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02】义父之子

【vip002】义父之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是,奴才这就去。”单小三被单雄的话拉回了神智,急忙往客栈内走,进去之前,就听到单雄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柯儿、麦儿、果儿,这儿就是为父家的客栈,感觉如何?”

    单小三听到这话,脚步微微停顿了片刻,单家只有一位小少爷,如今老爷又带回来了三个孩子,还自称为父,莫不是老爷在外头和其他女子生养的私生子女?

    一想到老爷在外头有了儿女,而且已经这般大了,他的心就急速跳了起来,这可是大事,他必须得赶紧告诉他爹,让他爹告诉夫人才行。

    唐麦并不知道刚才她微微一瞥瞧见的店小二心里在想些什么,她只是觉得那人似乎是有些眼熟,但她自认为并不认识这人,莫非是前世在哪儿见过?

    唐麦的思绪只是微微恍然了片刻,便被单雄的话给拉了回来,她四下瞧了一阵,酒楼的牌匾上写着四个笔劲虬髯的大字——单记客栈。

    从下往上看,这间客栈一共有五层楼,如今是下午时分,客栈一二楼里还坐着好几桌正在吃饭聊天的客人,地理位置也算是不错的。

    她还记得这条街距离以后的商业中心大概有五条街的距离,按理说,这客栈无论是人流是位置都是挺好的,不过她前世怎么没有在青城见过这间客栈?

    她前世就有心思要在饮食业参一脚,但最终却因为一个男人的介入和打压,而使得她的一切计划成了泡影,想到那个男人,她现在还有些咬牙切齿和唏嘘。

    不过,这次她靠着大树还乘凉,搭上了她义父这颗不算小的树,在这么早的时候就进入饮食业,那个男人是没办法打压她了吧。

    要知道,她现在六岁,那个前世被她称之为对手的男人现在顶多也就十岁,就算他被誉为商业奇才,现在也奈不了她何,以后等她掌握了这一行业,他就更不可能把她赶出去了。

    对了,那个男人叫什么来着?

    她竟然不记得了他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他断了她的一条财路,让她气了一个多月。

    还记得他最后的下场很惨,当然不是被她害的。

    她最后一次见他,是看他手脚残废的倒在路上乞讨,眼睛也被人给挖了,原本锐利精明的双眸空洞洞的。

    听说他家破人亡了,好像是因为一个妓女,被人打成残废也是因为那个妓女。

    她还好心的给了他一两银子,虽然有点幸灾乐祸的成分在,但更多的是觉得可惜,那样一个纵横商场的男人为了一个妓女搞成那样,实在是不值得。

    可谁能想到,她前世和他简直就是半斤八两,不但是对手,下场也差不多,还真是谁也别同情谁,还不是自作自受。

    他到底叫什么名字来着?

    前世她除了龙寂岩,当真是谁也不关注的。

    忘了就忘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

    如今的唐麦还不知道,她现在认为的这个无关紧要的人,在不久后就会和她见面,不但如此,在她这世的人生中,那个男人更是充当了很重要的角色。

    重要到,她和楚漠阳,龙寂岩的生活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麦儿?麦儿?”单雄见唐麦一直站在那儿发呆,不由得放下抱着的唐果,伸手在她的面前晃了晃手掌,叫了她两声。

    “啊?”唐麦有些恍惚的回过了神,就见单雄正蹙眉望着她,还担心的在她额头上探了探,“麦儿,你可是身子不舒服了?要不要义父去给你找个大夫瞧瞧?”

    “呃,义父,我没事啦。”唐麦退后了一步,笑嘻嘻着道,“义父,我饿了,我们进去吃饭,好不好?”

    “好。”单雄见唐麦真的没事,也就放下了心来,牵着三个小家伙朝客栈走了进去,此时单小三已经将客栈的一切都准备好了。

    唐麦和唐柯、唐果一间房,回了房间,三个孩子洗漱了一番,就和单雄下楼去吃饭。

    唐麦趁着饭菜还未上来之前,“好奇”的询问了单雄这四层楼分别是做什么的。

    从单雄的口中得知,一楼二楼是吃饭的,三楼则是给相对有身份的人吃饭聚会的,四、五楼则是纯粹的住房。

    要弄自助餐,最少要空出一层楼来,但若是不成功,很有可能会亏损。

    唐麦心里盘算了一番,吃过饭后,就让单雄带着她出去玩儿,她的腿现在还是不能走很长的路。

    单雄得知她要出去玩儿,却没有立刻答应,出去玩儿时间还多的去,刚经过长途跋涉的路程,三个孩子现在需要的是休息。

    他答应第二天再带他们出去逛,而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将三个孩子抱上马车,自己驾着马车带着她们三个开始了全城旅行。

    一路上,走走停停,唐果开心的到处瞧,一张小脸上的惊讶从来未停止过,唐麦从来没有这样出来玩儿过,看到单雄在和唐果玩闹,也是开心的笑了起来。

    就连唐柯的心情看起来也很好,无论唐麦给他吃什么东西,他都会张嘴吃下,吃的满嘴都是油渍,笑了唐麦好半天。

    一圈下来,从早上一直玩到了晚上,单雄给三个小家伙买了很多东西,还没忘记唐米和唐麦未出世的弟弟的那份。

    转眼傍晚时分,单雄驾着马车带着三个孩子回了客栈,安顿好三个孩子的饮食,才回房休息。

    唐麦回到房间,吃过饭,将今天游玩的地点和记忆中前世青城的布局都画了出来,然后标记出了十年后青城的布局发展。

    在市中心的那块地方圈了个大圈圈。

    十年后商业中心的那块地区,现在还未开发,若是大量的买下地皮,会少很多钱。

    可就她现在青楼赚到的那两千多两,怎么看怎么少,买一块几百里的地都不够。

    而义父那边,这种大投资的事情,不是她说了,义父就能相信和答应的,她得想个办法才行。

    唐麦早早的就上了床,躺在床上望着摇曳的床幔,眼珠子转来转去的思考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她在床上坐了很久,一个想法突然从脑海里蹦了出来,要让单雄立刻接受肯定行不通,但是她完全可以从小事入手。

    昨天到达那块还未发开的地点时,她有看到一间要出售的包子铺,那块地方现在人流量稀少,生意定然不好。

    她可以先劝服单雄买下那个包子铺,再投资将其改建成客栈,而在客栈开张前,她需要吸引足够的人流量,而吸引人流量最好的办法莫过于自己创造出一个局部集市。

    集市是定期聚集进行的商品交易活动形式。主要指在商品经济不发达的时代和地区普遍存在的一种贸易组织形式,起源于史前时期人们的聚集交易。

    她现在的全部身家大概有两千多两银子,可以先买下一块空地,将这块空地改造成菜市场。

    菜市场是指用于销售蔬菜、瓜果、水产品、禽蛋、肉类及其制品、粮食及其制品、豆制品、熟食、调味品、土特产等各类农产品和食品的以零售经营为主的固定场所。

    她可以给前来买卖的贩夫走卒提供免费的摊位,发展菜市场,吸引人流,时间一长定然能形成集市,集市所在地,人流量自然少不了。

    而要让人知道那里有固定的可以买卖东西的场地和免费摊位,还需要前期的宣传,宣传的话,可以发传单,若是找些孩子在路上宣传,编成儿歌四下传唱,是再好不过的。

    说干就干,唐麦从床上爬起来,立刻跑到了单雄的房门外,“义父,义父,你起来了吗?我有事情找你。”

    此时天色尚早,单雄还没起来,模糊中就听到了门外的声响,穿上衣物走出来,就瞧见唐麦一脸惊喜的站在他的门口,“麦儿,这是怎么了?”

    “义父,义父,你那里有多少银子?我想请你帮个忙。”

    “恩?”

    唐麦见单雄疑惑的望着她,立即道,“义父,我昨天有看到一个卖包子的地方,你可不可以把它买下来?”

    “买包子铺?”单雄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还真的有那么个地方,但是那里人流量很少,卖包子,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麦儿,那儿不好,你要是想吃包子的话,义父给你买去,那个铺子就别买了。”

    “义父,我不是要吃包子。”唐麦没想到单雄会误会,眼珠子急速的转了转,灵光一闪道,“义父,你要卖自助餐,对不对?可是,如果我们在这里卖,没有人买怎么办?而且这里没有地方可以给你卖自助餐了啊。”

    “麦儿,这事你无需担心,为父早就考虑好了。你瞧我们可以把二楼改建一下,到时候就按照你给义父的那张方子上写的,在二楼弄些摊位,在那里贩卖自助餐。”

    唐麦没想到,单雄居然又拒绝了,只好道,“义父,那你把青楼赚来的钱给我,好不好?”

    “麦儿,那本来就是你的钱,给你自然是可以的,可是你拿那些钱去做什么?难不成是去买那个包子铺?你要是想吃包子……”

    “义父,我不是想吃包子!”唐麦怀疑她义父是不是一大早的没睡醒,她哪里是想吃包子了?

    “义父,你把钱给我吧,我不会乱花钱的。”

    若说乱花钱,单雄确实不相信唐麦会乱花钱,考虑了一番,又劝阻了好一阵,总算是答应将银票给唐麦了。

    而唐麦则是拉着他坐着马车去了那块后来的市中心地区,下了马车,唐麦就指着那一大块尚未开发的荒地,对单雄道,“义父,你瞧那里,好大的一块地,我们把它买下来,好不好?我们可以在那里盖房子。”

    “麦儿,这块地杂草丛生的,看起来并不适合盖房子。而且这里人流量稀少,你若是买下了那么大的一块地,不管做什么,都是会吃亏的。”

    “义父,我就想买嘛,我不管!”唐麦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耍赖撒娇,抱着单雄的胳膊拉扯。

    “义父,你去帮我问一下,那块地怎么卖,好不好?”唐麦求着拜着,就是要单雄去找这块土地的拥有者,此时那块土地完全没有开发,一片荒芜,若是买的话,应该是可以压价的。

    单雄无奈,知道唐麦是买地种菜,盖房子,买上瘾了,考虑再三,虽然不是很赞成,但还是耐不住唐麦的恳求,通过手里的关系网,用了几天时间,替唐麦找到了那块土地的拥有者。

    那块地本就是荒地,地理位置又不好,根本就是没人要的,现在有人要买,那个土地拥有者自然是喜出望外,两人只花了一天时间,就把买卖协议达成了。

    最终单雄用青楼和唐麦给他的那些银票,买下了一块五百多平方米的空地和那间包子铺,并将房契和地契都给了唐麦。

    地契和房契拿到手,唐麦总算是满意了。

    她本来是打算用新开的酒楼试行自助餐的,但既然单雄想先在单记客栈尝试,那就先在单记客栈弄吧。

    她手上现在,就剩下连秀兰给她的一两多银子了,根本多余的钱去盖菜市场和盖酒楼,正好趁这段时间,把她买下的那块地的地区推广出去,然后再把新的酒楼盖出来。

    想到没银子,买了地,也开发不了,她不由得有些郁闷了,回到客栈后,就抱着单雄道,“义父,你可不可以,再借我一点银子?”

    “麦儿,你借钱做什么?买田买地,已经花了你几千两银子了,你还是小孩子可不能养成这样大手大脚的花钱的习惯。”坐在客栈的包厢内,单雄捏了捏唐麦的小脸,很严肃的说道。

    听到这话,唐麦彻底的蔫了下去,没有银子,她根本没办法去建造一个菜市场,也没有办法宣传,没有办法改酒楼。

    没银子啊,好烦躁。

    看这样子,义父是不可能再拿出钱来了,而她要的太多肯定会引起不必要的怀疑。

    除了单雄,她认识的人里,还有谁有钱的?

    最有钱的莫过于田地主家和李蓝的娘家,可是她要去问他们借钱吗?

    要是借的话,田地主看在她救了田老夫人的份上,肯定会借她的,李掌柜和钱大夫那边就不清楚了。

    要是她腿没摔伤,现在说不定已经拿到好几百两的卖草药的钱了,可惜现在她身上了无分文。

    青楼的收入是不错,可是她刚从单雄那里拿了几千两出来,确实是不能再拿了,再拿也是没有了。

    “好了,不要撅着小嘴了,和义父进去吧。你要买地种菜呢,义父是赞成的,可其他的,你还一个孩子,义父自然得负责管好你。”单雄将唐麦抱了起来,走进了客栈,送她回了房。

    唐麦回到房里,闷闷不乐的坐在桌前,将下巴搁在了桌上,长长的叹了口气,小孩子,都是这个小孩子的身体造的孽啊。

    “麦儿,怎么了?”唐柯见唐麦一回房就无精打采的,不由得朝她走了过去。

    唐麦抬起眸子,朝唐柯那儿望了过去,“哥哥,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十年后。”唐柯很认真的回答道,十年后,他们就十六岁了,到时候想做什么都会方便许多。

    “好吧。”唐麦拉长了调子,继续趴在桌子上,哎,先想法子赚钱吧,赚不到就先借钱吧。

    一口气吃不成大胖子,单雄说的也有道理,她现在还是小孩子,她也该缓缓了,跑的太快,容易摔倒。

    “哥哥,果儿去哪儿了?”唐麦恢复了过来,从凳子上爬下来,却没看到唐果,不由得询问道。

    “果儿还在睡觉。”

    “这样啊。”

    就在唐麦和唐柯在房里说这话的时候,单记客栈的门口来了一辆马车,单小三一瞧见马车来了,立即就迎了上去,从里面接出了一位锦衣华服的少年公子,模样约莫十来岁,一袭水蓝色的长袍,头戴羽冠,眼神略带冷漠和高傲。

    “少爷,您来了。”单小三迎上前,让少年踩着他的背下了马车,站起身后,殷勤的笑道。

    “我爹带回来的那几个野种呢?”少年抬眸望向了客栈,说到野种二字时,眼底闪过了一丝冷意。

    小小年纪,莫名的给了人一种阴沉冷漠高傲的感觉。

    “在三楼的三号房。”

    少年闻言,就朝楼上走了去。

    唐麦这正说着话,突然听到外头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听着敲门的声音不像是店小二也不像是单雄的,怎么说呢,这敲门声,有些重,她和唐柯对望了一眼,都有些疑惑。

    “是谁在外面?”唐麦问了一声,外头却没有回音。

    “麦儿,别怕,我去看看。”唐柯说着,朝门口走了去,打开门,就瞧见一个比他高出了两个多头的少年,正一脸漠然和高傲的扫视着他。

    唐柯蹙了蹙眉,他挺讨厌有人用这样的眼神看他的,抬眸直视着眼前的少年,唐柯眼底的寒意顿时渗透了出来,那久居上位的气势,一下子将站在门口的少年给震慑在了原地。

    少年不悦的看着唐柯,唐柯也毫不避让的回视,一场眼神的交锋在空气中激烈交战。

    还是唐麦走过来,瞧见少年的眼神,瞪了回去,才打断了这场对视。

    唐麦觉得眼前的人眉宇间有几分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了,不过她可不记得她得罪过这个少年。

    “你是何人?你瞪着我哥哥做什么?”唐麦不悦的道。

    少年在看到唐柯和唐麦后,心里竟莫名的产生了一种危机感,若是他们真的是他爹在外的私生子,那么他绝对不能让他们活着长大!

    唐麦和唐柯都从少年的眼中看到了一抹杀气,两人警惕的瞪住了那个正用高傲而冷漠的眼神看着他们的人,毫不退让。“杰儿?”就在这时,单雄的声音从旁边传了过来,三人听到这声音,都朝单雄那儿望了过去。

    单雄一瞧,还真的是他的儿子,正疑惑,就见唐柯和唐麦两个孩子戒备的看着他的儿子。

    这是发生何事了?

    “爹。”单杰淡淡的叫了声,视线又转回了唐柯和唐麦的身上。

    “爹?”唐麦和唐柯听到单杰对单雄的称呼都是一愣,唐麦盯着眼前的少年仔细的瞧了一番,她说怎么有几分熟悉,原来是他义父的儿子。

    等一下,这个少年姓单,如果他的眉宇在深邃一点,眼神在阴沉一点,面容再高傲一点。

    靠,可不就是前世那个打压她进入饮食业的男人吗?

    她想起来了,那个男人就是姓单,叫单杰。

    她义父的儿子?

    她前世的死对头,居然是她这辈子义父的儿子,算起来,那他不就是她的干哥哥了?

    他前世可是为了一个妓女搞得家破人亡的。

    唐麦想到这里,急忙朝单雄跑了过去,她前世从未听说过单雄这个人,那么前世,她的义父在哪儿?

    要是她义父在的话,怎么可能让单杰落得那样的下场?

    她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是不管她以前和单杰有什么仇怨,现在的她早已把单雄当成了家人,她不会允许她义父出事的。

    她和单杰也不算有多大的仇,既然是她义父的儿子,她也不希望他落得个和前世一样的下场。

    “义父。”唐麦跑到单雄的面前,伸出手抱住了他的大腿,告状似的说道,“那个哥哥好凶,他一直瞪哥哥,他还瞪我,他好像很不喜欢我们。”

    “杰儿,你这是做什么呢?还有你什么时候来的?你怎么知道为父在这里?是不是又是你娘?”

    “爹,不关娘的事,娘只是关心你。我忙完功课,正好过来看看客栈的账。”单杰刚才听到唐麦叫单雄义父的时候,眸光闪了闪,但心底对唐麦等人的到来还是存在危机感。

    “你这孩子,为父知道你懂事。”单雄说着,眼底的寒意也就散了开来。

    他是真的受不了他家的那位夫人了,他夫人是三品大员的千金,当年与他相遇,喜欢上了他,硬是要嫁给他一个商人,开始的时候夫妻还算恩爱,可后来,他实在是受不了了,他这夫人太善妒了,猜忌心还重,无论他做什么都要管着他,不但如此,还总拿她那个三品大员父亲的身份压他,动不动就说,要不是她,他哪儿有今天?

    否则他哪里能一年到头不着家?

    可偏偏,他做生意这些年,还真的是没少麻烦他的岳父,心里憋的慌的时候,只能往外跑,每次一回家,就是一场大闹。

    “来,杰儿,这是爹爹在外头认的闺女——麦儿,从今儿个起,她可就是你的妹妹了,你当哥哥的要照顾好她。那个呢,是柯儿,果儿应该还在房里。”

    “爹,她们当真是你认的?而不是你生的?”

    “杰儿,你在想什么呢?”单雄闻言,脸色再次阴沉了下去,“你别听娘在那里和你胡说八道的,你爹我是那种到处沾花惹草的人吗?女人家成天管着男人,算什么事?”

    “爹,娘说她不是管你,她只是爱你,她若不爱你,便不会管你。”

    “你娘的那种爱,爹还真的承受不起。杰儿啊,你给我为父记住了,你以后可别没出息的被女人给管住了。我们男人就该有男人的事业,对于女人管好家宅,相夫教子才是最重要的。”

    “爹,我懂。”单杰不知道懂的是什么,只是说这话的时候,视线还在唐麦的身上,似乎是想确定唐麦到底是不是单雄的亲生女儿。

    唐麦无语的抱着单雄的大腿,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成功的将他的脸色给翻的变了颜色。

    谁知,他刚不悦的沉下脸,唐麦就抱着单雄指着他叫了起来,可怜兮兮的道,“义父,杰哥哥刚才又瞪我,杰哥哥是不是不喜欢麦儿啊?”

    “你——!”单杰冷着眸子盯着唐麦,这是哪儿来的乡下孩子,这么小年纪就满口谎言?

    “杰儿,你凶什么?麦儿还小。”单雄见单杰居然真的在瞪唐麦,冷下声就呵斥了一声。

    他知道单杰在想什么,所以更是义正言辞的道,“你当哥哥的,要好好照顾妹妹,还有你别多想了,麦儿、柯儿、果儿,还有还没来的米儿只是爹认的义子义女。”

    唐麦见单雄凶的有些过头了,她可不想喝单杰的关系闹的太僵,急忙抱住了单雄的大腿,“义父,麦儿没事,你别凶杰哥哥了。”

    “谁要你假好心。”单杰扫了唐麦一眼,只觉得唐麦实在是讨厌,尤其是唐麦那双狡黠的眼睛,他怎么看怎么讨厌。

    “杰儿,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今儿个是怎么了?”单雄有些失望的道。

    单杰一听这话,心里就警惕了起来,这个小丫头是想让他犯错,让爹失望,然后好趁机霸占他家的财产?

    “爹,是我的错。”单杰从小就被他娘教育的心思沉重,想清楚之后,立即就道起了歉。

    单雄见单杰知错了,面色总算是缓和了下来,“好了,好了,杰儿你刚到,肯定累了,先去休息吧。”

    “知道了,爹。”

    唐麦望着单杰的背影,蹙起了漂亮的眉毛,为了义父要好好的和这个干哥哥相处,似乎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好像很讨厌自己呢。

    算了,先不想了,顺其自然吧,她现在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帮单雄顺利的把自助餐推广出去,和赚更多银子,去开菜市场,盖酒楼的事。

    而就在唐麦想着该如何和单杰好好相处,如何更好的将自助餐推广出去,找到足够多的钱,去建造菜市场,宣传和盖酒楼时,龙林县内,唐家新屋也迎来了新的一轮忙碌。

    何掌柜应单雄的要求,将几百颗各类果树运到了唐麦买的山上,除此之外更是收购了大量的菜种子,派了五六个店里的伙计前来帮忙,有了这些人的帮助,在唐麦离开的这半个多月里,山上的地也开垦出了几十亩。

    而就在唐远山忙碌的这段时间里,有人又不安生了,尤其是在年夜饭之后,唐老太太对唐远山一家子可是恨到了骨子里,而最近是农忙时,她派了唐家小姑来找唐远山去帮忙,谁知这次唐远山说什么,连秀兰怀孕,家里没人,硬是拒绝了去老宅子帮忙,这可是把她给气死了。

    若只是这样也就罢了,她还听说唐麦几个孩子和单雄去青城玩儿了,她这么大的年纪了,还没有出过龙林县,就那几个小野种凭什么还能出去玩儿?

    不就是有个有钱的义父吗?

    而这几日,她更是听到不少人谈论,说是有人在往山上运果树,运大量的菜种子,还说这些东西至少价值好几百两银子。

    一听到好几百两银子,唐老太太的眼睛就亮了,她这可真的是坐不住了,再坐得下去,那她就不是她了,她打听清楚家里只剩下连秀兰和唐米两个人之后,就带着唐家小姑朝着唐家新居去了。

    她这次非得从唐远山那里拿些银子回去用不可。

    她可是他的亲娘,凭什么他有银子了,不给她这个娘用?

    “开门——!开门——!”

    当日上午,唐远山和冷然上山忙碌,家里只有连秀兰和唐米两个人,两人正在房里给肚子里的孩子缝制衣物时,就听到了屋子外头震耳欲聋的大叫声。

    “娘,好像是奶奶的声音,我出去看看。”唐米说着站了起来,朝外走了出去。

    “小心点儿走。”连秀兰的眼皮子跳了跳,不由得对唐米嘱咐道。

    “我知道了,娘。”唐米说着就走了出去。

    唐米刚走出去打开门,就被唐老太太推的往后倒退了一大步,唐老太太二话不说就冲进了连秀兰所在的屋子,唐米也跟着跑了进来。

    连秀兰见状,怕唐米被欺负,就对着唐米道,“米儿,你去给奶奶和小姑弄些吃的。”

    “娘……”唐米有些担忧的叫了一声。

    “去吧。”连秀兰对着唐米摇了摇头,给了她一个安抚的微笑。

    唐米走出去后,连秀兰站起身望向了唐老太太,尊敬的说道,“娘,你怎么来了?先坐会儿吧。”

    唐老太太的视线一直在屋里游移,瞧都没往瞧连秀兰的身上一眼,瞧见床上的衣服,走上前二话不说就往怀里揣,就连小孩子的衣物,还有连秀兰手里正在做的婴儿衣物,都没放过。

    “娘,那些衣物你就拿去吧。但是这些是孩子们的,你拿去也穿不下,你……”连秀兰很少会反驳唐老太太,但想到孩子快要出世了,家里的几个孩子好不容易在去年才添了几件衣物,不由得开口道。

    “怎么?你还想阻止我?这是我儿子的,你一个别人穿过的破鞋有什么资格说话?我儿子不嫌弃你带着两个小野种,都是看得起你了!我拿我儿子点东西,你还敢有意见?”唐老太太声音尖锐的喊道。

    “不是,娘……”

    “不是什么?你给我让开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私底下藏了银子!我好好一个孝顺儿子,都是被你这婆娘给带坏了!”唐老太太将手里的衣物丢给了唐家小姑,一把就推开了站在她面前的连秀兰,翻箱倒柜的找了起来。

    银子,银子在哪里?

    “娘,她流血了!”唐老太太刚在那里翻箱倒柜,就听到了身后唐家小姑的惊呼声,回头一瞧,连秀兰被她那一推,推的撞上了一旁的桌子,整个人跌坐在地上,下身也流出了血。

    “真是晦气,欣儿,快走!”唐老太太皱着眉头,抱起衣服,边往外走边对着唐家小姑就说道。

    “娘……娘,我可能要生了……求你去帮我找找村里接生的陈婆……”连秀兰的肚子一阵抽搐的疼,她不想肚子里的孩子有事,坐在地上,紧紧的捂住自己的肚子,对着唐老太太恳求道。

    “欣儿,快走!”唐老太太蹙着眉,根本不理会连秀兰的恳求,带着唐家小姑,抱着那些衣物就走了出去。

    正在厨房里烧热水的唐米,听到了外头的动静,走出来一瞧,就见唐老太太和唐家小姑离去的背影,她还奇怪奶奶这次怎么这么快就走了,也不闹了,结果,回到房里一瞧,就瞧见了浑身是血的连秀兰。

    “娘——!娘,你怎么了?”唐米惊叫了起来。

    “米儿……快,快去找陈婆婆,娘……娘要生了。”

    “啊?”唐米终究是个孩子,闻言手足无措了起来,但很快就恢复了过来,拔腿就往外跑。

    而在唐米的惊叫声爆发出来后,一直在后院趴着睡觉的小狮也睁开了眼睛,跑到前院一看,吼了一声,也跟着跑了出去。

    唐米的脑子很乱,都不知道自己是往哪儿跑的,边跑边哭,视线模糊的一脚踩在小石头上,就摔了出去。

    “娘……”她很小的时候,她的亲娘就跟别的男人跑了,一直以来都是连秀兰在照顾她,可以说,她对连秀兰的感情很深,她看到刚才的那一幕,真的怕了。

    “米儿?”就在唐米摔的一脸是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耳边传来了一阵男性的声音。

    她抬起头就瞧见了唐远山和冷然,一时间不顾身上的伤,哭的稀里哗啦的朝唐远山跑了过去,“爹……爹……你快回去,娘摔倒了,流了好多血……好多血……”

    “什么?”唐远山大吃一惊,心跳都快停止了,什么也顾不上的,拔腿就往家里赶。

    还是冷然比较冷静,抓着还在不停抽泣的唐米就道,“你们村里的接生婆在哪儿?带我去!”

    唐远山赶回家的时候,连秀兰已经疼的没有多少力气了,地上到处都是血,幸好冷然及时的把接生婆给带了过来。

    接生婆很快就把唐远山和冷然赶了出去,让他们去烧热水,她则进去给连秀兰接生。

    唐远山急忙跑到厨房去烧热水,不时的探出头望房里瞧去,心里乱成了一锅粥,焦急的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尤其是听着不远处连秀兰越来越虚弱的叫声。

    怎么会这样?好好的怎么会摔倒呢?

    他懊恼的拿起头就朝一旁的门撞了过去,他不该上山的,他该留在家里的。

    “别着急,她们会没事的。”冷然见唐远山心急如焚的模样,也开了口,现在不是追究或是着急的时候,越是这时候越需要冷静。

    “诶哟,唐家老大,唐家老大。”就在唐远山握紧了拳头,恨不得锤自己两下的时候,产婆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唐远山急忙从厨房跑了过去,“陈婆,怎么了?发生啥事了?我媳妇怎么样了?”

    “唐家老大,你先别急,你听我说,你家媳妇这本来就是早产,现在还碰上了难产,我刚给她接生的时候,她大出血了!这种情况,我是只能保住一个了!”接生婆跑到唐远山的面前,抹着头上的汗,气喘吁吁的说道。

    “只能保一个?”什么意思?唐远山完全的懵了。

    “唐家老大,现在不是着急的时候,你还是快些做决定吧,是保大还是保小?再不快些,我是一个都保不住了!”接生婆见唐远山愣在原地,又抹了一把汗,焦急的催促道。

    保大……还是,保小?

    唐远山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剩下了这几个字。

    保大……还是,保小?

    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的?

    与此同时,远在万里之外的青城,一直因没有银子和单杰对她的态度而焦躁不已的唐麦,好不容易在今日中午睡着了,突然就梦到了无数的血朝她涌来,她“啊——”的尖叫了一声,猛地睁开双眼,从床上坐了起来。

    血……

    她看到了好多血……

    “麦儿,怎么了?”唐柯听到声音,急忙从外间跑了进来。

    唐麦盯着自己的手,突然抱住了唐柯,“哥哥,好多血……我看到了好多血……宝宝,我的宝宝没有了……”

    “宝宝?”唐柯被唐麦的举动吓到了,担忧的抱住了唐麦。

    下一刻,却被唐麦推了开来他,只见唐麦从床上跳了下来,“不——!不是我的宝宝。是娘,难道是娘和弟弟出事了?我要回去,我要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