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46】杀人如麻的侽人

【vip146】杀人如麻的侽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月,草长莺飞,军营外进行着整齐的『操』练。

    这是唐麦进入圣齐国军营的第三天,她直到今日才从见到唐米的惊愕中走出来。

    当日,唐米见到她先是错愕,随即她从唐米的眼中看到一股浓郁的憎恶和恨意,那是看情敌的眼神,但唐麦从唐米的眼神中看出,她并没有认出自己。

    毕竟,她是知道未来的唐米的长相的,而唐米并不知道她长大后的模样,算起来,她和唐米已经有五年时间未见,五年时间,唐米认不出她也正常。

    唐麦这三天都待在齐燕平为她准备的营帐中没有出去半步。

    在这里,她有种举步维艰的感觉,或许是齐燕平做的太过,这里没有一个人是喜欢她的,就连照顾她饮食起居的一个丫鬟,看她的眼神都带着戒备和厌恶。

    齐燕平是在怀疑她,故意而为之,还是真的如此喜欢她,喜欢到恨不得将所有的东西都给她,过分到如此地步的对她好?她猜不出。

    为今之计,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

    刚结束完一场大战,圣齐国进入了修整时期,可齐燕平似乎很闲,十二个时辰里,除了睡觉,有七个时辰和她待在一起。[]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146

    齐燕平提出要带她出去走走,可唐麦想到外面那些恨不得吃了她的眼神,还有那个刚见面就用嫉恨的眼神盯着她的唐米,她拒绝了。

    『奸』细这个工作不好做,尤其是面对齐燕平这样,根本猜不出他的心里在想什么的一国太子。

    短短三天,圣齐国军营的敌视和排斥,让唐麦极度疲惫,这种腹背受敌,四面楚歌的感觉,累,累的连躲藏的地方都没有。

    “姑娘,吃饭了!”

    一个十三、四岁,长相清秀的丫鬟掀开帘子走了进来,嘭的一声就将篮子砸在了桌上,语气不善的对着唐麦叫道。

    丫鬟阿秀是罪臣之女,被发放到此地做军女支,在逃跑的过程中,撞上被齐燕平带回来的唐米,被唐米向齐燕平要了过去,成了唐米的贴身丫鬟。

    来负责唐麦的饮食起居,完全是唐米向齐燕平请示,将人派过来的。

    这三天,唐麦没有对阿秀的举动发过火,也没有向齐燕平告过状,以至于这个丫鬟当唐麦是任人『揉』捏的柿子,言行举止越来越过分。

    唐麦躺在床上没有说话,要按照她以前的脾气,弄死这么一个丫鬟,易如反掌,可现在是在圣齐国的军营,她的一举一动都被别人看在眼里,稍有不慎,身份就会暴『露』。

    鬼知道,齐燕平不拒绝唐米的提议,派这个阿秀过来,是好心,还是试探。

    她突然很想楚漠阳,楚漠阳就不会这样试探她,不,他是根本不会做出齐燕平的这些举动,任由她到陷入这种境地。

    阿秀见唐麦躺在床上和个死人似的,见营帐外没人,跺着脚就冲到了唐麦的床前,瞪着她道,“死丫头,我叫你一声姑娘是给你面子!你别不识好歹!我告诉你,殿下喜欢的是我们家小姐,你识趣的就快点儿给我滚!”

    “你也不看看你是什么身份!我们小姐可是天龙国丞相的千金,我们殿下已经决定为我们家小姐,和天龙国和谈,娶我们小姐为妃!你算个什么东西,你别以为你名字里面有个字和我们小姐一样,你就能代替我们家小姐在殿下心里的位置了!”

    唐麦听到这话,眼皮总算动了动,从床上坐了起来,有些好笑的道,“你们家小姐是天龙国丞相千金?那么请问,是天龙国的哪位丞相呢?”

    “自然是宋丞相。”阿秀得意的说道,同时鄙夷的扫了唐麦一眼道,“看你这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大户人家出生,和你说了,你也不知道天龙国宋丞相是何人。”[]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146

    “那么请问,你们家小姐闺名为何?”

    “哼,告诉你也无妨,我们家小姐姓宋,单名一字米。”

    唐麦前世身边从来没有贴身丫鬟,因为她没有安全感,她怕被人背叛,事实证明,养个蠢丫鬟真的是个很不得了的事情。

    阿秀的话,让唐麦明白唐米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不过唐米是如何和齐燕平相遇,还用她的身份,被他带回来的,她就不得而知了。

    而齐燕平是真的相信唐米是她,还是有其他的目的,也不是外人能猜测的出的。

    唐麦望着阿秀那张嘚瑟的脸,笑道,“真巧,我不是一个字和你家小姐相同,而是两个字都相同,我也叫宋米。”

    “你——!”

    “对了,代我向你家小姐问个好,就说我也叫宋米。”

    唐麦的话让阿秀的脸『色』变得极为难看,阿秀还从未见过这般不要脸的女子,竟敢抢她家小姐的身份,还冒充她家小姐接近殿下,简直就是罪该万死!

    阿秀抬手就想给唐麦一巴掌,替她家小姐出口气,她是算准了,唐麦不会武功,更不会向齐燕平告状。

    可这一巴掌还没打下去,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怒吼,“你在做什么?”

    阿秀只感觉一阵风从背后呼啸而来,随即整个人的五脏六腑都像裂开了般,嘭的一声就飞了起来,朝着床沿撞了上去,她连叫一声的时间都没有,就口吐鲜血,昏死了过去。

    唐麦有些不忍心的捂上了眼睛,她就说嘛,养个蠢丫头真是无可救『药』,这蠢丫头都给她送了三天的饭了,难道还不知道,齐燕平在这个时间点,会过来陪她吃饭吗?

    “米儿,你有没有怎么样?”齐燕平一袭红衣闪现在了她的身前,握着她的手,满是担忧的问道。

    唐麦摇了摇头,可唐麦的平安无事似乎根本无法平息齐燕平的怒火,他走到阿秀的面前,一脚跺在了她的胸口。

    唐麦见过杀人的,可没见过用这种最直接最血腥的,阿秀被这一脚跺的睁开了眼睛,喷出了一大口鲜血,瞬间染红了齐燕平的裤脚,和他的那袭红『色』外袍竟是那边的相得益彰。

    他的侧脸染上了一丝血腥的妖冶,明明没有一丝表情,却在血『色』下无比震撼人心。

    那一脚别说一个普通丫鬟,就连唐麦这种会武功的都不一样有命活下来。

    唐麦的心,不受控制的狂跳了起来,这就是那个传说中,杀人如麻的圣齐国太子,这样残忍的手段,就连她都心有余悸。

    “来人,让无尘公子救活她,丢入兽营!”

    齐燕平话音刚落,营帐外就闪进了两名黑衣人,将阿秀给拖了下去。

    唐麦望着齐燕平,在他靠近的瞬间,下意识的朝床里面躲了进去,齐燕平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站在床前,望着唐麦道,“米儿,你何时变得这般胆小了?我记得你当年救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米儿,过来,我不会伤害你的。”齐燕平朝唐麦伸出了手,身上还带着一股血腥味。

    唐麦深吸了两口气,她不能退缩,在她决定刺杀齐燕平的时候,她就没有退路了,可这样的人,她真的有把握,可以取他的『性』命吗?

    唐麦最终还是伸出了手,齐燕平见状,脸上展现了一抹笑意,这男人的容颜太过祸水,这般一笑,仿佛天地间都失去了颜『色』。

    可唐麦现在根本没有心情欣赏齐燕平的绝『色』容颜,她想的是她是否能活着取了齐燕平的命,回去。

    “米儿,怎么不吃?不合胃口吗?”齐燕平替唐麦夹了一筷子的菜,看她一副难以下咽的模样,有些关心的问道。

    要是面前的人是楚漠阳,她肯定一眼瞪过去,对着他咆哮,“你刚在我面前杀了一个人,浑身血腥味的坐在我面前,我能吃的下去吗?我没吐就算好的了!”

    可惜,眼前的人,是她前世没有接触过的齐燕平,她不可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否则一不小心惹得他不高兴,一脚跺在她胸口上,还不让她死的丢那个什么兽营去,她还有救吗?

    “米儿,多吃点儿,你看你瘦的。”唐麦好不容易将齐燕平给她夹的菜吃了下去,齐燕平又给她夹了一块肉,她看到那块肉,加上这营帐内的血腥味,她一个没忍住,趴在地上干呕了起来。

    “米儿。”齐燕平见唐麦吃着吃着居然吐了,急忙上前,顺着她的背替她顺气,“你要吃不惯,我们换个厨师。你这几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做出去你想吃的东西的人,也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

    “你,你可以让我一个人静静吗?我,我只是水土不服。”齐燕平一靠近,他身上的血腥味就飘散到了鼻尖,让唐麦更想吐。

    “好,好。你先休息会儿,我让人重新给你做些吃的,我再去找个乖巧点的丫鬟,过来服侍你。”

    齐燕平总算离开了营帐,唐麦吐的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比起齐燕平的这种手段,龙寂岩算得了什么?

    唐麦无比庆幸,她前世只遇到了龙寂岩和楚漠阳,否则还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可是这辈子,她该怎么做?

    齐燕平这是对她吗?可是,有这样对她好的吗?

    唐麦根本吃不下去东西,『迷』『迷』糊糊的就躺床上睡着了,她醒来的时候,看到了一张算不上熟悉,但绝对是见过的脸。

    “吃个饭都能吐成这样,你还真是有够娇贵的。”安月尘冷眸扫了眼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唐麦,一张嘴,说出的就不是什么好话。

    “你——!”这个男人怎么会在这里?

    她真是倒霉到家了,在这里遇到的都是变态。

    “自己去熬『药』,我没时间理你,就你这样,还上战场,不如早点『自杀』,免得连累了别人。”安月尘说完,丢下一幅『药』,起身就走了出去,可他没想到,在他走了不到两步的时候,唐麦竟然拿起床上的『药』,就朝他砸了过去。

    “我连累你了吗?我要你理我了吗?你凭什么对我冷嘲热讽的?你以为你是谁?你了不起!我要你管了?”唐麦这三天在齐燕平那里受到的压抑,在这一刻完全的爆发了。

    她在心底忌惮着齐燕平,不敢对齐燕平发火,她难道还不敢对这个就见过两次面,但没一次愉快的人发火?

    唐麦咆哮出来,就见安月尘阴沉着眸子盯着她。

    齐燕平是恐怖,但只要齐燕平在外人面前还护着她,她在这里就是安全的。

    她冷眸瞪了安月尘一眼,背对着安月尘趟回了床上。

    安月尘望着唐麦的背影看了一会儿,转身走了出去。

    唐麦察觉到安月尘的离开,从床上坐了起来,望向了营帐门口,发泄情绪是原因之一,她之所以这样做,还有一个目的。

    安月尘,她若是没有猜错,他就是传闻中的无尘公子,医毒双绝,有他在,她就算是下毒,都不可能成功。

    关于无尘公子的传闻,有很多,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唐麦都有所耳闻,只是从未和他见过。

    杀齐燕平,比想象中的要来的难。

    营帐内的血腥味此时已经散去,血渍也被清理干净了,唐麦从床上起来,走到了营帐门口,掀开了营帐的一脚,望着外面连成一排的营帐,『操』练的士兵。

    齐燕平就在她的面前,可是她该怎么做?她很清楚,就她的武功,她根本杀不了他。

    换个角度,她是否能不杀他?可如果齐燕平还活着,这场战争就必须等圣齐国的皇帝,也就是齐燕平的父皇驾崩才能结束,而距离那时候还有两年的时间,两年会死多少人?

    而且,唐水等不了两年,龙寂岩不可能给她两年的时间。

    楚漠阳失踪了,失踪了快四个月了,他去了哪儿?是否是去调查唐水的下落了?还是他有什么计划?可是什么计划需要失踪这么久?

    唐麦终究没有走出去,她重新趟回床上,想着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她现在的困境。

    就在唐麦躺在床上不知过了多久,营帐外再次响起了一阵脚步声,她坐起身,就朝营帘望了过去,就见白衣偏偏的安月尘端着一锅『药』走了进来。

    安月尘似乎没想到,他一进来,看到的就是坐在床上盯着他的唐麦,脸上闪过了一丝不自然,但很快就恢复了清冷,将『药』往桌上一放,转身就走了出去。

    安月尘放下『药』没多久,齐燕平掀开帐帘迈步走了进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十一、二岁的小丫鬟。

    “米儿,你看看这个如何?要不行,我再给你换个。”齐燕平的这个“换个”暗涵的意思,不但唐麦清楚,就连他身后的那个小丫鬟也是一清二楚,因此那小丫鬟看向唐麦的眼中满是祈求,瘦弱的身子更是瑟瑟打抖。

    “就她吧,不用麻烦了。”齐燕平决定的事情,唐麦似乎没有改变的可能,她若拒绝,那这个小丫鬟这辈子肯定就毁了,或许是死,或许是生不如死。

    “谢小姐,谢小姐。”小丫鬟闻言,跪地上就给唐麦磕起了头,整个人都有种站不起来的感觉。

    “别谢了,你先下去吧。”唐麦不能在齐燕平的面前『露』出害怕他的模样,否则指不定他又会干出什么事,因此她只能镇定,只能冷静,将他当做一个普通人。

    “既然米儿发话了,你就下去吧。”

    “是,殿下。”小丫鬟连滚带爬的爬了出去,生怕晚了一步,就惹得齐燕平不高兴。

    小丫鬟可以爬出去,可唐麦还得留在这里,其实齐燕平真的很关心她,可为何就是给她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

    “米儿,月尘来过了吗?你身子可有舒服些?”

    唐麦努力的让自己镇定的面对齐燕平,就像第一次不怕死的救他一命,还敢拒绝他那样和他说话。

    “来过了,我感觉好多了。”

    “那就好。你中午都没吃,我刚出去给你找了个新厨师,厨艺还可以,你可要尝尝?”

    “好。”

    齐燕平不知从哪里找到的新厨师,厨艺真是烂到家了,盐就和不要钱似的,不知道放了多少,要不是唐麦怕她一句吃不下,齐燕平又跑去把人给杀了,她是真吃不下去。

    不过也能理解,被齐燕平“找”来的,想必吓都吓死了,还能做的出什么好东西来?

    唐麦吃的满嘴的盐,咸的都快崩溃了,总算是将齐燕平往她碗里的夹的菜都吃了下去。

    齐燕平见她总算是多吃了一点,脸『色』也缓和了些,一悦之下,将那厨师找到,赏赐了他黄金百两。

    厨师就差被吓的『尿』裤子,感谢的话都说不出来,他还以为齐燕平找他来,是要他的命的。

    只是苦了唐麦,她自己就是大厨,何曾吃过这么难吃,这么咸的菜。

    一送走齐燕平,唐麦将营帐水壶里的水喝了个精光,可还是咸的要命,她只能跑出去找水喝。

    谁知,跑出去大概跑了三四个营帐的样子,就撞到了一幕,她不该看到的,也不想看到的……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