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29】惊愕,怎会是他

【vip129】惊愕,怎会是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129】惊愕,怎会是他

    说实在的,无论见到谁,唐麦都不会露出如此惊愕的表情,就算来的是唐柯,她都可以接受,毕竟这里是战场,而有些人是注定会出现在这里的。

    可是,唐麦死都不会想到,这个男人,竟然还会出现,出现在战场上!

    “小柯,将止血的药物给我!”莫老神医见唐麦寄惊愕的好半天没有回过神,看了眼躺在床上陷入昏迷的人,眼中闪过了一丝了然。

    唐麦被接连叫了两声,才回过神来,将莫老神医要的东西递给他。

    四年没见了吧,唐麦真的没想过,他居然还活着,居然还会出现在这里。

    过了这么多年再见,她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对待他了,要说记仇,无疑唐麦从不记仇,因为她一般都是当场就把仇给报了,没仇好记。

    所以,很多人,很多事,当初恨得要死的,等过个几年,回头一看,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

    唐远山,躺在床上的那个男人,居然是唐远山!

    那个害得她娘那么惨的男人,那个被她设计害得家破人亡,染上毒瘾的男人!

    那个她曾经将他当成自己的爹,却被他亲手抹杀的男人!

    唐麦不可能留在这里和唐远山见面,四年时间,还不足以让唐远山忘记她的容貌,她不能冒险。

    而唐远山,一个染上毒瘾,武功被废的男人,竟然还会出现在这里,她一直都以为他已经死了,或许,四年的时间,让他戒了毒瘾,也有了他自己的一番际遇。

    算了吧,就让一切都按照前世的进程发展下去,无论是战死沙场,还是衣锦还乡,那都不是她要去干涉的了,只要唐远山不再破坏她的家庭,她就不会再去为难他。

    唐麦将唐远山的事情,全权丢给了莫老神医,这件事,她不想管,她也不会和唐远山见面,让他自己她现在也在这里。

    她不恨了,不计较了,可她不清楚,唐远山是如何想的,毕竟,他后来是那么恨他们兄妹。

    唐麦心绪不宁的走出营帐,却没发现疾步朝她这儿走来的楚漠阳和司徒,一个不留神,直接撞到了迎面而来的楚漠阳身上。

    楚漠阳也察觉到了唐麦的不对劲,扶住她的肩膀,看到她有些心神不宁的脸,以为她是被吓到或是累到了,安抚的摸了摸她的头,对身侧的一名士兵道,“你,带宋小神医回帐内休息。”

    那名被楚漠阳点到名的士兵,原地立正,回了声是,走到了唐麦的面前,恭敬的对她道,“宋小神医,请允许属下送你回去歇会儿。”

    唐麦的脑子太乱,以至于一直昏迷不醒的楚漠阳完好无缺的站在她的面前,她都没意识到,甚至没看到那个扶着她的人是谁,只是点了点头,跟着那名士兵,走了回去。

    她是该休息会儿,唐远山的出现,终于让她明白,前世很多事都在按照原来的方向进展着,很多人,她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会消失在这片土地上,消失在这个战场上。

    那也就是说,龙寂岩设计陷害楚漠阳的事情,还是会发生,而这件事,龙寂岩只一笔带过的提过一句,说他想弄死的是楚漠阳,可最终死的却是她的哥哥唐柯。

    她哥哥是在她十三岁的时候,传来的噩耗,也就是一年后,而现在两人尚未见面,但应该也快了。

    龙寂岩是十三皇子,虽不是主帅,但身为皇子,一到这儿就是个从二品的武职外官,而楚漠阳现在是正三品武职外官,官大一级压死人,战场上,龙寂岩要楚漠阳领命去送死,楚漠阳能拒绝吗?

    只要楚漠阳拒绝,龙寂岩就能以抗旨不尊的罪名,将楚漠阳予以军法处置!

    为什么?到底为什么龙寂岩那么想楚漠阳死?楚漠阳到底是什么身份,让龙寂岩忌讳到利用一切手段,除掉他。

    唐麦猜不透,可能性太多,多的她根本分不清,到底是哪一种。

    目送唐麦离开后,楚漠阳大步迈入营帐,望了眼床上的人,询问道,“莫老,他伤势如何?”

    “身中数刀,流血过多,尤其以胸口的这一箭,最为致命。伤成这样,还能撑到这里,也算是个奇迹了。”莫老神医见楚漠阳紧蹙着眉宇,整张俊脸紧绷成了一条线,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楚小子,你放心,有老头子我在,这人死不了的!”

    “他何时能醒?”楚漠阳并不认识唐远山,更不知道唐远山和唐麦的关系,以及以往的那些恩怨纠葛,他担心的只是唐远山昏迷前说出的那几个字,世子,世子什么?莫非是天宸那儿出了事?

    “这就得看他自己的意志力了。”

    “莫老,请您势必让他尽快醒过来。”楚漠阳向来谨慎,在不知道具体的情况的条件下,他绝对不会贸然出兵。

    若这只是敌军的一个阴谋,那么用“世子”逼得他担心的不得不苏醒的,跑来查看唐远山的情况,他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不过,想就这样逼得他前功尽弃,那是不可能的,若这是一个阴谋,他完全可以将计就计,甚至可以抓出藏在他身边的细作。

    楚漠阳环视了眼四周,望着站在营帐内的人道,“有谁知道,他昏迷前,说了些何事的?”

    “启,启禀指挥使,好像,好像是世子那边出事了。”

    “什么?”楚漠阳闻言,脸色变得异常的难看,突然难受的捂住了自己的胸口,当着所有人的面,整个人都支撑不住的,跌倒在了地上。

    司徒见状,冲到楚漠阳的身侧,惊慌的大叫道,“莫老,您快过来看看,指挥使的伤势好像恶化了!”

    “除,除了莫老和,和司徒协领外,其,其他人,全部退下!”

    “是,指挥使!”众人还以为楚漠阳苏醒了,可这还来不及高兴,就来了这么一出,指挥使的伤势要是恶化了,那接下来,他们的这场仗,就难打了!

    虽然朝廷派了好几队人马前来,但是谁不知道,由指挥使带领的这队人马,综合实力是最强的,也是圣齐国最忌讳的。

    营帐内只剩下一个昏迷不醒的唐远山,一个莫老神医,一个司徒之后,楚漠阳若无其事的站了起来,对着司徒道,“司徒,立即对外放出消息,就说我因为担心世子的情况,导致病情恶化。”

    “是!”

    “你这小子,那两个小子摊上你,算他们倒霉的,老头我倒想知道,你们这几个小子,到底谁更厉害些?老头我啊就是个看戏的,可没想到,你们硬是要我参合进来。”莫老神医早知道楚漠阳不可能伤势恶化,但司徒大叫的时候,他免不得还是要配合着演演戏。

    楚漠阳没有说话,只是过了一阵,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望着莫老神医,严肃的开口道,“莫老,我近期会让人乔装成我的模样,躺在床上掩人耳目,我要去趟天宸那儿,小麦就拜托您了。”

    “等会儿,你就不怕是那两小子诓你,故意将你引走,真正的目的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军营?”

    “莫老,有你在,我却昏迷了如此之久,而如今苏醒,又突然对外放出消息称,伤势恶化,您不觉得很假吗?”

    莫老神医,“……”

    楚漠阳扬唇笑了笑,“他们不敢来的,他们怕我是装病,装病骗他们过来偷袭。”

    “算了,不和你说了,老头我老了,没你们这些小子们的花花肠子多。”莫老神医很受伤,他怎么觉得在这几个小子面前,除了医术还可以骄傲自豪两下,其他的,他就是个弱智呢?

    唐麦在营帐里扒拉着头发,想不到办法的时候,就听到外头有人大叫,“不好了,指挥使伤势恶化了!”

    她听到这话,心狂跳了两下,朝楚漠阳的床望了过去,这才发现,楚漠阳根本不在床上,直到这时,她才意识到,那个躺着唐远山的营帐外,扶了她一把,还让人送她回来休息的,可不就是楚漠阳吗?

    伤势恶化,他的伤势怎么又恶化了?

    来不及高兴楚漠阳醒了,唐麦急匆匆的朝唐远山所在的营帐跑了过去,就见楚漠阳被抬了回来,胸膛那儿又渗出了血渍。

    果然伤口又裂开了,明明都好了,早结痂了,怎么老是裂开。

    待营帐内只剩下楚漠阳和唐麦两人时,唐麦抓着楚漠阳的手,都快哭出来了,好不容易醒了,结果伤势恶化,谁的身体经受的了,这样来回的折腾。

    “楚漠阳,你干脆死了算了,你死了,我陪你一起死,我也不用这么担心了。”唐麦有些怄气的说道。

    他的伤势每恶化一次,她的心就难以抑制的痛一次。

    她果然是来还债的,他就是这么折腾她的。

    楚漠阳听到唐麦这怄气的话,有些哭笑不得的想告诉她真相,可在他连自己的未来都不清楚的情况下,他不能将她牵扯进来。

    “楚漠阳,我以为我准备的够好的了,可到了这里,我才发现,我根本就不是上帝,我甚至不够聪明和冷静。”有句话说的好,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唐麦以前处理的都是别人的事情,她看的清楚,看的透彻,可如今,她才是当事人,每当她看到楚漠阳受伤或出事,她的那些冷静就不知道丢哪儿去了。

    她一直都是冲动的,一冲动起来,就不想去想后果,明知道不该做,还是会去做。

    楚漠阳很想握住唐麦的手,告诉她,她可以不用那么聪明,也可以不用那么担心,一切有他在就好,他会替她处理好一切事情。

    可是,他现在不能。

    唐麦今天终于没再叫他姓楚的了,而是叫了他的名字,这无疑是一种进步,要让这个丫头改变,可不容易。

    既然,改变不了她,那他会尽力的配合她,适应她。

    “楚漠阳,你肯定不知道,我今天见到谁了。要不是见到他,我心也不会这乱了,其实也不是见到他心乱,而是我觉得自己很没用,根本改变不了任何东西。”

    唐麦的这几句话,让楚漠阳的神经紧绷了起来,他从未问过唐麦对他的感情,可若有一天,他发现,他想保护,想照顾,想娶回家的丫头,其实心有所属呢?

    “你好好休息吧,别再吓我了。”唐麦替楚漠阳拉好被子,站起身,走了出去。

    楚漠阳睁开眼,望着唐麦离开的背影,眸中闪过了一抹不知名的情绪。

    唐远山昏迷了两天,尚未苏醒,楚漠阳伤势恶化的躺在床上,也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

    可今晚上,唐麦回到营帐,走到床前,本想拉着楚漠阳说话,可刚碰到床上那人的手,她就觉得不对劲了。

    这不是楚漠阳的手,这人是谁?

    她倒退了两步,望着躺在床上的人,随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向了那人的脸,一把就将那人脸上的人披面具给撕了开来。

    躺在床上的将士明显没想到,唐麦只是碰了一下他的手,就揭穿了他的身份,一时间坐起来,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唐麦看着爬下床的男人,气愤的差点儿指着他质问了起来。

    楚漠阳呢?

    楚漠阳去哪儿了?

    这个人是哪儿来的?

    “宋小神医,这是指挥使的命令,你千万别宣扬出去!否则,指挥使的计划就泡汤了。”那将士对着气的脸色发白的唐麦请求道。

    指挥使的命令?

    这么说,楚漠阳根本就没事了?

    那是不是说明,这两天,她说的话,他全都听到了?这是不是说明,他知道她会说话的事情了?这是不是说明,他一直都在骗她!

    唐麦气的浑身都在颤抖,楚漠阳,你好样的,你真是好样的,你居然也学会骗我了!

    你们都当我好骗,好欺负,是不是?!

    唐麦冲了出去,找到了正和小狮谈天说地的莫老神医,冲着莫老神医就大吼道,“他在哪里?楚漠阳,他在哪里?”

    莫老神医被吼的差点儿跌坐在地上,看着气的和小豹子似的唐麦,他一时间也哑然了。

    “那个,小麦啊,你冷静,冷静点儿啊!楚小子骗你,也是有原因的啊!”

    “他在哪里?”

    “呃……”莫老神医被吼的吓了一跳,指着东南方向道,“他往东北方向的军营去了。”

    东北方向的军营,可不就是龙寂岩现在所在的军营吗?

    他去干嘛?他去找死吗?!

    唐麦抓过小狮,冲着小狮就道,“给我追,追到楚漠阳,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弄什么!”

    小狮刚被唐麦粗鲁的抓过去,被骑在了身下,还有些不满,但是听到唐麦的话,它傲娇的扫了唐麦一眼,吼了两声,但跑的比谁都快的,撒开腿,就朝唐麦所指的方向,狂奔了过去。

    “诶,小麦啊,你不能去啊!我听说,这一路上,都在打仗啊。很危险的啊!你要是被隔壁的小子抓了,别来找为师啊!”莫老神医冲着唐麦和小狮的背影,象征性的叫唤了两声。

    见唐麦不理他,嘟哝了两声,转身回营帐睡觉去了,楚家小子竟敢打击他老头子的优越感?也不看看小麦是谁的徒弟,那简单的易容术,能骗得过他莫老神医的徒弟吗?

    不过,他忘了,他并未教过唐麦,易容术!

    莫老神医还真没说错,这一路上,即使是半夜,都能听到双方交战的声音,圣齐国没有攻打楚漠阳所在的军营,但却带兵去攻打东北方向,龙寂岩所在的军营了。

    唐麦没有时间在路上救人了,只是看到一些士兵伤的太惨重,随手丢下几瓶子药,希望他们能坚持到被人救走。

    天龙国派出的军队,到目前为止,一共分成了四个部队。

    分别是处于东北方向的,龙寂岩带领的“龙腾军”;位于西北方向的,厉王世子带领的“厉家军”;处于正中央的,楚漠阳带领的“黑骑军”;位于东南方向的蒋将军带领的“蒋家军”。

    而圣齐国的地域分为两大块,一大块是位于整个大陆版图的东南方向,那个方向是唐麦的家乡,龙林县所在的位置;另一大块是位于大陆版图的北部。

    此次战争爆发的地点,是在北部,而圣齐国的大部队和天龙国的军营之间隔了一条孕育着整块大陆的大河。

    近期,圣齐国频繁的打过来,是因为圣齐国有一部分的人马,已经乘船跨越了大河,到达了天龙国的地域,在天龙国内,和天龙国的士兵动手。

    唐麦赶往东北方向的军营时,正是圣齐国正带兵往那边的军营进攻最激烈的时刻。

    唐麦跑的快,小狮也不是吃素的,一人一狮,几乎是如入无人之地的狂奔到了西北军营,结果,一路上都没瞧见楚漠阳的踪迹。

    从半夜出发,一直跑到了第二天太阳升起,唐麦还没有到达西北军营,一路上穿过了不知道多少山脉。

    “启禀太子,有发现!”就在唐麦骑着小狮在山脉中穿梭时,她们已经落入了他人的包围圈中,唐麦根本不知道,她现在所走的这条路,是为了设计某个人,而特意设下的,天罗地网。

    而她整个人,都暴露在无数的利箭之下,只要对方一句话,足以将她射成一个刺猬,绝无生还的可能!

    一名容貌极为出挑的年轻男子站立在风中,红色披风在他的身后,随风猎猎飞舞,他的视线犹如猎鹰紧盯住了那个正骑着一头大狮子,在树林中奔跑的人的身上。

    唐麦跑着跑着,也察觉到了不对劲,这附近太安静了,安静的让她打从心底里发毛,一路过来,哪儿不是喊打喊杀的声音,再不济也有动物的声音,可这儿,却安静的,让她觉得全世界,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楚漠阳,楚漠阳到底在哪儿?

    “暂时别轻举妄动,云风,随我去会会那人!”

    “是,殿下。”

    唐麦只是觉得太过不对劲,以至于,她不得不放慢步伐,防备一切有可能出现的危险,小狮也嗅到了一股危险的味道,极为警惕的注视着四周的情况。

    就在唐麦胆战心惊的往前走时,她的耳边突然传来了一阵喊杀声,隐约中听到,“指挥使,十三皇子”之类的叫声。

    楚漠阳!

    唐麦根本来不及多想,就朝声音发源地,狂奔而去,结果,她好不容易狂奔到了那儿,看到的只有满地的尸体,流成河的血液。

    没有楚漠阳,没有楚漠阳!

    她一个一个的检查了过去,直到确定,里面没有楚漠阳,才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她听到了一阵呼叫声,听到那声音,她先是一愣,随即小心翼翼的朝山上的一个滑坡望了下去。

    就瞧见那儿倒着两个人,而这两个人,怎么可能是他们……

    若说唐麦看到下面的两人,很是诧异,那么那个原本在呼叫的人,在看到唐麦之后,就更是诧异,甚至下意识的看了眼身侧的男子,生怕身侧的男子认出唐麦。

    唐麦不得不承认,在这战场上,她总能遇到,让她根本没想到,会遇到的人。

    看着被困在滑坡下,其中一个看起来,还受伤的人,她站在上面,心里无比的纠结,到底是救,还是不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