,所有的计算都会在这丫头的影响之下灰飞烟灭,一双紫色的眸子绚烂深邃冒着火光,周围的气压不断下降,压迫地让人喘不过气来,宛如万年寒潭的眸子冷冷地和对面的“红眼病人”对视,眼光中的刀光剑影和看不见的厮杀在激烈的进行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在无忧的眼下拉开帷幕。

    不知道到底进行了多久的“深情对视”,无忧童鞋终于忍不住发飙了,毕竟她也不是真正的“乖孩子”,在紫月辉面前“忍”了这么久,终于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好奇道:“对面的美哥哥,你说有两个人无视你的魅力,难道我们前面还有女子?他们比我们还快?”

    无忧甜甜的声音响起,打断了两人的“神情对视”。

    红衣绝世美男对着无忧露出一个无比魅惑的笑容,嘴角微微上翘道:“不错!你们前面还有一对儿!是个白毛狐狸和一个倾国倾城的绝色美女!不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子,但是却是最有味道的女子,本来想要想让她拜倒在我的红衣下,却没想到她自始至终都没看我一眼,真是太挫败!”

    无忧听了忍不住幸灾乐祸的笑出声来,红衣美男虽然美,但是却不是无双姐的菜,人家早就心有所属了,不过这不是最好笑的,最好笑的是他居然把咱们倾国倾城,仙气逼人的国师大人形容成白毛狐狸,还真是贴切,这位红衣男子还真是有趣。

    无忧这样想着。突然感觉到一股毛骨悚然的黑暗气息朝着自己的方向袭来,无忧有一种堕入地狱深渊的味道,真是太可怕了,弄得无忧脊背发凉,这样强大的怨念,无忧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这绝对是咱们的死神殿下。

    于是无忧立刻收回了笑容,变成一本正经的模样,转过头来,对着咱们的死神殿下露出一个无比谄媚的笑容,狗腿的跑过去给咱们傲娇的死神大人,捶背按摩,希望他老人家消气。

    这样的谄媚的行为落在大家眼中有一种想要自戳双眼的冲动:姑娘,你的骨气去哪里了?

    果然咱们傲娇的死神大人在无忧的无比殷勤的举动和“甜言蜜语”哄骗下,身上的黑暗气息消散了不少,虽然没有完全消气,但是咱们的无忧姑娘已度过了生命危险,无忧后背冷汗连连。

    众人看着这样的情景,有一种自戳双眼的冲动:死神殿下您的睿智和傲气去哪里?明明一看就知道这丫头没啥诚意,为啥您老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原谅她了!真是看不懂呀!

    心情最为复杂的就是紫月辉手下的几个暗卫了,他们的英明无敌宛如神邸般的主人,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人搞定了,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主人的智商?难道一遇到无忧姑娘,您老的智商和情商都开始罢工了,果然恋爱中的男人是傻子,恋爱中的女人是疯子,咱们的殿下一定是前世欠了无忧姑娘的东西,要不然为什么会被无忧姑娘吃得死死的,虽然明面上看起来是无忧姑娘吃了亏。但是他却得出了一个最为重要的结论:,以后一定要少听少看少说话,以免被两人的战火波及,珍爱生命,远离无忧!

    其实英明睿智的紫月辉大人何尝不知道无忧的童鞋的歉意很没有诚意,但是看着她张可怜巴巴的小脸,以及水灵灵的眼睛里面全是自己的影子,心里的怒气就消散了不少,同时也明白了,在这个小丫头面前,自己的理智什么都是浮云,也充分否定了自己刚才的宠溺计划,以这个丫头欺软怕硬的个性,自己越是宠溺,她的就会越来越无法无天,最有趴在自己的头上拉屎拉尿。不过一位的高压政策更会让这小丫头逃得更远。

    于是英明睿智的死神殿下再一次修改了自己的追妻计划:若是一直拿棒子,就会被一竿子打死,若是一直拿蜜枣,那么这丫头将会无法无天,因此要御妻有数,可以宠妻无度,但是那只是在心里,不能让这丫头知道,给她一竿子,再送她一个蜜枣,这样的方法将是最为有效。

    死神殿下托腮沉思着,那专注无比的眼神,深邃的紫眸,带着让人无法逃离的魔力,将人吸入其中,无法自拔。

    无忧童鞋被这美丽的眼睛吸引,嘴里的赞叹不自觉地冒了出来:“多美的眼睛呀!简直比紫色的宝石还要漂亮!”说着情不自禁地伸出白嫩的“魔爪”,不自觉地抚摸上那双美丽神秘的瞳孔。

    无忧不知道她这句无意识地话,给这位当事人造成了多大的冲击,心绪经历了怎样汹涌澎湃地翻涌!只觉得他的心被这句熨烫着,一直甜到了心底!

    果然是他看上的女人,果然与众不同!紫月辉在心里想着。

    众暗卫听了之后,第一次真正认同了无忧的存在,因为他们知道主人因为这双紫眸受了多少苦难。毕竟在这个世界,有色瞳孔,在大家看来绝对是异类。

    但是不同的有色瞳孔有着不同的含义。蓝色代表神圣,红色代表高贵,但是紫色却代表着灾难和毁灭。

    这也会皇上真正疏远陛下的原因,在五岁以前,殿下的瞳孔都是正常黑色,再加上长得粉饰玉琢,神童一般的才智,当今圣上是真的喜爱过殿下。

    但是自从月贵妃逝去,皇上迁怒,红宫暗害,殿下尝尽了酸甜苦辣,也更快地成长和成熟了起来,学会了掩饰自己的锋芒和风华,可是还是逃不过后宫里面的龌龊事,发生了那场火灾,他们几个月贵妃留下保护殿下的暗卫,被人调虎离山,回来后发现了大火,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刚要一丝谢罪。

    但是陛下的声音就在耳畔响起,稚嫩却霸气坚决的声音,一直让众人永世难忘,热血沸腾。

    他说:“我的手下不留懦夫!”

    他说:“跟着我,你的生命就是我的,我不让你们死,你们只能活着!”

    他说:“天下早晚都是我的!惹到我的人都应该下地狱!”

    那样光彩夺目,狂妄尊贵,睥睨天下,霸气尊贵的人,才是他们的主人。才真正得到了他们的认可,让他们死心塌地。

    后来殿下的表现也没让人失望,他做的事儿超乎了他们的想象。但是却越来越冷,越来越不近人情,这样的主子强大霸气,让人崇拜,但是却更加令人心疼和孤独。

    因为在火灾之中,殿下的紫眸突显觉醒,才救了殿下一名。

    一本上的古籍上却预言者:紫眸转世,天下大乱!

    这样的批语,无疑彻底断了皇上那点儿微薄的父子之情。

    殿下失去了母亲,失去了父爱,众人的陷害,这一切的一切,让他快速地成长起来,让他学会了隐蔽!

    但是他们的心却永不改变。因为他们一旦认主,就算跟随的那个人是魔,他们也会跟着他不离不弃,至死方休!更何况他们这些人也从不相信所谓的预言,更愿意相信眼前真实的人!

    看着主子越来越冰冷,他们期望着有一个人能够走进他的内心,送给他真心,带给他快乐和温暖,让他享受天伦之乐,这都是大家的心愿。

    只是没想到这个人这么快就出现了,只是他们却看不到她的真心,也看不穿她的想法,反而是主子先动了心,动了情,这样的开始会有怎样的结局?大家都忐忑不安,他们随时准备为主人消除任何可能存在的隐患,把他将要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

    但是当无忧无意识说出那一句好漂亮的眼睛之后,大家都把心放进了肚子里。

    没错!他们主子的眼光从来不会有错!他们主人一定会得到幸福,众人这样相信着!

    虽然现在他们的未来小王妃看起来非常不靠谱,但是他们相信,奇葩姑娘最终会拜倒他们伟大睿智的主人华丽的黑袍之下。

    无忧的表现看得红衣男子,下巴都要掉到了地下了,于是喃喃道:“终于知道失败的原因了,原来你们两个奇葩是一对呀!两个女的都是心有所属,原来我的魅力没有降低呀!?”某尊主摸摸自己的发型,自恋道。

    周围的美女不断在尊主旁边端茶送水谄媚道:“咱们尊主乃是天下第一美男,当然魅力无边!”

    “就是,这两姑娘也算是情况特殊,第一位美女,她有一个和她相配的绝色美男,这位姑娘姑娘姿色平平,所以和这位看不清楚的丑男相配理所当然!”

    “对对!咱们的尊主天下无双!”

    ···

    一大群绝色美女在这位尊主旁边吹捧着,完全没注意到无忧和紫月辉童鞋脸上黑黑。

    过了一会儿,无忧才打断众美人的吹捧,对着尊主道:“美哥哥,咱们过关了吗?”

    某尊主才从云端回过神来,看着满脸黑线的无忧和紫月辉道:“你们这一关算是过了,但是通过的人只有两人,也就是一男一女,其他的人我们都会送你们下去!你们两人跟着我来”

    无忧和紫月辉相互看了对方一眼,然后跟上,而暗二,暗三,他们则被送到了楼下。

    无忧他们跟在红衣男子的后面。

    “几百年来,来到第五层的人有五十多对男女,你们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选择礼物然后离开,那么你们也算登上五楼的获胜者,第二,那就是你们继续参加考验,但是不是单个的考验,而你们两人的考验,若是失败一无所获。你们怎么选择?”

    红衣男子恢复了一本正经的样子,语气中透出严肃。

    “到底有多少人参加过这样的考验,有多少人通过这个考验?”无忧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争得大大的,里面全是好奇道。

    “这个本来是机密,但是看着小姑娘的份上,我就告诉你,一共只有十队男女参加过这次考验,但是真正通过的记录为零,而且有五在里面丧命,五队人只有一人出来,而且出来的人浑身经脉俱断,成了废人,你们还要进去吗?”

    无忧水灵灵的眸子看了看紫月辉,紫月辉点点头。然后绚烂深邃的紫色眸子把决定权交给了无忧,毕竟这场考验关系到他们二人的生命,无忧有自己选择的余地。

    于是无忧的声音再次响起道:“前面的那对男女进去了没有?”

    “进去了!”

    “那我们会不会遇到他们?”

    “应该不会,毕竟不同的门,考验的方法不同!”

    “哦!知道了~!”无忧点点头道:“那我们去参加吧!”无忧拉着紫月辉道。

    无忧的决定是经过她深思熟虑的,她除了对这栋楼的秘密好奇之外,也知道紫月辉最终的目的是进入这里。而且她身上带有空间,就算进去了自保还是可以,而且现在空间已经开启了进人的功能,就算是带上一个人也没问题。

    于是无忧才这样爽快地答应了,并不是一时头脑发热。

    得到了无忧和紫月辉的答案,红衣男子道:“既然你们要进去送死,那么我也就不再挽留!祝你们一路顺风!”

    话音一落,无忧和紫月辉感觉到眼前一黑。

    等无忧醒来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无比美丽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山谷,山谷里是漫山遍野的樱花,开得无比旺盛,清风拂来,落英缤纷,美得让人沉醉!

    无忧从地上爬起来,发现地上有不少奇花异草,都是珍贵稀有的好东西,看得无忧童鞋口水直流,这里真是一个人间仙境。

    于是无忧童鞋蹲了下来,收集草药,完全忘了她进来的目的,也忘记了和她一起进来的人。

    无忧把异能集中在眼部,观察着方圆百里之内的东西,没有发现一个人。于是无忧才闪进了空间,把奇花异草拿给小狐狸种植,而她却采摘了青菜进入了厨房,然后一人开始悠哉游地享受了起来。接着再弄了一些干粮,糕点打包出去,她不敢消失很久,毕竟这里是别人的地方,若是被他们发现了自己的空间秘密就惨了。

    于是被了一些干粮,顺便抱着小狐狸出了空间。空间升级到了第五层,小狐狸已经可以随着无忧的心意出没空间了。

    一出空间,小狐狸的眼睛变得贼亮贼亮,那眼神就和无忧看到这片奇花异草一样。

    只不过小狐狸可比无忧的眼光高多了,只挑那些异常珍贵稀有的药草。

    而无忧因为一上午得劳作,已经累得手脚酸软无力,非常乐意小狐狸帮她干活儿。

    两个时辰过后,无忧的身边已经堆了一大堆比人还高的草药,小狐狸的速度果然不是盖的,无忧感慨道,伸出手递出一块烤鱼,给狐狸,这是无忧空间里养殖的水产,肉质鲜美。

    无忧把这些药草收进空间,然后进入空间,把这些东西种植了起来。

    然后才抱着狐狸在樱花林中走,过了一会而无忧才发现了这樱花林的端倪,她似乎掉进了阵法之中,而且还是迷踪阵,只是刚才她的注意力都在药草上面,所以才没有什么感觉,现在她已经每样药草都弄了一些,她的注意力又重新回到了林子里,才发现了现在的状况。无忧决定在阵法中呆上一夜,再破阵,因为这阵法有些特殊,必须黎明的时刻才能破。

    于是无忧又重新回到了空间,吃好,喝好,洗澡,换衣,睡觉。

    现在空间和外面的时间比是五比一,因此无忧也非常惬意地躺在空间,呼呼大睡。

    睡饱了之后,无忧坐在空间里赏花,打扫院子,洗衣服。

    花开两度,各表一枝,

    话说紫月辉也进入了樱花林,和无忧一样也从山谷中醒来,看着大片的樱花林,落英缤纷,眼中闪过一丝迷茫,之后又恢复了清明,然后顺着方向在林子走,却没发现一个人。

    终于在走了将近半个时辰的时候,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救命,于是以最快的速度朝着那个方向奔去,果然看到一身蓝衣,熟悉无比的人,那就是“无忧”,她正趴在一颗樱花树上,樱花树下有一只两只狼,在不断地跳跃着,似乎想要把她从树上拽下来,然后撕成碎片!

    看到这样惊心动魄的情形,把紫月辉吓了一跳,于是抽出身上的刀剑,把两只野狼斩杀在刀剑之下。

    然后施展轻功,把树上已经吓得眼泪汪汪,梨花带雨的“无忧”童鞋抱了下来。

    而“无忧”似乎受到了巨大无比的惊吓,娇小的身子宛如章鱼八爪一般缠绕在紫月辉的身上不下来。紫月辉没有办法,只好抱着惊吓过度的“无忧”向前走,走呀走,直到太阳落山他们才走出樱花林,发现了樱花林旁边有一个木屋。木屋里面干干净净,东西也摆放地非常整齐,只是没有人。

    紫月辉警惕地进去看了看,木屋的面积不大,旁边有一个温泉,里面有一间客厅,一间卧室,一间厨房,厨房里面摆放着许多食材,应有尽有。

    “无忧”自告奋勇道:“月辉,我来准备晚餐!”

    紫月辉点点头,出了厨房。

    于是“无忧”在里面忙碌了起来,弄得灰头土脸之后,就弄出了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令人食指大动。

    “无忧”一双满是期待的眼睛望着紫月辉道:“吃吧!这是我专门帮你做的!”然后夹了一块水煮鱼片给紫月辉尝鲜,紫月辉点点头,把鱼肉放进了口中,嚼了起来。味道果然不错!

    然后和着米饭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足足吃了三碗饭。

    “无忧”也满脸欢快地吃了两大碗饭,然后高兴地去收拾碗筷。

    接着紫月辉去了温泉泡澡,然后随便找了个横梁上去睡觉,毕竟他是习武之人,而且还是男人,因此就把榻让给了“无忧”。

    然后是“无忧”去了温泉泡澡,接着一个尖叫声想起,紫月辉快速地飞到温泉旁。

    发现“无忧”墨发披散在后背和胸前,部分落在温泉里,热气缓缓,白雾袅袅,白玉般的肌肤和绝美的酮体在温泉里若隐若现,月色撩人,月下女子美如天仙,一张美得惊心动魄,集天地灵气的容颜,堪比月神,花为容,月为貌,冰为肌,玉为骨,水为姿,鸟为音,美得惨绝人寰,美得如诗如画,美得如梦似幻。

    若是无忧这位正牌在这里,一定会吓一大跳,因为这位女子的容颜和她没有用换颜水之前一模一样。

    就连自持力惊人的紫月辉被眼前的美景晃了神,但是他一眼就认出了此人的身份,她是“无忧”,因为他一直知道“无忧”脸上用了换颜水。

    立刻发现“无忧”的情况不对了,她僵直身体站在水里一动不动,一双集天地灵气的眸子满是惊恐盯着前方,紫月辉顺着“无忧”的方向望去,发现是一条碧色的小蛇,尖尖的利牙齿,倒三角的脑袋。正想着“无忧”的方向发动攻击。

    于是眼疾手快,一把飞刀把毒蛇斩杀在地上。

    “无忧”受到了惊吓,立刻从温泉里爬了起来,顾不得自己身上的情况,立刻扑到了紫月辉的怀中,一张美人让人窒息的面孔梨花带雨,让所有的人心软,如雪的肌肤,绝美的酮体,温香软玉,带着淡淡的竹香,让人无法拒绝。

    紫月辉被眼前的美景一窒,立刻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给“无忧”裹上,然后把她抱起施展轻功放到了榻上,高山被子,转身离开,去取“无忧”落在温泉边的衣服。

    谁知道刚要离开,后面一双纤纤素手一把从后背把他抱住,柔软的身体带着洗浴后的香气贴在他的后背,颤抖的双手泄露了她的害怕和紧张,接着宛如黄莺般的声音响起道:“不要走!”

    紫月辉转过身来,可以接着月辉看清女子那满是羞怯的脸,以及脸上的红霞,红唇轻起,呵气如兰,带着些颤抖,但是最后全都化作了坚定,一双比月色更为撩人的双眸,水波含情道:“不要走!我害怕!”

    眼中的水雾更加弥漫,双颊绯红道:“月辉!我喜欢你!”

    紫月辉被这几个字弄得呼吸一窒,感觉自己的心跳失去了跳动的节奏,打起了擂鼓。

    美人踮起脚尖,缓缓地闭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宛如两只展翅欲飞的蝴蝶一般撩拨着人的心弦,双颊上两团粉红,可以看出她的忐忑娇羞,红唇轻起微张,朝着他的面具下的唇袭来。

    ···

    无忧计算着时间,看着离天明应该差不多了,于是在脸上涂上换颜水,穿上昨天那套洗好晒干的衣服,拿着梳子扎了一个马尾,从空间里闪了出来。

    果然马上就要黎明,无忧拿着罗盘开始定位。果然顺着罗盘和无忧推测的方向,发现七处银色的亮光,是七颗银钉,组合成为一个北斗七星的形状,顺着北斗七星的方向,无忧立刻找到了阵眼,无忧用七根红色的绳子系在七根银钉上,然后把七根线的另一端系在了阵眼的石头上,然后坐在一旁观察天像,当黎明的曙光找到阵眼的一刹那,无忧立刻拉起石头,把七根银钉同时拔起。

    嘴里喊道:“阵破!”清越的声音响起,樱花林的全貌浮现在自己的眼中。

    手中拿起罗盘转了转,无忧开始定位,找到了方向,无忧把罗盘放进了空间,这时候小狐已经快速地往前跑。

    难道前面有什么宝贝儿?无忧小财迷一双水灵灵的眸子立刻亮的惊人,灵活地小身子跟在小狐的后面。

    若是真有宝贝儿她可赚翻了,于是雁过拔毛的无忧童鞋才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欢快地跟在小狐的后面,嘴里还喊叫道:“小狐!小狐!等等偶!”

    提着裙子宛如欢快的小鸟,蹦蹦跳跳的朝前奔跑,小脸上挂着绝美的笑。

    和木屋的距离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