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33】远亲近邻

【033】远亲近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33】

    这天晚上,唐远山照常出门,没想到刚打开门,就瞧见了站在屋子外的唐麦和唐柯。

    “麦儿,柯儿,你们怎么还没睡呢?”唐远山的脸上有几分尴尬。

    “爹,我们都知道了。”

    “麦儿,我……”

    “爹,我们知道你为难,但是你也不能不顾及你的身体,要是你倒下了,你让娘怎么办?谷子可以慢慢收,但是你不能不休息。”

    唐麦本来还在生气,不想管的,可这毕竟是她的爹,是她娘要依靠一辈子的男人,她说了,不能再让自己的家人出事的。

    “麦儿……”

    “爹,你回去睡吧。你不知道,你半夜出去以后,娘都会爬起来等你,直到你回来,她才回去睡。”

    “什么?”唐远山回头看了眼,他一直以为连秀兰不知道的。

    “爹,我明天会再去镇子上找义父,让他找些人来帮我们,收割的事,你不用担心了。娘现在怀着弟弟,她不能操心的。”唐麦这几天有空都会去下镇上,但是单雄一直没有回来。

    等收割结束,处理完稻谷,青楼的事也告一段落了,她也该策划下一个赚钱项目了,菜地里的蔬菜都成熟了,该物尽其用了。

    唐远山最终还是被唐麦劝了回去,他回到房间,果然看到正在装睡的连秀兰,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只能伸手将连秀兰抱进怀里,“秀兰,是我对不住你,嫁给我这些年,也没过上好日子,还要受气。”

    连秀兰闭着眼睛没有说话,可眼睛已经酸了,她知道他为难,所以她假装不知道,可是她也会心疼,不是心疼自己,而是心疼他。

    屋子外,唐麦和唐柯站在一起,“哥哥,我们还有两亩田没收吧?”

    “嗯。”唐柯摸了摸唐麦的头,望着天色道,“别担心了,回去睡吧。”

    唐柯见过唐麦藏在床底下的田契和地契,他知道那些田地其实都是他的妹妹的,虽然妹妹不喜欢人插手,但他似乎该帮帮了,看这附近正忙着搬家的蚂蚁,明天好像要下雨了。

    “哥哥,我觉得你不像一个五岁的小孩子呐。难道说,你因为能和动物交流,所以比较早熟?”

    唐柯感觉自己有些露馅了,冷着小脸,狠狠的揉了揉唐麦的头发,警告道,“快去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呢。”

    “可是,哥哥,你真的不像呢。”唐麦笑着跑回了屋里,不管像不像,反正都是她的哥哥,宠她爱她的好哥哥。

    要是哥哥前世没有死,她也不会落到那种下场吧。

    翌日,唐麦起床,吃过饭,正打算去田里,可是却没瞧见唐柯的踪迹,在屋子的前前后后找了一圈,也没瞧见人,无奈之下,只能先和唐米先去田里。

    正忙着,天色突然就变了,青天白日变成了浓郁的乌云,盖在头顶,一阵压抑。

    唐麦一瞧见这阵势,心就突突的跳了起来,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啊。

    这要是下了雨,把稻谷给打坏了,那她们这一年就都白忙活了。

    “麦儿,这是要下雨了啊。”唐米见状也是有些急了,可是她们两个孩子面对两亩田,根本不可能在下雨之前收完。

    就在唐麦不知如何是好之际,唐柯来了,身后还跟着好几个大人,王婶、王叔、李蓝、田峰都在其中,还有几个是见过几次面的大叔。

    “哥哥。”唐麦诧异的叫了一声,唐柯已经跑了过来,对身后的几个大人道,“各位伯伯、婶婶,麻烦你们了。”

    “柯儿,看你说的,大家都是一个村的,帮帮忙是应该的。”说话的是王婶,她已经率先下了田地,拿起镰刀就收割了起来。

    那速度真的是唐麦比不上的,其他的人也跟着一起下了田,帮忙收了起来。

    就在唐麦发愣的时候,唐远山也赶了回来。

    但是,唐远山回来没多久,唐家小姑又来了,冲着唐远山就没大没小的骂道,“大哥,你做什么呢?爹叫你快点回去帮忙呢!你怎么这么吃里扒外啊?眼看要下雨了,你竟然跑到这里来帮别人收,也不回去帮爹他们的忙!”

    唐麦被唐家小姑的这一骂,拉回了意识,狠狠的瞪着她,冷笑道,“小姑,什么叫吃里扒外?麦儿我年纪小,听不懂呢,要不,你给麦儿解释解释?”

    “长辈说话,你一个小野种插什么嘴?”唐家小姑就爱拿身份压唐麦,看到唐麦,心里就各种不舒坦。

    “小姑,原来你还知道什么叫长辈啊?”唐麦话中的嘲讽意味很浓,长辈,若真的知道什么叫长辈,会用那种口吻和她爹说话吗?

    “你——!”唐家小姑说不过唐麦,只好把视线转移到老实的唐远山身上,“大哥,你去是不去?为了这个小野种的义父,你连爹娘都不要了吗?有你这么胳膊肘往外拐的吗?”

    唐家小姑这话,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不少人虽然不好评价唐家的家务事,但是对唐家小姑的无礼和刁蛮是记到心里了。

    这也一度让给唐家小姑说亲的人,退缩。

    唐麦真的不知道,这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样的家人,她不是唐家人,可是唐远山难道不是唐家亲生的吗?

    连左邻右舍都能来帮忙,唐家的人却只想着占她们的便宜。

    这样的情况,还真的让她想起了前世——宋家的事。

    那个家,也不是个省事的,宋老太太打心底里看不起她,她那个继母背地里打压她,欺负她,她那同父异母的妹妹,表面亲近她,背地里却捅她刀子,就连丫鬟婆子都欺负她。

    现在想想,她死心塌地的爱上龙寂岩,竟然只是因为他帮过她,救过她,在她最失落的时候,待在她的身边,和她说,他爱她,想娶她。

    ------题外话------

    真的没有人想看二更吗?哎,好吧,伦家躲角落哭去~!

    想送上二更,都木有人稀罕咱,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