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每一段回忆都有入口18

每一段回忆都有入口1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百五十章:每一段回忆都有入口18

    不知道刑天和她说了什么,昏暗的灯光下,陆半夏抿着唇,淡淡的一笑,眼底映着橙色的光,温情柔美。

    心像是被什么狠狠的揪起,沉闷的喘不过气....

    检查完毕,刑天发动引擎车子驶上大路,车速也快了起来。陆半夏不喜欢车子里的沉闷,将窗户稍微开了半指,冷风吹进来时,旁边倏地有一辆黑色轿车窜过来,数秒时间已消失在黑幕之中。

    陆半夏一怔,那辆突然窜出来,突然消失的车子,好像有些眼熟。

    *

    半路刑天接到一个紧急的电话,眼神歉意的看向陆半夏:“抱歉,突然有事。”

    此刻车子已经到闹区,打车非常方便,陆半夏很理解的让他在这里停车,她可以打车回去。

    似乎是很着急的事,刑天也没有推脱,嘱咐她注意安全后,立刻调转车头,往回开去。

    陆半夏站在路边打车,眼角的余光无意间扫到一家餐厅,迟疑几秒,她走向了餐厅。

    服务人员立刻引她去餐厅位置最佳的地方用餐。

    陆半夏点了一份餐,将菜单递给服务员后,说:“能不能让你们经理出来见我。”

    “这……”

    “告诉他我姓陆。”

    服务员点头,要她稍等折身离开。

    陆半夏还未喝到两口水,经理已经过来了,恭恭敬敬:“陆小姐。”

    陆家在国都的地位没有人不知道,这家餐厅是陆恒常来的地方,陆半夏与经理也算是有几面之缘。

    “陆小姐,他们不认识您,怠慢您很抱歉!我现在立刻给您安排雅致的包厢。”

    “不用!”陆半夏放下水杯,冷漠的眸光给人一种疏离感:“我就是突然很想喝鱼汤!”

    “我去吩咐厨房要他们尽快给您起菜。”

    陆半夏点头,在这样的餐厅若是没有熟人,吃饭总是要等,她没那么多时间和耐心,还想早点回去休息。

    有经理吩咐起菜的速度很快,经理招呼她一会,应该是有重要的客人来,他要亲自招呼,陆半夏便让他离开。

    看到鱼汤,陆半夏脸色就变了,尝到第一口娟秀的眉头瞬间皱起,眸光里划过隐晦与复杂,招手让服务员把经理请过来。

    经理过来的很快,见她的脸色不是很好,小心翼翼的问道:“陆小姐,是不是今天的菜色不合您的胃口?”

    “鱼汤为什么和平常送到我家里的不一样?”陆半夏看到第一眼就觉得不对劲,尝了一口发现真的不是平常送到自己家中的鱼汤。

    可是保温桶上有餐厅的标志,送货的人也是穿着餐厅的工作服。

    “家里?”经理一愣,想了下很确定的开口:“据我所知,我们并没有送餐到您的家中。”

    “你肯定?”

    “这个是自然。”经理的语气很肯定。陆半夏的身份他是知道的,这么尊贵的客人,他都是会小心翼翼的伺候,要是真有这事他绝对不会忘记。“会不会是您弄错了?”

    “可能!”

    “那陆小姐……”经理小心翼翼的措词,他可不想一个不小心惹到秘书长,弄的餐厅关门大吉。

    “我没什么胃口了!”陆半夏将餐费放在桌子上,剩下的是小费。

    经理惶恐:“陆小姐,您来小店用餐是小店的荣幸,今天让您没用的满意,我……”

    “与你没关系,我只是突然没有胃口了。”陆半夏浅声制住他的话,“帮我叫辆车子。”

    经理点头,立刻去让人给陆半夏叫车子。

    陆半夏一直以为鱼汤是刑天吩咐餐厅的人送过去的,可原来不是。如果不是刑天吩咐的,那么这个人也不会是刑天!

    刑天不是喜欢隐隐藏藏的人!

    那么,这个人到底是谁?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周末,顾明希亲自打电话邀请陆半夏到明峥居做客,盛情难却,陆半夏也只好只身前去。

    顾明希不仅是约了陆半夏,还有林七,楚冰炎,秦南司。

    四月,国都的天气不错,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明峥居虽然没有龙裴亲手为顾明希栽种的荼蘼花海,但此刻也已是春暖花开,芬芳馥郁。

    顾明希吩咐家佣在明峥居内的人造溪流旁的草地摆了烧烤的工具,吃的喝的一应俱全。

    林七在烤炉前很认真的烤着鸡翅,鸡翅还没熟,她的口水倒快要流出来了。

    楚冰炎和秦南司负责摆好酒杯,开酒,醒酒。陆半夏帮顾明希摆碗筷,她身穿米色长裤,上身是白色休闲衬衫,针织外套,头发干净利落的马尾辫在脑后,宛如走在伦敦街头的模特。

    “你和越祈还冷战着?!”顾明希摆好碗筷,突然抬头灵动的目光看向对面的陆半夏。

    陆半夏放好筷子,轻声的嗯一下。其实谈不上冷战,但也懒得解释。阁下和夫人都不知道这其中究竟发生过什么,以为他们只是因为孩子的事而闹僵。

    “寻常人家夫妻在一起也免不了磕磕碰碰,更何况是我们这样的人。”顾明希说着话,眸光看向不远处走过来的人,眸底的光温柔四溢:“有些事不要太过苛刻,你们还年轻,想要什么,以后有的是机会!”

    陆半夏目光顺着她看过去,阁下换上休闲服,整个人清秀俊朗,迷人不凡;旁边站着的是李越祈,黑色的西装裤,白色的衬衫搭配马甲,美色不输阁下,两个人不知道谈什么,神色认真,步伐走过来。

    阁下的目光第一时间看向夫人,冷冽的鹰眸顿时温暖一片……

    李越祈的眸光也看过去,在看到陆半夏时,墨眸风平浪静,没有任何的情绪痕迹。

    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隐藏情绪的高手,不止是陆半夏一个人。

    “夫人,如果当年阁下真的和伊小姐发生过什么,你会原谅他吗?”

    她不是故意提起夫人的伤心事,只是....她真的很想知道,是自己太过苛刻吗?

    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这样,不好吗?

    “不会!”顾明希回答的干净利落,连犹豫一秒都没有!

    陆半夏看向她时,顾明希美眸里流转着柔情与光彩,补充道:“但是我相信他不会!”

    以前是她太年轻,不懂他的爱,那么辛苦与隐忍,不懂得信任和付出,而现在她懂得龙裴的心,相信他的爱!

    相信他不会做出对不起自己的事。

    陆半夏沉默,阁下和夫人的爱,至深至极,一路泥泞艰辛,举步维艰。跨越重重障碍,紧握的双手不曾放开过。

    那自己和李越祈呢?

    他们之间究竟存不存在,信任,这一个词!

    心,开始迷惘。

    “半夏,无论发生什么事,记得不要去恨一个你爱的人!永远不要恨自己所爱的人!”顾明希淡淡的语气,话中的深意却是那么沉重。

    没有极爱,哪里来的极深,可还会有什么事会比你恨着自己所爱的人更痛苦?

    顾明希也曾恨过龙裴,那种感觉毁天灭地,好像没有任何信念支撑自己活下去,迷惘的像是漂浮在大海上的灵魂,找不到一个可以靠岸的地方,只剩下心力交瘁后的无能为力!

    龙裴和李越祈走过来,他很自然的为顾明希理了理衣服,轻声细语嘱咐她不要着凉了。

    李越祈对顾明希微微的一鞠,眸光随之落在陆半夏的身上,了无痕迹的黑眸是等不到黎明的黑夜。

    “你们去帮忙烤吃的,指望小七,晚上我们得饿肚子了。”顾明希推着龙裴过去,她想和陆半夏说说话,自然不希望他们男士在场。

    龙裴看穿她的意图,心底有些不满,他难得有时间可以留家陪她,没想到她要把时间留给半夏。

    不满归不满,明希的意,他从不拂!

    “我们过去。”龙裴低沉的对身边的人说。

    李越祈点头,眸光不着痕迹的从陆半夏的身上收回,走向小七那边。

    顾明希没忽略这对夫妻的漠然,对彼此都漠不关心,甚至连眼神交流都没有。李越祈走过来时,陆半夏低眸一直没抬头,连同对龙裴都没有平常的恭敬。

    “半夏……”

    “夫人!”陆半夏掠眸,淡淡的打断她的话,“谢谢你和阁下的好意,但有些事旁人是无法左右的。缘起缘灭,强求不得。”

    顾明希沉默,凝她的眸光有些无奈。突然觉得李越祈也挺辛苦的!

    不是觉得半夏的个性不好,而是她太过坚强,坚强的不依赖任何人,这样的女人让男人没有被需要,被依赖,被信任的感觉。

    不知道当年李越祈为何要娶半夏,但如果这两个人,其中一个不懂得退让,他们这一生很难坚持走下去!

    李越祈聪明,腹黑,狡诈,自然也心高气傲!

    这么骄傲的两个人,究竟能不能相爱?

    李越祈和秦南司打过招呼,卷起白色的衬衫袖子,不怎么熟练的将食材放上去烤。

    陆半夏眸光无意间看过去,心间一瞬间被什么撞击到。目不转睛的盯着李越祈的双手,心紧的揪起来的疼,蔓延至四肢百骸。

    修长的手指有着红细的伤痕,手腕处也有烫伤,没有抹药,红红的一块赤\裸映入眼帘。

    李越祈会做饭,但局限是简单清淡的菜色,或者是西餐,他并不热衷中餐,也不喜油腥重的菜色。

    伤口不明显,烫伤还是很容易辨认。

    无形之中,有只手紧紧抓住她的心脏,沉闷的近乎窒息。

    眼眶莫名的干涩,氤氲渐起。

    顾明希发现她神色有些不对劲,关心道:“怎么了?”

    “夫人……”嗓子一紧,声音艰涩的从喉间逸出:“为什么我会觉得看不透他呢?”

    其实她想说的是,“为什么我会觉得他心中是有我的!”

    那些天她喝的鱼汤,是出自一个人的手,越做越好喝。有时,她也会觉得味道有些熟悉……

    只是。

    只是没想到竟然会是....他!

    顾明希柳眉一挑,眼神看向李越祈,英俊儒雅的侧脸,比不得阿裴的俊美,倒是不错的风景,不明白哪里触动到半夏了。

    陆半夏垂下眼帘,低低的嗓音道:“我去一下洗手间。”

    不想情绪外泄,不想再受影响。

    在政治圈内,猜测人心本该是她得心应手的事,可是为什么会觉得猜测他的心,是那么累的一件事儿。

    感情中,谁能猜得透谁的心呢?

    李越祈虽然心在这边,眼角的余光却是一直留在顾明希那边,捕捉到陆半夏离开的倩影,两道剑眉紧紧蹙起。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陆半夏从洗手间出来,打开水龙头,洗手。抬头看向镜子时,心猛地一颤,转头看向站在背后的人。

    李越祈双手插在口袋中,鹰隽的眸子映着她清秀的脸庞,谈不上惹人怜爱,但绝对足以勾人魂魄。

    卷翘浓密的睫毛轻轻的颤抖,投下一片青影,心跳失去正常的频率,她暗暗的呼吸,敛神信步往外走。

    李越祈猝不及防的抓住她的手腕,顺势就将她抵在了门板上。在她的后背就要撞向冷硬的门板时,他的大掌隔在她的后背和门板之间。

    没有预期的疼痛,他掌心的温度透过衣服,肌肤,渗入她的身体里。

    陆半夏薄唇紧抿着一条没有感情的线,抬头目光清清浅浅的看向他清隽的轮廓,眉心透着无声的抗拒。

    李越祈未语,只是从口袋中掏出一枚戒指。

    是他赠她的婚戒。

    那天她离开,李越祈去了她的书房,看到放在桌子上的结婚证和上面的婚戒,脸色瞬间塌陷,阴冷一片。

    这枚戒指是他亲手给她戴上,象征着他们的感情与婚姻。

    她摘下来,留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李越祈强势的要为她再次戴上婚戒,她不愿意,将手指攥紧成拳头。他直接将她的手指掰开,也顾不得会不会弄痛她。

    被逼无奈的戴上婚戒,微凉的戒指在她的无名指上闪烁着银色的光,刺痛双眸。

    他低头温情脉脉的亲吻着她的手指,声音却冷冽无比:“你再敢摘下来一次,信不信我剁了你的十指,将你永远囚禁起来!”

    陆半夏的心一惊,因为他的话不像是在开玩笑!

    冷冽的眸光在发现她的脸色不禁苍白时,柔软下来,鹰眸里流动着无奈和心疼,指尖刚要触碰到她的脸颊……

    “啪!”陆半夏一巴掌打开他的手,目光寒冽:“别碰我……”

    她不确定这双手碰过陆子矜的哪里,她怕……脏!

    李越祈的身子一僵,不知道她的抗拒与厌恶从何而来。剑眉一挑,黑眸弥漫着凉意,一瞬不瞬的看着她。

    陆半夏避开刀刃般的目光,转身就走出洗手间,离开他低气压气场的范围内。

    李越祈的目光随着纤细的身影而移动,眸光由冷到探究,眸底的恋恋不舍与心疼在无人察觉的时候如龙卷风一闪即过。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用餐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云淡风轻,似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嘴角噙着一丝笑意,似真似假,拿捏的极好。

    整顿饭吃的最欢快的就是林七,叶迦有事不在国都,她还不敞开肚皮大吃一顿。

    饭后,家佣将餐具收拾好,陆半夏独自坐在溪边,看着夕阳的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晃动的眼睛晕眩,有些看不清楚。

    手指不由自主的抚摸无名指的戒指,微凉。之前李越祈为她戴上戒指时,她看到他无名指上还戴着婚戒。

    事情发生这么久,她一直在避开李越祈,也一直没有真正想过他们之间的问题。

    离婚,或不离婚?

    留下婚戒,潜意识她是想要结束这段婚姻关系,可是当真正面对面时,她又说不出“离婚”两个字。

    难道自己没有真正想要和他离婚吗?

    泛着苍白的唇瓣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

    这不是陆半夏!

    陆半夏绝对不能容忍背叛和欺骗!

    有人将衣服披在她肩膀上,她抬头看见沐浴在橙光下的轮廓,心头一紧,眼帘迅速落下,想将衣服还给他,手被他按住。

    “别动。”他低沉的嗓音命令道:“晚上凉,别感冒了。”

    音落,蹲下身子体贴的为她理了下衣服。晚风里透着一股凉意,他说:“我送你回去。”

    远处阁下和夫人并肩站着,眸光看着他们。今天这一场野外烧烤,是夫人特意为自己和越祈准备的,不想辜负夫人的苦心,也不想在他们面前再与李越祈起争端。

    起身时,他很自然的就牵起她冰冷的手指,她一怔,想挣脱,但夫人他们还看着,默默的放弃,任由着李越祈牵着自己的手走到他们面前,一一告别。

    李越祈没有为她拉开车门的习惯,陆半夏走到车门口,很自然的就去拉开车后座的门。

    车内的男人脸色不动声色的一沉:“坐到前面来。”

    陆半夏在后面无动于衷。

    李越祈下车,直接拉开车后座的门,脸色铁青:“自己下来,还是要我抱你?”

    陆半夏面色沉静,清冽的眸光看向他,薄唇淡淡的挤出一个字:“脏!”

    说车,也说人。

    凡是被陆子矜碰过的东西,她都嫌弃脏!

    “陆半夏,你不要仗着我娶了你,就恃*而骄!”他是真的气急了。

    将婚戒留在家,搬出去,这些他都不和她计较,现在她竟然还说他——脏?

    恃*而骄?

    他何时给过她“*”?

    两片薄薄的唇瓣绽开嘲讽的笑意,眸光看向他冷冽与鄙夷毫不掩饰,“你大可不必娶!现在后悔也来得及!”

    鹰隽的眸子倏地一紧,“你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陆半夏回答干脆利落,她真的有过那么一瞬间的动摇,也很想相信他和陆子矜没什么。

    只是,没办法过心里那一关!

    离婚?

    李越祈脑子里划过这两个字,脸色一下子就沉了,浑身都弥散着寒意,一种王者的压迫气势扑面而来,他弯腰就要进车厢……

    陆半夏看穿他的意图,眼角的余光扫过车窗外斜角度的监控,冷静的开口:“你想当着阁下的面对他的下属动手?”

    谁也不能保证阁下和夫人会不会透过监控器看他们。

    李越祈有阁下为好友,她陆半夏和夫人的君子之交就算不什么吗?

    李越祈身子僵住,眼眸一眯,高深莫测的盯着她看,眼角的光扫到监控器,不得不承认陆半夏很聪明。

    沉默片刻,终究转身上了驾驶位,连安全带都没有系,直接发动引擎,绝尘而去。

    车厢气氛凝固而压抑,谁也没有开口说话,浅浅的呼吸教缠在一起,难舍难分。李越祈握住方向盘的手面青筋若隐若现,薄唇抿着没有感情的弧度,眼神似有若无的从后视镜扫到她。

    陆半夏一直垂着眼帘,侧头看到路不是回自己的公寓,瞬间开口:“停车!”

    李越祈恍若未闻。

    陆半夏抬头看向他英俊的轮廓,再次重复:“我叫你停车!”

    回应她的是无边无际的沉默与冰冷!

    陆半夏不再多费口舌,手指直接掰开开车锁,李越祈神色镇定,他已经将车门反锁。

    她心里明白,倒也不惊慌,极其冷静的连开两次,反锁的车门会自动解锁。

    李越祈眸子一沉,冷彻的光从后视镜上反射到她身上。

    “停车!”陆半夏说话时已经将车门推开,强劲的冷风呼呼的灌进来,她巴掌大的鹅蛋脸上有一种义无反顾的绝然!

    仿佛下一秒,她就会立刻跳下去!

    李越祈急速的踩煞车,车子还没挺稳,他回头瞪着她:“陆半夏,你疯了吗!”

    她没有说话,也没有看他,径自下车,狠狠的将他的车门甩上!

    李越祈下车,三步跨两步追上,抓住她的手腕,怒不可遏:“是你为了白子言流掉我们的孩子,现在你还要和我离婚?我于你还没有一个死了的人重要?”

    ——————————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