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45】男二登场,势不可挡

【vip045】男二登场,势不可挡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柯见那女人瞪着唐麦,不由的蹙紧了眉头,对着带人进来的宋老爷子道,“爷爷,我们刚过来,家里真的没吃的,还是请这位去村子里吧。从这里到村里也就一盏茶的功夫。”

    那女人听唐柯说这种话,立即就将视线转移到了唐柯的身上,那恨不得将他吞下去的阴狠眼神,活像是唐柯欠了她半个饼子。

    “是啊,爷爷,我们都知道您心好,可是我们现在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唐麦望着宋老爷子劝解道。

    要是这里只有唐麦和唐柯两个人,肯定是直接将这两个人赶出去就好了,现在还和她这般客气,完全是看在是宋老爷子领人进来的份上。

    那女人见唐麦和唐柯都在赶她心里气的要命,恨不得冲上去教训两人一顿。

    就在这时,宋老爷子也开了口,“这位大妹子啊,我们也是前几日来的,家里没什么好东西,要不,你……”

    “不碍事,有吃的就行,我们娘俩不挑食。”那女人一听宋老爷子都要赶她走,急忙开口道。

    反正,她就是赖定这里了!就两个小孩子居然赶她走?她呕着这口都不走了!

    “这……”

    “老爷子你就可怜可怜我们娘俩吧。”

    “小麦儿啊,她们娘俩也怪可怜的,要不我们就……”

    “爷爷!”唐麦无奈的喊了声。

    宋老爷子被喊的面露同情的望着那女人和那孩子,他以往就是遇到乞丐都要给银子的,更何况只是来家里讨口饭吃的。

    唐麦见宋老爷子露出这样的表情,恨恨的扫了那孩子和女人一眼,“爷爷,就给她们一碗饭,吃完了,就让他们走。”

    “好,好嘞。”宋老爷子听到这话总算是露出了笑容。

    唐麦收回视线朝厨房里走了进去,开始洗米洗菜做饭,那女人和那孩子就像是客人似的,坐在屋里还要宋老爷子给她们端茶倒水。

    饭做好了,那女人看着桌上的两盘青菜一盘猪肉,视线就落到了那盘猪肉上,眼珠子都快瞪进去了。

    心里免不得将唐麦和唐柯恨了一顿,明明有吃的,还说什么没有?

    唐麦瞧见她这样毫不客气的说道,“饭在厨房里,我等下去给你们盛,你们吃完赶紧走。”

    “呃,那个,不用麻烦你了。我们娘俩就坐在这里吃。反正你们家就三个人,加我们娘俩也只是加两双筷子嘛。”说完,那女人就望向了宋老爷子,笑着问道,“大爷,你说,是吧?”

    宋老爷子想了想道,“是啊,小麦儿,只是一顿饭,就一起吃吧。”

    “爷爷!”唐麦气的叫了一声,爷爷啊,你做好人也要看看是对什么人的啊,这一大一小的哪里值得人帮了?

    “小麦儿,只是一顿饭,我们就……”

    “好好好。”唐麦眼睛宋老爷子露出了希冀而受伤的表情,她就没办法了,她爷爷的好心,她又不是没见识过。

    “吃完你们赶紧走。”唐麦瞪了两人一眼,不高兴的道。

    那女人也是不满的扫了唐麦一眼,就这破地方给她住,她都不稀罕!

    正说着,唐柯从厨房拿了三个碗出来,一个放在了宋老爷子的面前,一个给唐麦,最后一个自然是他自己的。

    那女人和孩子一见自己没有碗筷,脸立即就难看了起来,瞪着唐柯就道,“我们娘俩的碗筷呢?”

    唐柯淡淡的在她脸上扫了一眼,“我们家只有三个人的碗筷,没想过会有外人或是乞丐过来。就算是乞丐,都是有自己的讨饭碗的,难道你们连乞丐都不如吗?”

    “你——!”那女人被唐柯的一番话差点儿气的吐血,转身望向了宋老爷子,露出了一副可怜的模样。

    而另一边,那个小男孩见到桌上的肉,已经迫不及待的爬上桌子,用手去抓了。

    唐麦一回头就瞧见了这一幕,上前就抓住了那个小男孩的手,“你做什么?”

    “你这低贱的丫鬟竟敢抓本少爷的手!”那小男孩瞪着眼睛就怒斥道。

    唐麦只觉得好笑,手上一用力,就紧紧的捏住了那小男孩的手,小男孩啊的一声就叫了起来,大哭着找娘,“娘,救我啊,我的手断了啊!”

    “娘,你快去找爹啊,让爹把这个大胆该死的奴婢拉下去打死啊!”

    “哎呦,我的琦儿啊。我苦命的儿啊。”女人见状跑了过来边哭边想对唐麦动手,可惜她一个空有蛮力的女人,哪里抓得住唐麦,扑了个空,只能抱着她的儿子大哭,“我们不过是来吃口饭啊,得罪谁了啊?为何要被这样对待啊?我可怜的儿,是娘对不住你,是娘没用啊!”

    “这位大妹子,你别哭了,来,我的碗给你们娘俩吧。”

    “爷爷,你干嘛给她们!”唐麦拦住了宋老爷子,她见到这女人才知道,原来这世上还有比唐老太太还会闹腾的贱女人。

    那女人见唐麦阻止,又是一阵大哭,“哎呀,我的儿啊,你的手是不是很疼啊,要是断了,你让为娘一个人,可如何是好啊。”

    “你闹够了没?你算个什么东西啊?哭哭哭,哭屁啊,大婶,你知不知道你哭起来很难看啊?你哭丧啊?你儿子死了吗?没死赶紧给我滚!爱吃不吃,我又没欠你的!”对待泼妇,唐麦不得不降低自己的档次,否则真当她好欺负的,吃定她的了。

    “你——!你——!”那女人哪里见过这么凶的女孩子,也是气的气血上涌,可她都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小麦儿,你……”宋老爷子也被唐麦的举动给吓到了,半天没说出话来。

    “爷爷,这件事你别管,交给我和哥哥。”说着对唐柯道,“哥哥,既然他们不想吃,你帮我把他们‘请’出去!免得在这里唧唧歪歪的烦人!”

    “知道了,麦儿。”唐柯说着,就去找了一把菜刀,对着那女人就举了起来,冷淡的警告道,“走不走?不走,我把你剁了,你信不信?”

    “你们,你们——!”那女人还想说,唐柯已经拿去菜刀朝她们砍了过去,那速度,那力度,没人怀疑,唐柯是在说笑。

    那女人被吓了一大跳,孩子也不要了,转身就逃了出去,那孩子一见他娘居然丢下他跑了,愣了一下,都忘记哭了,直到看到唐柯那只菜刀朝他走来,哇哇大叫着边哭边跑了出去,“娘,娘……”

    这种人都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

    总算是赶走了。

    “你们给我等着,我早晚要找你们算账的!”那女人的叫骂声传了回来,唐柯拿着菜刀就走了出去,那女人一见,跑的比兔子还快。

    宋老爷子看着这一幕,有些气虚不稳的跌坐在凳子上,他怎么也想不到两个孩子如此的,粗鲁,惊世骇俗。

    “爷爷,你怎么了?”唐麦转身就见宋老爷子跌坐在凳子上,顿时紧张的跑了过去。

    宋老爷子下意识的闪躲了一下,直到看到唐麦受伤的眼神和停顿在半空中的动作,心里才有些自责了起来,伸手摸了摸唐麦的头发,“小麦儿啊,不是爷爷说你,只是你一个姑娘家……”

    唐麦懂宋老爷子的意思,可她的性子就是这般的,你若是让她忍气吞声,她可能为了在乎的人,会忍忍,但若是对方变本加厉,突破了她的底线,她绝对不会再手下留情下去。

    她娘说她再这样,以后找不到好婆家了,她爷爷现在也因为她的做法,对她产生了疏离,她真的做错了吗?

    唐柯赶走了人,回了屋子,就见桌上的爷孙两都有些沉默,“麦儿,爷爷,吃饭吧。”

    宋老爷子饿不饿,他是不知道,但麦儿为了找些找齐全替宋老爷子解毒的药物,不顾危险在那么陡峭那么高的一座山上爬下爬下的采药,肯定是饿了。宋老爷子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下去,可饭桌上却显得格外的沉闷,吃过饭,宋老爷子精神不太好,就先行回屋里歇着了。

    唐麦看着宋老爷子的背影,垂下了眸子,开始收拾桌上的碗筷,刚动手,就被唐柯给握住了,唐麦抬头,就见唐柯望着她笑,“麦儿,你做的很好,哥哥最不喜欢的就是看别人欺负你。”

    “哥哥。”唐麦低低的叫了一声,随即心领神会的露出了一抹笑容,“我知道了。”

    自从唐麦发飙将人赶出去后,宋老爷子每次见到两个孩子都会叹气。

    唐麦知道宋老爷子对她失望了,可是她没有办法,只能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山上,每日早出晚归的出去采药。

    一场秋雨一场,秋天的雨水总是显得格外的充沛,转眼唐麦到山上已经居住了两个多月,这两个月里,她每天都上山采药,到处留意,姐夫是否出现。

    而这两个多月里,连秀兰一次都没来看过她,倒是王婶婶时不时的过来,给她送些吃的,李蓝也带着孩子过来看她,单雄来过七八次,过来告诉她家里的情况和果儿现在的寻找状况。

    十一月了,奇怪的是,姐夫一直没出现,按理说,前世这个时候,他早该出现了。

    而这日,单雄来次带了不少东西来看唐麦,同时告诉了唐麦一个消息,皇上下旨将青城封给了龙寂岩做封地,龙寂岩到了青城之后,想在他们酒楼、菜市场附近开河,需要征地,胡黎来询问他们二人的意见。

    果然和前世一样,青城变成了龙寂岩的领土,但想那么轻易的占领她的土地,没那么容易!

    唐麦只有一句话,“义父,你告诉胡黎叔叔,我们的地不能卖,更不会被征用。要来拿也可以,但他必须拿半个青城的领地来换!”

    单雄听了唐麦的话,很是吃惊,和皇子讲条件,而且还是如此苛刻的条件?

    “麦儿,你确定要这般做?那十三皇子的母妃可是郁贵妃。就算你那个爹是丞相,也……”

    “义父,你相信我吗?”唐麦抬头望着单雄,乌黑的眸子中带着坚定和自信。

    她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更不会拿她在乎的人的性命、产业闹脾气。

    她既然敢做,就至少有八成的把握。

    她太了解龙寂岩了,他刚拿到青城,正是要开辟领地,做出成绩的时候,他这时候不但不敢对他们如何,反而还要巴结他们。

    否则,唐麦也不会故意把酒楼和菜市场开在青城,除了那两样东西,没人知道,唐麦还在那附近买了大量不值钱的土地,以前不值钱,现在却正好坐落在龙寂岩需要开发的地方。

    看到唐麦那自信的眼神,单雄哈哈大笑了一声,“自然是信的,虽然义父不知道你这小脑袋瓜子里在想些何物,但只要是你想做的,义父都支持,义父只是和你将事情的利弊说清楚,你要是还坚持,那就去做吧,出了事,义父就算派不上大用场,小作用还是有的。”

    “我就知道义父最好了。”唐麦伸手就扑到了单雄的怀里,被人理解和支持的感觉是最好的。

    尤其是有时候不知道自己是否正确的时候。

    “你啊,再过几个月都九岁了,还和当初一样,狡猾赖皮的紧。”单雄抱着唐麦笑道,“也不知以后谁有那脾气能将你娶回去。”

    “义父,麦儿才不想嫁人呢,一直这样多好。”

    “哪有姑娘家不出嫁的?你要是真的不喜欢其他的人家,干脆长大了,给义父当儿媳妇,亲上加亲吧。你杰哥哥虽然性子傲了点,但人品还是信得过的。”

    唐麦,“……”

    嫁给单杰?以后和妓女抢相公吗?她想想就觉得恶心,更何况她可没忘记单杰的身边还有一个极品老娘,一个欠抽的表妹。

    单雄见唐麦不说话,还以为她是长大了,也知道害羞了,哈哈笑了两声,没有再将这个话题进行下去,但在他的心里,是真的很希望唐麦可以和他亲上加亲的。

    送走了单雄,唐麦长长的舒了口气,幸好她义父没再说下去,否则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了。

    嫁给单杰?

    那她真是宁愿嫁给李信那个小胖子,至少家里没极品。

    就在唐麦想着为何姐夫还不出现的时候,她这日和唐柯打过招呼,独自上山到处找姐夫的时候,总算在走到快出国的密林中时,听到了等待已久的打斗声,她听到声音,心立即就剧烈的跳动了起来。

    打起来了,说定姐夫就在不远处了。

    唐麦立即使出轻功飞了过去,结果瞧见的不是姐夫,而是一群黑衣人在围剿一名少年。

    那与蓝天绿树交相辉映的红袍在寒风中猎猎飞舞,飞扬的发丝,剑起剑落,漫天血色。

    是他!

    前世,她救过的那个人,看不清他的容貌,唯一能看清的是那沾满血色的红袍,被鲜血染红的黑发,他的身上有无数剑伤,几乎无法站立,可只要他还站在那里,那股妖娆的霸气,就无法让人靠近。

    他出现了,那姐夫呢?

    前世,就是因为救他,而没有去救姐夫。

    唐麦转身想偷偷离开,谁知她离开时的细微声响硬是惊动了其中一个正在围杀那名红袍少年的黑衣人。

    那黑衣人一发现唐麦,二话不说就朝她掷出了一枚飞镖,若是唐麦不会武功,就这一飞镖,就足以要了唐麦的命。

    唐麦险而又险的躲了过去,那人见唐麦躲开了,竟飞身朝她袭击了过来。

    唐麦只是轻功厉害,再者她现在身上连武器都没有,肯定不可能是一个以杀人为生的刺客的对手。

    唐麦转身就跑,刚想冲着那人大喊,不关我事,那人又是一枚飞镖。

    唐麦很险的躲了过去,可肩膀还是被划伤了,杀手是不会和人讲道理的,唐麦突然觉得自己和那名少年一样沦为了被追杀的对象。

    就在她想着如何才能逃跑的时候,那黑衣人已经就在她的身后,千钧一发之际,噗嗤的一声刀剑刺入皮肉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

    唐麦愣了一下,发现受伤的并不是自己,再回头,那黑衣人已经倒在了地上,背上插着一根箭。

    而在距离她不远处的少年,他手上苦苦支撑着他的剑,已经消失,黑衣人倒下了一大片,可还有四个在围攻他,他的手上拿着的是一把弩,弩上只剩下两根箭。

    唐麦在意识到,是那人救了她的情况下,紧紧的蹙起了眉宇,自己都活不下去了,还用这么有限的武器救她,他是疯了吗?

    所有的黑衣人都在围攻那个人,唐麦现在走,根本没人拦她,可她没有走,她捡起了那名死去的黑衣人掉落在地上的剑,朝那群黑衣人冲了过去。

    她实在是不喜欢欠人情,前世就欠了够多的了!

    那还围攻着少年,就等他失血过多,自己倒下的黑衣人,突然听到了身后的声响,一回头就瞧见了一个半人高,穿着粗布衣裳,明显就是山里村民的小女孩拿着把剑朝他们跑过来。

    看到唐麦是用脚跑,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像会武功的样子,他们全都松懈了下来。

    不过是一个不知死活的小女孩,等她自己跑过来,再一剑解决她也不迟。

    那名少年明显也看到了拿着剑,大叫着朝他们跑过来的唐麦,血色下的脸庞有些许疑惑和震惊,随即大笑着扬起了头,眼下的美人痣在阳光的投射下,熠熠生辉。

    那群黑衣人刚被这突如其来的大笑惊了一下,少年已经举起手中的弩,对准其中两人就射了过去,两人应声倒地。

    还剩下两人,举剑就朝少年杀去,少年的手中已经没有了任何武器,只能空手握住朝他刺去的剑,抬眸之间,是侧露的霸气和杀气,被他握在手中的剑,咔嚓一声,伴随着他鲜血淋漓的手,应声而断。

    而此时的唐麦已经冲到了两人的面前,一剑正中其中一名黑衣人的心脏,另一个黑衣人也随之倒地,她身上多的是毒针,只是刚才不想暴露自己而已。

    在所有的黑衣人全都倒下的那一瞬间,一直支撑着的少年,也在阳光的折射下缓缓的倒了下去,他似乎在笑,没人知道他到底在笑什么。

    “喂,喂。”唐麦朝着那名少年跑了过去,他的气息很微弱,而且失血过多,身上到处都是伤口,能坚持到现在正是个奇迹。

    “你说,你为何要救我?”唐麦叹了口气,他要是不射出那一箭,她完全可以见死不救,去找姐夫的。

    “罢了,上辈子救你一次,这辈子就当是我欠你的,我再救你一次。”唐麦说完,从身上拿出了她炼制了三年才炼制成功的三颗保命丹中的一颗,给那少年喂了下去,随即拿起剑,在那些倒下的黑衣人面前查看了一番,将还有气息的全部补上一剑,直到他们死的不能再死。

    “我替你处理一下身上的伤势,能不能活下去,就看你自己的了。你出现了,我姐夫肯定也在等着我救呢。我不可能一直留在这里,照顾你。”

    唐麦花了两个多时辰,替他处理好了身上所有的伤口,保证他不会丢了性命。

    正想找个地方把他藏起来,让他自己醒了,再自己离开。

    耳边突然又响起了一阵厮杀声,她愣了一下,甚至来不及查看,扶起那少年,就边拖边拉的把他往别的地方拖去。

    谁知,走了几百米,又瞧见了一名士兵装扮的尸体。

    前段时间一直平安无事,难道是现在开始大规模的爆发了吗?

    唐麦只能驮着背上的人,继续寻找安全的地方,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她竟走到了山形概貌图上都没有的地方。

    她望着四周陌生的坏境,似乎是,迷路了……

    而天不知何时,已经黑了下来,唐麦急着躲避,完全没察觉,她已经走出了天龙国的境内,到了圣齐国。

    她走的实在是累了,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但至少,附近的打斗声消失了,她将背上驮着的人放了下来,坐在地上,喘了几口气。

    快要冬天了,从天亮到天黑不过是瞬间的事,唐麦恢复过来时,天色已经完全的黑了。

    ------题外话------

    太疼了,一天比一天疼,本来打算万更的,但是撑不住了,现在在用两根吸管码字,速度特别慢,晚上还有三节课,我去吃饭上课了。

    接来下几天可能都是六千字,要是嫌弃慢的亲,你们先养文吧。

    等我好了,我就恢复万更。

    以后更新时间应该都是在中午十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