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12】智斗升级

【vip112】智斗升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112】

    城门早已经被田冲下令封锁,唐水一时半会儿出不去,正好他的目的也不是出去,而是吸引田冲的注意力,等到唐麦安全了,他再找个机会,逃出去,就好。

    唐麦驾驶着马车带着单雄和田玉一路狂奔,在半夜到达了明城隔壁城池安城的城门口。

    唐麦抬头望向安城的城门,眼前的大门紧闭,城楼上散发着微弱的火光,她赶着马车到了城门口,就听到城楼上的士兵对着他喊道,“来者何人?”

    唐麦冲着那人就回道,“我乃成王义女,当今郡主,速速打开城门,让本郡主进去!”

    在这种情况下,唯有亮出一个有威慑力的身份,才能命令的动那些士兵。

    安城,她路过不少次,但从未和里面的县官打过招呼,只有靠身份令牌才能取得他的协助,让他派人送她离开,阻拦单杰等人。

    单杰为了田玉可能会去阻拦前来追捕她的人,但单杰定然不会就此就放弃追捕她,一旦放了田玉,她一个月还是没办法带走单雄。

    城楼上的士兵听到唐麦的话,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并未打开城门,而是继续询问道,“你道你是郡主,可有证据?”

    “找你们说得上话的下来见我!”唐麦也懒得和这些士兵废话,说再多都顶不上一个说话有分量的官员。

    那几个士兵见底下一个看上去不大的少女说话竟如此的嚣张有气魄,一时间拿不定主意,赶紧去找他们守城的副将。

    唐麦在城门口等了大概半盏茶的时间,城门就被打了开来,一位副将打扮的人带着两个小士兵走了出来,站在了唐麦的面前。

    唐麦还未等他说话,就将象征着自己身份的令牌拿了出来,副将见状,立即对唐麦行了个礼道,“不知郡主深夜来访,卑职接驾来迟,还望郡主恕罪。”

    “不知者无罪,况且是本郡主深夜来此打搅,惊醒了大人,请大人见谅才是。”

    “卑职不敢,郡主请进。卑职这就让人给你安排行馆。”副将对着唐麦做了个请的姿势。

    若只是一个普通的郡主,他自然是不会如此重视的,可问题,来的是成王收的义女。

    成王是谁?那可是整个天龙国无人不想巴结的大人物。

    “那就多谢大人了。”唐麦转身上了马车,挥舞着马鞭,就进了城门。

    副将不敢有二话,急忙让人关上城门,去给唐麦安排住处,骑着马跑到了唐麦马车身侧。

    他越看越觉得眼前的郡主不简单,不过也是,若是简单,又岂能被成王和成王妃收为义女?!

    唐麦被送到别馆,副将还给唐麦安排了两个丫鬟,别馆内早就有人给准备了热水和饭菜。

    唐麦很清楚,单雄和田玉的事情,她要寻求助手就没办法隐瞒,但不能隐瞒不代表不能欺骗,于是她屏退了众人,对副将说道,“大人,实不相瞒,本郡主是逃到此地的,马车上是本郡主的奶娘和保镖,还望大人能帮我们阻拦那些追捕本郡主的人,护送本郡主回青城,只要回到青城,本郡主定然不会忘记大人的所做的一切。”

    身份要端着,和态度也要适时的放低,唐麦的自称和语调很完美的融合了这两点。

    那副将闻言,果然在诧异的眼神后,露出了坚定的眼神,“郡主,你放心,一般小贼,还不敢到我们安城张狂,卑职定然安全的送你回去。”

    “多谢大人。”唐麦听到副将的许诺,安心了不少。

    天龙国的每座城池都有一位县太爷,两位副将,县太爷主管文方面的事情,而副将则负责武方面的事情。

    田冲则是个例外,他并非县太爷,却处理着明城大大小小所有的事物,他是武将出生,可文也不弱,再加上他的家族,他才得到了明城的管理权,因此他的身边除了两名副将,还有不少以前跟着他上过战场,目前处于有官位无实权的将领,就比如,那个在城门口拦下唐麦的官员。

    唐麦不指望副将能做到多好,但只要让她逃出去就好。

    到达安城,她并未放过田玉,而是洗漱了一番,安置好单雄,好好的睡了一觉,而田玉则是被她点了穴道,放在房里。

    单杰在翌日天色微亮时,也赶到了安城,只是城门尚未打开,他骑在马上,站在城门口,心急如焚。

    他一路赶来,放缓速度,就是怕错过被唐麦放回来的田玉,他竟然相信唐麦,这个认识让他恨不得砸自己两拳,可明显的唐麦欺骗了他,在相信而被欺骗后,那种感觉可想而知。

    他不可能擅闯安城,凭借他的身份也不可能让安城的士兵特意为他打开城门,他只能等,等着时辰到了之后,城门打开。

    在等待的过程中,他满脑子都是唐麦欺骗他的这件事,反正早就对唐麦厌恶之极了,他就算再不满,也不能再不满到其他程度。

    杀了唐麦,明显是不可能的,唐麦一死,只要查到是他干的,那株连九族都算是轻的。

    他还能做什么?还能如何出这口被唐麦欺骗、压制带来的怒火?

    这段时间,唐麦没有来招惹他,可是龙寂岩却有时不时的写信和他联络,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何,竟对龙寂岩没有任何好感,一直以来更是爱理不理。

    或许,被逼急了,他真的会选择和龙寂岩合作,将他最后一点仅存的良知全部抛入地狱。

    在单杰等在城门口的时候,唐麦睁开了眼睛,田玉还被她点着穴道,站立在房里,睁着眼睛,她的表情看起来,很是痛苦。

    唐麦穿好衣物,走到田玉的面前,望着她,笑着打了声招呼,“早上好啊,这种不能动不能说话,不能睡觉的感觉,是不是特别的好啊?”

    田玉听到这句话,双眼竟然瞪出了血泪。

    唐麦见状,从一旁拿了条手帕,替她擦了擦道,“你看你,都感动的哭了,唉,以后还不知道你要感动成什么样呢。”

    她不着急,田玉对她义父做的那些事,她一点点的讨回来,到了青城,她不信单杰还能对她做什么。

    等单雄醒来,不管单雄是如何想的,她都一定要说服单雄休了田玉,否则这日子没办法过了,等单雄休了田玉,她就放田玉回家,反正没关系了,留着她也没用。

    唐麦刺激完田玉之后,迈步走了出去,副将已经将护送她的人马都挑选了出来,队列整齐的站在门口,等着她。

    唐麦瞧了,甚是满意,对这位副将也多看了两眼,还询问了他的名字,指不定以后何时就能用上了,副将姓何,也是战场下来的,前几年才到此地。

    唐麦了解过后,对其表示了感谢,在一群人马的护送下,就离开了安城。

    单杰进入安城,还未找到唐麦,就已经被人给扣下了,原因无他,唐麦在离开前,将他的画像画了下来,告诉副将此人想对她不利。

    至于单杰如何解释,如何脱身,就与她毫无关系了。

    从安城到青城,还需六、七的时间,然而,就在唐麦走了不到四日,却突然听到了小乞丐们口口相传的一段话。

    话里只说了一个内容,那就是唐麦留在明城断后的人,已经被田冲抓住,要想让其活命,就带着单雄和田玉回去!六日后的午时若是见不到唐麦、单雄和田玉,那那个人就死定了!

    这四日里,唐麦只给田玉吃过两顿稀饭,几口水,田玉此时已经被饿的,眼珠凸出,连瞪唐麦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四日,单雄一直没有醒,只是身体渐渐的恢复了过来,也长了些肉出来。

    好不容易才跑出来,才抓到田玉,救回单雄,她真的要回去吗?

    可是,从单杰故意让小乞丐们四下传述的话中,唐水就算没被抓,现在也肯定被困在了明城。

    困在明城还好,若是真的被抓了呢?

    单杰那么恨她,他不敢对她动手,可单杰敢对唐水动手啊!

    唐麦整个人陷入了巨大的矛盾中,唐水是为了替她断后才留下的,她是冷血,可她真的可以用唐水的命赌上一把,见死不救吗?

    从此地到青城还需要大概三日的时间,她若是回青城,那肯定来不及赶回明城去救唐水,单杰这是故意的,故意将时间掐的让她无法将单雄和田玉送回青城!

    她甚至不可能回去搬救兵,唐柯不在青城,冷然必须留下,否则后院起火,对他更不利。

    单杰从来都不是一个酒囊饭袋,他这次放出的消息可能是假的,但也可能是真的。

    唐麦知道,她赌不起,就算唐水到她们家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可她看得出来,唐水救她的时候是真心的,留下来断后也是真心的。

    她还有选择吗?

    她逼得单杰没有选择,单杰同样在逼她,这样的对手,在某一程度上,竟激发了唐麦的好胜心。

    好!

    她就回去,她回不来青城,但是何副将那里,她还是有七分的把握的,为了唐水,也为了绞碎单杰的诡计,她就回去这一次!

    单杰,她会让他后悔招惹她回去的!

    唐麦让护送她的人,调转方向,朝明城所在的方向驶去。

    这世界上,能把她骗的和蠢猪似的,只有龙寂岩;而能把她逼到这个程度上的,也只有单杰。

    她突然就想起了楚漠阳,要是楚漠阳在她的身边,要是楚漠阳在,她直接将单杰丢给楚漠阳就好了,哪里需要她累的和条狗一样,还不一定能将事情处理好。

    想到这里,唐麦猛然摇了把自己的脑袋,将这个念头甩了出去,楚漠阳又不欠她的,她凭什么找他啊,怎么那该死的依赖心理又冒出来了。

    她的手里还有楚漠阳留给她的一块玉佩,也就找她娘的时候,用过一次,她很清楚,楚漠阳说的话有多大的作用,只要她拿着玉佩到青楼,他肯定会出手。

    可是,她不想,她想靠自己,那样的依赖,那样一而再再而三的索取,对楚漠阳不公平。

    唐麦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给自己鼓了鼓劲,原路返回。

    又是四日时间,唐麦到达安城,询问了何副将她离开后发生的事情,从何副将的口中得知,单杰挨了打,最终被田碧儿带人救走的事情。

    听到这话,她越发的肯定,若是唐水落入单杰的手中,那肯定会受尽皮肉之苦,她立马从何副将的手中借了五十个精英,跟着她朝明城狂奔而去。

    明城,封城还在持续,明城内的百姓都开始惶惶不安起来,以前就算是他们习惯逮单雄,城门被关闭,也只是三日的事情,如今这已经过了快十日的时间了,再这样下去,他们还如何生活下去?

    毕竟,这里还是有不少的商人,需要出去做买卖的。

    此时的田冲也有了些许着急,抓刺客的事情,他不能公布出去,怕引起内乱,可这么长的时间了,他们还是没有抓到人,这城门一直封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本书由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