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回紫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凌宸嘴角扯出一个绝美的弧度,白玉般的手指抚摸着无忧毛茸茸的小脑袋,一双宛如海水般温润的眸子似乎要滴出水来,宛如春风化雨一般,让人身处其中无法自拔。悫鹉琻浪

    无忧粉嘟嘟的小嘴撅得老高,心里酸酸的,这位未来嫂子的魅力还真大,对哥哥的影响也很深,无忧童鞋忧伤了,四姐嫁人了,三哥恋爱,自己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失恋?大哥也心有所属了,他们都长大了,不在像小时候那样亲密无间了,以后他们还会拥有彼此间最亲密的人,想到这里无忧不自觉地忧伤了···

    恐怕再也很难回到从前吧?无忧觉得若是他们不长大那该多好!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刻,唉?!人总是要学着长大,学着独立,无忧觉得自己多愁善感了!可能是前世她一无所有,今生拥有了很多,所以才会这样患得患失吧!所以才会这样自私地想要牢牢抓住,才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她应该学会放手和祝福···

    于是无忧把心中那点儿酸溜溜的感觉立刻摒弃,拉着风凌宸的衣袖,一双水灵灵的眼中满是好奇道:“大哥你快说说吧!”

    “她呀!她就是这个世上最可爱,最美丽的女子!”说着点了点无忧的小俏鼻,神秘地笑了笑道。

    果然!大哥喜欢的人怎么会普通呢?无忧忽略心中酸酸的感觉,美人大哥从小到大最宠爱的就是自己,因此无忧对风凌宸有了几分连自己都忽略了的占有欲,想着以后有一个女子霸占了自己离大哥最近的位子,酸水不自觉地往外冒。但是心里非常清楚地知道这样病态的恋兄情结是不对,于是继续道:“那大哥以后一定要把未来嫂子拉出来看看,可不能雪藏呀!”

    风凌宸看着无忧宛如深海般深邃的眸子中,闪过一丝不明的光彩,绝美的唇形勾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道:“当然!”

    无忧有些心不在焉,所以错够了风凌宸眼中的深意。也不想在去想着话题,她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这样的日子不多,于是无忧顿时把那些小不爽和小哀怨抛到了九霄云外,立刻拉着风凌宸的手道:“大哥咱们该出去了!免得外面的人担心!”

    风凌宸点点头,然后对无忧道:“忧儿我先去书房拿基本书出来可好?”

    无忧非常大方地把风凌宸要看地书给取了出来。

    然后大模大样地在风凌宸面前利用空间的便利,弄出一大盘水果和抄好的杏仁儿和核桃,空间出品,全是精品。

    无忧弄了不少核桃和杏仁儿分给外面赶路的侍卫。

    回去的路上,无忧他们遭到了几次暗杀和围追堵截,但是由于无忧的异能开外挂,因此暗杀的人总是被识破中埋伏,无忧的身手也在逃亡中有了不少的长进,内力用得越发娴熟了起来,无忧运转九转金针,确定了自己的武器,就是金针了。

    和《葵花宝点》的用法不一样,她更擅长用毒,而且对人体脆弱的地方了解地一清二楚,在经过这几天下意识地运用,因此也熟悉了起来。

    两个月的时间,他们终于到了紫云,却不想听到了两件大事。而且两件事儿也和他们家有关。

    一件乃是在四个月前老爹,云娘,三哥遭到了一次刺杀,受了极重的伤,无忧终于明白了为何五哥走得如此充满,而且连原因都不告诉自己了,原来是怕她担心,也怕她跟着回去被人追杀。无忧听了这个消息和风凌宸迫不及待地往家里赶。

    第二件事儿也和他们家有关,没行到这次刺杀事件,被小五哥翻出了陈年老账,顺藤摸瓜找到了元凶,乃是一品大员,老爹曾经的好友秦唯下的手,而他的夫人袁蝶乃是追杀云娘和无忧事件中的真凶。并且还扯出了一个惊天的秘密,那就是关于老爹身世。

    秦唯作为老爹的好友,曾经被誉为京都最优秀的青年俊才,居然干了一件令京都人吃惊的事儿,那就是他把老爹丢了的玉佩捡到之后,据为己有,之后进京赶考考上了状元,但是却因为没有背景,所以遭到了大家的排挤,但是最后却凭借短短五年的时间,获得太师和红家主的支持得到了当今圣上的看中,最后才有了今天的地位,将近二十年的官场风云,最后却栽倒了小五哥的手上。

    就是因为那块玉佩,他得到了红家主的看重,那块玉佩乃是红家嫡系的标志,也是红家族主散多年的亲生儿子,没有相认是怕再有威胁嫡系的人出来找嫡长子的麻烦,现在却查出了偷龙转凤的事情。

    当年红家主母,也就是凤羽国亲王凤影涵来紫云和亲,嫁给了红家家主红傲天,奈何凤影涵出生女尊国,性格潇洒,傲然,豪爽,宛如男子一般,开始的时候也多受红傲天喜爱。

    奈何凤影涵身份太过尊贵,除了红傲天在她过门之前就有的那位通房以外,不能有任何姬妾,因此红傲天为了让这个倔强的女人屈服,经常去他唯一的通房那里过夜。

    接着二人先后有孕,但是大家族有大家族的规矩,通房不能有子嗣,嫡子只能出自正妻,这也是为了减少兄弟厮杀和后院争斗。因此通房不能拥有孩子。

    于是红家老太君趁着红傲天不在家的时候,赐了侍妾一碗藏红花。

    之后就是烂俗无比黑暗无比精彩的宅斗。

    凤影涵绝美,强大,坦然,豪爽,潇洒地性格很难让人不生出好感来,红傲天在和凤影涵斗智斗勇地过程中也动了心,当时的红家主也是风靡一时年轻有为的美男子,凤影涵也动了心,只是却因为通房被赐藏红花的事儿,两人的关系僵持了下来!

    当然其中那个通房也有不小的功劳,那个通房和红傲天算是一切长大的,长得美丽,从小时候就开始伺候他的贴身丫鬟,也是他的第一个女人,因此心里或多或少有些情谊,本来在没有迎娶凤影涵之前,他已经决定许她侧室的位子,但是因为凤影涵的到来,她永远都只能是个没名没分的通房,连个小妾都不是,这样大的结果也让红傲天对她多了几分怜惜和愧疚,也是他除了成亲那一晚和凤影涵圆房了之后,一直都宿在她那里的原因,红傲天也因为这件事儿想要给她一个孩子,这样她就能在红家立足,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太难过。

    凤影涵当时在凤羽国可是受人爱戴最有实力的皇女,却因为在夺嫡事件中遭到了心上人的背叛,之后失去了一切,还被送到了紫云国和亲,这算是最大的羞辱,因此她也没抱太大的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契合的夫君。

    因此她面临红傲天的时候,也不争不抢,更没有争风吃醋地想法,毕竟女尊国的女子比男子还骄傲,只是没想到两人在相处当中,倒是培养了几分感情和默契,而且还有了血脉相连的孩子,她当时异常欣喜,因为她有了最重要亲人,血脉相连的孩子。红傲天也高兴了一段日子。每天了多抽了不少时间陪伴凤影涵。

    可是这种日子只有一个周,那位通房也被查出怀了孩子,之后他们的关系冷了下去,在最后通房的孩子没了,两人彻底相敬如冰。

    通房虽然失去了孩子,却越发得宠,直到凤影涵临盆那天,红傲天也没去看她一眼,她的心也冷了下来,想着肚子里的孩子就是她最亲的人。

    但是谁也没想到,平时胆小柔弱的小白花却大发神威,把所有的仇恨都灌注在了凤影涵的孩子身上,既然她没有了孩子,她也不会让凤影涵的孩子好过,派她的丫头把季枫偷了出来,本来她想把季枫弄死,但是觉得这样让他死太便宜他了,于是想要把他弄到青楼里当小倌,让他吃尽苦头,看尽冷暖,过着卑微下贱的生活。

    只是中途不知道出了错,让他阴差阳错地来到了季家村。虽然受尽了欺负还是好好地长大了。

    通房也不是脑残,她也想出了一个完美的计划,想要弄一个狸猫换太子,只是被精明的凤影涵发现了,因为她凤家血脉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冒充的,因为她在他身上放了那块玉,以及手上的那颗痣。

    通房的真面目被撕破,楚楚可怜的小白花面孔之下,却淬着残忍的毒,不过已经死心的凤隐涵倒是没有其他想法,她只是想要她唯一的亲人,她的儿子罢了。

    摸着线索,最终也没查到任何消息。这让她和红傲天冷战了将近五年,红傲天也在这五年当做各种弥补苦逼,无限下地追妻,直到五年之后才因为两人大醉一场,重新爬上了凤隐涵的榻,最后非常给力出现了一个儿子,两人的关系才开始破冰,之后又有了一儿一女,但是季枫这个嫡长子,却是他们夫妻心中永远的痛。

    却不想十几年后,红家主从秦唯手中看到了那块玉,夫妻两人根本立刻激动无比,之后就是各种试探,最后巧合的是秦唯的手心上也有一颗痣。但是凤隐涵由于太过虚弱,只记得给儿子身上挂了玉佩,不小心看到了手上的痣,就昏了过去,因此没记清楚是左手还是右手的手心上有痣。其实秦唯的痣在右手,而季枫手上的痣却在左手。

    之后秦唯不知道用了药,弄了滴血认亲,两人的血也融合了。成为红家嫡长子,在朝中如鱼得水,但是却没对外公开,这也是为了保护秦唯。却没想到,这一切都是一个局。

    秦唯得到了这个身份之后,他开始也没想过要害季枫,毕竟季枫一辈子都可能在远离京都的小山村里,没有任何威胁,也不知道真相。再加上他们之间曾经有几分情谊,秦唯没有对季枫动手,也没有把他放在心上。

    直到季家和锦绣山庄的崛起,他才决定痛下杀手,所以才让季家那些极品来祸害无忧一家,甚至请了几波杀手,不得不说秦唯和袁蝶,他们两夫妇还真的心有灵犀,秦唯派人杀害季家的男子,袁蝶就派人杀害季家的女眷。

    要不是这一次季枫和红傲天相遇,而且相谈甚欢,相互欣赏,甚至凤隐涵隐隐察觉了些东西,他还不会冒着如此巨大风险出手,最后却败在了季云宇的天宇宫的手中。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真相迟早都会浮出水面,而季家人的身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