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老婆,离婚无效! > 【良辰好景21】:尾声4

【良辰好景21】:尾声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逆着光,苏冬城看到了一道纤细的身影,虽看不清,也明白是谁。<冰火#中文原来一直躲着他的,这次,竟,出来了。他在心里冷哼。

    随着脚步地靠近,苏冬城的脸逐渐清晰。

    她平静地看了他一眼,他的目光却染着几分锋利,似刻薄。

    她希望有一天,她和他也能像他和艾雯儿一样,见面了,还可以寒暄两句,而不是,当她如仇人。但,觉得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曾爱过艾雯儿,对她,是讨厌的。

    罢了,什么也不求地好。

    “豆豆,爸爸来了,跟他回去吧。”,她顿足,俯下头,对豆豆说,纪锦华赶了上来,将各种礼物送上苏冬城的车后,已离开。

    除了司机,院子门口只有他们三个人,司机坐车里。

    豆豆看了她一眼,又看向苏冬城,“豆豆,上车了!老太爷等着你呢!周阿姨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烤鸡翅!”,苏冬城沉声道,没看纪芯柔一眼。

    “冬子,柔柔她要出国了,去巴黎。”,豆豆看向苏冬城,认真地说,大眼睛里闪着期盼的光。

    苏冬城微愣,看了眼纪芯柔,去巴黎?做什么?就她这样,能出去干嘛?在心里冷哼,对她各种瞧不起。

    “她要去哪,跟冬子没关系。”,沉声说了句,上前,将儿子拉了过来。

    他的气息迫近了下,转瞬,远离。

    “豆豆他还小,你别介意他的话。”,她笑着说,语气自然,目光看着他。

    “柔柔她现在变得很懂事了,你为什么不要她?她跟我们是亲人,我都没有嫌弃她,你为什么嫌弃她?冬子,我想跟柔柔去巴黎,你不保护她,我来保护!”,豆豆仰着头,很认真地看着苏冬城,霸气地说道。

    苏冬城有点哭笑不得,一旁的纪芯柔也尴尬得很,“豆豆,柔柔刚刚怎么跟你说的?”,纪芯柔连忙道,“柔柔不需要任何人保护,柔柔自己会保护自己!”,她努力地笑着说,希望豆豆能放过她,不要让苏冬城以为,她是软弱的,无能的。

    她知道,他对她一直很不屑。

    “豆豆,走了!”,苏冬城沉声说了句,一把将豆豆抱起。

    “你不要她,我要她!你有周阿姨了,以后还有再生个小孩,让我跟着柔柔好了!”,豆豆大声地吼,踢着双.腿。

    “苏嘉屹!”,苏冬城恼怒地吼着豆豆的大名,粗鲁地将他放下,一副要揍他的样子,纪芯柔连忙上前护着,“你别冲孩子发火!”,她冲苏冬城吼了声,一脸愠怒,护着儿子。

    苏冬城被她这么一吼,愣了下,她一脸凶巴巴的表情……

    “豆豆听话,跟他回去——”,纪芯柔的表情缓和了点,转过身,在豆豆面前蹲下,对他柔声地哄。

    苏冬城也没想到,豆豆会喜欢纪芯柔。

    纪家人听到动静,让纪景年出来看看,顾凉辰也跟来了。

    “老纪,辰辰!”,见到他们,苏冬城还是很客气的,打了招呼,不管他和纪芯柔的恩怨如何,和纪景年仍有着深厚的友谊。

    “冬子哥,你别冲豆豆发火,豆豆是个懂事的孝顺的好孩子!”,顾凉辰直接说,感觉纪芯柔也该欣慰了,儿子虽然跟她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多,但能这么维护她,作为一个妈妈,肯定很感动的。

    “我清楚,你们放心吧,我不会打骂他的!你们也别以为,我会为了孩子,勉强跟她复合。”,苏冬城扬声说道,这话其实是对纪芯柔说的。

    纪芯柔也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她站起身,看着苏冬城,“我从没想过要和你复合,哪怕是为了豆豆。”,冷淡地说了句,“豆豆,跟爸爸回去,柔柔才学会照顾自己,根本照顾不了你,别给柔柔添乱,明白吗?”,狠着心,说着这样的话,不知豆豆会不会受伤。

    但她没办法,不想让苏冬城有任何的误会。

    苏冬城没搭理她,拉过豆豆,打开了车门,将他塞了进去。

    “妈妈——”,豆豆生平第一次,对纪芯柔喊了声妈妈,那一瞬,纪芯柔瞬间泪如雨下,苏冬城也怔忪了下,只见纪芯柔一手捂着嘴,哽咽着,不停落泪。

    顾凉辰眼眶也红了,看了眼纪景年,他仍很平静、沉着。

    豆豆趴在窗口,看着外面的纪芯柔,并没哭,“在我心里,你是我的妈妈!没嫌弃过你!等豆豆长大了,会陪你的!”,豆豆大声喊,九岁的孩子,其实差不多什么都懂了。

    “豆豆……”,她哑声地喊,冲了上前,隔着车窗,双手伸了进去,抱住了儿子的身子,“对不起——”,颤声说着这三个字,心如刀绞,觉得很对不起孩子。

    他是最无辜的。

    苏冬城看着这一幕,目光闪烁,她说对不起,有什么用?!

    以为愧疚,他就会好心为了儿子,跟她复合?不可能的,他苏冬城好不容易才摆脱她!

    顾凉辰也在一旁哭,捂着嘴,心颤,同为女人,明白那种骨肉分离的痛苦,比起纪芯柔,她觉得自己很幸福、很幸福。

    “柔柔,过马路要看红绿灯,不要乱跑;遇到坏人,找警察叔叔;天冷了要多穿衣服,不要臭美穿高跟鞋,会摔倒的,而且,你穿高跟鞋也很难看!”

    豆豆的头探出窗外,趴在她怀里,一字一句教训着。

    这些话,在苏冬城听来,那样熟悉。

    因为这些话大都是他以前常常对纪芯柔对豆豆教育时说的。

    纪芯柔哭得更凶,也想起了苏冬城曾经如此教训她的时候,眼角的余光里,他还站在那,她的心在滴血。

    不想在苏冬城面前示弱,却控制不住,而且,这些泪水大都是为豆豆流的,舍不得他,感动他叫了她一声“妈妈”,对孩子也更加愧疚。

    “知道,妈妈知道,豆豆放心吧。”,松开儿子,看着他的小脸,连忙说,“妈妈已经不傻了,妈妈是大人啊。”,纪芯柔接着说。

    “老纪,辰辰,我先走了,十月六号的婚礼可都要来啊!”,苏冬城看着纪景年和顾凉辰,扬声说,纪景年点点头,顾凉辰没有回应。

    心想,纪芯柔一定很伤心,恐怕已经心如刀割了吧?

    自己心爱的男人快和别的女人结婚了,那种滋味,她没体会过,但可以想象。

    苏冬城迈开步子,绕到车子另一侧。

    纪芯柔也松开了豆豆,小家伙上半身还探在外面,豆豆伸出小手,用手指刮着她脸上的泪水,“柔柔赶紧找个男朋友吧,让他保护你。”,豆豆认真地说。

    “不找,柔柔不找。”,她笃定地说,从没想过再找,这辈子都不会再找了。

    “笨蛋,还爱着冬子是吧?”,豆豆问出了一句惊人的话,苏冬城也听到了。

    爱?她那算什么爱!

    他也不稀罕。

    “没有!”,她矢口否认,“柔柔现在只爱自己和豆豆。”,微笑着说,语气坚定。

    “豆豆进来!别让太爷爷等久了!”,苏冬城轻拍了下儿子的屁股,说道。

    豆豆身子缩进了车子里,纪芯柔还趴在窗口,看向苏冬城,“豆豆拜托给你了,提前祝你新婚快乐!”,她认真地看着苏冬城,微笑着说。

    苏冬城冷哼,觉得她很装。

    “开车!”,冲司机吩咐了声,车窗缓缓摇上,黑色的轿车消失在月光里,她矗立在那,不停地挥手。

    真的一直很嫌恶她吗?一直把她当着玩具吗?真的没有一点点地喜欢过她吗?

    她在心里不甘地问,有一点点委屈,跟他做了七年的夫妻,到头来,他对她,一点点情分都没有……

    纪景年走近她,顾凉辰已经进屋了。

    “哥,以后帮我看着点豆豆,我现在觉得好对不起这个孩子,又不知该如何弥补,更不想要他的抚养权。”,纪芯柔知道纪景年站在身后,她没转身,放下手,轻声地说。

    “豆豆是个懂事的孩子,他没怪你,你不要自责。”,纪景年道,知道她内心太沉重,不可能轻松快乐地活着,她还想顾及爷爷的遗嘱,做一个有用的人。

    对她,很是心疼。

    “柔柔,你需要解放自己的心——哥不知该怎么帮你,只希望你能真心过得快乐。”

    “你别为我.操心了,我去巴黎会好好学习,发挥自己的特长。其它的,都不会想。”,快乐是什么,她体会不了,只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地朝着那个目标前进。

    两人进了屋,不一会儿,一家人都散了,纪景年夫妇俩今晚留在大院过夜。

    皎洁的月光下,她被他从身后抱着,站在阳台上,赏月。

    “纪老师,你该劝劝苏冬城,柔柔姐的骨气固然重要,但是,也该点点苏冬城啊,万一他心里是有柔柔姐的呢。”,顾凉辰平静地劝,她知道,纪景年一直在激励纪芯柔,叫她有骨气点,不要把心思放在苏冬城身上,但,爱一个人,是没法自主的。

    纪芯柔这样压抑着自己,不会快乐。

    “他不是十几岁的情窦初开的少年,他是个成年人,他怎么选择,是他的事!我不会劝,以后就算他后悔,也是他的事,作为朋友,我尊重他的选择。”

    “你怎么这样?!他是你好朋友,柔柔姐是你妹妹!你可以坐视不管吗?!”

    “你怎么就知道苏冬城爱着柔柔?如果不爱,为了豆豆跟她在一起,那更不对!我们都是外人,帮不了!”,纪景年气恼地说,松开了顾凉辰。

    曾经,纪家人让苏冬城负责,娶了纪芯柔,结果呢?

    一个悲剧而已!

    他不会再插手。

    “你冲我凶什么!我不也是关心他们?”,气愤地吼完,快速地进了房间。

    纪景年叹了口气,掏出手机,拨了苏冬城的号码。

    “喂——”,苏冬城那带着醉意的声音传来,“老纪,这么晚,什么事?”

    “冬子,怎么又喝醉了?”,纪景年淡淡地问。

    “废话,过节哪有不喝酒的?”,苏冬城醉醺醺地反问,打了个酒嗝。

    “心里不痛快吧?”,试探性地问。

    “去!我能有什么不痛快的?”,苏冬城笑着道,彼时,他靠在书房的座椅里,仰着头,一室漆黑。

    “还恨柔柔?”

    “又提她干嘛?我明白了,你是想说服我别结婚的!老纪,别劝了,请帖都发出去了,这婚,一定得结!”,苏冬城扬声说。

    纪景年难以开口,这个时候就算苏冬城不结婚了,这对周蕊也是一种伤害,责任心重的他,又怎会做出这种事?

    “冬子,不管怎样,作为朋友,我只希望你幸福,做的一切事情,不会后悔。”,纪景年沉声说了句。

    “不后悔,绝不后悔,周蕊ting好,体贴大方,是个顾家的女人,是个贤内助,跟她在一起,我轻松得很。”,他笑着说,想到以前的纪芯柔,隔三差五就给他捅娄子……

    他是受够了……

    “你开心就好。既然跟周蕊在一起,那就好好过!”,纪景年沉声道,真心希望苏冬城能真正地幸福,将来也不要后悔。

    “老纪,别为我.操心了,我这辈子就这样了。纪芯柔她跟我没关系了,时间长了,就像雯儿一样,我也会释怀的。”,这句话,不似醉话,很认真,很清醒。

    他对艾雯儿早释怀了,他相信,再过不久,对纪芯柔的那点怨意也会消失,得过且过吧,他想过平静的日子。

    纪景年不想再说什么,清楚苏冬城是认真的。

    &g,将她拉进怀里,她转过身,磨蹭进了他的怀里,“纪老师,我们要好好过——”,她嘟囔着一句,便没声了。

    “辰辰?”,纪景年柔声喊了句,她没回应,他笑笑,将灯都关掉。

    好好过,稳稳地幸福下去……

    这是他的愿望,也是顾凉辰的心愿。

    苏冬城的婚礼如期举行,纪芯柔这天正好飞巴黎,一大早,一家人送她去机场,纪景年回头还要和顾凉辰去参加苏冬城的婚礼,即使身份有点尴尬,他也不能缺席,不然,苏冬城得恨他。

    <g裙,头发散着,脖子上系着丝巾,一脸笑容,“开始检票了,我走啦——”,她笑着说,顾凉辰上前,张开双臂,和她抱住,“柔柔姐,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顾凉辰在她的后背轻轻地拍了拍,柔声地说。

    “会的会的,放心吧!别真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这两年已经锻炼过来了!”,纪芯柔笑着说,松开她,走到妈妈的身边,跟她抱了抱,“妈,回来一定给你带包包!你别给我打钱,我挣钱帮你买!”,她半玩笑地说,一脸笑容。

    “别浪费,妈不缺包!只要你平安地回来!”,沈慧欣慰地说,眼眶里闪着泪光。

    “一定平安回来!爸爸,你要听老妈的话,别再抽烟了!有空了多带老妈出去旅游!”

    纪敏涛欣慰地点头,有种女儿终于长大成人的感觉!

    她迈开步子,边朝后退,边冲他们挥手,然后,快速地转身,朝着安检口走去——

    顾凉辰朝后看了看,以为奇迹会发生,然而,纪芯柔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安检口,一家人悻悻地离开机场。

    他们夫妻俩赶去了郊区的一座花园酒店,苏冬城的婚礼在那举行,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绿油油的草地上,布置着很多道拱形花门,那是用一朵朵鲜花点缀的。

    纪景年记得,当年苏冬城和纪芯柔结婚的时候,并没举行过婚礼,纪芯柔是傻子,怕发生状况丢脸。

    见到苏冬城时,他穿着一身白西服,是燕尾服款式,整个人看起来年轻了不少,见到他们,热情地招呼。

    “冬子哥,新婚快乐!”,顾凉辰礼貌地说,什么都不再提,是对今天这对新人的尊重。

    “感谢捧场,老纪,那边来了一帮老战友,你去帮我招呼招呼!”,苏冬城以前和纪景年一起服过兵役,看向角落里的几位老战友,沉声道。

    “好!”,纪景年说罢,拉着顾凉辰去了一边,不一会儿,钱勇骏和妻子也来了,随后是肖南笙和叶歌,打了招呼后,和纪景年他们会合。

    又过了不一会儿,艾雯儿携着方岩过来。

    “哟,真给面儿,还真来了!”,苏冬城迎上前,激动地说。

    “你敢发请帖给我,我凭什么不敢来?新婚快乐,早生贵子!”,艾雯儿玩笑了句,将红包送上,方岩绅士地微笑,看着苏冬城,“新婚快乐!”,沉声说了句。

    “多谢多谢。”,苏冬城连忙说,招呼他们去一旁坐下。

    “这苏冬城,忙得不亦乐乎的,看得出ting认真的。”,艾雯儿在顾凉辰身侧坐下,幽幽地说着,目光看向苏冬城那忙碌的身影。

    “这个时候,能不认真么?木已成舟,柔柔姐已经走了——他们俩没可能了……”,顾凉辰小声地说。

    “这柔柔也是,以前追苏冬城的时候多勇敢?现在,成缩头乌龟了!”,艾雯儿说了句,这时,婚礼就快开始了,穿着婚纱的新娘子从酒店里出来,宾客全部朝着草地上聚集……

    ps:今天八千字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