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57】楚漠阳的到来

【vip157】楚漠阳的到来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单老板,你最好搞清楚我的家事!我想见麦儿,莫非你以为当真需要得到你的同意?我给你个面子,你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

    宋怀清字字带刺,一双丹凤眼向上斜挑,带着一股怒意和上位者的不屑。

    “家事?宋丞相,你自问这些年你管过柯儿和麦儿吗?你做事自然是无需经过我同意,但我身为麦儿的义父,我就有权利作出对麦儿好的选择。”单雄脸色僵硬的将视线转移到了连秀兰的身上,“秀兰妹子,今儿个,你怎么说?”

    单雄和宋怀清再吵,和唐麦都隔着一层关系,这件事还得连秀兰开口,连秀兰见两人争锋相对,闹成了这副模样,心里也有些难以决定。

    就她自己来说,她是希望宋怀清是见唐麦的,毕竟是有权势的亲爹,无论是对现在还是未来都是有好处的。

    可单雄这些年帮了她们家不少,她自知已经赶走了一个冷然,若是单雄再被她气走,那这个家真是一个能做主和帮忙的大人都没有了。

    虽说,唐家三婶和三叔,还有王青,杨掌柜都在这儿,但比起单雄的魄力和手段,还是有所不及的。

    连秀兰此时还在生冷然私自带走小馒头的气,可冷然对这个家的帮助是她无法否认和抹灭的,冷然和单雄这两年,可谓一武一文支撑着这个家,否则她们家的生意不可能进行的如此顺利。

    连秀兰见单雄望着她,询问意见,张了张嘴,想劝单雄的话,在单雄的眼神和冷硬的脸色下,咽了下去。

    “宋丞相,麦儿身体有恙,今日想必是不方便,你可以择日再来。”连秀兰这话说的有技巧,至少没有像回绝唐远山那样,回绝了宋怀清。

    宋怀清看了单雄一眼,仔细研究了下连秀兰的这话,站起身轻哼了一声,留下狠话道,“既然如此,单老板,咱们后会有期!”

    单雄向来不畏强权,即使娶了田玉,那些年和官场中人的关系也只是和平共处,只有到了单杰这里,才会受田玉影响,将和官场中人打好关系,看的如此重要。

    单雄不喜欢官场中人的一些作风,他的朋友大部分是商场或是武林中人,大伙都是有话直说,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要真论起耍心眼,背后捅刀,单雄是比不得别人的,生性耿直的人,都有这既是缺点也是优点的性格存在。

    单雄很清楚宋怀清这句话是让他等着,或许不久后就会对他采取一些手段,让他的生意出点儿问题,但比起那个的后果,他更不愿让麦儿病着,还被她的亲生父亲当成利用的工具。

    宋怀清离开前,意味深长的看了连秀兰一眼,连秀兰被看的低下了头,宋怀清只是笑了笑,留下一道青衫背影。

    大厅内只剩下单雄和连秀兰两人,单雄望了连秀兰一眼,叹了口气,他现在很明白冷然离开的原因了,别说冷然那性子,即使是他,都有些气愤连秀兰的态度。

    但无论如何都好,麦儿一病不起,柯儿又不在家,他这个当义父的,是一定要替他们撑起这个家的,要不是麦儿,他现在可能已经死在家里,死在田玉的手里了。

    单雄离开,大厅只剩下连秀兰一人,她听到了单雄的叹气声,这叹气声无疑在她看来,就是对她无声的指责,她的脸色也有些难看。

    她只是希望麦儿能多个靠山而已,为何大家都觉得是她的错?

    她有错吗?

    牛鬼蛇神齐上阵,唐麦昏迷不醒的这段时间,各路人马齐登场,开始是认识的,后来连不认识的一些想攀亲的官员都跑来拜访,认个脸熟什么的,这种情况直到半个月后,才缓和下来。

    西水在唐麦昏迷不醒的这段日子里,一直待在唐家,对于这些的情况全都看在了眼里,在唐麦昏迷的第二天,他就写了封信,寄给了楚漠阳。

    他有种感觉,他家老大肯定对这件事有兴趣,而他的猜测很快就得到了证实,从厉城过来需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可在他的信寄出去的第十五天里,他家老大就风尘仆仆的从厉城赶了过来。

    而这件事,就连他都是在后期才得到的消息。

    楚漠阳得知唐麦昏迷不醒的一瞬间,就将手头的事全都丢给了司徒,快马加鞭、日以继日的赶了过来,他到唐家的时候,是在半夜。

    唐麦的屋里一个人都没有,一路狂奔而来,被太阳晒的整个人都黑了好多,人更是瘦了一大圈。

    他本不该来的,可得到西水的消息,一向自制力极强的他,还是赶来了,即使只是看看她都好。

    楚漠阳站在唐麦的床前,站了整整一夜,一句话都没有说,长期的旅途让他的漆黑的双眼都染上了血丝,若是西水此时见到楚漠阳,定然不敢认眼前这个胡子邋遢,头发凌乱的人是他那个做事一丝不苟,冷血强硬的老大。

    楚漠阳在唐麦的屋里待到天色快亮,走出房间,找到了莫老神医,莫老神医还未醒,就被他从床上拉了起来,莫老神医瞧见那个站在阴暗处,眼神冰冷的楚漠阳,他都被吓了一跳。

    “楚小子,你这是半夜跑来吓我老头呢?”莫老神医咋呼呼的叫了起来,却见楚漠阳一点儿表情都没有。

    莫老神医胡子抖了抖,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你要是来问麦儿的情况的,老头我也没有办法。这半个月,我没日没夜的研制药物,也给麦儿吃了不少药,可她还是不醒,老头我这辈子就这么个徒儿,我竟治不好她,老头我还真是妄为神医……”

    “能否让小麦体内的药物失效?”楚漠阳这一路来,已经猜到是莫老神医的药出了问题,当初唐麦的情况太严重,整个人都处在发狂的边缘,他们不得不强制性的让她忘记,可如果是对她的身体伤害如此之大,他宁愿她记起一切,哪怕是恨他。

    “这倒是没尝试过。不过风险应该也是挺大的。”

    “把药用在我的身上,用我来做试验。”

    “楚小子,你在说什么?你可得想清楚了!这药可不是开玩笑的,一弄不好,你可是连你自己是谁都会忘记的。”

    “我考虑的很清楚。”

    “你——!”

    转眼三日后,唐麦睁开了眼睛,她望着眼前的环境,眼神有些迷茫,好一会儿,才看清楚眼前的人。

    “果儿?”

    “姐姐,姐姐你醒了吗?我是果儿。”果儿听到声响,激动的抓着唐麦的手叫了起来,冲着门外大喊道,“义父,娘,豆豆,姐姐醒了,姐姐醒了!”

    得知唐麦醒来的消息,一家人全都围了上来,嘘寒问暖的询问唐麦的情况,唐麦的头还是有些疼,人一多,她难免蹙起了眉宇,单雄见状,将人都赶了出去,只让果儿在这里陪唐麦,其他人去忙活其他的,给麦儿准备吃的喝的,将身体补回来。

    “果儿,哥哥呢?”唐麦歇了一阵,瞧了好一阵,都没瞧见唐柯,望着果儿开口询问道。

    果儿闻言,摇了摇头,“姐姐,我也不知道哥哥去哪儿了。”

    唐麦想了想这个时间点,可能哥哥是去老毒医那里了,她都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只是醒来没什么力气。

    可她还记得她好像有事情没做,好像和单杰有关。

    对了,她还要和单杰解除婚约。

    还有二皇子等人的事,夏季衣物上市,秋季的也要赶上了,还有百事通那边那么流离失所的人需要吃饭。

    唐麦只觉得事情很多,全都堆积在那里,可是一旦她想的多,就会头疼,这迫使她不得不暂时的不去想。

    在果儿的陪伴下吃过晚上,坐在床上,想到这些事,心里就像是被堵着一样,难以释怀。

    就在她想睡也睡不着,想思考问题就难受的头疼的时候,一阵风从窗外吹了进来,她正奇怪窗户是何时打开的,就觉得眼前有些模糊,很快就陷入了沉睡中。

    翌日,唐麦醒来,一切和往常没有区别,只是似乎是睡了一个好觉,更奇怪的是,她做梦梦见了楚漠阳。

    想到楚漠阳,她的心里莫名的有些难受,过了好几个月了,说不定楚漠阳已经成了亲,娶了妻了,等这些事情都忙完之后,她要不要找个时间,打探他的消息,偷偷的看看他的情况呢?

    唐麦这一醒来,那群牛鬼蛇神的又跑了过来,宋怀清是听懂了上次连秀兰隐喻的话,特地给单雄的店铺找了点麻烦,让单雄不得不去处理,而他就趁着这个机会到了唐家。

    唐家只有连秀兰,他要见唐麦自然是比有个单雄拦着要简单的多。

    这日中午,果儿出去吃饭了,唐麦刚吃过玩,坐在床上昏昏沉沉的想事情,房门就被推了开来,站在门口的赫然就是宋怀清,宋怀清的身后还跟着连秀兰。

    唐麦一瞧见宋怀清就蹙起了秀眉,脸色也沉了下去。

    宋怀清自然看到了唐麦微变的脸色,这无疑是在打他的脸面,他看到了脸色自然不好,“你这臭脸摆给谁看呢?”

    唐麦没理宋怀清,视线落到了宋怀清身后的连秀兰身上,“娘,我想安静会儿。”

    连秀兰见父女两的脸色都不好看,看了宋怀清一眼,朝唐麦走了过去,站在唐麦的身前,俯身在她耳边低声道,“麦儿,无论如何,他都是你爹,你乖点儿,别和他做对了,他来看你也是好心。”

    唐麦听到这话,豁然将视线转移到了连秀兰的脸上,那表情异常的冷漠疏离,连秀兰被唐麦的这眼神看的,心里也是一跳,随即脸色变得无比复杂。

    “我身体不好,我很累,现在没有心情也没有时间和你们说话。我想休息,请你们出去。”

    唐麦真不需要宋怀清这样的好心,能将她哥哥送到战场上去找死,换取官位的人,有资格做她的父亲吗?

    要是她现在只是龙林县一个小村姑,没有手里的两大产业,没有两个义父,没有皇帝的重视,宋怀清可能会看她一眼吗?

    她真的不舒服,她也不想再和这些人争论,她娘自认为是为她好的事,她说了也是没用的。

    她现在只想休息,不想见到她不想见的人。

    “麦儿,你爹他是……”

    “我没有爹。”

    “孽子,你说什么?!”宋怀清一听这话,冲着唐麦就吼了一声,朝着唐麦就想冲过去。

    连秀兰见状,急忙挡在宋怀清面前,求饶讨好似的说道,“麦儿还小,你别和她生气,我会好好说说她的。”

    “娘,我说错什么了吗?你凭什么说我?你告诉我,我到底哪句话说错了?”没有争锋相对,唐麦只是很平静的说出了这句话。

    她都不知道多少次了,她娘总是这样,好像错的都是她,她做什么都是错的,其他人不管做什么都是对的,好像在她娘心里,谁都比她重要。

    她有时候想,这真的是她前世以为的那个什么都为她着想的娘吗?

    或许还是的,只是她娘和她站着的角度是不同的,她也没资格去说她娘哪里不对,可她真的受不了了。

    “麦儿,他是你亲爹,就算他真的有错,你这个做女儿的难道还能反了天了不成?我从小是怎么教你的,你还有没有礼貌教养了?”

    头很痛,唐麦很难受,心里就像是被什么堵在那里,郁结的喘不上气,她的娘啊,这就是她的娘,她是没有礼貌,可是礼貌是双方的,在别人骑在她头上拉屎,想让她去死的时候,她为什么还要有礼貌?

    她清楚,她娘是想让她学好,学成大家闺秀,可惜她就是个不上道的,她就是个泼辣的乡野小村姑,她学来不来,她也不想学!

    唐麦深吸了两口气,竟将这口气给忍了下来,她现在不能生气,她头疼,哥哥不在,她连依靠的人都没有,她不能倒下,她倒下了,豆豆还好,可谁知道果儿会被欺负成什么样。

    连秀兰骂完唐麦之后,见唐麦一副很难受的样子,心里也有些担心,但看到宋怀清还是一副没消气的模样,她还是忍住没有去顾忌唐麦的感受。

    “麦儿,半个月后,家里要举办一个宴会,你和你哥哥好好的准备准备,别给为父丢人!”宋怀清也不喜见到唐麦,若非要利用到这两个孩子,他是见都不想见到这两个不孝的不孝子。

    丢下这句话,宋怀清总算是离开了,连秀兰瞧了唐麦一眼,开口道,“麦儿,别和你爹怄气。那对你和柯儿都没好处。你听到了吧,半个月后,你……”

    “出去——!”连秀兰的话还未说完,唐麦突然拿起一个枕头朝着连秀兰就砸了过去。

    连秀兰被砸了个正着,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张嘴想说唐麦两句,却见唐麦躺在床上,背对着她,理都不理她了。

    这孩子,怎么变成这样了?这脾气怎么得了?

    连秀兰真是不知该如何说,只能叹气离开。

    已经过了哭的年纪,否则唐麦此时真的很想大哭一场,真的是她不对吗?为什么,为什么她娘永远都是这样想的。

    当天晚上,唐麦睡着后,感觉有人在床前看着她,一直陪着她到天亮,她很想睁开眼睛,可实在是太累了,累的她怎么都醒不过来。

    翌日,她醒来,正在屋里整理东西的时候,西水笑着敲响了她的房门,“唐姑娘,和你说件有趣的事儿。”

    唐麦见是西水,脸色好看了些,回以微笑,“西水大哥,什么事这么高兴?”

    “你肯定不知道,昨儿个晚上,我家在京城的小倌馆发生了何事。”西水故意停顿了下,朝着唐麦抛了个媚眼。

    唐麦被逗的笑了起来,她发现,她是真的受不了一个如花似玉的男人对着她抛媚眼,那感觉太奇怪了。

    “西水大哥,你就别卖关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