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56】尘埃落定

【vip056】尘埃落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得不说,唐麦在看到站在唐远山身边的方琦的时候,愣了一下,方琦现在的那张脸,和果儿的真的很像,但也只是稍愣了片刻。

    唐麦将视线转移到了唐柯的身上,唐柯摸了摸鼻子,朝唐麦走了过去,“麦儿,那不是果儿,是上次我们遇到的那个讨人厌的小孩。”

    唐麦自然知道那不可能是果儿,那神态就不对,果儿不可能用那种高傲的眼神看她,更不可能选择唐远山,而不是她们。

    “哥哥,你偷了我的东西。”完全的肯定句。

    唐柯被唐麦直勾勾的眼神看的,有一丝沉默,却见唐麦扬唇而笑,“哥哥,你说唐远山带着那个冒牌货过来,想做什么?”

    “认亲,求娘的原谅。”

    “我见过很多不要脸的,但是他这样的,还真是第一次。”

    兄妹两人正在这儿低语的时候,连秀兰的视线一直瞧着站在唐远山身边的那个孩子,她动了动嘴巴,泪水已经在眼眶打转,那声果儿只在喉咙里噎着,无法叫出声。

    唐家小弟站在连秀兰的身边,偷偷的看着方琦,他直觉上是不喜欢那个和唐果长得很像的人的,他的三姐姐才不会用那样讨厌的眼神看着他呢。

    “秀兰,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唐远山没想到走过来时,瞧见的是连秀兰她们往马车上搬行李的场景。

    他看到这一幕,几乎可以猜测出,连秀兰她们是要离开这里。

    连秀兰离开了,那他怎么办?

    不!

    他绝对不能让她离开!

    唐麦听到唐远山的问话,朝连秀兰望了过去,见连秀兰看着方琦的模样,急忙走了过去,拉着连秀兰道,“娘,那不是果儿,那个孩子和我们也没有任何关系。”

    连秀兰的眼泪还在眼眶里打着转,她偷偷的抹了一把泪,强颜欢笑的望着唐麦道,“娘知道,果儿是娘生的,她是什么样的,娘最清楚了。娘只是,想果儿了。”

    “秀兰,你看,这是我们的儿子啊,我把我们的儿子找回来了。”唐远山见连秀兰脸上的动容,还以为连秀兰是激动的,急忙对着连秀兰献宝似的说道,边说还边将方琦往前推了一把,“琦儿,快叫娘。”

    方琦其实是不想来的,他年纪虽小,但也知道这一来,定然是会被揭穿的,尤其是在他看到唐柯的时候,面对唐柯和唐麦,他的骄纵收敛了一些,被唐远山往前推着,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前。

    唐柯见方琦的模样,走到了唐麦的身侧,对着唐麦低语道,“麦儿,假装认下他,回头哥哥再和你解释。”

    唐麦看了唐柯一眼,她就知道,这一切都是她哥哥搞的鬼,既然哥哥要玩,她就配合好了。

    “娘,不管我和哥哥说什么,做什么,你等下只当做瞧不见,听不见。”

    连秀兰望向了唐麦,如今的唐远山没有了武功,她并不担心,两个孩子会被欺负,听到唐麦这般说,她犹豫了片刻,点了点头。

    “秀兰,你不相信吗?这真的是我们的儿子,他是果儿的孪生弟弟啊。”唐远山见连秀兰没有近一步的举动,向前迈了一步,带着激动的说道。

    他不敢靠近,因为冷然就在马车的旁边,不动声色的瞧着他。

    “弟弟?”唐麦的视线转向了方琦,连续朝前走了好几步,对着方琦道,“你真的是我们的弟弟吗?”

    方琦看着和唐柯极为相似的脸,心里有些打鼓,他望向了唐柯,就见唐柯朝他点了点头,于是别扭的冲着唐麦喊了声,“姐姐。”

    唐麦闻言,伸手抱住了方琦,紧紧的抱着,即使是她哥哥做的手脚,她也不喜欢有人顶着一张和果儿相似的脸,出现在她的面前。

    果儿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代替的!

    方琦被唐麦的巧劲弄的腰部那儿像是被针扎了似的,他疼的想挣开唐麦的拥抱,幸好唐麦很快就松开了手。

    “哥哥,既然唐远山将我们的弟弟找回来了,以前的事情,我们就不要计较了,好不好?”

    连秀兰闻言愣了一下,李掌柜和李夫人也是面面相觑,只有唐柯扬了扬嘴角,“不计较了,只是不知道我们的那个继父,肯不肯原谅我们以前的过错。”

    唐远山听到唐柯和唐麦的话,好半天没回过神来,他是不打算把两个孩子带回去的,但若是连秀兰愿意和他回去,就算多两个小野种又如何,大不了以后,看到她们,不理会就是了。

    于是,他急忙应道,“柯儿,麦儿,我一直将你们当成是我亲生的,爹怎么会和你们两个孩子计较呢?回来吧,以前的事,就当没发生过。”

    连秀兰听到这话,走到了唐柯的面前,不解的望着唐柯,看着唐远山的眼神也有一丝排斥。

    但若是两个孩子想回去,或许她还会再次委屈自己。

    “要是可以这样的话,那是最好的。这样吧,我们明日就搬回去,今天准备一天,弟弟也留在我们这里好了。”

    唐远山一听唐麦这话,心里高兴,但也有一丝疑虑,想了想,对唐麦道,“麦儿,琦儿就和我一起回去吧,反正明日,你们回来,就可以一家团聚了。”

    留下方琦,他就不信,唐麦她们会不回来,这可是他最后的底牌。

    “既然这样……”唐麦故作犹豫的想了想,有些不情愿的说道,“那好吧。”

    “秀兰,那我先带琦儿回府,准备好你的房间,等你回来。”

    连秀兰看着唐远山并未说话,她的心里也在犹豫,她是不愿意再回去的,可若是麦儿和柯儿想回去……

    唐远山兴高采烈的带着方琦离开了,而唐麦在看到他们离开之后,扬了扬唇角,回身对连秀兰道,“娘,走吧,我们去青城。”

    “啊?”连秀兰有些错愕的望向了唐麦。

    “娘,既然离开了,那我和哥哥就不会再回去了,就当我自私一次,我不希望你再回去,果儿的事和你的事,真的够了。”

    “麦儿……”连秀兰垂下了眸子,再次抬起头望向唐麦时,脸上已是一片明媚,“就算没有爹,娘也会照顾好你们的。”

    “娘,我相信你。”唐麦伸出手,紧紧的抱了连秀兰一下,离开这里,会是新的开始,从此以后,她们和唐家人,再无关系。

    和李掌柜一家,钱大夫一家,王婶一家,田地主家告别之后,一行六人踏上了前往青城的路途。

    在离开之前,唐柯将自己做过的那些事,原封不动的全都告诉了唐麦,唐麦听到方茹居然怀了一条狗仔,惊愕了好一会,朝着唐柯伸出了大拇指,“哥哥,你比我坏多了。”

    唐柯对于唐麦的夸赞,全盘接收,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他们的离开,一旦被唐远山得知,唐远山肯定会气的七窍生烟,到时候把方琦赶出去,就不好玩了,于是两人商量出来了一个计划,让方琦按照他们说的做,可以继续留在唐府。

    唐远山现在想必已经没有多少银钱,他吸食鸦片的次数,在唐麦的算计之下,达到了七八次之多,正在慢慢的上瘾。

    唐家小姑还在持续的上门要钱,等到要不到钱的时候,就是唐家小姑被许家公子赶出去的时候。

    小绿那边,唐柯留下了纸条,让人在小绿生下孩子之后,将纸条送给小绿,纸条上也没有说别的,只是告诉了小绿,唐远山的现状,是留是走,全看小绿自己的决定。

    至于方茹,等着她把肚子里的那条小狗崽生出来吧,生出来之后,会发生何事,已经不是唐麦她们需要考虑的。

    唐米还留在唐府,还是瘸着,而方琦在哪里,她是好过不到哪儿去的。

    唐家老宅的那些人在离开唐麦之后,是好是坏,和唐麦,再无任何关系。

    唐麦一行人回到青城,已是六月中旬,天气渐渐回暖,阳光普照着大地,一片暖洋洋的景象。

    单雄早就收到了唐麦回来的书信,备好酒菜,在家中等着她们的回来了。

    几个月不见,单雄的脸色好了许多,没有田玉的日子,他活的似乎是轻松许多的。

    “义父,我们回来了,你想不想我啊?”唐麦瞧见站在门口的单雄,就跳下了马车,朝他跑了过去。

    但毕竟是个大姑娘了,唐麦现在也不能和小时候一样,往单雄的身上爬了,只是站在单雄的面前,笑嘻嘻的问道。

    “想啊,如何不想。”单雄哈哈大笑道,看着唐麦身后的人,一一打过了招呼,只是发现少了一个人的时候,眸光暗淡了些。

    果儿,还是没有消息。

    “义父,你怎么了?”唐麦发现了单雄突如其来的低迷情绪,关切的询问了一句。

    单雄摇了摇头,“麦儿啊,家里的事情都处理好了吗?”

    “恩,处理好了,以后我们和唐远山,唐家老宅子里的那些人,没有关系了。”说完,好狡黠的笑了笑,“义父,以后你随便来我们家,绝对不会有人赶你出去的。”

    “你这小丫头。”单雄揉了揉唐麦的脑袋,对着身后的人道,“赶了几天的路了,都累了吧,吃的已经备下了,快些进来吧。”

    几人进了屋,宋老爷子正在屋里等着,见到几人回来,也是很高兴。

    一家人围坐在桌前,正高兴的吃着饭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门外的敲门声,几人相互望了一眼,唐麦站起身道,“我去开门。”

    这时候,谁会来?

    唐麦走到门口,打开门,就瞧见胡黎站在门口,身侧还跟着一个如花似玉的娇滴滴的女子。

    “麦儿,我还担心你尚未回来呢,真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胡黎拿着扇子边扇边笑道,“来来,给你介绍介绍,这是我的未婚妻——曾若心。若心,这是我和你提起过的麦儿。”

    曾若心上下的打量着唐麦,看唐麦的穿着打扮,心中不以为然,不懂胡黎为何会对这么一个小孩子称赞有佳,但还是很得体的对着唐麦笑了笑,还从怀里拿出了一个荷包,对唐麦道,“是麦儿吗?我早就听黎哥哥提起你了,果真是个可爱的孩子,这是姐姐亲手绣的,你要不嫌弃,就收下吧。”

    唐麦扫了眼曾若心,并没有接过她递过来的荷包,这就是胡黎口中的那个心上人?

    她一点儿都没觉得比她的秦姐姐好,她秦姐姐多好,至少不会这么装腔作势的和她说话,别以为她没看出来曾若心眼底的那抹嫌弃。

    曾若心将唐麦如此不识抬举,想她也是他们那儿出了名的名门闺秀,数一数二的汾阳第一美人,何曾被如此对待过,脸上也露出了不悦,但她很聪明,没有对唐麦如何,而是有些委屈的望向了胡黎。

    胡黎不知道为何唐麦会变成这样,以前的麦儿挺热情的,对着他也是嘻嘻哈哈的,从未因为他的身份而有所不同。

    “麦儿……”胡黎蹙了蹙眉宇,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

    唐麦却在这时,扬了扬嘴角,“胡黎叔叔,你还有其他的事吗?若是没有的话,我要进去吃饭了。”

    她是需要人脉,可是看到胡黎在病好之后,带着一个女人招摇过市,置秦双于不顾,她还是会不高兴。

    胡黎的脸色变了变,看着唐麦的模样,他的心思也在转,其实他是有些明白原因的,可他并不认为他有什么错,他是感激秦双的,可他不爱她,从未爱过。

    感情的事情,他从不认为,可以强求。

    “麦儿,你若是不欢迎,叔叔改日再来看你。”胡黎牵着曾若心的手,转身告了辞。

    唐麦望着两人的背影,握了握自己的拳头,秦姐姐要是看到这一幕,该有多难过,前世为了这么一个男人,受了一辈子的寡,难道还不够吗?

    “麦儿,怎么了?”唐柯见唐麦一直站在门口,不进来,不由得走了出来,扶住了她的肩膀。

    唐麦摇了摇头,她做的了什么呢?在他们的感情世界里,她只是一个外人,她帮的了什么呢?

    “哥哥,我们进去吧。”这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能幸福的,她能做的,能改变的并不多,只是希望能尽到全力。

    唐柯见唐麦不愿说,往唐麦看的方向看了过去,并没有看到任何人,他敛了敛眸子,带着唐麦走了进去。

    回到桌上,大伙儿见唐麦心情不太好,都没有再去开口问她,只是让她多吃些。

    吃过饭,唐麦并未回房间,而是请宋老爷子回房,替他严格的检查了一番,宋老爷子的毒,必须得在一个月之内,配出解药才行,否则就算把毒解了,恐怕也得落个半身不遂。

    唐柯是跟着一起进来的,看到唐麦紧皱着眉头的模样,知道唐麦肯定是在担心。

    他已经利用可以利用的异能去寻找和小蛇毒性相同的毒物前来帮忙了,只是到现在为止,那种毒物还是没有出现。

    唐麦将宋老爷子服侍着睡下,走出房间后,唐柯拉住了唐麦的手,安抚的说道,“麦儿,别担心了,爷爷不会有事的。”

    “恩。”唐麦只是有点儿累,只剩下这么短的时间,若是治不好,那她的爷爷就真的没救了。

    “麦儿,要是你实在担心,哥哥出去一趟。”他亲自去找,总比留在这里等着那些毒物找上门的好。

    “哥哥?”唐麦闻言,心里咯噔了一下,回头望向唐柯,有些紧张的问道,“你要去哪儿?”

    “去找小狮和小蛇。”

    “不要。”

    唐柯,“……”

    “哥哥,我一定会想出办法的,你别去。”原谅她自私,就算她真的找不到办法,治不好宋老爷子,她也不愿让唐柯出去。

    天大地大的,外面那般危险,若是哥哥出了事,她到哪里哭去。

    “哥哥,我不准你出去,你就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唐麦突如其来的强势,让唐柯有些莫名,但还是点了点头,“好,我不出去。”

    “哥哥,我们回去睡觉吧。”唐麦说着,再次强调道,“你不能瞒着我出去,否则,我以后都不理你了。”

    麦儿,你到底在怕什么?

    唐柯看到了唐麦眼底深深的担忧,他虽然无法发挥全部的能力,但也不至于出去一趟,就出事的。

    不过,出去?

    他似乎也有些不放心,将麦儿一个人留在这儿,毕竟接下来,麦儿要做,要处理的事情,还有许多。

    “哥哥,你听到没有?不准离开我。”

    唐柯见唐麦如此执着的要他再三同意,无奈的笑了笑,“傻瓜,哥哥答应你了,不离开你。”

    唐麦听到这里,一直吊在半空中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哥哥,回去吧,回去睡觉。”

    明天起来,她要去找一找花绣娘和杨老头,花绣娘已经答应会来帮她了,可是杨老头还未答应。

    赚钱,开展人脉,找到果儿,这才是她最主要的任务。

    翌日,唐麦起了个大早,起来给一家人做了早饭,顺便打包了两份,拿着就朝花绣娘和杨老头那儿走了去。

    “花姨,我回来了,你在家吗?”唐麦走到花绣娘的屋前,就冲着屋里叫了起来。

    花绣娘很快就出现在了唐麦的面前,唐麦弯着眼睛,提起手里的东西,笑着道,“花姨,我给你送吃的来啦。我走了这么久,你有没有想我?”

    看到唐麦的那张满是笑意的小脸,花绣娘一向清冷的脸部线条,也柔和了下来,但并未回答唐麦那自来熟的话语,只是对她道,“进来吧。”

    “花姨,我义父说,你愿意来帮我们了,是真的吗?”将东西放到了桌上,唐麦盛了一碗地瓜粥放在了花绣娘的面前,趁热打铁的问道。

    “恩。”花绣娘看到唐麦光彩夺目的眸子,见她高兴,也露出了一抹极浅的笑意,“你若不怕我克了你,阻碍了你的生意……”

    唐麦一听这话,急忙插嘴打断道,“花姨,我相信你,什么克人的,都是别人乱说的,你这么好的人,能来帮我们家,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花绣娘听到唐麦的这话,心里的一点儿疑虑也是消除了,她躲在家里躲了这么多年了,或许真的该出去见见世面了。

    “麦儿,除了我,你是否还有其他绣娘的人选?若你们家当真要置办成衣店,身后是否有足够强大的势力,还有皇上他那儿……”

    唐麦见花绣娘连老皇帝那儿都提到了,有些诧异的望了她一眼,但很快就收回了视线,和花绣娘说道,“花姨,我亲爹是当朝丞相,我救过锦妃和小公主,皇上有同意让我随便开店铺的。”

    说到这儿,弯了弯眼睛,望着花绣娘道,“花姨,你听说过糖心坊吗?”

    “糖心坊?”花绣娘自然是听说过的,她虽然不再过问世事,可糖心坊的事情,传的极为广泛,整个天龙国恐怕无人不知,糖心坊这个在短短两年之内崛起的连一家店铺都没有,只有一个招牌的,制作衣物极为精美贴心的牌子。

    “花姨,糖心坊是我们家创办出来的。”

    唐麦的话,冲击力太大,就连花绣娘听到这话,一时间也没有回过神来,唐麦见状,继续说道,“我们家打算把糖心坊办成实体店,所以需要您的帮忙。”

    “实体店?”

    “呃。”唐麦想了想解释道,“实体店是在一定的硬件设施,比如营业场所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地点相对固定的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机构,它的商品既可以是实物,也可以是虚拟商品。”

    唐麦的解释还是太过现代化,花绣娘并未听明白,唐麦干脆用最简单明了的话,和花绣娘说道,“就是开铺子,开个成衣店,买衣物。”

    “你如此说,我倒是明白了。只是,就算做了这些,魏家那边,你是否和他们商量过?他们是否愿意让你们进入这个行业?”

    “他们不愿意。”唐麦很直白的和花绣娘说道,“所以,花姨,我们要开这个店,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可能随时都会没钱,到最后,可能连你都工钱都付不起,你怕不怕?”

    花绣娘看着唐麦明显超出同龄孩子的冷静和淡然,微微一笑,“我年轻的时候,最爱的便是挑战。自然是不怕的。”

    唐麦找人,自然是事先打听清楚品性的,而且是百事通介绍的,她相信百事通,没有什么好怀疑的,听到这里,也是笑了起来,“花姨,那以后就多多麻烦你了。对了,你说的绣娘的事情,除了你,我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唐麦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要是找的人不好,我怕有魏家的人,把我们的东西传出去,也怕绣工不够好,还怕……”

    前世,她进军服装业的时候,魏家已经是大厦将倾了,她不费吹灰之力,就攻占了进去,可如今,魏家还没有垮。

    “麦儿,你身边还有多少银两?若是银两足够的话,举办一场刺绣大赛吧。”

    “刺绣大赛?”

    “是的,你也应该听说了,多年前,花姨便是参加了刺绣大赛。能进入到最后决赛的人,绣工绝对不会差,你可以将她们留下来,让她们帮你,若是不愿意的,可以离开,但总有人愿意留下来帮你的。”

    “花姨,谢谢你,我知道了。”唐麦听了花绣娘的话,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她可以用糖心坊的名义对全国进行招募,举行一场全国大赛,只要奖励足够丰厚,定然是有人愿意来的,这样还可以给糖心坊打免费的广告。

    不过,魏家得知之后,肯定也会来动手脚。

    如果魏宗康真的敢来搞破坏,那她正好趁机抓他的把柄,有了把柄在手,要扳倒魏宗康,似乎来的更简单一些。

    “花姨,我先回去和义父商量一下具体的事宜,明天再来找你,到时候请您帮我瞧瞧具体的大赛步骤,和需要改善的地方。”

    “好,路上小心些。”

    “恩恩。”

    唐麦急着回去找单雄商量,但还是去了杨老头那儿一趟,杨老头最近这段时间都没有瞧见唐麦,心里还哼哼,小孩子果然是玩闹的心性,只这么点时间,就坚持不住了,直到,唐麦再次敲响他的门。

    “杨爷爷,我又来啦。”

    “你还来做什么?”这还是杨老头第一次和唐麦说话,倒是弄得唐麦有些受宠若惊了。

    “杨爷爷,我来给你送些吃的。”唐麦一脸阳光的说道,“你可以开门让我进去吗?”

    “东西放下就好了,人进来做什么?”

    “呃……”唐麦瞧了杨老头一眼,比起以前,这总算是一种进步了,于是将东西放在了门口,偷偷的瞄了门缝里的杨老头一眼道,“杨爷爷,那我先回去了。”

    唐麦说着,也没耽误,就离开了杨老头的那个小院子。

    杨老头打开门,将吃的拿了进去,不得不说,这个小丫头拿来的东西,味道还真是好。

    看在她还知道回来的份上,他就原谅她这么长时间都不来看他好了。

    唐麦离开杨老头的住处,往家里赶了回去,成衣店开张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就等着唐麦去店铺里看看,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了,因此,单雄今日并未出门。

    “义父,义父。”单雄刚吃过早饭,想着还是麦儿做的东西好吃时,就听到了唐麦从院外传来的叫声。

    “麦儿,发生何事了?跑的如此焦急?”单雄听到声音,走了出来,就见唐麦一阵风似的冲到了他的面前。

    唐麦拉着单雄就往屋里跑,将他按到了凳子上,平复了呼吸,望着他笑道,“义父啊,花姨告诉我,我们可以举办一场全国的刺绣大赛,你觉得如何?”

    “全国刺绣大赛?”

    “恩,这样我们就可以挑选出很多刺绣高手啦,只要她们愿意,我们可以和她们签订劳动合同,还负责给她们进行定期的身体检查,还给她们发年终奖励,还可以给她们安排法定节假日,退休以后给她们发退休工资……”

    “?”单雄纳闷的望着唐麦,“麦儿,劳动合同和年终奖励是何物?”

    “那个,那个是我上次的那座山上的老爷爷留下的书里面写的,我看很有用的样子,义父,我改天拿来给你看看啊。”

    “原来如此。”单雄了然的笑了笑,他还奇怪,为何麦儿说出来的,都是他闻所未闻的呢,若是说是从哪儿看到的,倒也不稀奇了。

    “义父,你知道以前举办的那场刺绣比赛吗?你能不能和我说下它的由来,和最终的结果,还有那些比赛的规则。”

    “那场比赛,义父倒是有所耳闻,但具体的,并不清楚。”单雄说着,望着唐麦道,“麦儿,若是你当真要举办,那想必要找很多人手帮忙,不但要找人判决,还需要有人去发布此通知,招募的时候,也需要人维持秩序,还有比赛场地等等事件,都需要注意。”

    唐麦自然知道这些事情,她手里还有一张王牌,若是不行,她真的不介意,把龙寂岩拖下水来,让龙寂岩出钱出力出人。

    自然,去让龙寂岩出面的人,不会是她,她更不可能让龙寂岩知道,糖心坊是她手底下的产业。

    他前世利用了她一辈子,她这辈子,还不能讨回来?

    “义父,我那个亲爹是丞相呐,还有啊,十三皇子最近是不是又要派人来,请我和哥哥过去玩儿。”

    “麦儿,你……”

    “义父,我现在全部还可以用的银子加起来大概有四五十万两吧,这些银子开成衣店,进行下一次的衣物制作和举办一个全国刺绣大赛,应该是够了吧。其他的,义父,我可能需要你去找十三皇子,让他帮忙。条件就是,我们的酒楼和菜市场,答应搬了,答应让他可以建造他的那个什么运河了。”

    她将龙寂岩的计划整整推测了一年,想必现在龙寂岩比她还要着急,她就勉为其难的答应好了,不然再推拉下去,真不知道龙寂岩按耐不住之后,会想出什么办法对付他们。

    单雄听到这话,也明白唐麦的意思了,这在商场上叫做无中生有,借力使力。

    “麦儿,义父这就出去替你打听以前的那场刺绣大赛。”

    “恩恩。”唐麦也不再和单雄客气,若真是赚了银子,成衣店成功的进军市场,她会拿出百分之十的股份给单雄的。

    恩,只是给单雄,至于单杰和田玉是没有份的。

    单雄出去打听了,唐麦也没闲着,她回到屋里,就把自己在现代见过的一些各类全国大赛的资料,都在脑子里疏离了一遍,把有用的全都写了下来。

    刚写到一半的时候,唐柯就走了进来,唐麦抬头,就听唐柯道,“麦儿,那个十三皇子又派人到我们家来了。”

    恩,很正常,不来,就奇怪了。

    “哥哥,那三十六抬大轿也来了吗?没来的话,我是不去的。”

    唐柯本来对龙寂岩的献好,有些不悦,但听了唐麦的话,反而笑了起来,“麦儿,我真不知道,该如何说你。”

    “哥哥,你不用说,我都懂的。”唐麦放下手里的纸笔,走到唐柯的面前道,“哥哥,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你不喜欢那个十三皇子,我更不喜欢。”

    “不过,我们现在要在青城开店呢,青城是他的地盘,我们需要借助他的势力。”借助他自己的势力玩死他自己,“你放心,我用完他,我就会丢的,把他丢山沟沟里面去!”

    “麦儿,为何我听了这话,觉得甚是奇怪?”

    “不奇怪啊。”唐麦挽住唐柯的胳膊就道,“走,我们去那个十三皇子那里蹭饭吃,多吃点,吃最贵的,最好的,吃穷他来!”

    三十六人抬的大轿在几个月后再次出现在大街之上,不少人都纷纷猜测到底是谁家的小姐少爷,可以如此明目张胆的招摇过市,当不少人看到轿子是往十三皇子的府邸抬去的,不少对龙寂岩名声不利的言语,就犹如雨后春笋般,急速上窜了出来。

    唐麦和唐柯到了府邸前,唐麦并没有下来,而是对着站在外面的霍枫道,“霍叔叔,地上好脏呢,你进去和十三皇子说说,说这里太脏了,除非在地上铺上一层丝绸,否则我和哥哥是不会下来的。”

    霍枫一听,唐麦又开始出这种浪费人力物力财力的馊主意了,心里对唐麦的骄纵任性很是不耐烦,但也只能忍了,对着唐麦抱拳道,“宋小姐,您且等等,属下进去征求十三皇子的意见。”

    “恩,那我们就在这里等着,记住,不要让我们等太久。”唐麦躺在轿子里,打了个哈欠。

    一想到要见龙寂岩,不给他找些不痛快,她的心里就不痛快。

    龙寂岩此时正在书房,听到霍枫的回禀,微微蹙了蹙眉,随即扬起了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既然是宋小姐想要的,满足她便是。”

    “可是,主子……”

    “恩?”龙寂岩瞥向霍枫,那眼神犹如一道寒冰,吓得霍枫心跳加速了起来,急忙躬身道,“属下遵命!”

    “麦儿,你这般胡闹,你不怕那个十三皇子生气?宋怀清可是恨不得我们不出现在他的面前呢。”唐柯见唐麦这副模样,有些无奈的摇头道,莫非是被他给宠坏了。

    “哥哥,他现在就算气死,也不敢待我们如何的。宋怀清更不可能在得知十三皇子主动接近我们的情况下,和我们划清界限。”唐麦说着,坐直了身子,笑着道,“有些人呐,就是想得太多,累!”

    就因为对两个人都太过了解,所以她才敢如此的肆无忌惮。

    现在的龙寂岩不足畏惧,但长大后的他,唐麦就得小心应对了,因为他藏得太深,别人永远不知道,他何时是真,何时是假。

    霍枫按照龙寂岩的吩咐,花了几百两银子,买了一些丝绸回来,特地铺在地上,就为了让唐麦踩。

    当他看到唐麦踩在那些丝绸上时,他的眼神变了变,他的主子其实在宫里过的并不好,这般的铺张浪费,莫过于是在他家主子的心口上捅刀子。

    几百两银子,就这样被踩在了脚下,他甚至觉得,唐麦踩的是龙寂岩的心口,而不是这些丝绸。

    唐麦一步一步的踩了下去,她自然是知道龙寂岩没什么钱的,龙寂岩的母妃算不上受宠的妃子,原来就是个舞姬,好像还是另一个外姓王爷的王妃送上来的。

    后来,倒是受过老皇帝的一阵宠幸,娘家也有当上几个四五品的官员的,但也仅限于此。

    比起其他的世族大家,龙寂岩的身份,真的算不上高贵。

    唐麦走到府邸的凉亭时,龙寂岩已经在凉亭内等着她了,几个月不见,他似乎是消瘦了些,手里的水利工程一直无法执行,不瘦那是不可能的。

    唐麦这次倒是没有和龙寂岩唇枪舌战,只是和龙寂岩行了个礼,很自然的坐到了凉亭的凳子上。

    龙寂岩看着唐麦的举动,心里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而唐柯则是正式的和龙寂岩打了招呼,在龙寂岩开口之后,才坐到了唐麦的身侧。

    “十三皇子,不知你此次寻我们兄妹前来,所为何事?”唐柯明知故问道。

    “哥哥,我饿了,我要吃鲍鱼!”龙寂岩还未回答,唐麦已经开了口,伸出两个拳头比划着道,“要这么大的,没有这么大,我是不吃的。哥哥,你也知道,我一饿,我就不高兴,我一不高兴,我就……”

    “来人呐,去给宋小姐弄只鲍鱼去。”

    “一只不够啊,我一个人要吃三只,我哥哥也要三只。要六只。”唐麦微笑着伸出了六根手指,说完,望着龙寂岩道,“对了,十三皇子,你吃吗?你是皇子,对于这些东西,你肯定是吃腻了。”

    “你——!”霍枫听到唐麦的话,握紧了拳头,就差没冲上来,找唐麦算账了。

    唐麦无辜的眨了眨眼,害怕的躲到了唐柯的身后,对着龙寂岩问道,“十三皇子,你的属下想做什么?”

    霍枫气的两眼发白,他们哪里还有那么多银子可以挥霍?且不说这次的水利工程,就是赊账借来的,还有以后要真想和太子、二皇子斗,他们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题外话------

    有想看唐远山,唐老太太,唐家小姑,唐米,方茹最终下场的吗?

    要是有的话,留个言,我剧情发展到半年后了,我写一下。

    要是没有的话,唐家老宅子那些人就暂时退场了。

    现在进入新的一卷,开始斗大渣渣,这一卷的大渣渣有三个,不知乃们猜到是哪三个木有。

    龙小魂淡,其实很可怜,其实很没有钱,其实,好吧,其实没有其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