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结局倒计时〗没有我爱,你更好

〖结局倒计时〗没有我爱,你更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结局倒计时:没有我爱,你更好

    多少父母是望子成龙,岂知最后是恨铁不成钢,这一棍一棍打在南司的身上,却是痛在她的心里。

    不远处坐在车里的人看到这一幕,咽喉一紧,脖子似被人掐住,窒息般无法呼吸。

    满载血丝的双眸里几欲要流出血泪。

    那一棍一棍好毫不留余力的打在南司的身上,单薄的白色的衬衫很快见到湿热的红,南司一直紧咬着牙关没有吭一声!

    一切的罪孽,他自愿承担。

    与天无尤,与白言,无尤。

    苍白的脸上满载着细密的汗珠,后背一阵阵的抽痛,更痛的却是胸膛心脏的地方,那个地方住着一个人,一个他永远都无法得到的人,他们背负着血债,永远无法在一起。

    失去父亲,他很痛。

    失去白言,他已,生不如死。

    “不要,不要再打了!”白言终究忍不住的冲下车,哽咽的低吼。

    他几乎可以想象到南司的后背此刻是如何的皮开肉绽。

    他没有资格阻止什么,可是他疼,真的好疼啊!

    听到声音,南司和老太太都愣住了。南司漆黑的眸子氲着气雾,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人,他怎么会来。

    “阿姨,全是我的错,是我的错。请你不要再打了!”白言站在老太太的面前,弯下腰几乎要将头贴到地上。

    老太太以往是多么喜欢白言这个孩子,如今看到他眼神冰冷而厌恶,如果不是这个男人,自己的儿子怎么会变成这样?

    “白先生不是我秦家的人,你如何我老婆子管不着!可是秦南司是我的儿子,他如今犯错,我要如何管教,白先生也一样无权插手!”

    冰冷的声音一口一口“白先生”生疏,陌生,再也回不到以前亲密无间的“小白”这个称呼。

    老太太的话无非是在提醒白言,你如何自甘堕落我管不着,可是我怎么管教自己犯错的儿子,你这个外人也一样管不着。

    “你走!”南司看着白言,眼底弥漫着无言的伤痛,“走。”

    他不是不想要白言,只是这个关头,他不想再气到母亲!

    白言紧紧的咬着唇瓣,血红的目光看向老太太冰冷的脸,僵直的身子猛地跪下,跪在老太太面前。

    南司怔住了。

    老太太也愣了下,握在掌心的棍子差点没握住滚到地上。

    “你这是做什么?”南司伸手想要拉他起来,白言不为所动。

    今日的种种皆是自己的贪痴嗔念引起,如果当初能够克制住自己的感情,也就不会有今天的一切。

    “阿姨,所有的错都是我造成的。是我勾引南司,一切都是我的错。南司并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被我迷惑,是我对他太好,他心善良,不好拒绝,造成今天这个局面全是我的错,请您不要再责打南司!”

    南司的瞳孔不断的放大,惊恐的目光瞪着他,“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如果自己不爱白言,岂会被他勾引!

    在和蓉蓉交往那些年,他是真的喜欢蓉蓉,与蓉蓉分手后那几年他也是真的爱上白言。

    他对白言,是爱情,是真正的爱情!

    “不是这样的,妈,是我不孝……”

    “你闭嘴!”白言第一次盛气凌人的吼住南司,眼神里的凌人宛如锋利的刀刃的光,垂在身体双侧的双手紧紧的攥成拳头,乞求的看向老太太,“阿姨,一切的错都是我造成的,您要打要骂,白子言不敢有一声怨言。可是南司是您的亲生儿子,叔叔已经走了,他就是您最亲的亲人,您不能放弃他,不能不让他送送自己的父亲!”

    白言一字一句似夹杂着血泪,哽咽的咽喉几乎被刀尖戳破,音落额头狠狠的磕在冰冷的地面上。

    南司在一旁呆住,眼眶的泪无声无息的往下落,连自己都不曾发觉。

    秦南司,你何德何能让一个男人为你做这种地步。

    白子言,你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骄傲,自尊,把所有的错都揽在自己的身上。

    不值得,不值得啊!

    老太太何尝不知道这对南司是多么残忍的事,可是如果不这样做,她又有什么颜面面对自己死去的老伴!

    “白先生,你起来。你的跪,我老婆子受不起。”说着,步伐往南司的面前走。

    “……阿姨!”白言移动向老太太,恳求道:“我求求您……”

    老太太面冷心硬,没说任何话,看到南司流泪心里更加悲愤交加,她这个儿子从小到大何曾如此流过泪。

    今日竟然为一个男人哭的泣不成声。

    造孽啊造孽!

    手中的棍子再次挥起来打在南司的身上,她宁愿活活打死这个儿子,也不要他活着继续和一个男人纠缠不清,丢人现眼。

    “不要……”白言跪在一旁哀求。

    天空洒下冰冷的雨水,磅礴大雨席卷而来,瞬间淋湿衣衫,模糊了双眸。

    南司后背的鲜血沿着衣服迅速的往下流淌,顺着地面的积水往地下道狂流。

    那一棍一棍打在南司的身上,也打在白言的心头。

    他没办法看下去了,麻木的双腿起来直接抱住南司将自己的后背迎上木棍,所有的罪都是他犯下的,他愿意承担这样的惩罚。

    南司满面的水雾,分不清是雨水或是泪水。冰冷僵硬的身子挣扎,想甩开白言未果。

    他怎么从来没发现,白言的力气原来也这么大。

    老太太没想到白子言会替南司挡,又痛又气,心疼好好的孩子为何变成这样;气,如果不是白言,她的儿子还是好好的,老头子也会好好的活着……

    “阿姨,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发誓我会离开c国,我再也不见南司,我永远都不会再见他!”

    张口满满的血腥味,紧抱着南司的双臂如钢铁般的坚硬,最后一次,这是最后一次这样拥抱他。

    以后,他再也不会出现在他们面前,不会打扰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南司听到他的话,身子紧绷着没有一丝的力气。唇瓣沾着冰冷的雨水微微张开,却没有发出一点的声音。

    这个时候,他还能说什么。

    什么都不能说。

    老太太听到他的话,动作停了下来,身影在雨中摇摇欲坠,冰冷的目光看着白言,“你说什么?”

    白言抱着南司的双臂逐渐失去力气,抬起头仰视着她,嘴角卷起浓浓的苦涩,“我会离开c国,永远的消失在你们的视线中,请您一定,一定要原谅南司。”

    音落,头磕在潮湿的地面上,单薄的身子慢慢的站起来,寂寥空乏的目光慢慢的从南司的身上掠过,转身朝着路旁的车子走去。

    老太太手中紧握的木棍“嘭”的下就掉在地上一路滚到马路边缘上。

    南司猩红的眸光不由自主的看向雨中苍凉的背影,麻木跪在地上的双膝似乎有移动。

    脑子有那么一瞬间的念头:可不可以什么都不要,可不可以什么都不管,只和白言在一起。

    只要,他们在一起。

    “今天如果你敢追上去,我们就断绝母子关系,我永远没有你这个儿子!”老太太余光看到南司的动作,冷漠的开口。

    她不能再让儿子一错再错下去。

    蓉蓉刚生下孩子还躺在医院里,老头子尸骨未寒,秦南司若还要执意和那个男人纠缠不清,她就不如死在南司面前。

    一瞬间的念头被老太太的一句话打的魂飞魄散,深邃幽暗的目光流淌着无尽的悲伤深情的凝视着熟悉的背影,心痛的无以为继。

    后背的疼远远不及心中所痛,跪在雨中眼神里蒙上氤氲着气雾,冰冷而绝望。

    白言麻木的拉开车门坐进去,机械的发动引擎驱车离开,每一个动作都只是本能,脑子里早已空白一片。

    眼眶不断的有什么流出来,怎么止不住。

    车子消失在雨帘中,消失在南司的目光中,黑暗与寒冷铺天盖地而来,一时间吞没了所有。

    ☆☆☆☆

    佣人从烟儿的房间出来,站在门口的顾明希趁机多看她两眼。手术后的烟儿精神和脸色都好很多,千殇说只要好好调养,不用多久她的头发也会长起来,至于身上那些伤疤随着时间会慢慢的淡去,但是有些伤痕还是无法消除的。

    比如:心里的伤。

    龙离非从外面进来,穿着灰色的外套因为下着雨,外套沾了水一进门,如冰就立刻为他脱下外套。

    看到顾明希站在房间门口,眉头紧了下,“……明希。”

    顾明希回头看到他,嘴角扬起一抹笑容,“你回来了。”

    龙离非轻声应了下,目光看向坐在房间的烟儿,坐在轮椅上目光呆滞空洞的看着窗外,也不知道这样坐着多久了,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

    “妹妹会好起来的。”

    无论用什么办法,他一定会守护好龙子琦,一定会让她好起来的。

    顾明希眼底涌上温暖与欣慰,点头:“我知道。”她还不知道龙裴和龙离非之间的谈话,单纯的以为阿离是把自己当做哥哥在照顾妹妹。

    毕竟阿离喜欢的是住在豪庭花园里的那个孩子。

    午餐龙裴因为工作多没有回来陪他们用,阿离在楼上陪烟儿用餐,顾明希一个人在楼下用餐,多少觉得孤单。

    以前一个人在e国也没觉得孤单,大概是习惯了阿裴在身边,突然没有在一起用餐,一个人吃饭都觉得很孤单。

    “夫人,阁下电话。”如冰将电话送过来。

    “……喂。”顾明希接过电话,刚才不是打电话来说不回来用午餐,怎么又打过来了。

    “是不是在想我?”电话里响起他低哑的嗓音。

    顾明希“嗯”了一声没明白过来。

    “如冰说你吃的很少。”龙裴低声笑,“因为没有我在身边。”

    “不是。”顾明希矢口否认,被他猜中心事耳根子默然的红起,滚烫滚烫的。

    他不是工作繁忙,怎么还会有时间打电话调侃自己!

    “没事我挂了。”

    “……明希。”他沉声,语气凝重,“去看看白言。”

    顾明希的心猛地一紧,不需要问也知道为什么,“好。”

    烟儿的事让她有心无力,只能靠时间和适当的时机安排心理治疗师来见烟儿,想办法攻破她不愿意开口说话这一困难。

    “帮我留下白言。”早上龙裴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就收到白言的辞职邮件。

    这次白言的态度很坚定,没有任何的转圜余地,甚至愿意让龙裴派人终身监视他。

    从美国到c国,白言一直跟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他对白言有着信任有着纵容,他私心不愿意放白言走,如果可以他能将南司调职。

    一开始就预料到白言的感情会将是一片黑暗,只是没想到最终的结果比自己预料的还要坏。

    白言,终究是被感情毁了。

    一个不可多得的政客白白被浪费了,无比的可惜。

    顾明希放下手机回房间换衣服,吩咐如冰转告阿离,让他好好休息,也要小心仔细的照顾好烟儿,她很快就会回来。

    雨下的又大又急,如冰不放心她一个人开车,安排司机给她,顾明希也没拒绝。

    车子安稳的驶出总统府,顾明希目光淡漠的看着窗外,气雾氤氲了车窗,整个世界都是模糊一片。

    心里有些没底,说实话她不会安慰人,也不知道该如何留下白言。

    尽力一试吧。

    车子在路口停下,顾明希目光随意的扫过旁边的车子,明亮的眸子一瞬间就冷清起来,坐直身子立刻摇下车窗,想要看的更清楚点。

    绿灯亮起,旁边的车子飞快的疾驰而出,隔着一道气雾模糊的玻璃窗,无法看清楚车子里坐的人轮廓,只是那一双眼眸,透着野狼的阴狠戾气……

    “跟上前面的车。”她突兀的开口。

    “呃……”司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快跟上前面的车子。”

    这次司机听清楚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敢违背夫人的意思,将油门踩到底追上去。

    顾明希放在膝盖的手猛地攥紧,目光冷彻,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么这个人又在国都出现?

    ☆☆☆☆

    白言的车子开到一半停在路边,趴在方向盘哭的泣不成声。

    车窗外大雨滂沱,车内无声压抑的哭泣,已经彻底崩溃。

    辞职,离开c国,他这是最后唯一能为南司做的。

    只有这样阿姨蓉蓉她们才能原谅南司,他们的生活方能继续下去。

    没有我在,你很好。

    没有我爱,你更好

    这个世界谁缺少了谁都不会死,都会安然无恙的活下去。

    车子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抹身影,撑着伞站在车窗旁目光淡淡的,心疼的凝视趴在方向盘上颤抖的男子。

    白言看到车窗的身影愣了下,没说话,也没问她怎么来了。

    穿着工作的陆半夏,卡其色的西装裤已经被雨水打湿她似乎没察觉到,直接拉开车门,解开他的安全带,抓着他的胳膊将他拖出来。

    白言像是木头一样随着她的动作,没有反抗,也没有问缘由。

    他很累,累的什么都不想说,什么都不想问,任由陆半夏送自己回家。

    以他现在的精神状态,也没办法安全的将车子开回去。

    陆半夏来过白言的家几次,对于医药箱毛巾摆放的位置大概清楚。

    第一次进来时她就知道这个地方是南司送给白言的,这个家虽然只有白言一个人的日用品,但装修风格却处处透露出南司的气息。

    心头涌上酸涩神色却若无其事。

    白言有多爱南司她比任何人一个都清楚,因为有多清楚所以心动时就有多绝望!

    半夏没有任何面红耳赤,尽管是第一次主动解开男人的衣服,看男人的身体。

    白言知道她是想为自己的后背伤擦药酒,没有阻止。

    半夏看到后背肌肤上几条淤痕,深的几乎要沁出血来,眼眶无声的红起来。

    心疼。

    毛巾轻轻的落在他的后背上,多一分力气都舍不得,怕他更痛。

    白言一直没说话,眸光呆滞的盯着地板,心口的位置一直压抑着,绞痛着,他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心脏病,否则心脏怎么会这么疼。

    上次他体检他特意检查过心脏,医生说没有任何问题。

    他不相信:“我的心脏时常会绞痛,很难受,有时夜里睡着睡着就会突然痛醒。”

    医生再次检查一遍无比确定的告诉他,他的心脏没有任何的问题。

    可能性的推测他的心绞痛可能是心理病的一种,建议他去看心理医生。

    陆半夏给他的后背上了药,转身去房间给他拿来了衣服,放在一旁,“换上。”

    音落,转身去厨房煮姜汤。

    大块的姜洗好切成姜片放进锅中煮,打开冰箱没有找到砂糖,又去开上面的柜子,打开第一个柜子看到最前面的瓶子时,她就愣住了。

    瓶子上写的英文,是安眠药的一种。

    旁边的瓶子不知道是什么,她拿下来看到后面的英文注解,眼睛里莫名其妙有什么掉出来,模糊了眼睛。

    有那么一瞬间,她真想拿着这些瓶子甩到客厅里男子的身上。

    为何要为一个男人把自己折磨到这种地步!

    不过是,一个男人而已!

    没有这样做,是她不想让自己珍藏在心底的男子连最后的尊严都没有。

    简短的时间内悲伤奔腾而来,被她压抑住恢复平日里的冷静和镇定,没有一丝的异样,将药瓶放回原处,继续煮着姜汤。

    在把姜汤倒进碗中时不小心烫到手面,迅速红了一片,肌肤上烧灼的疼。

    目光只是落在上面一秒,下一秒面无表情的端着姜汤走出厨房。

    白言已经换好衣服,潮湿的衣服都丢在地上,整个人呆滞的坐在沙发上没有任何的反应,像是失去灵魂的人。

    “把姜汤喝了。”她说。

    他缓慢的抬起头,麻木的看着她:“谢谢,你走吧。”

    他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呆着。

    陆半夏将姜汤放在茶几上,没有走反而在沙发上坐下。冷清的眸子里心疼一个不小心就流出来,也不知道自己中了哪门子邪,突然开口说:“白言,你可以和我结婚。”

    话已出口,她不想后悔。

    她知道白言对南司的爱有多深,可是眼睁睁的看着他在这片沼泽里挣扎,她于心何忍。

    结婚,离开南司,彻彻底底的断掉所有的可能。

    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白言神色怔愣,反应过来,嘴角扬起苦涩,自嘲的笑笑,“对不起,我知道你想帮我,可是我做不到……”

    做不到像南司那样找一个人过平淡的日子,他也不想利用一个无辜的女人。

    “我知道你把我当做好朋友,但是婚姻不是……”

    他的话还没说完,陆半夏突然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唇瓣猝不及防的就贴上他的唇瓣。

    白言呆掉了。

    没有推开半夏,也没有任何的动作,只是瞳孔不断的扩张,好像不肯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

    陆半夏没有像别的女人主动亲吻自己心爱的男人时有的赧然,她睁着眼睛将白言的表情看的很清楚。

    看见白言眼底的无助,看到白言眼底的....绝望。

    白言的唇瓣有着男人没有的柔软,触觉微凉,没有烟草味,淡淡的薄荷香。

    这是陆半夏的初吻,到她这个年纪还谈“初吻”实在可笑。明知道不可能,心底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哪怕只是一场梦,哪怕白言是利用自己也好,她都希望白言不要拒绝自己。

    “真的....不可以吗?”良久的亲吻,他始终没有任何的反应,陆半夏眼底的光逐渐黯淡下去,逐渐被寂寥取代。“不是他,真的就不行吗?”

    真的不可以吗?

    不是他,真的就不行吗?

    简单的两句话几乎让白言潸然泪下。不可以,不是那个人就是不行!

    柔软的唇瓣抿的很紧,他保持着沉默,是对半夏自尊最大的维护。

    一个男人对一个主动投怀送抱的女人没有任何的反应,尤其是这个女人还是陆半夏,该有多伤人。

    陆半夏只觉得被烫伤的肌肤越发的疼痛,似乎整块皮肤都要烂掉了。眼底涩涩的,却没有流泪,陆家的女人是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流泪。

    原本的告白如刺在喉,终究是压了下去。

    白言善良的保住了她一次骄傲与自尊,继续下去便是她在自取其辱。

    陆家的女人,绝不会作贱自己。

    “好好保重。”陆半夏红唇几乎要被自己咬出血方能挤出这四个字。

    “恩。”白言点头答应。

    关于陆半夏他是感谢,是朋友,只是没想到会她会喜欢自己。

    只是自己没办法回应她的感情。

    半夏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她不会自讨苦吃。

    陆半夏转身走至玄关处停下脚步,眸光看着他透满了心疼和无奈。

    白言,无论如何,请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这句话哽咽在喉,始终没有说出来。

    换鞋,拿上自己的东西开门,没有再留恋的回头去看他,轻轻的合上门的刹那,眼泪顺着眼角奔腾而下,怎么止也止不住。

    安静的,任由眼泪在脸上放肆。

    手面红肿的伤似乎连接到心脏的那一根心脉,疼的无可救药。

    有些分不清,这些眼泪和悲伤究竟是因为白言爱的不是自己,还只是因为心疼那个深爱南司不悔的白言。

    人生这条路很长,很长,长到你即便走了一半也看不到路的尽头。在这条路上你会遇到很多人,爱你的,你爱的,喜怒哀乐或多或少被他们影响着。

    你爱的人正在爱着你是一种奇迹,这种奇迹可遇而不可求;而你爱着的人,他不爱你,这是现实,这种现实很无奈。

    当你真的很爱很爱一个人,爱到永远不想失去,最好的办法就是将那三个字当成一个秘密,永远藏在心中。

    如果用爱情无法拥有你,那我就用朋友永远留住你。

    ☆☆☆☆

    顾明希命司机追前面的车子,出了市区到底是追丢了。

    下车看着空旷的道路,稀疏的车流量,来来往往。黛眉轻蹙,眉宇之间流转着凉意。

    对于自己的视力,她还是很有信心的。

    从去义城之前的那抹身影到从义城回来,难道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

    原因是什么?

    究竟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在原地站了很久,直到冷风吹的身体都凉透了。顾明希回车上,让司机开回总统府。

    她有些不放心烟儿和阿离,至于白言,改天再来看吧。

    如冰看到她这么快回来了,有些诧异,“夫人,不是说要稍晚回来吗?”

    顾明希不答反问,“小姐和少爷呢?”

    “都在房间。”

    顾明希神色凝重,步伐急匆匆的往楼上走,连门都没敲直接推开烟儿的门。

    龙离非正在给烟儿说故事,她靠在龙离非的腿上,看到顾明希时身体一僵,眼神里充满敌意和漠然。

    “怎么了?”注意到她的脸色不对劲,龙离非问道。

    顾明希沉默几秒,嘴角浮动起微笑,“没事,我不打扰你们。”

    音落,转身就将门关上。嘴角的笑逐渐冷下来,眸光越发的深究,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或许,她该和阿裴好好的谈一谈。

    ☆☆☆☆

    龙裴回来时已经是半夜,孩子们都睡下了。顾明希坐在后院的秋千上,长发披散随风飘舞,在黑夜里宛如精灵。

    他走到她身边,冰冷的大掌落在她的头顶:“怎么了?”下午明明去看白言,中途却又折回来了。

    顾明希站起来,眸光几乎要与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是不是m国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龙裴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眸光望着她依旧温热。

    “锦儿消失的那一天我看到姬夜熔了。”

    m国的天才少女,姬夜熔。

    那个冰冷的绝美的少女,再次出现在国都。直觉告诉自己这两次的出现绝对不是巧合,而且龙裴一定有事隐瞒她。

    龙裴剑眉拧起,眸光越发的阴翳,没想到还是被她接触到明希。

    “m国总统府情况正常,有传闻总统连默许久没有露过面。”

    难道是连默出了什么事,只是出了什么事能让姬夜熔三番两次的来到国都。

    顾明希心中隐隐不安,有一种直觉这件事不简单,甚至怀疑去义城大概也是姬夜熔一手安排的。

    “暗中跟着我的人是你安排的。”

    龙裴点头没有否认,他担心她的安全安排人保护她也是情理之中。

    “是叶!”顾明希记得那个白衣男子。容貌虽比不上阿裴,但绝对是让人过目不忘,何况他深不可测。

    “是。”叶先行离开义城后去抓到小七,这次小七大概要关禁闭关的挺久,所以明希出入总统府,叶暗中跟着。

    龙裴见她的神色越发的凝重,大掌揽住她的肩膀,“别担心,一切有我。”

    轻轻的一句话重量十足,任何的一切他都会站在最前面帮她挡着。

    有叶在,姬夜熔任何的想法都不可能会实现。

    “嗯。”顾明希抿唇露出浅显的笑意,纤长的双臂揽住他结实的腰板,“有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

    两个人的目光对视上,柔情弥漫,一世静好。

    龙裴修长的双臂抱着顾明希,她看不到他阴厉的眸子里闪过一抹精光。

    看样子已经不能坐以待毙,主动出击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

    清晨,顾明希醒来洗漱换好衣服下楼,龙裴已经晨练完坐在椅子上看着政治报纸,旁边是他看完的环球经济报纸。

    “早安。”看到她下楼,手中的报纸立马放下,站起来亲吻落在她的额头上。

    虽然很想等到她醒来再一起醒来,不过今天总统府的事很多,他要早些过去。

    亲吻落在微凉的肌肤上柔软的流进心底,她眉眼含笑,说了早安,两个人坐下。如冰适当的送上早餐,退下去。

    “阿离今天好像要回学校。”早餐间,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龙裴轻啜了一口咖啡,“我会安排,你最近留在家中别出门。”

    顾明希想到他可能是担心安全问题,对方是姬夜熔,小心点是好的,点头答应。

    龙裴吃完早餐,如冰送来外套为他穿上。

    “我来吧。”

    听到顾明希的声音如冰笑着退下去。

    顾明希站在他面前,仔细的为他扣好扣子,整理了下领带和衣领。冷峻的轮廓在阳光的渲染下有着莫名的温柔,身上淡淡的香气,不是烟草也不是古龙水,龙裴从不用那些,是一种独有的清香。

    “你也要注意安全。”

    龙裴握住她的手,她的关心令心情大好,嘴角噙着一抹笑意,“我会的。”亲吻落在她的唇瓣上。

    他转身要离开,两个人的手还握在一起,恋恋不舍的一寸寸的分开。

    有时会想若他不是总统,只是秦峥,那么是不是就可以放下一切每天都陪在她的身边,两个人想去哪里都可以,轻松自在。

    手指终究还是松开,顾明希送他到门口,目光送着他的背影上车,眼底涌动着淡淡的笑意。

    手机突然响起,是一通未知号码,她看着龙裴的车子已经缓缓启动,接起电话,目光凝视着车尾……

    电波那头传来冰冷的声音,“你信不信下一秒子弹将会穿透你丈夫的头颅!”

    一阵寒意席卷而来,顾明希眸子一掠,唇瓣挤出细微的三个字——姬夜熔。

    此刻龙裴刚好侧头看她,精致的五官上还揉着笑意,伸手与他挥别。

    她不能让阿裴看出异样,也不能惊动任何人。现在谁也不知道姬夜熔究竟在哪里,她的话究竟有几分可信!

    叶,现在只有他能克制住姬夜熔。

    “如果你指望叶,我想他现在自顾不暇大概抽不出空。”冰冷的声音再次响起,独断狂妄。

    “你想做什么?”顾明希余光扫了一眼旁边站着的如冰压低声音。

    “见一面,下午一点明若阁。”说完,电话直接切断,是通知明希,而不是真的邀约。

    顾明希嘴角的笑在车子消失在眼帘时一点点的退却,平静的放下手机,青黛微眯,走出大厅几步,环视着主宅周围。

    在不远处有层林,隐隐看到什么东西反光,强烈的光强烈的刺了她的眼睛。她下意识的侧头,下一秒再看去没有任何的异常。

    是她。

    刚才她在那个地方埋伏,距离虽然远,但对于一个顶级的狙击手这不是问题。当时如果她真的行动,子弹必定能穿透阿裴的头。

    心猛地揪起来,想到刚才的情况后背一阵寒意席卷。

    ——阿裴!

    握着手机的手不由的收紧,脸色阴沉,脑海里有一个念头迅速闪过。

    从头至尾姬夜熔的目标只有一个——自己。

    ☆☆☆☆

    龙裴为秦南司的儿子取名:秦奚风。

    蓉蓉是早产,又破腹产,身体相当虚弱,需要住院半个月。一直都是娘家的人在照顾她,南司要处理父亲的后事,要照顾母亲(尽管老太太从不给他一个好脸色)短暂的几天他已经瘦了一大圈,神色憔悴,下巴的青色的胡渣显得尤其落魄。

    老太太和蓉蓉谈过,知道是自己儿子的错,她也不好说什么。言语之间无非是希望蓉蓉能给南司一次机会,她已经让白言答应永远不会回c国,他们夫妻之间不会再有障碍。孩子刚刚出生,总不能没有爸爸,两个人有孩子做纽带,以后的日子总会好起来的。

    蓉蓉由始至终都没说话,异常的沉默,眼角有着湿热,最终只是说她很累,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老太太讪讪的神色嘱咐她好好休息,无奈的离开。

    蓉蓉看着老太太出了房间门,眼眶一滴泪猝不及防的落下。伸手无所谓的抹去,伸手拿过床头的手机拨通号码,“我想见你。”

    简单明了的四个字后直接切掉电话,似乎笃定了电话里的人一定会来见自己。

    一个小时后,病房里多了一抹消瘦的身影。

    蓉蓉坐在床上,穿着病服,又刚生产完脸色苍白,尽管收拾了下自己还是遮不住憔悴的神色。

    白言没想到蓉蓉还会想见自己,但这次的见面大概会是此生最后一次见面。

    蓉蓉看着他,眸底的厌恶与轻蔑不加掩饰,她从没想过南司和白言竟然是那样的关系。

    真够恶心。

    “我没想到自己最后会输给一个男人。”她开口,神色冷然的讥笑道:“现在的女人真是辛苦,不止防火防盗防小三,还要防男人!”

    白言的身子一僵,脸色也随之苍白起来,嘴角泛起一抹苦笑,“不是你想的那样。”

    至少在蓉蓉和南司结婚后,他们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她的事。

    “我亲眼看见你们在车内接吻,难道是我眼花不成?”蓉蓉冷笑,盯着白言像是在看什么脏东西,“白子言,你不觉得自己很恶心吗?你自己自甘堕落,为何要把南司也变成那样?你真是一个bt!”

    白言沉默,一语不发。

    bt,在世人的面前他是一个bt,他知道,无力反驳。

    蓉蓉看着眼前这个精致的男人,想到结婚后南司对自己的冷淡和异样,想到南司碰过一个男人,心中的恶心一阵阵的凶猛席卷而来。

    她认识南司这么多年,她知道南司不是那种人。是白言,一切都是白言的错,只要白言消失,南司就会变成原来的南司。

    “……白子言”

    “蓉蓉……”她一开口白言就淡漠的打断她,苍白的神色安静淡然,眉间的愁苦若隐若现,嘴角卷着一抹自嘲的笑意,淡淡的反问她,“当年若不是你先不要他,你以为我会有机可乘吗?”

    蓉蓉被他的一句话质问的一时噤声。

    当年没有抵挡得住you惑,先背叛了南司是她这一生当中做过最后悔的事。如今被白言赤luo裸的挑明说出来,脸色煞白,难堪的像是被人甩了一个巴掌。

    “你可以骂我bt,恶心,不要脸,我无所谓,事到如今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白言看着她,眼神无风无浪平静如镜,声音沙哑有条不紊的说下去。

    “我是爱南司,以爱情的名义。我们在一起是在你们分手以后,当他选择结婚后我们也就结束了。我有想过要继续等他,等到他愿意回到我身边为止。知道你怀孕,看着你的肚子一天天的大起来,我知道....我永远也等不到他了。”

    ☆☆☆☆10074☆☆☆☆

    今天的一万字更新完毕,红包加更也包括在内了。南司和白言的戏份就要结束了,大家别着急,明希和阿裴的主场就要回来了。么么哒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