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37】猜测,他的身份

【vip137】猜测,他的身份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麦走到楚漠阳居住的院外时,他正和一群已经“死亡”的将领讨论作战计划,预测这次龙寂岩和齐燕平各自的伤亡情况。

    唐麦站在门口没有进去,里面不时传来楚漠阳言语简单但一针见血的话,就是这样的男人,这样运筹帷幄、冷酷绝杀的男人,她前世才不相信,他已死的事实。

    唐麦听着屋里楚漠阳的略微低沉的声音,有种莫名的心安,只要他还活着,其他的一切似乎都已不再重要。

    有人发现门外唐麦的身影,和司徒说了一句,司徒走上前,和楚漠阳低语了几句,就听楚漠阳对着满屋子的将士道,“按计划进行,都退下吧。”

    “是,指挥使。”将士们一个个从屋里走了出来,见到唐麦都有礼的和她打招呼,唐麦这近一年的所作所为,救的是他们每个人的命,就算唐麦不会言语,和人也不太亲近,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对她的喜爱之情。

    唐麦和走出来的将士一一点头,直到屋里只剩下楚漠阳一人,她才迈步走了进去。

    “小柯。”楚漠阳半靠在床上对着唐麦唤了声,他脸上的表情淡淡的,可眼底的疲惫中难掩一丝柔情。

    唐麦走到楚漠阳的面前,望着眼前的人,还有些苍白的脸色,不知该如何说,他这种男人,只要不死,就绝对不会停止操劳。

    他总是那么忙,要操心的事情总是那么多,她很想劝他注意点儿自己的身体,可这种时候,她知道,他必须争分夺秒,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毕竟他的时间,就是别人的命。

    “伤口怎么样了?”唐麦伸出手比划道。

    楚漠阳低头望了眼自己的胸口,竟扬了扬嘴角,“无碍,只是小伤。”

    两刀,每一刀都在距离心脏不到一寸的位置,这若是小伤,那什么才算是大的?

    “你妹妹还好吗?”楚漠阳见唐麦沉默不语,一直看着他的胸口,转移话题的问道。

    “还没醒,我‘妹妹’一向坚强,我相信他会平安无事的。”唐麦目光坚定的比划道。

    楚漠阳笑了笑,很想伸出手去摸唐麦那张看起来甚至倔强的小脸,可他知道不能。

    “楚漠阳,你可以每天给你自己多留点儿时间吗?”唐麦明知不可能,还是忍不住问出口。

    只有在关注他,心里开始有这个人的影子的时候,她才知道,他有多辛苦。

    她以前一直以为他是铁打的,每天都有用不完的时间,只要她需要,不管在哪儿,他都必须得出现。

    事到如今,她才知晓,前世的她是有多任性,多不拿他的命当回事儿。

    楚漠阳看清楚唐麦比划的意思,认真的望向了眼前的人,“等这场仗打完了,我会有很多时间,到时候,我听你的。”

    楚漠阳的话带着歧义,眼神甚至带着一丝露骨,但唐麦并未多想,也不可能多想,她只是点了点头,比划道,“你说的,你这就算答应我,不会在战争结束前,出事儿。”

    “恩。”楚漠阳的表情是认真的,在这一刻,他有种告诉唐麦,他已经知道她是谁的冲动,但现实情况,不允许。

    等这场仗结束,等结束了,他会将自己的一切都毫无保留的告诉她,将她娶回家。

    除非,她不愿意嫁给他;除非,她爱的是其他男人。

    唐麦被楚漠阳的视线看的脸上有些发烫,她转身望向了其他方向,有些尴尬的比划道,“你休息吧,我先出去了,等会儿让师父过来给你换药。”

    楚漠阳昏迷不醒的时候,她还敢亲自动手,可在他清醒的情况下,在他的视线下,她往往会心跳加速,以至于不敢面对他的视线。

    唐麦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直到确定楚漠阳再也看不到他,才停了下来,她以前是胡闹,可只要楚漠阳沉下脸,她就会下意识的紧张,如今楚漠阳明明和颜悦色的和她正常说话,她竟然也会紧张,她都不知道,她到底在害怕他什么,在紧张些什么了。

    屋内,直到唐麦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楚漠阳才疲惫的闭上了双眼,捂住了自己的胸口,那儿其实很疼。

    每次受伤,他都会疼,渐渐的感到麻木,可如今却出现了一个人,一个愿意担心他身体,关心他死活的人,那儿开始重新的疼了。

    唐麦跑出去,就去找了莫老神医,拉着莫老神医去给楚漠阳看病。

    莫老神医被唐麦拽的手脚不一致,头发胡子乱抖的,喘着粗气就道,“徒儿啊,楚小子的伤,你没来的时候,就逼着我,一天给他看十几次,你现在来了,是不是要逼着我一天给他看几十次啊!”

    “那小子又不是第一次受这么重的伤,你紧张啥啊,要死他早就死了啊!老头我救他都救了不下三次了!”

    莫老神医的这句话,让唐麦停下了脚步,转身望向了身后气喘吁吁的老人,“师父,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有人想要楚小子的命,而且还不是一个人,你难道看不出来吗?”

    唐麦看得出来,在她两次遇到楚漠阳,都是在他生死攸关的情况下,就看出来了,他是要有多大的命和运气,才能活到今日,活着和她相见。

    到底是谁?除了龙寂岩,还有谁想要他的命?

    楚漠阳到底是个什么身份,为何有那么多人不肯放过他?

    “徒儿啊,楚小子能活到今儿个,你还真的感谢为师啊,为师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只有这么高。”莫老神医说着比了比自己的大腿,“也就四五岁的模样,你是不知道,他只有那么小,就被一群人追杀,浑身都是血。为师还是第一次见年纪如此之小,眼神就能如此犀利冷酷的孩子。”

    莫老神医的这话,听得唐麦心里一悸,五岁的孩子能有什么错?

    她不知道楚漠阳到底是什么身份,但是只要她还活着,她就一定要查出那些想要楚漠阳的命的人!

    楚漠阳的命是她的,没有她的允许,除非那些人从她的尸体上踏过去,否则休想取走楚漠阳的性命!

    “师父,你知道楚漠阳的出身和家世吗?你还知道他的一些什么事,可以和我说说吗?”楚漠阳肯定累了,唐麦是担心他的伤势,可也不能让莫老神医一天几十次的给他瞧,最终唐麦没再勉强莫老神医去看楚漠阳,而是将莫老神医带到了一个无人的地方,开口询问道。

    “楚小子的家世?”莫老神医抚着雪白的胡子哼哼了两声道,“鬼知道他是从哪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为夫认识他这么多年,从不曾听他提起半句。”

    “最让为师气愤的是,为师出于爱才之心,想收他为徒,结果呢?那小子居然不领情,只跟了为师半个月,养好伤势,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麦儿,你是不知道,那小子的脑子有多好使,为师只说了一遍,他就能记下来,还能举一反三的运用于实践,他就差过目不忘了!他不跟为师学医,简直是浪费!浪费人才是可耻的!”

    唐麦闻言一笑,“师父,你该不会一直因此而嫉恨他吧?”

    “为师是那么小气的人吗?”莫老神医哼了一声道,“不过小绊子为师倒是给他使过的,可惜,没一次成功的!简直就是可恶!”

    “还有,你肯定不知道,为师上次去厉城看到了什么?”

    “看到了什么?”

    “为师看到,厉城还是清官的第一头牌,在城楼上抛绣球招亲,正好落到骑马进城的他的手里,结果,那小子看都没看,直接将绣球丢给了其他人。人家第一头牌肯定不干啊,追下来就拦住他,不让他走。可你知道他说了句什么吗?”

    唐麦听到这话,莫名的有些不高兴,淡淡的道,“他说什么,与我和干?”

    “确实和你没关系。”莫老神医丝毫看不出唐麦的不悦,还在侃侃而谈道,“那小子说,他已有心上之人,而且非那女子不娶!”

    “……”

    “徒儿,你说谁家的姑娘那么倒霉,被那小子给看上了啊?”

    “我不知道。”

    “别说你不知道,为师也不知道。”

    话题进行到这里,唐麦突然不想再聊下去了,楚漠阳有心上人了,那他是不是等这场仗结束,就回去娶那个姑娘了?

    还是,一切只是楚漠阳为了拒绝那个头牌,故意说的。

    前世,楚漠阳的身边一直没有女人,是因为他心里有人吗?那个人后来是出了什么事,所以他才一直未娶吗?

    这辈子,重新来过,那个姑娘是不是还在哪里等着他?而他会娶那个姑娘,这场战争一结束,就再也没有她的事?

    她最恨的就是破坏别人家庭和感情的第三者,若楚漠阳的心里真的有那么一个人,她肯定会离他远远的,但她欠他的那些,她会继续还下去,找到那些想害死他的人,拼尽一切,将他们一一铲除。

    唐麦的心情变得有些沉闷,她不知道自己为何不高兴,可消极的情绪一旦产生,就很难缓解。

    转眼三日后,这三日,唐麦一次也没去看过楚漠阳,难免让楚漠阳有些担心,然而,他找来司徒询问唐麦最近的动向,得知的都是唐麦在守着唐柯。

    得知这个消息的楚漠阳,只道唐麦是担心一直未曾苏醒的唐柯,并未多想。

    前线传来消息,龙寂岩和齐燕平开战,三天来,伤亡各半,谁也没有占到便宜,但总体来说,还是龙寂岩稍逊一筹,毕竟龙寂岩手里有战斗力的将领没有齐燕平多,而两人都是谨慎之人,往往一个烟雾弹丢出去,对方也不一定会上当。

    他们都以为楚漠阳死了,这次大战,可谓是各出奇招,只等着将对方撂倒,到时候就可以取得此事战争最关键性的一次胜利。

    龙寂岩手中问楚天宸借来的猛将唐远山,在这次战役中再立奇功,砍杀敌方将领一名,但他自己也受了伤,不宜再次出战。

    前方的战况目前为止就是这样的,而接下来,会有何种变故,这一战究竟谁输谁赢,谁也不知道。

    除了龙寂岩这边开打,蒋将军带领的军队也和圣齐国的另一队人马交战,打的不可开交。

    可以说,楚漠阳一死,开始让两方都无所顾忌,都想在这次战争中取得胜利,一起拼个你死我活。

    唐麦在唐柯的屋里窝了三天,三天了,她还是很不高兴,心里就想郁结了一件事,让她说不出来,咽不下去。

    聋哑女孩儿哑儿和唐麦交流,唐麦也不怎么理人了,她大多数时间都在发呆,就连做梦,都梦到战争结束,楚漠阳和他心爱的女子成了亲,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她很想去见楚漠阳,她还是忍不住打听他的伤势,可她不敢也不想去见他,更不敢问他,他是否有了心上人的事。

    唐麦一肚子的话,找不到人说,要以前,她还会趁着楚漠阳睡觉的时候,跑去和他说,可现在得知他有心上人,她突然觉得,她抢了别人的东西,做了她最厌恶的一种女人。

    哑儿的哥哥铁锤也发现了唐麦的不对劲,以前这个和他妹妹一样不会说话的少年,可从来不会这么无精打采,这样的唐麦,让他防备的心都没有了。

    所有人都以为唐麦是在担心唐柯,可只有唐麦自己知道,她是因为何事而变得如此心情沉闷。

    这日,唐麦将哑儿和铁锤都赶了出去,一个人守着唐柯,“哥哥,你又想丢下我了吗?哥哥,你说过,你不会再丢下我的。哥哥,你告诉我,等战争结束,我是不是该安静的离开?”

    “哥哥,你都睡了这么久了,你醒来理我一下,好不好?我知道你肯定生我的气,可你不能这样惩罚我啊!你醒过来,你想打我,骂我,我都认了。哥哥,我一个人真的不行。你知道吗?唐水现在还下落不明,我当初就该拦着他的,他的心里肯定也在怪我。”

    “还有楚漠阳,楚漠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