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帝狂妻:至尊控魂师 > 174 当年真相!

174 当年真相!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慕青云在讲,慕轻风专心在听。

    听到母亲的事情,慕轻风忍不住问道:“我娘她……”

    是怎么死的?

    慕轻风攥了攥拳头,尽管从未相见,但血肉相连之情怎能让她没有念想。

    谁不想有父亲,谁不想有母亲,谁不想有一个温暖而可靠的家。

    慕青云嘴边儿的话停了下来,他知道轻风在问什么,动了动唇,嘴里满是苦涩的味道:“是你爷爷我没用。”

    慕青云回忆起往事,禁不住老泪纵横。

    生在慕氏家族,慕青云年少时也是年少轻狂的主子,而当他步入中年的时候随着实力渐长他的个性也是愈发张狂,于是就结了不少仇人。

    当他娶了自己的妻子回家,并且生了一个儿子之后,渐渐少了轻狂多了稳重,直到儿子长大成人,并且有了喜欢的姑娘东方晴空。

    而那姑娘不卑不亢又古灵精怪的性格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如晴空一般。他看着也是喜欢,所以没过多久就做主为儿子和那姑娘成了婚,再后来就有了宝贝孙女。

    一家人的日子和和美美。

    直到他儿子和儿媳在一次出门被人暗算,东方晴空为了保护慕轻风被一击致命,当场魂飞魄散,连补救的希望都没有。

    而他儿子也发疯一样的杀了那些混账,一个人独闯敌人大本营,以一己之力端了一方势力。

    在之后,他将慕轻风送回到家族之后,就消失不见了。

    再再之后,他儿子的命牌,碎了。

    慕青云一辈子就这么一个孩子,就这样没了,他还没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中解脱,而他的老伴儿也因为这事儿的刺激,卧床不起,连半个月都没撑过去,也离他而去了。

    三个亲人相继离去,慕青云唯一的精神寄托只剩下了慕轻风。

    而慕轻风却也在他办丧礼的时候,被人偷走了。

    是的,被人偷走了。

    慕青云疯了,那个时候他真的如疯了一样,所有人被他派去找人,整个城池被封锁,整个大陆被他搅的人仰马翻。

    他甚至如疯了一样,把所有嫌疑的人全都杀了个遍,慕青云的凶名也是从那个时候传了开来。

    整整十年,他翻遍了整个大陆也没找到自己唯一的孙女。

    承受不住那份悲痛,却又不愿相信孙女也离他而去,慕青云闭关了。

    这个世界没有,那他就去另外一个世界找,他一定一定要强大再强大,强大到他能够找到他的孙女!

    这,是慕青云活在这世上唯一的支柱了。

    慕青云直到现在还觉得像是在做梦,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又那么真实,他心心念念的孙女,是真的坐在他的身边,那么认真的听着他说话。

    慕青云颤抖着右手,抚上轻风的头发,苦笑道:“轻风,这些年爷爷让你受苦了。”

    慕轻风伸手抱住了老者,喉咙有些发疼:“爷爷。”

    “哎。”慕青云的声音哽咽了,他是外人眼中的疯子,是族人眼中的家主,是普通人眼里的慕家主,但他此时只是一个爷爷。

    慕轻风拳头紧紧攥着,掌心险些被她掐出血来:“我是被人偷走的?”

    慕青云心中愈发苦涩,他恨不得把当年偷走孙女的人抽筋剥皮!但到现在也不知道当初究竟是谁偷走了他的孙女。

    慕轻风本就聪颖至极,将父亲和爷爷的话串联到一起之后,她也就大致明白了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

    她受伤时还不足一岁,母亲为护她魂飞魄散,而当时父亲拼尽全力也只护住了她的一魂一魄,之后将她送回慕家,独自一人前去报仇,那时是和敌人同归于尽了吧?

    而她当时年幼,慕青云又在儿子儿媳的接连去世之下备受打击,怕是也未发现她灵魂的异常,之后奶奶去世,她被人偷走……

    ……偷走!该死!

    慕轻风眼底迸发着阴冷的红光,她一直不懂为什么父亲要把她交给霍天华,甚至见到爷爷之后更加疑惑这个问题。

    现在,现在一切真相大白,她只想冲到霍家去宰了那个浑蛋!

    “爷爷还没有问你,这么些年……”

    “爷爷,我是被霍天华带走的,他带我到了苍寰大陆的一个小城镇上。”

    慕轻风打断了慕青云的话,简单直接的告诉了他霍天华的事情。

    慕轻风早就猜到了霍天华一直养着她的原因,正是父亲留下的双龙戒,或者是里面的那部功法。

    但她从未想过,自己是被霍天华给偷走的!

    慕青云周身迸发出浓重的煞气,那怒火简直要掀翻了天,一字一字仿佛咬着血肉:“该死的霍家!”

    他曾经从未怀疑过霍家,两家世代交好,自己儿子和霍天华更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发小。

    而儿子儿媳去世后,霍天华一度悲痛的卧床不起,但他怎能想到,怎能想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会是霍天华!

    直到他这次闭关出来,才听说霍家最近在各大城市大肆抢夺慕家产业,他才有些隐约的意识,但这些都比不上得到孙女的消息重要。

    如今轻风找到了,再联系到霍家最近的举动,慕青云头上都快冒烟了:“很好,很好!”

    慕青云一掌拍碎了桌子:“暗影,通知长老会立刻到暗室等候!”

    “是!”暗中一道身影悄无声息的离去。

    慕青云握住轻风的手,深吸了好几口气,才颤着声音道:“轻风,爷爷绝不会放过这些欺了咱们的人!”

    慕青云这么多年所有的亲人相继离世,他怎能不恨,怎能不恨。

    纵是那一夜间灭了七大家族,又怎能弥补心中痛失爱妻爱子的痛苦和绝望?

    慕轻风紧紧握住他粗糙的大手,嘴角勾起一个阴冷而张狂的笑容:“爷爷,你说我怎么可能还让他们猖狂下去?”

    “走,到暗室去。”慕青云牵着轻风的手,一步步穿过后花园走到布满机关的暗室内,而那里已经坐了七个老者,六男一女,正是慕家的七位长老。

    其中大长老、二长老和三长老更是跟随慕青云的父亲一路打拼下来的长辈,正坐在首座下的左手位置。

    而在三位长老的对面,则坐着其他四个长老,相对来说较为年轻,但实力却是一顶一的强悍。

    慕轻风刚一走进,七位长老的目光就齐齐落在了她的身上,没有恶意,唯有试探般的施加了一些压力。

    而这些压力对整日遭受魔鬼训练的慕轻风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慕轻风神色淡定的对七人礼貌颔首。

    几个长老眼中有一分赞赏,别的不说,这一身实力确实如传言中一般,有些深不可测。

    “慕轻风,我孙女,慕氏少主。”慕青云对七人如此介绍,随后自己坐在首座上,让慕轻风坐在他的对面,两人之间便是坐在长桌两侧的七位长老。

    在来的路上慕青云跟她介绍了七位长老,而按照他们的座位也容易区分,所以慕轻风尊敬有礼的向七位长老道:“大长老,二长老,三长老,四长老,五长老,六长老,七长老。我是慕轻风。”

    半晌沉默后,坐在左侧首位的大长老淡淡道:“不错。”

    其他几个长老才笑着寒暄了几句,毕竟现在的慕家正面临着大麻烦,而慕轻风的确如传言中一般优秀,所以七位长老本就没有存着要刁难她的心思。

    或者说,对慕轻风的回归,他们也期待了好久。

    “当初偷走我孙女的是霍家人。”慕青云阴沉着老脸,咬牙切齿地直入主题,他沉寂了好久,看来多少人都忘记他慕青云这三个字了!

    七个长老齐齐皱了眉头,七长老道:“这……”

    慕轻风接过话头:“我是在苍寰大陆长大的,当时的养父是霍天华。”

    ……

    “该死的混账!”大长老睁开半阖的眼睛,怒气直直飙升着,那一身强大的威压让在场所有人都有些喘不过气。

    慕轻风有几分骇然和了然,大长老的实力……

    “娘亲!元婴级高手!”球球在这压力下有些担忧,不禁传音给慕轻风。

    慕轻风压下心中惊骇,天玄灵帝之上则是初元级、灵慧级,再之后才是元婴级。

    如今初元级已经不再少见,但灵慧级的高手也是少之又少,而元婴级,慕轻风如今只见过大长老一个。

    这种无意识释放出来的威压都这么强大,那元婴级高手的全部实力该有多强?

    慕轻风心中涌出一股豪情与坚定,她如今天玄灵帝巅峰,只差一步就能迈入初元级,变强,她一定要也一定会变得更强!

    “现在我们手头上损失了多少?”慕青云看到轻风眼底的坚定,才收起担忧之色,问道。

    “已经有将近三十个城池的产业被霍家占据了。”三长老面色难看地说道,“这次霍家来势太凶,我们根本没来得及反应,就继而连三的丢掉了产业。”

    慕青云冷冷道:“通知下去,所有玄卫和暗卫全部出动,但凡遇见霍家人直接杀无赦!”

    在三长老要答应之前,慕轻风先接过了话头:“爷爷,这事儿交给我来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