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16】初见李蓝

【016】初见李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16】

    唐柯不会煮东西,唐麦会,半夜虽然冷,但这是唐柯疼她的方式,唐麦二话不说,将三只鸡给清理干净,取了草堆里的草,点了火,将三只鸡都给烤熟了。

    等一切忙活完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两人吃了一只鸡,将剩下的两只带回家藏了起来。

    唐柯将鸡藏好之后,特意对唐麦道,“麦儿,剩下两只,一只给大姐和果儿,另一只给娘。趁着爹不在的时候,再拿出来。”

    唐麦从来都知道,唐柯是个护短记仇又腹黑的家伙,他恐怕和自己一样,对于那日唐远山没站出来为连秀兰说话,也是生了气的。

    “哥哥,那些鸡为何会听你的?”唐麦有些好奇的问道,其实前世就好奇了,前世的唐柯总是能轻而易举的让见到的动物都对他言听计从,她曾经怀疑过唐柯有什么异能,只是还未等她问出口的时候,唐柯就上战场了,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麦儿,娘说了,这件事不能告诉别人。”唐柯一脸正经的望着唐麦,那张酷酷的小脸上第一次露出了苦恼的表情,“我也不知是为何,三岁的时候,我就能听懂它们的话,我让它们做什么,它们就会做什么。我告诉了娘,娘说不能和别人说,否则会被当成是妖怪的。”

    “麦儿,你会把哥哥当成是妖怪吗?”唐柯说完,还有些担心的望向了唐麦。

    唐麦瞪着眼睛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这便是传说中的御兽吗?她的哥哥居然听得懂动物的语言,还能控制?

    如果她哥前世没有被害死,那这世界是不是得变天了?

    不过唐麦只是惊讶了一会儿,就回过了神,走到唐柯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很“同情”的安慰道,“哥哥,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哥哥。娘说的对,这件事除了我和娘,你不可以告诉别人,不然你会被当成妖怪的。”

    “哥哥,很晚了,我们去睡觉吧。”唐麦故作冷静的道,上了床,她才狠狠的咬了自己一口,确定是真的疼,才肯定,她不是在做梦,她的哥哥真的会御兽。

    唐麦在知道唐柯的特异功能后,不是开心,而是担忧,毕竟这里是古代的农村,要是唐柯的特异功能被某些有心人知道后,他们的生活就不会再平静下去了。

    她这辈子只想好好的过日子,偿还上辈子欠下的债,不想再卷入什么朝廷斗争,皇位之争中。

    多想无益,唐麦最后还是困的睡了过去,待她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当天下午,她想起和李信约好的,急忙起床,缠着连秀兰要去田地主家。

    连秀兰一向是顺着唐麦的这些小要求的,帮她洗干净脸,穿上衣物后,就牵着她去了田地主家。

    喜事已经办完了,田地主家也安静了下来,唐麦找到李信的时候,李信再次不满的对她冷哼了两声,“你说话不算话,所以,你的玉佩被我吞了!我不还你了!”

    李信一大早的就到厨房这儿来等唐麦找他玩,结果等了一个上午,唐麦都没来,要不是他执着,从上午等到下午,唐麦可能就见不到他了。

    唐麦知道李信在生气,换了她,她也生气,只好道歉道,“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睡着了,我一醒来,我就来找你玩了。”

    李信听到这话,脸色才好看了一点,还是不相信的问了一句,“真的?”

    “骗你是小狗。”

    “哈哈,我就说嘛,我的朋友才不是不讲信用的人呢!”李信颇为骄傲的说道。

    听得唐麦脸上一阵黑线,急忙转移话题道,“我们现在去找你的姐姐吧。”

    “那你明天还来陪我玩吗?”李信盯着唐麦问道。

    “陪!”

    “好,那我们现在就去找我姐姐。”

    一间新婚房内,一名模样出挑少妇装扮的女子正在房中刺绣,就听到屋外传来了一阵叫喊声,“姐姐,姐姐——!”

    李蓝一听就知道是自家那个调皮的小弟在叫嚷了,放下手中的刺绣,打开门走了出去,就瞧见自己的小弟和一个比他矮一些,穿着粗布麻衣,但长得甚是可爱的小女孩走了进来。

    那小女孩看上去瘦瘦小小的,可望向她的一双眼睛,却灵动的像是会说话,带着一丝沉稳冷静和浅笑。

    李蓝微微心惊,她还从未见过拥有这般深沉的眸子的孩子,那饱含太多思绪的眼神,倒像是一个历经千帆过尽的成熟女子才该有的,波浪不惊。

    “姐姐?”李信似乎察觉到自家姐姐在盯着唐麦发呆,嘟着嘴巴很不满的叫了一声。

    唐麦走上前,对着李蓝福了福身子,那是一个标准的千金小姐才会行的礼,李蓝这些年跟着李掌柜走过不少地方,也遇到过不少大家闺秀,这还是第一次见一个只有几岁大的孩子,对她行这种礼,而且完美的挑不出一点儿猜错,她心中的诧异越发的膨胀了起来。

    唐麦要的就是李蓝的惊讶和诧异,她要让李蓝相信她一个五岁大的孩子,就必须让她看到自己的与众不同。

    “田少奶奶,你好,我叫唐麦,我是来和你谈生意的。”唐麦微笑着望着李蓝道。

    这话倒是把李蓝从诧异中拉了回来,对于眼前的小女孩也越发的好奇起来,唐麦前面给她的感觉和铺垫,甚至让她觉得唐麦说出这话,是理所当然的,“哦?小姑娘,你要和我谈生意?不知你想做何事?”

    唐麦看了站在一边的李信一眼道,“我有事要和你姐姐谈,你先出去自己玩,我一会儿再来陪你玩。”

    李信闻言不满的瞪起了眼睛,只可惜太胖了,再瞪眼睛还是小的看不见。

    “信哥儿,你先出去玩。”李蓝这会儿也开了口,她被唐麦挑起了胃口,很好奇这个小姑娘还能做出什么令她吃惊的事。

    李信听到自家的姐姐居然都叫自己出去,冷哼了两声,对唐麦道,“那你快点出来,我在外面等你!不然,我把你玉佩给吞了,不还你了,哼!”

    唐麦,“……”

    她当初是不是就不该把玉佩给他?

    ------题外话------

    香雪宠儿《首长大人:诱宠萌妻》兄妹禁忌恋,火辣军婚宠文,甜蜜一对一)

    在京都,提起寒翼城这个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是谁?

    他是纵横军政两界的“冷血首脑”。

    铁面无私,战功标榜的上校!

    也是漠视世人、孤高自傲、操纵生死的“地狱撒旦”

    更是那个无恶不作、叛逆不着边际、素氏集团大小姐素颜的——哥哥!

    殊不知,外人眼中的冷血之人,却唯独对她:宠溺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