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76】用哥哥换

【vip076】用哥哥换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076】

    “麦儿,我们当真是有缘。”龙寂岩瞧见唐麦,露出了一抹笑意,风度翩翩的朝唐麦迈步而来。

    唐麦看都没往龙寂岩那儿看一眼,和冷然转身就想离开,但没想到的是,在路过龙寂岩的身侧时,龙寂岩竟然伸手抓住了唐麦的手腕,“麦儿,对我和颜悦色点儿,有那般难吗?”

    唐麦一被抓住,立即像是丢垃圾似的,将龙寂岩的手甩了开来,“十三皇子,请自重!”

    “麦儿,你为何就如此的不识抬举呢?”龙寂岩无奈的摇了摇头,一脸痛心的道,“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你为何要拒我于千里之外?”

    “因为我,高攀不起!”唐麦说完,拉着冷然就大步离开了龙寂岩的视力范围。

    “霍统领,她那模样像是高攀不起本皇子吗?”龙寂岩望着唐麦消失的方向,似笑非笑道,“她分明就是在厌恶本皇子。”

    “主子,你为何非得对那个野丫头另眼相待?她有什么好的?这京城那么多名媛闺秀,也不见有你特别相待的。”霍枫心情不爽的说道。

    龙寂岩闻言,露出了一抹玩味的笑容,“因为,她值得。”

    这世上女人很多,但脑子里的想法的女人,却很少,尤其是可以帮助他夺得皇位的女人。

    离开街道,唐麦就将龙寂岩给抛到了脑后,和冷然找到了百事通,和百事通说了冷然的意思。

    百事通听说要挑选人跟着冷然学习武功,二话不说就将手下的兄弟都召集了过来,排成了十个大排,任由冷然和唐麦挑选。

    最终选出了两个,经过冷然和唐麦测试都合格的,而且也让百事通将他们的一切都调查清楚的人。

    两人都没有名字,唐麦向来不喜欢取名字,既然已经是她们家的成员之一,按照她们家人取名的传统,再根据他们各自的特点,最终大的叫油条,小的叫饺子,领着就带回了家。

    油条今年已经有十三岁,长得又高又瘦,一副面黄肌瘦的模样,说话甚是油嘴滑舌,死的都可以说成活的,虽然如此,但他只欺骗那些为富不仁的人,以前一直靠偷窃和骗人为生,是百事通的最信赖的一个哥们。

    饺子今年只有七岁,长得白白嫩嫩,脸圆圆的,唐麦在一群小乞丐中一眼就瞧见了他,因为他的眼睛很亮,就像是黑珍珠一样,长得也不像乞丐,倒像是某个富家出来的小少爷。

    据百事通道,饺子是五岁的时候,被他在一条山贼横行的路上捡回来的,捡到他的时候,他就站在一堆死尸面前,不哭也不闹。

    百事通猜测,那些死掉的人,应该是他的亲人,那些人的衣着都很华丽,应该是遇到山贼,全家都被杀了,只留下了饺子一个人。

    饺子很聪明,虽然只有七岁,但平时已经可以帮到他很多忙,现在还帮他负责着十几条传递消息的路线。

    这两人乍一看都不像是能学习武功的人选,但唐麦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让对手以为他们不会武功,放松戒备,从而可以更好地保护她的家人。

    家里再次添加了两口人,还是两个半大的孩子,连秀兰和唐家小弟得知之后,都很欢迎两人的到来。

    唐家小弟今年也才四岁多,最爱的就是热闹,瞧见来了两个哥哥,拉着两人,就到处玩儿,还带着他们去看小馒头。

    油条说话本就好听,逗得连秀兰的脸上都多了几缕笑容,饺子则是乖巧型的,连秀兰得知饺子的事情之后,对他更是心生怜爱。

    两人,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家庭,也由一开始只是为了百事通,变成了真心愿意留下来。

    他们每天都跟着冷然学习武功,等到下午的时候,就跟着王青读书算账。

    唐柯离开了整整三天时间,在唐麦担心的半死的时候,唐柯总算是回来了,他回到家的时候,精神有些萎靡,脸色也不太好看,看到唐麦,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望着她宠溺的笑。

    哥哥有事情瞒着她,她很想问,但更知道唐柯瞒着她,是怕她担心,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强大到,哥哥可以将事情都说出来,和她分享,而不是怕她担心,而瞒着她。

    唐麦什么都没有问,就算问了,也不会有结果,她只是拉着唐柯回了房间,给他做了一顿好吃的,让他好好的洗了个澡,休息会儿。

    钱庄的银票如期而至,唐麦将银票拿到手,但并没有按照约定将胡黎和曾若心放出去,只是每日让人送些馊饭给他们吃。

    不吃可以,那就饿肚子吧。

    唐麦很清楚,她不可能关他们一辈子,但至少她离开的这段时间,她不希望胡黎和曾若心找她家人麻烦。

    家里的事情处理完毕,唐麦就找了百事通,和唐柯两人,加上几个秦望精心挑选的保镖,朝严家村赶了去,冷然则留在秦家,以防万一。

    几人花了几日的时间,到达了严家村外,几个保镖被留在了通往严家村必过的路上。

    严家村不欢迎外人,唐麦和百事通已经不能算是外人,要是带唐柯和秦双两人进去,相信只要唐麦在老毒医面前表现好点儿,老毒医和严家村的寡妇们是不会生气的。

    唐麦这次来,也不是空手来的,她特意给严家村的寡妇们都做了一套新衣物,给老毒医更是亲手做了两件。

    除此之外,还有她自己这一年来,研制出来的毒药。

    至于老毒医送她的那本医书,她已经将里面的内容研究了个透彻,还特地找了些一知半解的,准备向老毒医请教。

    唐麦这次过来,比去年早些,不可能是因为体内的毒素发作,才来找他的,老毒医听到那个黑衣老女人的禀告,脸上出现了一闪而过的喜色,随即冷淡的对老女人道,“带他们进来。”

    唐柯和唐麦被带进了漆黑的暗道,百事通则留在地面上照顾秦双。

    唐麦再次走进这条阴森森的黑色通道,看到地上爬来爬去的毒物,亲切的和它们打了招呼,有些认识唐麦的,还打算爬到唐麦的身上,结果还未靠近,就察觉到了唐柯身上散发出的气息,自动退后了好几步。

    “哥哥,它们不会伤害我的。”唐麦看唐柯浑身散发着寒气,将她挡在身后的样子,笑着道。

    “麦儿,这是什么地方?你说的可以救秦姐姐的人,就在这儿?”唐柯蹙紧了眉宇,这里爬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巨毒之物,一旦被咬,凶多吉少,麦儿是如何知晓这个地方,还如此熟悉的?

    “是啊,哥哥。”唐麦说着凑到唐柯的面前道,“哥哥,我认了里面的一个老爷爷当师父,若是不出意外的话,他和我以前认的师父,就是莫老神医,应该是兄弟,两个人长得特别的像。”

    唐柯听到莫老神医,眉宇才稍微舒展了半分,“小心点儿。”

    “师父,我来啦,你在哪儿?”唐麦还未走到通道的尽头,就冲着那个散发出亮光的密室叫道。

    老毒医闻言,哼了一声,那声音中气十足,直接传到了唐麦的耳中,唐麦听了,也只是莞尔一笑。

    拉着唐柯,就朝密室走了进去,对着老毒医介绍道,“师父,这是我哥哥。”

    “你竟然也能进来?”老毒医的视线落在了唐柯的身上,唐柯和唐麦两人除了男女气质和眉宇有些差异之外,几乎长得一模一样,若是唐麦将眉宇画的粗一些,真的有可能将两人认成孪生兄弟。

    他的这条通道,到处都是毒物,能活着进来的,那都是送给他当试验品的。

    “师父?”唐麦见老毒医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唐柯的身上,心里咯噔了一下,挡在了唐柯的面前,冲着老毒医叫了一声。

    老毒医虽然让她的毒术有了精进,但是老毒医阴晴不定的性子,却是让她胆颤的。

    老毒医盯着唐柯看了半盏茶的时间,才将视线收了回来,对着唐麦开始提问和毒术有关的问题,内容都是那本书里的,唐麦答的如鱼得水,老毒医也渐渐的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唐麦趁机请教了他一些不懂的地方,老毒医讲起毒术来,慷慨激昂,完全像是变了个人。

    考验顺利结束,老毒医将今年的解药给了唐麦之后,又丢了一本医书给唐麦,唐麦如获至宝,说了一堆感谢的话。

    马屁谁都爱听,唐麦趁着老毒医心情不错,趁热打铁的将秦双的病情说了出来,求老毒医出手相救。

    秦双已经耽误了太久,唐麦怕再耽误下去,秦双就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了,要不是莫老神医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她也不会带着秦双来冒险找老毒医。

    老毒医听唐麦居然开口求他救人,他这辈子最爱的就是害人,二话不说就拒绝了,当然也不是完全拒绝。

    和上次救冷然一样,除非有个人愿意留下,给他当试验品,要是三日没死,再接受去年和唐麦一样的考验,过关了,他就会出手救一个人。

    老毒医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一直停留在唐柯的身上,那种痛苦,唐麦是尝过的,她一听老毒医的话,看老毒医的眼神,就知道老毒医这是又看上她的哥哥了。

    “师父,只要你救秦姐姐,我以后每年来这里陪你两个月,好不好?我哥哥他和我不一样,他受不了的。”

    “麦儿,没事。”唐柯看老毒医的模样和这满地爬的毒物,就知道他昏迷的时候,唐麦肯定是吃了苦。

    他的心里也有些恼恨自己,竟然再次让唐麦吃苦,秦双是一定要救的,他现在虽然还未完全恢复,可控制这些近距离的毒物,应该还不成问题。

    “哥哥!”唐麦大叫了一声,冲着老毒医就道,“师父,除了这个,我可以答应你任何条件!”

    “我只有这个要求。”老毒医冷冰冰的眼神落在了唐麦的身上,“你若是不求我救人,我自然不会对你哥哥如何。你以后若是还想求我救人,就必须再找个让我感兴趣的人来,接受和你一样的考验。”

    “麦儿,别担心。”唐柯凑到唐麦的耳边低声道,“你难道忘记哥哥我的特殊本领了吗?”

    “可是,哥哥,你是不知道,那些东西有多毒!我绝对不答应!”

    “麦儿,难道你希望秦姐姐一辈子都昏迷不醒吗?”

    “哥哥,太危险了,你绝对不能这样做。”唐麦的心里,最重的那个永远都是唐柯,秦双的事情,她宁愿另想办法。

    “麦儿,别任性。哥哥舍不得离开你的,哥哥还要看你长大,看你幸福。”

    “哥哥——!”唐麦刚叫出声,身上的穴道就已经被唐柯点了。

    “麦儿,没事儿的。”

    唐柯和去年的唐麦一样,接受了老毒医的考验,这场考验持续了一个多月,让老毒医都有些愕然的是,唐柯的天赋居然比唐麦还高,按照约定,唐柯成了他的弟子。

    不过,唐柯答应下来之前,提了两个条件,一彻底的放麦儿自由,将麦儿身上的毒解了,由他来代替;二不但要救活秦双,更要治好秦双的脸。

    老毒医虽然心里不满,但看到一个比唐麦更适合作为毒人的人选诞生,他自然是舍不得放下的,因此也就勉为其难的应下了。

    这一个多月,唐麦连哭闹都做不到,唐柯不是点了她的哑穴,就是点了她的动穴。

    终于,在一个月后,唐柯的成绩出来,通过测试之后,唐柯解开了唐麦的穴道。

    唐麦气的哭的天昏地暗,她不能说唐柯,她只是恨自己,恨自己没用,老是要她的哥哥挡在她的面前。

    唐柯知道唐麦的心里肯定不好受,除了陪着她,安慰她,其他的,他什么都做不了。

    秦双的脸被上了药,蒙上了绷带,老毒医将医治秦双的脸,祛除疤痕的药物给了唐麦,让唐麦每隔七日给秦双换一次药物,最多三个月,秦双的脸就能恢复如初。

    唐麦听到三个月就能让秦双受伤那般严重的脸恢复如初,她打心底里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