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50】与龙寂岩的初次交锋

【vip050】与龙寂岩的初次交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050】

    连秀兰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还未开口,唐远山就已经把话接了过去,“我叫她注意身体的,她偏不听。”

    连秀兰望着唐远山,露出了一抹冷笑,那种笑是唐远山从未在连秀兰的脸上瞧见过的,不由得让他心惊,也有一丝恐慌。

    “秀兰啊,你可要注意身子啊,麦儿昨日寄了信回来,要我们来瞧瞧你,你这样,我们可怎么和她交代啊?”

    麦儿寄了信?

    连秀兰听到这话,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走到李夫人的面前,就抓住了李夫人的手,“李嫂子,你是说,你是说,麦儿寄信回来了?她,她没事吗?”

    李夫人也被连秀兰的举动给惊了一惊,关切的询问道,“秀兰,你这是怎么了?”

    “麦……麦儿,他们,他们,现在哪里?”

    “麦儿他们啊,随单老弟去青城了。”

    “真,真的吗?”连秀兰听到李掌柜的回话,一颗悬挂在半空中的心,坠落了下来,麦儿,麦儿他们都没事。

    她的孩子们,都好好的,真好,真好啊。

    唐远山听到唐麦等人都在青城,还是和单雄在一起,眸光闪了闪,扫了连秀兰一眼,看连秀兰的模样,他甚至怀疑,连秀兰会跑青城去找唐麦他们。

    不,不行!

    他一想到连秀兰会离开,他的心就提了起来,但和以往在乎连秀兰不同,他这次完全是担心他的银子会跑掉。

    “自然是真的,怎么,秀兰,你不知道吗?”

    “呵呵。”连秀兰由衷的笑了起来,“李嫂子,谢谢你,谢谢。”

    “李掌柜的,这人也见过了,没其他的事,我也就不留你们了。”唐远山生怕连秀兰再和李夫人说下去,会把她在府里的事情都说出去,急忙下逐客令。

    李夫人和李掌柜都奇怪的看着唐远山,但看唐远山如此不欢迎他们,他们也不好死皮赖脸的待在这里。

    李夫人只好握着连秀兰的手道,“秀兰啊,我过些时日再来看你。”

    而此时的连秀兰已经从莫大的欣喜中回过神来,麦儿她们都没事,她必须去找她们,她必须离开这里。

    她握住了李夫人的手,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手指却在李夫人的手里写下了两个字。

    李夫人一时间没明白,只觉得手心痒痒的,见唐远山的脸色又难看了起来,只好道,“秀兰,那我们先回去了。”

    连秀兰拉住李夫人,还想告诉她,可唐远山的视线已经撇了过来,她急忙的收回了手。

    她还有肚子里的孩子需要保护,否则她此时定然什么都不管了。

    李夫人和李掌柜走了,连秀兰恋恋不舍的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只希望李夫人能明白她在她手上写下的那两个字。

    两人一走远,唐远山就拽起连秀兰,将她拉到了柴房里,上锁关了起来,警告道,“你给我在里面好好的待着!”

    要不是怕连秀兰出事,赚钱的人没了,唐远山都不想对她那么客气,每次看到她,他都会想起连秀兰拿刀砍他的样子。

    连秀兰站在柴房里,安静的寻了个感觉的地方坐了下来,麦儿她们都没事,她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为了她的孩子们。

    送走李掌柜和李夫人之后,唐远山就出去买丫鬟和婆子了,他根本就不知道,一般的大户人家买丫鬟,都是有专门的人牙子送人上门的,他倒好,和个暴发户似的,跑到贩卖人口的市场,出手阔绰,只听人牙子夸赞了他两句,就花了一百两银子,买了三个丫鬟,两个婆子回去。

    三个丫鬟,两个是服侍方茹的,另外一个是给唐老太太的,婆子一个负责做饭,一个负责洗衣物。

    方茹有了丫鬟,人就越发的娇弱了起来,成天就是和唐远山腻歪在一起,时不时的提醒一下唐远山,她的体贴和询问唐远山,何事正式迎娶她。

    唐远山也觉得是时候了,开始张罗起和方茹的第二次婚事。

    唐老太太听说此事,气不打一处来,跑到唐远山的屋里,对着他就是一通大骂,她是不喜欢连秀兰,可比起连秀兰,她更不喜欢方茹!

    方茹得知此事后,窝在唐远山的怀里就是哭,委屈的模样,让人看了都会心疼。

    最终,唐老太太败在了方茹的手里,唐老太太恨的咬牙切齿的,可她现在还要靠唐远山,而方茹不是连秀兰,不是那种会忍她,会为了唐远山考虑的人。

    唐老太太气的就去找唐家小姑,唐家小姑这些日子过的还是不错的,虽然脑残手残眼睛残,但许家公子没有亏待过她,她的肚子已经六个多月,过不了多久,孩子就该出世了。

    唐家小姑听到唐老太太的抱怨,才知道方茹回来了,对于方茹,她没多大的印象。

    毕竟方茹在唐家小姑很小的时候,就跟男人跑了,但是一听到方茹要回来,还想霸占唐远山的钱财,她就不干了!

    那些银子,可全都是她的!

    谁抢,谁死全家!

    于是,唐家小姑开始给唐老太太出谋划策,该如何的对付方茹,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唐远山的心给拉到她们这边来。

    唐老太太在唐家小姑那里待了几个时辰,母女两商量好了,唐老太太才心满意足的回了家。

    唐老太太回到家,就让自己身边服侍的丫鬟,去把叫方茹到她的房里去。

    丫鬟小红去了方茹的房间,传递了唐老太太的意思,结果方茹理都没理,直接把小红晾在了门外。

    唐老太太得知后,气的七窍生烟,叫小红去告诉唐远山,她病了,希望方茹可以尽孝心,来服侍她。

    唐远山听了,也觉得很正常,毕竟以前连秀兰是经常做这种事的,可这事到了方茹那里,就不一样了。

    方茹是绝对不可能去的,当着唐远山的面就是装娇弱,说自己感不了重活,身子多么多么不舒服。

    唐远山心疼方茹,亲自去唐老太太那里请罪,亲自替方茹服侍唐老太太。

    唐老太太被气的一口气没缓上来,差点儿气死。

    而这些事,都和连秀兰无关,她只是待在柴房里,希望李夫人能明白她的意思,想办法带她离开这里。

    她有时候想,要是冷然在这里就好了,有冷然在,她要离开这里,肯定很简单。

    可惜,一切都只是想想,冷然被唐远山赶走了。

    麦儿跟单大哥去了青城,说不定冷师父也一起去了。

    其实,只要麦儿他们没事就好,她现在有些庆幸,她没有把豆豆带回来,否则现在肯定是要被欺负的。

    李夫人回到家,对于连秀兰在她手上写的两个字,百思不得其解,毕竟写在手心上的字,没那么容易确定是什么字,而且连秀兰写的匆忙。

    李夫人将此事告诉了李掌柜,李掌柜闻言,也起了疑心,他将这些事原封不动的写在了信上,飞鸽传书给了远在青城的唐麦,想着最好过几日,再去一趟唐府。

    青城,唐宅

    三十六抬大轿抬到了唐宅外,霍枫就站在轿子的旁边,恭迎唐麦和唐柯上轿。

    经过这几日的思考,唐麦已经认清了自己的面对龙寂岩时,该有的态度。

    她绝对不能流入出丝毫的恨意,龙寂岩是个心思深沉而缜密的男人,一旦被他察觉到任何蛛丝马迹,他不会给人留任何起死回生的余地。

    接近他,甚至于讨好他,待时机成熟,在背后捅他几刀,捅不死,再补上几刀,才是她最该做的。

    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

    当唐麦来到别馆,进入后花园,瞧见那个身着紫袍,站在阳光下,背对着她的背影时,她心底的恨意和怒火就开始犹如熊熊烈火,无法抑制的涌了上来。

    她忘不了他当初是如何一个个的找女人,当着她的面,宠幸她们,羞辱她,又是如何和宋青霜一刀一刀的要了她和孩子的命!

    如今的龙寂岩,只有十三岁,大约一米六的身高,紫袍在空中无风自动,阳光洒在凉亭内,也洒在了他的身上,没有一丝温暖的感觉,有的只是一种妖冶的阴沉。

    唐柯敏锐的察觉到了唐麦气息的变化,他握住了唐麦的手,低声的询问道,“麦儿,怎么了?不舒服吗?”

    唐麦闻声,转头望向了唐柯,露出了一抹笑容,她的哥哥还在,好好的留在她的身边。

    龙寂岩亲口承认,她的哥哥就是死在他的设计之下,要不是他,她前世也不会活的那么辛苦,更不会蠢的帮他夺取皇位。

    毁了他,这辈子,她一定要彻底的毁了这个男人,让他一无所有,让他生不如死!

    “麦儿?”唐柯看到了唐麦眼中彻骨的恨意,心惊的握紧了她的手,为何麦儿看到龙寂岩的背影,会露出这样的眼神?

    前世,前世究竟发生了何事?根据他所知的那些事情的推测,龙寂岩是麦儿前世的夫君。

    莫不是,麦儿前世的死,和龙寂岩有关?

    “哥哥,我没事。”唐麦拼命的压制心底的恨意,她重生归来,最重要的是,保护家人的平安,而不是报仇。

    她可以恨,但她绝对不能因为恨,毁了自己,毁了家人。

    龙寂岩听到身后的声响,回过了头,就瞧见一对双胞胎站在他的不远处,从衣着和容貌上,看得出来是一对兄妹,在他见过的众多女子中,两人的容貌称不上出众,可那妹妹的冷漠淡然,哥哥的冷傲沉稳,却是不多见的。

    这样的两个孩子,加上是宋怀清的一双儿女,不由得让他对两人产生了一丝兴趣。

    唐麦看到龙寂岩回过身时,渐渐深沉的眸子和微扬的带着一丝笑意的唇角,眼神越发的清冷了起来。

    就是这眼神,就是这表情,让她恨不得撕裂他的那张脸!

    唐麦闭上了眼睛,握紧了双手,冷静,冷静下来,只当做不认识眼前的人,就好。

    唐麦的举动全都落在了龙寂岩的眼眸之中,他望着唐麦的眸子闪过了一丝深沉,他方才,似乎从妹妹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恨意。

    “爷,宋公子和宋小姐到了。”

    “恩,你退下吧。”龙寂岩淡淡的回了声,望着唐柯和唐麦就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两位,请坐。”

    “十三皇子无需多礼,你寻我们兄妹所谓何事,不妨直说。”唐柯看出了唐麦的龙寂岩的排斥和不喜,扫了龙寂岩一眼,直截了当的说道。

    唐柯去年去京城的时候,就将朝廷内外的事情都打探了个一清二楚,对于这个只在前世听唐麦提起过一次的龙寂岩,他并没有任何特殊的印象。

    但麦儿不喜欢的,他也没必要喜欢,更何况,他清楚他们现在的价值和作用,就算他不客气,龙寂岩也不敢待他们如何。

    “宋丞相家的公子,果然有眼力,竟能认出本皇子。”龙寂岩毫不吝啬的称赞道,唇边的笑意越发浓郁。

    唐麦看着龙寂岩的笑,微微蹙起了眉宇,他还是和前世一样,无时无刻不再笑,但他的笑,太假,假的让人恶心。

    龙寂岩的视线再次被唐麦的表情吸引了过去,待他细看,唐麦早已恢复了冷淡,放佛刚才看到的一切,都只是他出现的错觉。

    “本皇子得知,胡氏酒楼里有你们二位一份,本皇子想在青城开展水利工程,不知你们是否可以将酒楼和菜市场的位子出让,待水利工程结束,本皇子定然不会亏待二人,甚至在宋丞相的官途上,本皇子也可以帮上些忙。”

    果然是为了此事,是从胡黎那里得知的吧。

    唐麦突然打了个哈欠,靠在了唐柯的怀里,“哥哥,我想睡觉了,我们回去吧。”

    龙寂岩带着笑意的脸,冷却了半分,随即扬起的是比先前更深层的笑意,“宋姑娘,你若不满意,可以提出你的要求,本皇子若能办到,绝对满足。”

    我想把你乱刀砍死,还无需负责,你满足的了吗?

    唐麦淡淡的瞥了龙寂岩一眼,继续抱着唐柯道,“哥哥,我们回去,好不好?我想睡觉。”

    龙寂岩脸上的笑意,再也维持不下去,眸光深沉的望着唐麦,就见唐麦突然抬头看了他一眼,眼底闪过了一丝冷漠。

    从未有过其他人,用这种漠视他的眼神,看他。

    龙寂岩蹙眉的同时,心底不可抑制的对眼前的女孩产生了兴趣,看起来只有八、九岁,容貌还未完全长开,可眉眼却是极为清秀的,更主要的是极有味道和气质,像是一座冷漠的冰山,拒人于千里之外。

    可看她和她哥哥相处时的模样,那种依赖,那种粘腻和撒娇的模样,多少带了一丝俏皮和可爱。

    龙寂岩从小早熟,在皇宫内,他要学习的,要面临的,要比其他皇子来的多,因为他的身份,因为他的母妃。

    唐麦在讨厌他,可越是如此,他对她的兴致越浓厚,他突然有些想接近她,或许是出于心底的征服欲。

    他很想看看这个冰冷的女孩,卸下防备时的模样,定然很是有趣。

    唐麦察觉到龙寂岩如同猎物般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浑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前世,第一次相见时,他露出的也是这样的眼神,那时候,她为了见到唐柯最后一面,赶到战场已是一身落魄,浑身都是摔伤,狼狈的像个乞儿。

    是他将她捞回了军营,再相见,她是相府千金,而他是高高在上的十三皇子,年纪轻轻就立下显赫军功。

    再然后,他开始有意无意的接近她,无条件的待她好。

    一切就如同一场梦,若非醒的太早,她或许一辈子都会被骗下去。

    她厌恶他的这种眼神,不只是因为他曾经用这样的眼神看过她,更用这样的眼神看过果儿。

    “十三皇子,我的要求,你不一定可以满足,而且我爹是宋怀清,就算是天上的星星,想必他也会想方设法的替我们摘下来。所以,我们不敢劳驾十三皇子的大驾!”这还是唐麦进来之后,第一次和龙寂岩说话,条理清晰,带着一股子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

    龙寂岩的眼中闪过了一丝趣味,妖冶的桃花运微微上挑道,“本皇子自是知晓宋丞相的手段和能力,但如今的青城可是本皇子的领地,宋小姐,你年纪小,本皇子不与你一般计较,但有些事,想必你是明白的。”

    唐麦深吸了一口气,她差点儿又失控了,拉着唐柯,在他的耳边嘀咕了几句,她就懒得说话,只是坐在一旁拿起桌上的糕点,自顾自的吃着了,面对龙寂岩,她无法说出好话的,与其让自己的冲动坏了事,还不如把一切交给她的哥哥。

    “十三皇子,小妹不懂事,还望您见谅。合作的事,我们需要回去请示一下我们的爹爹,待爹的回信来了,我们再来同你谈具体条件。”麦儿说了,要吊吊他的胃口,若是答应的太快,只会引起他的怀疑和猜忌。

    “如此也好。”龙寂岩见唐麦不理自己,看着糕点的眼神都比看着自己的好,莫名的有些生气和失落,但随即涌起的是更大的兴趣。

    唐麦就不知道龙寂岩到底在看什么,抬起头冷冷的瞧了他一眼,正好和他似笑非笑的眸子撞在了一起。

    她没有避开视线,只是盯着他的眼睛,这个男人的容貌,是天龙国供认的,俊美中带着邪气,邪气中带着无情,无情中蕴含着多情与深情。

    他的身边从未缺过投怀送抱的女人,但他和她解释过,那些从来都是逢场作戏,他爱的只有她一人。

    可当某一日,戏做到床上去了,那一切就不同了。

    她前世肯定是瞎了眼睛了,居然信了他的鬼话,真是死了活该。

    唐麦淡定的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继续吃手里的糕点,冷静,以后有的是办法,整的他生不如死,死不如生!

    唐麦超乎同龄人的淡然和面对自己的宠辱不惊,确实是让龙寂岩欣赏的,与其过几年与那些养在深闺,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姐闺秀成婚,倒不如迎娶一个这样的,他的身边似乎就缺少了一个这样的女子,更何况,眼前的人还是宋丞相的千金。

    两人心中各有心思,唐柯看着眼前的两人,总觉得哪儿不对劲,尤其是龙寂岩看着唐麦的眼神,让他很是反感和厌恶。

    他妹妹又不是桌上的点心,用那种看美味佳肴的眼神看着,让他心里的防备扩散到了最大化。

    “十三皇子,若无他事,我们兄妹先行告辞了。”

    “宋姑娘似乎对本皇子府上的糕点情有独钟,既然如此,不如留下吃顿便饭。”

    揶揄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唐麦被噎的差点儿呛到,缓了口气,盯着眼前的人就道,“十三皇子,无须客气。”

    “哥哥,我们回家吧,我困了。”

    “吃了睡,睡了吃,人生之妙事。宋姑娘,好生随性。”

    这话摆明了就是说她是猪,唐麦扬了扬嘴角,“小女子哪敢与十三皇子您相提并论。”

    唐柯闻到了一股子火药味,麦儿要生气了,起身就对龙寂岩道,“十三皇子,小妹向来嗜睡,用餐就不用了,我们兄妹二人先行告辞了。”

    唐柯说完,没有再去看龙寂岩,也没有等他的回复,就拉着唐麦走了出去,直到走出百米远,才无奈的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你啊……”

    “哥哥,我哪里嗜睡了?我每天都睡的比我们家的狗晚,起得比我们家的猪早的。我要是起晚了,猪要饿肚子的。”唐麦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很正经的说道。

    不过,她前世,唐柯还在她身边的时候,她好像就是头猪,懒得要死,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睡觉。

    唐柯被唐麦的话逗笑了,捏了捏她的鼻子道,“好,哥哥知道,你是最勤快的。”

    “那是当然的啊。”唐麦见唐柯笑了,也跟着笑了起来。

    刚才没把握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差点儿害得哥哥担心,实在是太不小心了。

    龙寂岩的视线一直落在两兄妹的身上,也看到了他们之间的举动,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有些羡慕,有些嫉妒,眼中闪过了一丝落寞,但随即扬起的又是那种似笑非笑的弧度。

    唐麦和唐柯回到家,就收到了李掌柜飞鸽传书而来的信件,唐麦急忙将信拆了开来,就瞧见了李掌柜上面写着的怀疑和看到的事件。

    唐麦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娘在唐府肯定是出事了,否则不会在听到她们在青城的时候,那般的激动。

    娘,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还有,好好的怎么会如同李夫人说的那般憔悴、虚弱?

    “哥哥,我们必须回去一趟。”

    唐柯也接过信,看了起来,对于信上的内容,他也可以判断出,连秀兰在唐府定然是发生了何事,而且被威胁的不能说出来。

    “好,我们这就去。”

    唐柯说完,就出去找了冷然和单雄,将事情和他们说了,两人看到信上的内容,也都赞同该回去一趟,更何况,王青带着豆豆,此时应该也到龙林县了。

    要是连秀兰在唐府真的出了事,豆豆这一回去,岂不是送羊入虎口。

    与此同时,王青已经带着唐家小弟回到了龙林县,唐家小弟这些天一直很听话,即使,他还小,也没有在没有亲人在身边的时候,坐过这么长时间的马车。

    “王哥哥,我想和娘亲,二姐姐在一起。”虽然回来了,可是他的心里是很舍不得唐麦的。

    他不喜欢大姐,大姐看他被欺负,都不帮他,还要骂他。

    王青看着唐家小弟抿着嘴巴,乌黑明亮的大眼睛望着自己,带着一丝伤心的模样,捏了捏他肉嘟嘟的小脸,“很快就可以见到你娘亲了,到时候啊,你就对着你娘亲撒娇,说你想二姐姐,带她去见二姐姐,好不好?”

    唐家小弟闻言,很认真的想了想,随后狠狠的点着头道,“好!”

    他知道娘要和爹在一起,可是他也不喜欢爹,爹会打他,还骂他。

    两人乘坐的马车很快就到了唐府门外,王青停下马车,将唐家小弟从马车里抱了下来,走到了唐府门前,敲响了唐府的大门。

    此时的唐府,正处于混乱之中,如何的混乱法?

    唐老太太大战方茹!

    唐远山夹在中间焦头烂额,弄得他两头不是人,甚至心里会突然的冒出一丝,连秀兰就不会这样的念头,即使这念头只是一闪即逝。

    这日,在唐老太太跑到方茹的屋里,对着唐远山大哭,方茹也是抱着唐远山哭泣的时候,唐远山终于受不了了,劝走了唐老太太,安抚了方茹,他独自去了柴房。

    连秀兰还是安静的待在柴房里,虽然吃的不好,睡的也是她自己弄的柴火搭建的木床,可她心静,她如今只是在期待着,李夫人能明白她写的东西,能有人来将她和孩子带出去。

    唐远山看着安静的站立在柴房的窗前,望着天空的连秀兰,心里也跟着宁静了下来。

    他没有靠近,只是站在远处望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来这里,以前的生活其实挺平静的,平静而安逸,虽然辛苦了一点儿。

    比起方茹的艳丽,连秀兰的素雅,似乎更耐看一些。

    唐远山叹了口气,他喜欢的是方茹,即使方茹有很多不好,可他还是喜欢方茹。

    他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对方茹的不是喜欢,只是因为方茹在嫁给他之后,和别的男人跑了,打击了他男人的自尊心,所以,才会更在乎,才会在有钱之后,想向方茹证明。

    他转身想离开,可却在转身的那一瞬间,听到了身后柴房传来的声音,“可以给我拿些布料吗?我想给孩子做些衣物。”

    唐远山听到这话,停住了脚步,心里百感交集,最终只是应了声,“有,我过会儿让米儿给你送来。”

    连秀兰不再说话了,唐远山还站在原地,等了好一会儿,才有些狼狈的离开。

    其实,他和连秀兰生活的时间,比和方茹在一起的时间,要长得多,连秀兰有时候很温婉,但她一旦冷淡下来,没有人进得了她的心里,留下来只是自取其辱。

    唐远山回到屋子,方茹还躺在床上一脸受了欺负的模样,方茹见唐远山回来,对着他再次哭诉了起来,“远山,我知道以前都是我的错,可是,你娘也不能骂的那么难听啊?她居然骂我是狐狸精,还说我是破鞋。”

    唐远山不知道该怎么说,以前的连秀兰也经常这样被唐老太太骂,可是连秀兰从来就不会和他说,让他夹在中间为难。

    他只能安抚方茹道,“娘太年纪大了,你就多让让她老人家吧。”

    方茹见唐远山居然在替唐老太太说话,气就不打一处来,她咬着牙,忍了很久,才背对着唐远山躺到了床上。

    她原本以为唐远山会继续来安慰她的,没想到唐远山翻箱倒柜的找了一些衣服布料,就出去了。

    她气的牙痒痒的,可却不好发作。

    唐远山其实是想自己给连秀兰送去的,可是他拉不下自己的脸面,于是就去找唐米。

    此时的唐米正在屋子里发呆,唐远山买了丫鬟婆子,她不需要再干活了,可她却像是突然找不到自己的重心似的,原本的家里很热闹的,弟弟妹妹一大堆,可如今这么大的院子里,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她突然有些想果儿,以前麦儿不在的时候,果儿是最喜欢跟在她的身后,帮她干活的,果儿的身后,一般还会跟着豆豆。

    可如今,果儿下落不明,豆豆也跟着麦儿走了。

    她不知道自己是对是错,她只是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完整的家,能看到自己的爹和娘在一起。

    “米儿。”唐远山的声音从院子外传了进来。

    唐米闻言,回过了神,有些寂寞的走了出去,对着唐远山喊了一声,“爹。”

    唐远山看着唐米的模样,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将手里的衣物布料,拿了出来,对着唐米道,“米儿,你将这些给你娘送去。”

    说完,他眼中有些闪躲的,转身就走了出去。

    唐米望着手里的布料,是崭新的,而且料子很好,定然是爹买来给娘的。

    她拿着布料就朝方茹那儿走了过去,完全没想到,唐远山口中的你娘,指的是连秀兰。

    唐远山一口气走出了很远,才停了下来,他只是感觉有什么事情让他心里很不舒服。

    唐米拿着衣物布料走到了方茹的房里,见方茹还在床上躺着,小心翼翼的喊了声,“娘。”

    方茹听到叫声,回过了身子,就见唐米手里拿着几块上好的衣服布料,望着她讨好的笑着。

    “娘,这是爹让我送来给你的。”

    恩?

    方茹听到这话,从床上爬了起来,披上衣物,走到了唐米的面前,她原本心里还在高兴,唐远山懂得心疼她,可当她看清楚,唐米手上的那些布料,是她不久前,自己出去买的那几块的时候,她的脸色就变了,盯着唐米就目露凶光的问道,“你爹怎么和你说的?”

    唐米被方茹的眼神给吓了一跳,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的道,“爹,爹说,让我把这些拿来给娘。”

    唐米还未反应过来,可是方茹的心里已经确定了。

    唐远山竟然还想着连秀兰?

    居然还在她生气的时候,把她买来的布料,送给连秀兰?

    方茹一想到这件事,肺里就气的快要爆炸,一把就推开了唐米,抢过了她手里的布料,拿出剪刀,疯了一般的,将那些布料全都剪了个粉碎!

    让你给!让你心里还有那个贱人!

    唐米被推的一屁股跌倒在了地上,方茹突如其来的变化,吓得她瞪大了眸子,浑身发抖的蜷缩在了角落里。

    唐府门外的王青瞧了好一阵子的门,都没有人前来开门,他不由得疑惑了起来,看唐家小弟眼巴巴的望着,弯下身子将他抱了起来,“豆豆,要不,我们先去李伯伯那儿,你爹娘可能不在家呢。”

    唐家小弟眨了眨眼睛,点了点头,“好。”

    就在他们要离开的时候,唐府的大门却打开了,站在门口的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丫头。

    她看着门口的两人,就蹙了蹙眉,“你们找谁?”她是被买的服侍方茹的其中一个丫鬟,叫小绿。

    “请问,这里可是唐府?这家的主人,可是唐远山?”王青见来了一个陌生的丫鬟,还以为出什么事了,毕竟他在这里也住了好长一段时间,从未见过这个丫鬟。

    “你找我们家老爷,有何事?”小绿还是一脸不悦的问道,她本来在睡午觉的,就听到门口的人,一直催命鬼似敲敲敲。

    “呃。”王青被眼前没礼貌的丫鬟弄得一时间不知如何言语,这唐府到底发生何事了?一个丫鬟居然也这般没礼貌。

    “这是你们家小少爷,麻烦你进去通知你们老爷,就说小少爷回来了。”

    “小少爷?”小绿盯着王青怀里粉嫩嫩的唐家小弟,冷笑了一声,“我们家可就一位小姐,你们是哪儿来的,竟然到我们这里来乱认亲戚了?我告诉你们,你们快给我滚!否则被我们夫人知道了,非得打死你们不可!”

    说完,“嘭——”的一声就关上了大门,将王青和唐家小弟拦在了门外。

    王青碰了一鼻子的灰,就见唐家小弟看着大门被关上,已经眼泪汪汪了。

    “哇,娘不要我了,哇。”

    “豆豆乖,豆豆不哭。”王青也不知道怎么哄孩子,只能手足无措的安慰着,这唐府到底是怎么回事?莫非真的出事了?

    他想到这里,也不放心将豆豆留在这里了,抱着豆豆就上了马车,朝李掌柜的家赶了去。

    小绿听到门口的哭声,心里一阵烦躁,想她原本也算是个中度富裕的小家碧玉,要不是家道中落,也不至于去卖身为奴,她就是看唐远山出的银子多,这才自告奋勇的跟来的,没想到,让她服侍的是一个没文化的女人,想想心里都憋屈。

    方茹房内,方茹将布料全都剪烂了,心里的气还是没有消,扫了倒在地上的唐米一眼,故作紧张的将她从地上扶了起来,安慰道,“米儿,你怎么样,有没有事?”

    唐米害怕的摇了摇头,浑身还在颤抖,方茹见唐米这么胆小,心里免不得对她更加不喜了起来。

    她想着她还未正式的和连秀兰见过面呢。

    于是对唐米道,“米儿,你带娘去见见你的继母吧,娘现在身子也好了,还未向她亲自道谢,感谢她这些年对你的照顾呢!”她倒要仔细的瞧瞧,那个能让唐远山还挂在心上的贱女人,到底长个什么样!

    贱女人,竟敢跟她抢男人,真是活腻了!

    她非得好好的去会会她不可!

    ------题外话------

    写不到一万二,因为下午有4节课,回来再发,又怕大家等,我不做承诺了,我每天能写多少,我还多少,每天还一点儿,我就不信还不清,嗷嗷~

    明天可以开始清理渣渣了,连麻麻肚子里的孩子,要不要,听你们的~

    跳章的,盗版的亲,我欢迎你们提意见,但是不欢迎骂文、骂人、威胁作者的,╭(╯3╰)╮

    我赶紧去吃饭,吃完饭去上课~!

    最后,猫猫,乃真的很taoqi,伦家好不容易4。88的分,被乃一张4分评价票,一下子拉到了4。85,这尊是,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