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77】单大渣渣

【vip077】单大渣渣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077】

    老毒医从唐麦的眼神中看出唐麦对他的不信任,这让他心里气哼哼的,但看来唐柯的面子上,他随手就将药物的配方丢给了唐麦,让唐麦自己去配制。

    要是再不信,可以去找个人试验。

    秦双脑部的淤血也被老毒医用针灸给逼了出来,至于具体什么时候醒,就得看秦双自己的意愿了。

    唐麦对此很是高兴,更清楚的认识到,无论是医术还是毒术,她的那点儿小本事,在两位师父面前,就是小儿科。

    前世,她一出手就要了莫老神医的命,完全是仗着莫老神医对她没有丝毫防备。

    一个月期限已到,秦双恢复只需要等待时间,唐麦无需再留在此地,家里的事情,尚未处理好,于是,她和老毒医提出了离开的请求。

    老毒医闻言,丝毫没有要留下她的意思,全身心都放在了唐柯的身上。

    翌日,唐麦离开之前,唐柯却找到了她,对她道,“麦儿,我打算在此地留一段时间。”

    “哥哥?”唐麦诧异的望向了唐柯,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望着唐柯道,“哥哥,是不是师父拿我们威胁你了?”

    “麦儿,你想哪儿去了。”唐柯揉了揉唐麦的黑发,笑着道,“只是哥哥突然发现,自己对毒术很感兴趣。”

    唐麦还是有些疑惑的望着唐柯。

    “麦儿,你先回去,哥哥最多半个月就回去。”

    唐柯将话说的如此清楚,若真是唐柯喜欢的,她是会支持的,但她还是不放心,转身就去找了老毒医,站在老毒医的面前询问道,“师父,是不是你让我哥哥留下来的?”

    老毒医闻言,抬起头望了唐麦一眼,语调有些冰冷的道,“是他自己要求留下的,小丫头,你哥哥待你可真是有够好的。”

    “为什么?我哥哥为什么要留下来?”

    “因为你自己太不争气。你要是学到了我五成的本事,你哥哥肯定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关心你,为了你,主动要求留下。”

    老毒医的话语里,有明显的嫉妒意味,可唐麦不得不承认,老毒医的话,是对的,她要是能再强大一点儿,再强大一点儿,哥哥也不用为了她忙前忙后,还瞒着她了。

    “你放心,你哥哥现在可是我的徒弟,过了这一个月的试验,想死没那么容易。”

    唐麦最终没有再勉强唐柯跟她回去,留在老毒医这边虽然很辛苦,但确实能学习到东西,哥哥能多学习一点儿东西,总归是件好事。

    唐麦在离开前,找到了那个救过冷然的寡妇,特地对她进行了感谢,随后和百事通带着秦双离开严家村,和几位守在山外的保镖会合,往京城赶回去。

    一回到京城,唐麦就得知了一个坏消息,胡黎和曾若心两人被龙寂岩派人给救了出去,现在胡黎和曾若心无论走到哪儿,身边都带着十几个武艺高强的侍卫。

    胡黎本打算对唐麦进行报复,可唐麦现在手里根本就没有产业,她的成衣店自从去年被魏宗康接管之后,她一直就没有重新开业,今年的衣物也没进行生产。

    胡黎想过对唐麦的家人动手,可冷然成日阴魂不散的待在唐麦的家人身边,而秦望更是在唐麦的请求下派人手十二个时辰,守着她的家人。

    胡黎想过要对秦望下手,可秦望的家族势力,不是他轻易能得罪的,他只能忍气吞声。

    唐麦回到京城的时候,胡黎还在想对付唐麦的办法,这口恶气不出,他的心里憋得难受。

    唐麦得知胡黎和曾若心被救的消息后,并没有太大的惊慌,她关胡黎根本不可能关一辈子,她只是想证实,胡黎和龙寂岩早就勾结在了一起,毕竟在经历过魏宗康的事情之后,她就已经知道,她首先要保护的是什么,也知道该做些什么措施。

    只要胡黎无法对她的家人出手,抓不到她的把柄,她就可以毫无顾忌的执行她的计划。

    唐麦一回到京城,就给田峰写了一封信过去。

    十几天后,她收到了回信,百分之八十县城的负责人已经换成了他们的人,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单家的老伙计,不但换不了,单杰似乎还有些发现了其他县市的人被替换掉的事情。

    单杰!

    唐麦就搞不懂了,她义父为何会有这般讨厌的一个儿子,若是她的猜测没错,胡黎和单杰之间在刺绣大赛的时候就有过合作,若是单杰将此事告知了胡黎,她很有可能会功亏一篑,下次要再找到办法对付胡黎,就难了!

    唐麦收到信之后,给田峰回了一封信,让他先控制住那百分之八十,至于其他的百分之二十,暂时不要动。

    她本打算处理完胡黎的事情之后,再去找义父单雄的,但现在这形式,她非得去明城一趟不可。

    就在唐麦打算去明城找人的时候,她的义父一家,包括她的义父,尽数到了京城。

    原因无他,半个月后,便是老皇帝的五十岁寿辰,所有成业的龙头老大都被召集到了京城。

    古代皇帝都短命,五十岁已是年过半百,老皇帝不舍得花银子,可这一国之君的面子,总是要的,更何况有人像他进言,各地的臣子,尤其是各个行业的领头人定会送上价值不菲的寿礼。

    前世,老皇帝的五十岁寿辰也搞得很盛大,但她的身份,并没有她进宫参加寿宴的份,宋怀清是带着张婉和他的另一对儿女去的。

    唐麦刚从秦望那儿得到这个消息,猜测义父是否会来的时候,百事通那儿都送来了信,说是单雄带着妻儿来了京城,现在就住在单记酒楼。

    得到这个消息,唐麦忍不住想朝单记酒楼跑了过去,去找单雄,这转眼,又是一年多时间未见了,也不知道她的义父变成什么样子了。

    谁知,刚跑到单记酒楼前,打算偷偷溜进去,找单雄的时候,就和迎面走出来的田玉、田碧儿、单杰还有她们带着的一群丫鬟婆子撞了个正着。

    虽有几年未见,但对面的三人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唐麦,而唐麦也一眼认出了这三个人。

    “你这个小贱人,你怎么会在这里?”田碧儿尖锐的嗓音,将站在原地的人的意识拉了回来。

    这几年,唐麦就是田碧儿的噩梦,她每天都拿着针往她特意找人制作出的唐麦的木偶的身上扎,她永远都记得,这个唯一敢忤逆她的意思,害得她出尽了丑,丢光了面子的贱丫头。

    田碧儿再见唐麦,太过激动,一时间连在单杰面前乖巧的伪装都忘记了,冲着唐麦就这样大骂了起来。

    唐麦也瞧见了田碧儿,几年不见,田碧儿已经长成了一个大姑娘,出落的亭亭玉立的,可她怎么就那么恶心她的声音和那副神态。

    “你这野丫头,来这儿做什么?”田玉蹙起了秀眉,一脸厌恶和鄙夷的开口道,“杰儿不是已经给过你银子了吗?你还死皮赖脸的凑上来,你还要不要脸了?”

    “姑妈,你认识这个贱丫头?杰哥哥为何要给她银子?”田碧儿听到田玉的话,心里紧缩了一下,抓着田玉紧张的问道。

    虽然现在亲事还未定下来,但两家的家长都默认了,她田碧儿就是单杰未来的妻子,如今只要是出现在单杰的女人,全都是她要戒备的对象。

    “碧儿,你给姑妈看好了,我们做人,千万别做到像她那般不要脸,为了我们家的银子,她还有什么是干部出来的?就你姑父那种人善良,被她给骗了!”

    “说够了吗?”唐麦看着眼前的两个女人,一人一句的说的不亦乐乎,淡淡的扫了她们一眼,“如果说够了,请你们给我闭嘴!”

    “诶,你个小贱人,你这是什么态度?姑妈,你看看她,她竟然这样和我们说话?她以为她是谁啊?”

    “碧儿,别和这种小贱人一般计较,她是谁啊?她那种乡下出来的贱丫头,能和你比吗?再过不久,等皇上的圣旨下来了,你爹可就是两江总督了。”田玉说着,用一种极为鄙视的眼神,扫了唐麦一眼,眼神中透露的信息很明显,那就是唐麦不配和她们这些身份高贵的人相提并论。

    唐麦闻言,勾唇笑了笑,未来两江总督之女?她忍这个田碧儿真的挺久了,以前有事没事就找她麻烦,现在再见面,还是这个德行。

    “娘,表妹,你们先出去逛逛吧,她的事情,我来解决。”一直站在一旁,听着他娘和表妹对唐麦冷嘲热讽的单杰,终于开了口,面容清冷,语气冷淡的说道。

    “杰儿,这种贱丫头,你还理她做什么?直接赶出去,不就得了?为娘看了她就火大,要不是她,你爹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吗?”田玉越说怒气越大,盯着唐麦的那双眼睛,渐渐的由厌恶变成了憎恨,“你爹成日有家不回,就是和她还有她的那个骚娘混在一起!我那日就说了这个贱丫头的娘两句,你爹居然就对娘动手!你说说看,你还理她做什么?娘忍住没弄死她,算是好的!”

    “我今天不是来吵架的,还有,请你对我娘放尊重点儿,否则,小心你的那张嘴!”看在义父的面子上,她不和他们一般计较,但也别太过分!

    “你个贱丫头,你还敢威胁我?你和你娘一样,都是贱货!”

    “啪——”的一声巨响,在所有人都未反应过来之际,田玉的嘴巴已经挨了一鞭子,瞬间就肿了起来。

    田玉愣了片刻,剧烈的疼痛才将她的神智从错愕中给拉了回来,她捂着自己的嘴,瞪着唐麦,满是难以置信和愤怒。

    “管好你的嘴,否则下次,就不是一鞭子的问题了!”唐麦的话刚说完,“啪——”的一声,她的脸上突然挨了一巴掌,那巴掌来的太快,而唐麦的注意力又全都在田玉的身上,这才措手不及,挨了这一巴掌。

    “管好你的嘴巴,我的娘不是你能动手的!”打人的是单杰,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极为阴沉。

    唐麦嗤笑了一声,拽起鞭子,朝着单杰就挥了过去,这张脸早就撕破了,他们永远都不会是朋友,前世不是,这辈子也不会是!

    单杰眼看着唐麦朝他袭击了过去,急速倒退了两步,退进了客栈,他的武功也不弱,但在速度上,远不及唐麦,他躲过了唐麦的一袭袭击,可身上还是挨了两下。

    他从来就不懂得什么是怜香惜玉,在客栈一群人的尖叫声中,他提起凳子,就朝唐麦砸了过去。

    “啪——”的一声巨响,凳子在唐麦的鞭子下,被截成了两段,单杰已然出手,朝唐麦袭击而来,唐麦踢起一条凳子朝单杰踹了过去。

    两人的眼中皆是一片冰冷,可谁也占不了谁的便宜,唐麦的速度快,而单杰的力度和强度高。

    “杰儿,你小心点儿!你个贱丫头,你要是敢碰我家杰儿一下,我要了你的命!”就在客栈里的人全部跑了出去,酒楼里只剩下两人冷眸对视之际,田玉的声音从两人的身后传了过来。

    唐麦突然笑了起来,“单杰,你好样的!”说完,转身就朝外飞了出去,当着单杰的面,朝着田玉再次挥了一鞭子过去,田玉的脸上瞬间出现了一条血痕,站在原地捂着脸,尖叫了起来。

    单杰瞳孔一缩,朝田玉飞了过去,抓住了田玉,紧张的道,“娘,我带你去找大夫。”说着,望着唐麦消失的方向,眸光冷寒阴沉的道,“你放心,那个贱丫头,我不会放过她的。”

    单杰的速度并没有自己的快,因此唐麦并不担心他会追过来,她是故意朝田玉的脸上挥过去的,目的就是让单杰紧张,她看得出来,单杰和如今的她是同类人,更何况,她前世就听说过,单杰是一个为母是从的大孝子,田玉受伤,单杰肯定会带她去看大夫,等他离开,她正好再次进入酒楼,去找单雄。

    ------题外话------

    相爱想杀,其实我很爱单大渣渣,比爱龙小魂淡,还爱。

    我就是犯贱啊,男人越坏,我越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