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02❤❤秦姐姐的相亲会

002❤❤秦姐姐的相亲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倒是有。”秦夫人说着又拿出了一副画像,“这是酒庄的老板,只是这年纪大了点,有三十九了,家里还有四个孩子,双儿嫁过去,只能是填房,这给人当后娘,哎。”

    唐麦听到这话,连画像都没兴趣看了,对方年纪大,当填房这都罢了,还要当四个孩子的后娘,嫁过去以后,肯定是问题复杂的。

    “秦婶婶,都是这样的人了吗?没有再好点的了吗?”唐麦挑了许久,便是一个都看不上眼的,她是不愿看着秦姐姐就这样草草下嫁的,与其这样,真不如不嫁。

    “哎。”秦望此时也是叹气,“麦儿,不瞒你说,双儿年纪大了,以前的事,大家也都知道,即便是有,也怕被人嘲笑,不愿娶双儿的。”

    唐麦知道,古代的人都看中名声,尤其是秦姐姐这样年轻时追着一个男人跑,搞得人尽皆知,后来又被另一家退亲,如今更是像个男儿似的东奔西跑,抛头露面的大龄女子,确实很难出嫁。

    但那又如何?世人总有不肤浅的。

    唐麦站起身,望着秦望夫妇道,“秦伯伯,秦婶婶,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真心喜欢秦姐姐的人!这些画像,你们收起来,我们不要。”说完,转向楚漠阳道,“煦之,你帮我找,一定要找个好的!”

    楚漠阳一瞧,这事,他若办得不好,这个年或者接下来的日子只怕小麦都会寝食难安。

    楚漠阳站起身,安抚这站在一侧的唐麦,对秦望夫妇道,“秦伯,秦婶,你们若是信得过我,秦姐姐的夫婿,我们一起帮着挑着。”

    “煦之,你愿帮忙,是再好不过的。”秦望见楚漠阳主动将此事揽了过去,有些不好意思道,“那就麻烦你和麦儿了。”

    大年二十五,收到爹娘信函的秦双千里迢迢的赶回了京城,此时的她尚且不知,这是她的爹娘在急着帮她找夫婿了。

    回到家,就瞧见唐麦和楚漠阳还有三个孩子都在,像是在特意等着她似的,她也许久没见唐麦了,瞧见唐麦,甚是高兴。

    她还未打招呼,唐麦就笑着上前,拉着她的手道,“秦姐姐,打扰啦,我们明年要在你们家搭伙一起过年,你明日下午可有空,我们一起出去采办年货,可好?”

    距离过年还有几日时间,现在正是采办年货最忙碌的时候,秦双闻言,自然答应。

    唐麦回去前,特意交代道,“秦姐姐,明日,我们出去采办年货,不谈生意,你还是换回女装吧。”

    这些年,秦双一直都以男装打扮出现,穿的衣物也都是男儿的,有时候就连她自己都不记得,她是多少年前,才穿过女装了。

    见秦双没回答,唐麦抱起小千金,就塞到了秦双的怀里,小千金拉着秦双就道,“秦姨,换,换衣服,漂亮。”

    这么一个漂亮的小家伙,如此奶生生的声音,加上唐麦如此期待的眼神,秦双无奈,额头抵着小千金道,“好,姨明儿个换了女装,再陪你娘出去。”

    大年二十六,说是出去采办年货,实际上,这是给秦双安排的一次相亲。

    唐麦带着秦双象征性的在街上逛了两圈,以小千金累了为借口,带着秦双去了早就安排好的客栈。

    秦双见小千金确实是一脸疲倦,趴在唐麦怀里,要休息,哪儿有不答应的道理,于是便跟着唐麦进了客栈。

    客栈里,坐着这些时日,秦双尚未回来前,她们两口子和秦望夫妇一起挑选的三名男子,这三名算是一大群的歪瓜裂枣里,家庭相貌条件都比较好的。

    至于人品,自然是还有待时间考量的。

    到了客栈,唐麦就找了个借口,带着小千金躲到了屋里,屋里早就躲着一屋子的人,都严阵以待的探着头,从门缝里往外瞧。

    “二哥,西水大哥,百事通哥哥,你们进去点儿,小心被秦姐姐发现啊。”唐麦还未推开房门,就被躲在门后挤来挤去的三个人,弄得想一个敲他们一下。

    按理说,这里有三个男人,什么都是极好的,但问题是,这三个男人,和秦姐姐是绝对没有那意思的。

    百事通比秦姐姐小几岁,至今尚未娶妻,人品相貌都是一等一的,但问题是,两人就算打死了凑,也还是姐弟感情。

    龙镜泽和西水就更不用说了,压根没有那意思,这三人来凑个热闹,帮忙瞧瞧人,还是可以的,真要娶秦双,是怎么也不可能的。

    今日在客栈内,等着和秦双相亲的三个男人,此时就坐在这个屋里,一个是刚退役下来的将士,如今在皇宫内谋了个差事,比秦双大五岁,因为常年当兵打仗,因此到了这个年纪也没娶妻。

    据说,他自己没有娶妻的意思,是他娘焦急。

    一群人本来没想算上这人的,但这人条件是最好的,又是个孝子,而这人的娘,他们也打探过,是个淳朴的农村妇女,和邻里街坊相处的也都好,秦姐姐嫁过去了,至少没有婆媳矛盾。

    第一个上的,就是这现在在宫里当差的。

    秦双正在客栈里喝茶,等唐麦回来,就瞧见一个身形高大健硕的男子朝自己这儿走了过来。

    秦双抬头,微微蹙眉,就见那男人已经一屁股坐在了她的对面,盯着她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不满的蹙眉道,“你过年就二十九了,还长这么瘦,你生的出娃吗?”

    秦双先是诧异,继而是气愤,这什么人啊,为何知道她的年纪?什么叫“你生的出娃吗?”她能不能生孩子,和他有何关系?

    “这位公子,请问你有何事?你若是认错了人,我不与你计较,但请你说话放尊重点儿!”

    男人见秦双气的站起身,越发不满道,“脾气还如此差,怪不得嫁不出去。若非为了我娘,我今日根本就不会来。”

    秦双是真的被气到了,尤其是那句怪不得嫁不出去。

    她知道,以她现在的年龄,过了年二十九,是嫁不出去了,就算能嫁出去,夫家也不会好,对她也不一定会好,所以,她宁愿自己一个人。

    可这些,和这个陌生的男人,有何关系?

    “滚!”秦双抓起桌上的杯盏,朝那男人就砸了过去,她平时从不生气,但别触碰她的逆鳞,否则她也不是好惹的!

    唐麦等人躲的远,远远的只能看到秦双拿起杯盏砸人,这一幕,将躲在门后的三个男人全都看得呆在了原地,毕竟,认识这么多年,他们从未见好脾气的秦双动过怒。

    唐麦被前面三个男人挡着,但也听到了外头的动静,她将小千金放在楚漠阳的怀里,转身就推开三个男人,跑了出去,就瞧见秦双正红着眼睛,那和秦双相亲的男人,更是骂的各种难听。

    唐麦跑上前,听那男人还在骂什么弃妇,残花败柳,她上前就朝着那男人的肩井穴扎了一针下去,在他倒下后,还不解气的在他身上踩了两脚。

    “秦姐姐,对不起,我……”唐麦走到秦双的面前,抱歉的低下了头,在找这个男人来之前,他们特意在各方面都打探过的,却不知,竟是个如此没品的男人。

    “不碍事的。”秦双深吸了口气,将心里的难受都忍了下去,看到唐麦一个人跑过来,看到唐麦不远处那间屋里的人,她就明白了,这些都是麦儿和她爹娘他们安排的。

    接下来的那两个男人,唐麦根本就没让他们上场,也不需要上了,免得再惹得秦姐姐难受。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没戏,快要放弃,也不敢再给秦双安排相亲的时候,秦双自己却在年后,将她爹娘和唐麦找了过去,对三人道,“爹娘,麦儿,你们再给我找些合适的人,看看吧。”

    秦家也有亲戚朋友,今儿个过年,又有不少人问起了秦双的婚事,有些人得知她尚未出嫁,甚至拿她当反面教材教育家里的孩子,千万别学她什么的。

    她自己早已习惯,但她不想看着她爹娘跟着她一起,被那些亲戚朋友指指点点的。

    嫁吧,只要找个还过得去的,无论是谁都好。

    她对爱情早已不抱任何希望,只要那人可以让她的爹娘不再跟着她受这些流言蜚语。

    “秦姐姐,你……”这是秦双自己要求的,但却让唐麦说不出的难受,扪心自问,若是她,二十九了,尚未出嫁,每年过年都要忍受家里那些亲戚朋友的询问,时不时的就在她背后嘲笑上几句,她也受不了。

    这次再挑选和秦双相亲的对象,所有人都将眼睛擦的比几百兆的灯泡还亮,一个一个的上场,先经过了好几轮的淘汰,才将人选了出来。

    这次是个做生意的,丧偶,有一个七岁大的儿子,父母双亡。

    若非实在找不到人选,否则,也不会挑这么一个人,挑这人,还是因为此人在外的名声是好的。

    当日,秦双相亲,和此人说了什么,众人都不清楚,只是秦双回来,说,她同意嫁了,但秦双同意,男方那儿却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派人去问了情况,男方竟说,此事就此作罢。

    这件事,谁也不敢和秦双提起,以至于秦双后来看没有动静,自己也明白了过来。

    转眼开了春,秦双相了很多亲,不是她答应,男方不同意,便是男方的要求太过分,比如秦双出嫁后,不准再管理秦家的生意等等,而告吹。不再理会秦家的事,明显秦双是不可能答应的,她不可能让她五十多岁的爹娘再为了生意的事,到处忙碌。

    楚府,所有人都知道,夫人的心情不好,自从过了年,秦姑娘第一次相亲失败,夫人就开始唉声叹气的,连带着两个小少爷,一个小小姐也跟着叹气。

    “天下如此之大,竟找不到一个真心对待秦姐姐的男人。这世界是怎么了?”唐麦不知第几次叹气,小千金坐在她的怀里,听到唐麦说天下,望向坐在一旁的二哥道,“锅锅,娘叫你。”

    唐麦被千金的一句话,弄得哭笑不得,放下她道,“跟哥哥去玩儿,娘再去找找。”

    转眼,又过了一个月,京城能找的男子都找遍了,以至于后来,秦双自己都不挑了,只要不让她放弃照顾秦家的生意,嫁谁都可以。

    这件事,不知怎么的,都传到了当今皇上的耳中,这个以前就属于唯恐天下不乱的二皇子,都参与了进来,还特意赐了秦双一个县主的身份,那个县还是龙林县。

    这县主的身份一昭告天下,总算是有人来提亲了,但一看就是目的不单纯的,这样的人,能嫁吗?肯定不能。

    转眼四月,草长莺飞,唐麦还在屋里闹腾楚漠阳,让楚漠阳想办法的时候,楚府来了一位客人。

    “娘,娘,小舅公来啦。”小江山和小天下带着小千金就来报信。

    唐麦一听,小舅舅来了,突然眼睛一亮,拽着楚漠阳,带着三个孩子,就往外跑,不是她有多想连三爷,而是连三爷至今未娶,除了双腿残废,其他和秦姐姐都是配的,或许可以试试。

    “小舅舅,你怎么来了?”唐麦走出来的时候,满脸的笑容,这些年,也算有接触,一般唐麦太反常,不会是什么好事儿,连三爷微微蹙眉道,“来谈笔生意。”

    “啊,这样啊。”唐麦打了声哈哈,突然盯着连三爷,看得连三爷心头一跳,随即道,“麦儿,你若有事儿直接说。”

    唐麦闻言,想了想不知如何开口,干脆从其他话题切入,张嘴,笑容满面的问道,“小舅舅,你今年多大了?”

    连三爷瞧了她一眼,还是答道,“三十有三。”

    比秦姐姐大了四岁,这个可以有。

    唐麦沉默了片刻,试探性的问道,“小舅舅,那你都三十多了,可有想过给我找个小舅妈。”

    连三爷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你问这做什么?”

    唐麦总不能说,她是想安排他和秦姐姐相亲,最好是成亲,还不知双方的意思,若是小舅舅没那意思,以后再见面,再和秦姐姐谈生意,怕双方都要尴尬了。

    “只是问问啦,我可是你外甥女,关心你,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唐麦见连三爷一副不相信的眼神,拉着楚漠阳就道,“煦之,你说对不对?我们是一家人,关心小舅舅也是应该的,对吧?”

    唐麦的尾巴一翘,楚漠阳就知道她想干嘛了,不得不说,连三爷除了双腿残疾外,其他每一样和秦双都是极为合适的,最重要的是,此人知根知底,是自家人。

    连三爷没理会唐麦的这些一听就知道是谎话的话,突然开口道,“秦姑娘可在京城?本是约好了上个月谈这半年的合作的,她上个月不曾出现,可是出了何事?”

    唐麦闻言,望向楚漠阳,脸上浮现出一个怪异的笑容,或许真的该试试。

    唐麦望向连三爷,叹了口气道,“小舅舅,你是不知道,秦姐姐最近可忙了,她没空理你的。”

    “忙?”

    “是啊,秦姐姐要嫁人了,以后可能都不会再出去和你谈生意了。”唐麦说完这些话,眼神一直盯着连三爷的脸,想看是否有戏,但瞧了半天,也不见连三爷的脸上有一点儿情绪,过了好一会儿才道,“她是姑娘家,嫁人也无可厚非。既然如此,我找秦老爷谈便是。”

    连三爷说完这些,突然回头对身后的连生道,“连生,我们走。”

    连生望了唐麦一眼,应声道,“是,三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