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庶夫 > 115 我,没开玩笑

115 我,没开玩笑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说林修晟自认为跟永安侯魏宸是正常交际,可看到轩辕彻那一瞬间,他还是没来由就心虚得想躲,只是轩辕彻根本不让他躲……

    “原来是三爷。”

    躲不开,林修晟也只能硬着头皮迎上去了,当然,招呼虽是这么打,却也还是不忘端着“我是苏静卉亲舅舅”的长辈的架子,而略显不悦的看着轩辕彻——

    搞清楚,这里可是青楼,你是我亲外甥女的丈夫,竟然在这种地方让我撞见,该心虚躲着的人是你!

    轩辕彻是什么人,哪能被林修晟这么就给唬住了,事实上他非但没有被唬住,还笑嘻嘻的就贴了上去,煞有其事的东张西望:“咦,两位表兄没有一起来吗?”

    林修晟一听,老脸顿时憋了个通红,一口气上不上下不下,脱口而出就道:“这种地方他们怎么回来!”

    这种地方他们不回来你又来……

    轩辕彻笑得满脸都是这么个意思,嘴上却恍悟的语气道:“说的也是,看我糊涂的……”

    林修晟又一番老脸通红,可轩辕彻也没有明言戳破什么,他张嘴呵斥什么反倒是不智的,指不定被顶回什么来,就干脆这么憋着的僵在那里,实在不知该如何对付轩辕彻好。

    好在,永安侯魏宸善解人意……

    “是我把林老爷请来的。”

    魏宸道:“之前明轩楼有一批货在路上出了点岔子,亏得是林老爷仗义帮忙,才让货安然准时到了……以前的货都是托给威远镖局,可这两年威远镖局越发不像话了,就想着换一家,听说平安镖局就相当不错,又是林家的,就特地请林老爷过来了解一下。”

    边说着,还边一脸“我还没成婚我喜欢这种地方所以我请客都请在这种地方,不行吗”的表情看着轩辕彻。

    轩辕彻却是咧嘴笑道:“表叔何必跟我报告这么清楚。”

    “报告”二字顿时惹起魏宸额角青筋窜,但很快又消隐下去,脸色还是略显阴沉的笑道:“我是免得你误会你林家舅舅。”

    “表叔可真是贴心人。”轩辕彻咧嘴。

    这话乍一听没什么,可仔细一想却总觉得很有什么,配着轩辕彻那一脸欠抽的笑就更觉得有什么了,只不过实在说不清是什么……

    人与人相处本就要眼缘,实在是没有眼缘又两看相厌的人,怎么可能看着看着就顺眼了?

    魏宸和轩辕彻无疑就是这样的人,可又碍着彼此的身份总不好当面翻脸,至少魏宸是做不到轩辕彻那么没脸没皮,自就被他两句话搅得心情闷烧到想打人,俊脸也臭了起来。

    见此,林修晟越发后悔今日出门没看黄历,而轩辕彻却直接装瞎当没瞧见,自来熟的问:“话说回来,表叔早到的,是不是占了雅间了?应该不会嫌弃表侄地同僚去凑凑热闹吧?”

    魏宸一听,牙关就不禁咬紧了,本是要拒绝的,可一想到如今轩辕彻在神机营还管着研究厂,又不禁改变了主意……

    再有技术而没有优秀的工匠也是白搭,一己之力到底有限,这可不就是他上辈子输给苏静那个女人的最大原因吗?那个女人是冷静,不是冷漠,而他却是冷漠,甚至孤僻!

    错,一辈子就够悔恨的了,不需要花第二辈子来继续……

    这般想着,笑便又重回了魏宸的脸,道:“好啊,反正我与林老爷要说的也说完了,人多也热闹。”

    林修晟一听,微怔,他分明才来招呼没打全,怎么就把事情说完了呢?而后就明白了,魏宸这是在为他铺台阶,好让他能全身而退,不禁感激的冲魏宸微微颔首,表示明白了。

    轩辕彻倒也不为难林修晟的直接当作没看到,反正这世上就没有不透风的墙,魏宸竟然交上了林修晟不会打什么好主意,便不会轻易这么放弃了,最多像水仙那些亲戚一样,沉得就一些麻痹人等人忽略了,再用起来而已,可……

    这样是不是太鄙视他和他们家卉儿的记性了?

    ——

    封子安和敖志明还真没想到百里明镜会那么干脆,离开嫣红阁就直接回了住处,以至于找了半天没找到,回到住处才发现他早回了,还睡下了……

    百里明镜早睡下了只是表象,其实根本还没睡,只是窝在房里继续练太极而已,听到了魏宸和林修晟回来的声音也不想理会,却不想封子安非要他出去把事情说清楚,一来二去,就跟翠竹等人杠上了。

    没办法,百里明镜只好出门。

    眼神示意翠竹等人推开,看向封子安:“到底什么事?”

    封子安一听,气得都忍不住笑了,跟敖志明说:“她竟然还问我什么事……”脸倏地一沉就转回百里明镜脸上:“你跟那个永安侯到底有什么过节?”

    一个太后亲侄,一个闺中小姐,横竖怎么都想不透两人之间能有什么过节,看百里明镜那表现和永安侯特地追出来,却分明是有过节的!

    最诡异的还是,他们是看着百里明镜进嫣红阁的,很快又出来,前后不过短暂的时间,再算永安侯追出来的时间也不难知道两人本来的距离并不近,再加上百里明镜那个人,年纪虽小却异常敏锐,如此一来,永安侯最多只能看到百里明镜的背影而已,既然只是个背影,又为何还要追出来?

    百里明镜自出现就一直在他们的视野内,完全肯定没跟永安侯有过过节,也就是有的话也是在此之前,所以,到底是什么样的过节,才让永安侯一眼背影也认出连性别都改变的人来?

    被这么问,百里明镜也不意外,一如既往的平静如水:“我跟他之间没有过节。”

    封子安一听,更气了:“没有过节你跑什么?没有过节他还特地追出来?你当我们三岁小孩呢?”

    敖志明也道:“为了你的安全着想,有什么你还是尽量跟我们说的好。你什么都不跟我们说,我们也没办法防范。”

    “我跟他真没过节。”百里明镜依旧淡淡道:“不过,他若看到我,多半能认出来。”

    “为什么?”封子安拧眉。

    百里明镜抿唇不语。

    敖志明拧眉道:“你这样他都认得出来?”

    “聪明人看人看物从不依表象为唯一标准。”百里明镜淡淡回敖志明道:“就如同再高明的易容术,别人看不出任何破绽,但你却能。”

    敖志明抿唇不语,封子安却不能接受:“你一句聪明人就想把事情给含糊了去?”

    “除此之外,我没有什么好说的。”百里明镜依旧平静淡然。

    “你……”

    封子安气极,却被敖志明伸手拦下了,问百里明镜:“照你这么说的话,他岂不是回头就会让人调查百里明镜?”

    百里明镜点头。

    这下,不但是封子安和敖志明拧眉了,听得大概明白的广烨和尚泽也拧了眉头。

    四人暗暗相视交换意见一圈下来,敖志明道:“这事牵扯大,恐怕得禀上头一声。”

    换做别人,他们灭口就是,可永安侯却是太后的亲侄子,还是一个侯爷……

    对他下手后续会很麻烦

    百里明镜点点头,不拒绝,只是道:“这事你们报。”

    四人一愣,随后便明白了,这事确实不适合他报。敖志明点头道:“回头就修书,你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早起。”

    百里明镜点头,真就散了翠竹等人便回房去了。

    封子安更加无语:“她她她……她真的是传说中的那个人吗?”

    什么温柔贤惠体贴动人,这种冷冰冰的女人真能温柔起来简直就是见鬼了!

    而果然不出所料……

    魏宸好不容易甩开轩辕彻后,吩咐的第一件事就是调查百里明镜,只不过,他吩咐的时候有人偷听了去。

    第二天,百里明镜被轩辕彻拖进暗角。

    “长话短说。”轩辕彻张嘴就表明自己并不是想拉他进来才拉的:“你到底跟表叔有什么深仇大恨?他竟然还特地派人调查百里明镜?”

    百里明镜抿唇,想着该怎么说才好。

    轩辕彻以为他不肯说,急了:“若你现在不是百里明镜,我压根就不会问,可现在却是不问不行了!”

    万一魏宸捅破他的身份,那就完了!

    “真要说有什么的话,那就是前世他弄断了我的双腿我杀了他。”百里明镜还真是长话短说,只不过……

    轩辕彻惊到了。

    透过昏暗仔细看他,却没能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来,轩辕彻只能将他的话视为玩笑:“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百里明镜直直看着他好一会儿,叹气着拨开他的手:“我没有跟你开玩笑。”

    轩辕彻一怔,反应过来百里明镜却已经兀自走出了暗处,他想再把他拖回来,却来了人……

    之后,轩辕彻就再没找到机会跟百里明镜单独说话。

    他知道,“他”在刻意回避他,因为他说“他”开玩笑,而“他”并没有开玩笑……

    不是开玩笑,那就意味着“他”,至少奈何桥上没有喝孟婆汤,所以记得前世事!

    轩辕彻抿唇拧眉,酒在唇边却迟迟不喝,看得四皇子轩辕凌和卫昇津都不禁纷纷拧眉,相视一眼后,卫昇津在轩辕彻眼前挥挥手:“你神游什么呢?中邪啦?”

    轩辕彻斜了他一眼,继续神游。

    这倒是稀奇了,卫昇津和四皇子轩辕凌不禁又相视一眼,四皇子轩辕凌问:“到底怎么了?难不成是想……三堂弟妹了?”

    轩辕彻不语,却是一口将那杯拿了许久的酒一饮而尽,跟着就又斟一杯饮尽,再斟一杯灌下……

    明显烦躁。

    “你这么喝会醉。”

    四皇子轩辕凌一把抢走酒壶:“这可不像你,到底什么事让你这么烦躁?说出来,或许我们帮不了你,但好歹也是一种宣泄,能舒服点。”

    轩辕彻看着二人,却还是抿唇不语。

    “你……”

    卫昇津急了,却又总觉得今天的轩辕彻不一样,不宜骂更不宜动粗,只好把那口气憋了回去,端酒一饮而尽后,瞧见四皇子轩辕凌还拿着那壶酒,干脆一把抢过,重新给轩辕彻和自己满上,嘴里哼哼道:“你不说就算了,我们也不问了,陪你喝到醉死总成了吧?”

    四皇子轩辕凌叹气,却也随后举起自己还满着的酒杯看向轩辕彻,表明要醉死他也陪。

    轩辕彻挑眸看了他二人一眼,薄唇一勾,总算是笑了,举杯碰上他二人的酒杯:“看来今晚我不灌醉你们两个,就显得太不诚意了。”

    卫昇津白眼一翻:“二比一,还怕了你不成?”说罢,挑衅的先一饮而尽了,末了还不忘倒过酒杯证明已经喝干。

    轩辕彻呵呵笑,优雅喝干,倒杯还他挑衅。

    这样不就显得他很粗俗?

    卫昇津嘴角直抽抽,懒得跟他吵,干脆转眸看四皇子轩辕凌,本是想把气泄那边催快喝,人家却是先一步喝干优雅亮杯给他看,生生让他又憋了一口气。

    嘴角抽得更厉害:“好啊,搞了半天,你兄弟两是合着伙整小爷呢!”

    四皇子轩辕凌闷闷笑着看向轩辕彻,便见轩辕彻眉宇比先前舒展开了,笑不禁又多了几分,才道:“你放心吧,皇祖母是真心喜欢三堂弟妹,不会亏待了她的,她在景阳山上不会有什么不妥。”

    若人真在景阳山上倒是好了……

    轩辕彻默默嘀咕一句,面上笑容却并未淡去:“我知道。来,继续喝,说过要灌醉你们的,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言而不信。”说着就端起酒壶给三只酒杯满上。

    卫昇津瞪眼:“你他娘可以别的地方有信点就行了。”灌醉人这种损事,亏他这么理直气壮。

    轩辕彻咧嘴,不跟他顶嘴,而是眼神挑衅的直接举杯。

    “他娘,小爷还怕了你不成?”

    卫昇津正值成亲恐惧症期,也正需要个借口好好宣泄一下,哪肯这时候认怂?

    ——

    景阳山,别宫。

    太后寝宫里,嬷嬷们个个神色微妙神经紧绷,大气也不敢喘的小心仔细着太后的神色。

    自听罢封子安等人来的密函后,太后便躺在那儿闭目养神一语不发两个多时辰了,若不是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还真像是睡着了……

    “嗯……”

    太后总算出了声,却是有些迷糊的模样问:“现在什么时辰了?”

    “回太后,申时末了。”

    “哦。”太后点点头,道:“晚膳是不是好了?那就送上来吧,正好哀家也饿了。”

    众嬷嬷顿时怔了,都是反应不过来太后怎么开口竟说要吃饭……

    所以,三夫人和永安侯那事怎么处置?

    不见嬷嬷们动作,太后反而糊涂了的样子:“怎么?这时候晚膳还没好吗?”

    还是身边资历最老的嬷嬷反应快,赶紧应道:“回太后,已经好了,奴婢这就去端来。”

    太后点点头,微笑道:“这人啊,该吃饭的时候到底还是吃饭为正经,胡搞瞎搞那些乱七八糟的肚子却到底还是饿着,最后一样要吃,还白白饿那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