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25】渣爹被打

【vip025】渣爹被打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整个唐府,一片狼藉,除了唐远山,唐家其他的人全都安全的逃离唐府,官差眼见追不到人,顿时将所有的火气都撒在了唐远山的身上,官差的头子对着唐远山的膝盖就狠狠的踹了过去,直接将唐远山踹倒在了地上。

    “将这胆敢违抗县太爷命令的人,带回官府!严法处置!我就不信,这人在这里,那些同伙还能跑了!”

    “是!”

    十几个官差将唐远山给五花大绑的拉了出去,此时的门口还围着不少围观的群众,那个早就被买通的婆子,此时更是大喊道,“就是这黑心肠的啊,卖的衣物穿死了人啊!这人的心肠怎么这么黑啊!”

    她说着,就将早就准备好的烂菜叶和烂鸡蛋拿了出来,对准唐远山的脸就砸了过去。

    随着她的这一举动,不少不明正理的百姓也纷纷跑回家,将家里那些烂菜叶子或是烂了的鸡蛋全都拿了出来,被官差压着的唐远山走到哪里,她们就拿着烂菜叶、烂鸡蛋追到哪里,边追边往唐远山的身上丢。

    唐远山的嘴里被塞了烂布条,双手又被绑,只能任由那些烂菜叶和烂鸡蛋砸在他的脸上、身上。

    一个堂堂的七尺男儿被这样对待,凡是有点儿自尊心的人都受不了。

    唐远山说不了话,只能瞪着那些胆敢丢他的人,有些胆小的还真的被唐远山的眼神给吓的不敢再往他身上丢东西,而有些人则是被唐远山挑衅的眼神激怒的,捡起了路边的石头,朝他砸了过去,边砸边骂道,“看什么看?你这黑心肠的!活该你死全家!真该把你们家全部抓起来,全部处死!”

    一个开始骂,一堆人不明真相的也跟着一起骂了起来,从唐府到县衙的路上,围满了人群,有些是凑热闹的跟着瞎起哄的,还有一些是魏宗康花钱买通故意来散播谣言的。

    唐麦等人并未走远,在安顿好连秀兰和三个孩子后,唐麦和唐柯就跟着冷然躲藏在了暗处,眼看着唐远山被五花大绑的拉着走到县衙,还要遭受这种侮辱,唐麦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觉得解气,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她娘并未看到这一场景,否则还不知道伤心难过成什么模样。

    “麦儿……”唐柯见唐麦一直盯着唐远山那儿看,不由的伸手捂住了她的眼睛。

    唐麦的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唐远山被人丢烂菜叶的画面也随之消失,她明白唐柯的心意,可是对待唐远山,她的心情很复杂,心里竟再也没有当初那种护短的感觉,将唐柯的手拉下,唐麦扯出了一个微笑,“哥哥,我没事。”

    “麦儿,爹会没事的。”唐柯安抚的说道。

    唐麦点了点头,现在只能希望胡黎快点赶到,否则她没有任何办法可想,说实话,她不可能为了一个唐远山,搭上她们全家的性命。

    事情是她惹出来的,可是唐远山被抓,绝对不是她所希望的,而且她们明明有机会逃跑的,跑了之后,只要等胡黎来,事情就不会变的这般糟糕。

    “哥哥,爹被抓去,肯定会被打的。”唐麦不需要想,都能猜到唐远山会面临的事情。

    一顿皮肉之苦肯定是免不了的,再严重一点儿,甚至会伤筋断骨。

    “麦儿,你若是不忍心,我们找机会去把爹救出来。”唐柯望着唐远山的方向,淡淡的说道,去劫狱定然存在风险。

    而且,现在只抓了唐远山一个,衙门那边肯定会派人在附近守着,想将他们这些人一并抓进牢房。

    “哥哥,不管发生什么事,别告诉娘、大姐、果儿她们。”唐麦想,她果然还是适合当个坏女人,因为她足够冷静,她不可能去救唐远山。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时间,等胡黎来,只要唐远山不死,她就有办法将他治好。

    至于其他的,她以后再找那些人算账。

    “麦儿,你放心。”唐柯似乎是明白唐麦话语中的意思,这才像是他的妹妹,而且他不觉得有必要去救唐远山。

    唐麦说完,长长的吁了一口气,对着唐柯和冷然道,“哥哥,冷叔叔,我们去县衙。”

    若是唐远山被打的厉害了,她至少可以用银针在县太爷的身上扎两下,让一切无法继续下去。

    唐远山被押到了县衙内,被一脚踹的跪倒在了地上,县衙门口围满了百姓,还有忿忿不平的对着唐远山叫骂的。

    “堂下何人,报上名来!”县太爷明知道唐远山嘴里被塞着布条,无法言语,还是拿起惊堂木,在桌上狠狠的敲了一下。

    唐远山被押着跪在地上,嘴里唔唔了两声,县太爷见状,又是一拍惊堂木,“好大的胆子,本官问话,竟敢不答,来人呐,拉下去痛打三十大板!”

    县太爷的话音刚落,外面围观中被买通的人,立即大喊道,“好,打的好!”

    “对,就该把这种黑心肠的人,打死!”

    “打死他!”

    “打死他!”

    唐远山被拉到了出去,按倒在地上,板子对着他就打了下去,围观的百姓还兴奋的在那儿帮着数数,三十大板结束,唐远山的身上已是鲜血淋漓。

    “麦儿,别看。”唐柯再次捂住了唐麦的眼睛。

    唐麦只是将唐柯的手拉了下来,或许她真的是冷血的,看到唐远山被打,她竟然不觉得心疼,明明以前看到唐远山被人看不起,她都会想方设法的替他出气的。

    突然觉得,被改变的人不只唐远山,她也在变。

    唐远山对她是很好,可是她最希望唐远山做的,他却没有做到。

    唐远山再次被拉回了大堂内,县太爷盯着唐远山,冷声道,“堂下何人,报上名来!”

    唐远山的嘴里还是塞着布条,但这次县太爷对着站在唐远山身侧的官差使了个眼色,让那个官差将唐远山嘴里的布条取了下来。

    唐远山莫名其妙的被打了一顿,在面对县太爷的问话时,居然还忍着身上的疼痛,回答道,“草民唐远山。”

    “你可知你所犯何罪?”

    “草民冤枉!”

    “冤枉?”县太爷再次拍了一下惊堂木,两边的官差敲击着手中的长棍,威武的叫了起来,那威严的氛围,几乎将唐远山的心神击乱。

    “来人呐,将原告带上来,看看这所谓的冤枉之人,到底犯下了何种罪不可赦的罪过!”

    听到这儿,外面围观的人群中再次传来叫声,“对,将那可怜的受害者的家人带上来,让这黑心肠的死个瞑目!”

    “带上来,带上来!”一声声的呼喊声从围观百姓的口中传了出来。

    唐麦站在人群之中,对着唐柯和冷然道,“哥哥,冷叔叔,你们看到是什么人在喊了吗?”

    “嗯。”冷然是视线在那群人之中扫了一圈,就锁定了五个目标。

    唐柯也将这些人收入了眼底,“麦儿,看到了。”

    “冷叔叔,麻烦你了。”这段时间在冷然的面前,她已经暴露了太多的成熟,冷然也不是多话的人,更重要的是,她相信他。

    冷然闻言就知晓了唐麦的意思,没有任何询问,朝着那五个目标,慢慢的靠了过去,在原告被带上堂之前,那些人已经全都闭上了嘴巴,像个木头似的杵在了原地。

    没有人注意到这些人,更没有人发现,这几个人闭嘴之后,被冷然偷偷的从人群中转移了出去。

    原告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两人一被带上来,到了堂上就哭喊着,对着唐远山一顿拳打脚踢,那少妇更是呼喊着往唐远山的脸上抓,“你还我妹妹的命来,你这黑心肠的啊,竟然卖有毒的衣物啊!你怎么不去死啊!”

    唐远山手脚被绑,面对那疯了一般的少妇,只能倒在地上被她泼妇一般的打,原本就受伤的后背,更是伤上加伤,就连脸上也多了好几道的抓痕。

    “肃静——!肃静——!”

    “威武——!”

    经过一阵混乱,公堂之上总算是恢复了安静,而外面围观的群众中那些被买通了闹事的人被清理了,也就没有人再叫喊了。

    没有了领头的人,本来就是来瞧热闹的百姓,即使气愤,也不至于会再对唐远山丢烂菜叶和烂鸡蛋。

    “堂下何人,报上名来!”县太爷瞧也不瞧那倒在地上,几乎快昏厥过去的唐远山,只是对着那两个还在愤恨不已的夫妻问道。

    “启禀青天大老爷,草民乃是龙林县县城城西的一户普通人家,就前些天,我妹子去买了一件溏心坊的衣物回来,兴高采烈的将那衣物穿上,可还不到一天,她……她就死掉了!”

    “就是啊,我们家立刻去找了大夫。大夫过来瞧了,说是衣物上含有毒药,硬是把我妹子给毒死了。呜呜,我那可怜的妹子啊,她才十五岁啊,本来已经订好了亲事,只等着出嫁了啊!”那少妇说着,视线又转移到了唐远山的身上,恨恨的说道,“都是这个黑心肠的,做出了那些有毒的衣物,才把我妹子给害死了!”

    “青天大老爷啊,你一定要把这歹毒的人给判重罪,让她给我的妹子偿命!”

    少妇说完,还等着外头有人和她附和,可是等了好一会儿,只听到外头百姓议论纷纷的声音,却并没有原本那慷慨激昂的要把唐远山弄死的叫声了。

    她疑惑了一下,但并未多想,毕竟大伙都是拿钱做事,偷懒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此时,唐麦已经拿出随身的纸笔,迅速的将县衙大堂里告状的两人的相貌给画了下来,写下了一个地址,和一封信,走到唐柯的面前,将一块木牌放到了唐柯的手里,对唐柯道,“哥哥,你去找冷叔叔,然后你们立刻去乞丐窝,拿着这个和那儿的人说,请他们帮忙找出画里的人的资料,越详细越好。”

    “你们再找几个人,赶紧到县衙来,给爹叫冤,人越多越好。还有让乞丐窝里的人通知秦姐姐,让她到这儿来一趟。再找一个人去这个地址找前任商会会长,将这封信交给他。”

    唐柯看了眼手里的东西,对于唐麦的疑惑越来越多,有这么一刻,唐柯怀疑唐麦其实是记得前世的事情的,毕竟七岁的妹妹,在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条理太过清楚,人太过冷静。

    而且,这么多的人脉,其中甚至包括前任商会会长,麦儿是从何而来的?

    “哥哥,拜托你了。”她可以看着唐远山被打,但绝对不能看着唐远山被打死。

    唐远山若是死了,大姐、果儿和豆豆就没有爹了,而她娘更是再也经受不起一次丧夫之痛了。

    “麦儿,在这儿等着哥哥。”

    “好。”

    唐柯拿着东西就离开人群,去找将那几个人移出去的冷然了。

    县衙大堂内,年过五旬的县太爷假装正经的沉思了片刻,再次举起惊堂木,拍了一下道,“你们口口声声说是这人做的衣物害死了你们的妹子,可有人证物证?”

    “启禀青天大老爷,替我们妹子治病的大夫可以证明!”

    “好,既然如此。”县太爷对着那些官差道,“来人呐,传大夫和那位给死者验尸的仵一起上堂!”

    “威武——!”

    “龙林县仵作、草民白草拜见大人。”仵作和大夫都被带了上来,对着县太爷行了个礼。

    “死者是如何死的,你们给本官细细说来!”

    “是,大人!”那大夫对着县太爷道,“死者全身皮肤发紫,乃是中了剧毒的症状,而此种毒物,草民在死者说穿的衣物上发现了。”

    “仵作呢?”

    “启禀大人,白大夫所言甚是。”

    “好啊,现在人证物证齐全,罪民唐远山,你可还有其他的话要说?你是否认罪?”

    三十大板下来,唐远山早就被打的意识模糊,再加上现场的氛围和这对年轻夫妻刚才的那顿拳打脚踢,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哪儿了,因此,在县太爷问他是否认罪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县太爷在说些何物。

    “好啊,大胆罪名竟敢一而再再而三的无视当朝命官,简直罪无可恕!”县太爷说着,又是一拍惊堂木,咳嗽了两声道,“但本官念在你是初犯,只要你说出你的同伙,本官可以考虑,对你从轻发落。”

    “说,你背后可是有其他指使你的人?你若是执迷不悟,就休怪本官手下不留情了!”县太爷的目的,还是要让唐远山将他幕后的人说出来,毕竟那才是魏宗康的最终目的。

    可惜,唐远山压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加上他现在被打的除了知道疼,已经没有了其他的感受。

    眼见唐远山还是不说,县太爷也是有些火了,魏宗康的舅舅可是当今的户部尚书,他还指望着魏宗康在他舅舅面前美言几句,将他调到一个肥差上呢。

    “好啊,本官已经给过你机会了,是你自己不识抬举!来人呐,让他画押签字,押入牢房,择日问斩!”

    “威武——!”

    唐远山刚被拉着,快要强行的签字画押时,唐麦就拿出随身的银针,对着那想举起唐远山的手的官差就是一针,那官差只觉得脖子一疼,瞬间就失去了意识。

    那官差旁边的官差瞧见了,吃了一惊,急忙扶起了那名官差,发现他只是晕倒了,正想继续他的工作,没想到,他的脖子一疼,也跟着失去了意识。

    连续两名官差晕倒,大堂内的人面面相觑。

    县太爷越发的怒火中烧,对着那还站在大堂内的官差就吼道,“还愣着做什么?还不快将罪状拿过去,让犯人签字画押!”

    “是,大人!”

    一个两个三个,直到县衙大堂只剩下最后两名官差,唐远山还是没有画押,所有想让唐远山画押的官差,全都不着痕迹的,陷入了昏迷。

    大堂内顿时陷入了一片恐慌之中,就连围观的百姓也窃窃私语了起来,县太爷的脸色更是难看到了极点。

    就在县太爷想要下来亲自让唐远山签字画押时,县衙外传来了一阵声响。

    “冤枉啊——!”

    “冤枉——!”

    围观的百姓回头一瞧,只见上百个打扮的花枝招展,身着短袖的女子扭着腰肢,从四面八方跑了过来,一个个的口中都在喊着冤枉。

    唐麦瞧见这阵势,顿时就乐了,她哥哥这是从哪儿找来的群众演员?

    一群女子涌了上来,挤进了人群,冲到了公堂,一个个的将县太爷围在了中间,其中一个更是贴在县太爷的身上,在他耳边吹气道,“青天大老爷,奴家冤枉啊。”

    “麦儿,麦儿,我有没有来晚?”在那群女子围堵着县太爷的时候,秦双的声音从唐麦的身后传了过来。

    唐麦一回头,就见秦双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扶着唐麦的肩膀喘了两口气道,“麦儿啊,这可是姐姐找来的帮手,怎么样?厉害吧。”

    “秦姐姐,你这是从哪儿找的?”唐麦望着被围在人群中间的县太爷,还有那一对被挤在上百个女子中间的年轻夫妻,男的一脸受宠若惊,女的满是妒恨。

    至于她爹唐远山,已经不知何时,被人扶到了一旁的凳子上。

    而那些被唐麦弄昏的官差,一个个的全都成了地毯,被那群女子东踩一脚西踩一脚的,就差没把人给踩死了。

    “哪儿找来的?自然是青楼啊,姐姐我啊,到那儿甩了一千两过去,这些个姑娘们就全都跟着姐姐来了!”此时的秦双还是一副男装打扮,唐麦不难想象那画面。

    县太爷被一群青楼姑娘围的晕乎乎的,别说是审理案子了,而此时远远的看着这一幕的一个小厮,急忙的朝成衣店里跑了去,打算将这里的情况告诉给魏宗康。

    秦双带着上百个青楼姑娘来捣乱,加上那县太爷平时就和这些姑娘有点儿关系,被搞的不只是气的还是怒的,脸上一直都是红的。

    唐麦趁着这个时候,跑到了已经完全陷入了昏迷的唐远山面前,将怀里的一瓶药物拿了出来,给唐远山喂了两颗下去,至于外敷的,只能以后再说。

    大堂内一片混乱,而此时有些驻守的官差已经赶了过来。

    唐麦原本是打算先将事情缓和下来的,没想到秦双这么一搅局,加上县衙的防护能力不强,她已经可以将唐远山就这样救走。

    而就在这时,唐柯也带着人赶到了,他带的都是一些乞丐,年纪集中在七岁到十五岁之间,一到县衙门口,也是大喊着冤枉的往里冲,县衙门口围观的百姓一瞧见一大群的乞丐朝他们涌来,顿时都往四处闪躲了开来。

    县衙就此开出了一条路,唐麦见状,立即对着秦双就喊道,“秦姐姐,你快过来帮我,我们带爹走。”

    要是再不走,真的签字画押,那么要翻案就更麻烦了,指不定会闹到京城去,而一到京城,指不定就会和她那丞相亲爹搞上关系。

    那个爹,她也不稀罕,更何况那里还有宋青霜那个贱人!

    秦双一听这话,立即就跑了过来,和唐麦一起将唐远山扶了起来,“麦儿,走。”

    唐远山就这样被唐麦给救走了,等到混乱结束,县太爷才晕晕乎乎的发现犯人不见了,而他手底下的那群官差更是一个个被踩的面无全非。

    “来人呐——!来人呐——!”县太爷一见唐远山跑了,顿时就急了,这让他怎么向魏宗康交待啊?

    可惜,无论他怎么叫人,都没有人理他,因为除了他,所有人都倒在了地上。

    唐麦、唐柯和秦双带着唐远山跑了出去,可惜一个姑娘两个孩子根本没办法将唐远山带的走很远,刚走到半路,想找个地方藏身,就遇上了一群拿着棍棒的伙计,其中一个领头的更是没了一只眼睛,而那人和唐麦、唐柯可谓是老相识了。

    “真没想到是你们这两个小贱人!”那领头咬牙切齿的盯着唐柯和唐麦道,他不是别人,正是上次在青城被唐柯毁了一只眼睛,差点儿被杀的成衣店掌柜。

    真是——冤家路窄!

    唐柯扬了扬唇角,淡淡的笑道,“麦儿,哥哥还以为是何人,原来是上次那个被我们吓得尿裤子的。”

    “你说什么?小贱人,有种的,再说一遍!”那掌柜的上次可谓受了奇耻大辱,一直怀恨在心,可恨的是找不到唐家一家人,没想到这次能碰上。

    “哥哥,我觉得他瞎了一只眼睛,不好看呐。”唐麦的话音刚落,手上的一根银针已经飞了出去。

    那掌柜眼见着一根银针朝自己的眼睛飞了过来,吓的他愣在了原地,然后就是一阵痛彻心扉的疼痛。

    “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啊——!”他捂着眼睛,蹲在地上大叫了起来,跟在他身后的伙计都被这一幕给吓到了,还有不少人像是看妖怪似的看着他们面前的四人,倒退了好几步。

    “你们,也想变成这个样子吗?”唐麦先声夺人的冷笑道,她身上的银针已经不多,她只能靠着现在的这个效果吓退这些人,有时间逃跑,否则等他们一拥而上的话,他们四个人根本不是这么多人的对手,尤其是现在的唐远山还受了重伤,尚在昏迷之中。

    果然,那些人闻言再次倒退了一步,谁也不愿意当那个出头鸟。

    “哥哥,秦姐姐,你们先带爹走,我马上来。”唐麦盯着那群人,对着身后的唐柯、秦双道。

    “不行,麦儿,你先走,这里交给哥哥。”

    “不行,你们两个只是孩子,这里我最大,听我的,你们先带你们爹离开,这里交给我。”

    “哥哥,秦姐姐,我很厉害的,不会有事的,你们带着爹先离开,找冷叔叔来救我。”

    “麦儿,要留,哥哥陪你一起留下。”唐柯抓住了唐麦的手,丢了太多次了,每次他离开或是麦儿离开,他都怕再也见不到她了。

    他就只有这个一个妹妹,他只是想保护她,有这么难吗?

    想到这,他不由的朝昏迷中的唐远山扫了一眼,要不是唐远山不反抗,他们早就跑了,还需要面对这些事吗?

    唐麦望着握着自己的手的唐柯,心里涌上了一阵暖意,“秦姐姐,那么爹就拜托你了。我和哥哥等你们离开了,马上就跑,我们跑的快,你不用担心。”

    “麦儿,柯儿,你们俩……”

    “快走,没时间废话了!”

    秦双听到这儿,也知道时间很紧迫,那边的人群已经开始蠢蠢欲动,而背后的县太爷和官差还不知道何时会追来,“那好,麦儿、柯儿你们小心,我安顿好你们爹之后,立即去找冷大哥,回来找你们。”

    “好。”

    秦双半拖半抗的带着唐远山离开了,以秦双的背景和势力,要藏住一个唐远山,应该还是做得到的。

    那群伙计眼看着秦双带着唐远山离开了,面前就剩下了两个小孩子,胆子顿时也大了起来,朝着两人就逼了过去。

    唐麦身上的银针不多,而唐柯的兵器也没有带在身上,两个小孩,即使武功再厉害,对付二十几个大人,定然也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他们现在还不能跑,因为他们要留下足够多的时间,让秦双带着唐远山离开。

    “别过来,谁在过来,小心他的眼睛!”唐麦将手中的一根银针亮了出来,银针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了刺眼的银光。

    看到现在还倒在地上不停的喊着,“我的眼睛”的掌柜,即使眼前的是两个小孩,那群伙计还是有些害怕的倒退了一步。

    而此时,唐柯也从地上捡起了一些石子,将石子放在手里,上下的抛着像是在玩耍,而只要有人靠近他们,他就会对着那人的脸,一石子砸过去,石子打在人的脸上,那种疼痛可想而知。

    两个孩子都这么心狠手辣,比起大人都有过之而无不及,那群人在没有了领头的掌柜的情况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秦双带着唐远山越跑越远。

    眼看着秦双和唐远山消失在了视线中,唐麦和唐柯对视了一眼,打算趁着这个时机,离开这里。

    然而,就在他们转身想跑的时候,一胖一瘦两个男人从不远处飞了过来,落到了那群伙计的面前,对着那群伙计就下令道,“东家有令,凡将他们活捉回去者,赏银一百两!”

    一百两银子,对于一个伙计来说,这可是一笔大数目了,顿时那群人看着唐麦和唐柯的眼神就像是饥饿的野兽。

    “哥哥,快走。”唐麦在看到那一胖一瘦两个男人出现时,眼皮跳了两下,只觉得不妙。

    要是现在有冷然或是小狮在,他们都有几成的胜算,可现在就他们两兄妹,根本就是螳臂当车,只有逃跑,才是唯一的出路。

    “好。”唐柯也知道出现在这两个男人不简单。

    两人转身就跑,可没想到那一胖一瘦两个男人武功比两人不知好了多少倍,只两下就追上了唐柯,而唐麦这两年主要练的就是轻功,才没有被追上。

    唐柯被追上,还是被两个大人围攻,唐麦怎么可能跑?

    就算再危险,她也做不到像是看着唐远山被抓一样,看着唐柯被抓走。

    更何况,抓唐远山的是县太爷,她有机会救,而唐柯若是被抓了,那就不是能不能救回来的问题了。

    她不允许,她的哥哥,再受任何伤害,哪怕是一点点!

    “麦儿,你先走!”唐柯眼见唐麦居然又跑了回来,顿时也焦急了起来。

    “哥,瞧见没,这个小丫头倒是有趣。”那瘦子对着胖子笑道。

    “瞧见了,正好省了我们的功夫,一口气拿两百两的赏银。”胖子望着两人也露出了贪婪的笑容。

    “我给你们五百两,放我给哥哥走。”唐麦听到胖子和瘦子的话,抱着一试的态度,对着两人道。

    两人闻言,对视了一眼,哈哈大笑了起来,“小丫头,五百两?我们兄弟可不值这个价钱,你若是答应给个五两万,我们兄弟二人倒是能考虑在你们死后,给你们兄妹俩准备一口好棺材!”

    “麦儿,没事的,哥哥在这儿。”唐柯见唐麦是不会走的,也不再勉强,退后了几步走到了唐麦的面前,将她拉到了自己的身后,直勾勾的盯着那胖子和瘦子。

    “嗯。”唐麦拉着唐柯应道。

    这辈子,她不是一个人,为了家人的安全,她没什么好顾及的!

    “呦呵~!”瘦子见状对胖子笑道,“哥,一起上?”

    胖子还未回答,唐柯和唐麦手中的银针和石子已经同时朝胖子和瘦子袭击了过去。

    两人躲得速度极快,原本唐麦是对准胖子的眼睛的,但胖子却躲了开来,只是在脸上留下了一道血痕,而瘦子也同样的避开了唐柯向他袭击而去的石子。

    “哟,弟,看不出来这小丫头和这小子还真是有一手,我还奇怪,东家怎么会派我们俩兄弟出来呢。有趣,着实是有趣。”

    在兄弟俩在那儿说有趣时,唐麦偷偷的将一包药粉塞到了唐柯的手里,低声道,“哥哥,等下我们假装上去和他们打架,把这包东西往他们的眼睛里撒,不需要多只要他们沾上一点点,我们就有机会逃走了。”

    “好。”

    兄妹两人说完不再耽误,一起朝着胖子和瘦子冲了过去,胖子和瘦子看着唐麦和唐柯自找死路的自己朝他们冲了过来,更是得意的大笑了起来。

    不过是两个小孩子,即使再厉害,也不可能逃出他们兄弟两人的手掌心的。

    可他们没想到,唐柯和唐麦的目标不是打到他们,而且将手里的药粉撒在他们的脸上,在他们朝唐柯和唐麦出手时,两人同时挥出了药粉。

    白色的粉末在空气中飘散了出来,他们只闻到了一股香味,随即触碰到药粉的皮肤开始以飞一般的速度溃烂。

    “啊啊——!这是怎么回事?”

    “啊——!哥,我的脸,我的脸好痛!”

    兄弟两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变故给弄懵了,脸上的疼痛和空气中若有似无的香味更是让他们难受的无法呼吸。

    唐柯和唐麦趁着这个机会,飞快的逃了出去。

    唐麦出来的急,幸好每次她都在身上放着一些防身的药粉。

    兄妹两人跑到了将连秀兰等人藏身的地方,连秀兰一见唐柯和唐麦安全的回来了,心里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同时向两人的身后望了去,眼中满是焦急。

    两人对视的望了一眼,唐麦拉着连秀兰道,“娘,你放心,爹没事。爹和冷叔叔一起去找证据,证明我们是清白的了。”

    连秀兰闻言,焦急的神情总算是放松了下来,“麦儿,这事是怎么回事?我们的衣物好好的怎么会穿死人的?”

    “娘,是上次我们去买衣物的那个坏老板,故意冤枉我们的。”唐麦握着连秀兰的手道,“娘,等胡黎叔叔来了,我们把证据交给他,他会帮我们的。”

    “哎。”连秀兰闻言,叹了口气,生意场上的事向来如此,比起官场和战场都要残忍的多,唐麦不细说,她也明白的。

    “柯儿、麦儿,娘熬了压惊汤,你们来喝点儿吧。”

    “嗯,好。”唐麦说着,为了不让连秀兰继续担心,拉着唐柯就去了这处藏身之地的厨房。

    这处地方还是她不久前找的,她早就猜到魏宗康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她准备这处藏身之地是有备无患,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

    喝完压惊汤,唐麦对着唐柯道,“哥哥,我不知道胡黎叔叔什么时候能来,小狮和家里的鸡鸭猪怎么办?”

    “王大哥应该还在我们家,那些可以交给他的。”

    “幸好这件事只是我们家的事,没有连累到其他人。”

    在这儿安抚了连秀兰的情绪,确定唐米、唐果和唐飞都没事,唐麦和唐柯就出去,按照以前和秦双说好的暗号,找到了秦双和唐远山。

    唐麦先是替唐远山处理了身上的伤势,确定唐远山受的只是皮外伤,才将心放了下来。

    她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等前前任商会会长和现任商会会长站出来,帮她做个证,然后再将那个污蔑她们的人的一切消息都打探出来,顺便将那两人保护起来,免得被杀人灭口。

    而这些事,冷然回来的时候,就和她说,都办好了,那对年轻的夫妻已经被他保护了起来,现在很安全,两个会长,他也都见过了,甚至乞丐窝那边都有不少人要站出来,撑唐麦。

    两年努力建立起来的人脉,在这紧急危险的一刻终于得到了体现。

    唐麦一直以为,他们可以这样躲着,直到胡黎带来她所需要的东西到达龙林县的那一刻,可是她没想到,魏宗康是个丧心病狂的人。

    为了将他们逼出来,什么都干的出来。

    躲起来之后,唐麦就一直在四处的打探外面的消息,现在说他们的衣物有毒的都是魏宗康派出来的人,开始的时候自然是有人相信了,甚至将衣物给烧了。

    可随后,唐麦立即买通人,四处宣扬她溏心坊制作出来的衣物不但没毒,在夏天穿,还格外的凉爽,不但衣物料子好,还便宜。于是,相信唐麦的还是有一些人的。

    这件事在龙林县闹的很大,而魏宗康的目的自然不是只在龙林县内打倒溏心坊,而是在整个天龙国,于是他也派人到天龙国其他的地方宣传这件事。

    唐麦得知后,自然不能让他得逞,几乎在他刚开始行动时,唐麦编好的口头禅就会在他要行动的那一处流传,内容包括,溏心坊衣物如何好,溏心坊好的被魏宗康如此重视,不但如此,唐麦也开始数落魏宗康手中衣物的缺点。

    两者可谓不相上下的斗着,而这样斗下去的结果是,魏宗康死也想不到的。

    那就是,他将唐麦的溏心坊彻底的炒火了。

    有什么比得到龙头老大的重视,还值得百姓关注的?

    原本不知道溏心坊的人,都因为魏宗康的宣传,而知道原来天龙国还有一个溏心坊,里面的衣物不但漂亮,质量还好,因此连天龙国最大的成衣店的东家,都视之为竞争对手。

    魏宗康得知这件事后,不知道砸碎了多少桌子,更是下令一定要抓到唐麦一家人,一旦抓到,直接处死!

    而此时,那个瞎了双眼的掌柜特意跑到魏宗康的面前,阴狠的提议道,“东家,要逼出那些个小贱人还不容易?只要我们找借口让唐家所有的亲戚朋友都犯了事,以此把他们全部抓起来。每个都拉到县衙里打一顿,一个一个的打,打到死为止,还怕他们继续躲着当缩头乌龟,不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