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庶夫 > 【73】言,意味深长

【73】言,意味深长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给太后贺寿那是表孝心,即便太后年纪大了体力有限未必会都召见,也还是都得来现个身……

    此时,永乐宫外的场地早已清扫走一夜积雪,站满了京城内外赶来为太后贺寿,又等着太后垂青召见的男女老少,而这个时辰才姗姗迟来的,自是分外引人侧目,如果来人还一身珠光宝气金银光各种璀璨刺目的话,就更不用说了,无疑瞬即夺人眼球将其他盛装打扮的人统统盖成淡色背景!

    “那便是大名鼎鼎的恭亲王府三公子,人称财神爷的轩辕彻。”

    轩辕彻那耀眼的装扮,立马就让人认出了身份,语气既羡慕又带了几分鄙夷,而鄙夷之间,又情难自禁的透着妒忌,矛盾至极:“不愧是财神爷,每回现身都能亮瞎大片人眼。”

    跟着便有人笑着接话:“呵呵,我比较好奇那位三夫人是怎样的打扮。”

    这话一出口,立马引来好几声站等看戏的笑,纷纷转首侧目望向那一边,包括,已经在这场地里站了大半天,也正等候着太后那多半不可能的召见的苏渊一家……

    往年苏家也就苏渊夫妇和苏老夫人够资格站进这永乐宫外,等太后那微乎其微的召见可能,小辈们哪怕是跟来了,也多半会被分着男女领在别处等候,可今年,苏渊除了还是三品工部右侍郎之外,还晋升成了恭亲王的亲家之一,待遇自然也略有不同,起码跟进宫来的苏静灵和苏云博,也都得了在这永乐宫外等候。

    不过,苏叶氏母子三人知道是苏静卉和轩辕彻来了,却是没什么好脸色的,不过碍着在人前,难看也不好摆出来惹人笑话,苏老夫人亦是觉得那杯茶的事苏静卉做得太过了,也对小夫妻二人心有偏见。

    一家之主苏渊余光多瞥了两眼与轩辕彻夫妻一同来的世子爷轩辕修夫妇,又看了看轩辕彻那身绣着貔貅纳财的锦袍,就已几不可见的微微拧了眉,再看由轩辕彻牵出的苏静卉……

    霎时间宛若被雷劈了一道般,瞪大着眼怔在那里。

    那是他女儿?

    今日天气晴好暖阳明媚,众人初时只觉又是一道灿光刺目,而后才见羽翼青如晓天的青鸟振翅盘空……

    那姿态,说不出的优雅幻美,却又不失睥睨苍生的凌然傲气,正是魅力与魄力并驾齐驱艳惊四方之时,竟陡然就被一股世外空谷般的宁静笼罩,继而,优雅依旧幻美依然,只那股睥睨苍生的凌然傲气不在……

    这般奇幻的事就这么眼睁睁在前发生,众人自是惊得怔住,纷纷瞪大眼睛仔细再看,却见是只晓天青色的丝线绣出的青鸟,服服帖帖安安静静的停在紫色的袄裙上,而袄裙的主人,细眉水眸俏鼻儿,本就无一不精致,再加上淡淡的妆容恰到好处的掩饰了几分青涩稚嫩,更显完美的让人眼前一亮惊艳不已,而比之更让人惊艳的,是那股由内而外的温婉恬静,让人看着便莫名的心安意静……

    一对璧人,一个艳丽四射,一个静若止水,一个艳阳般耀目,一个晴空般静美,分不清是有晴空才映衬出艳阳那样明艳,还是有艳阳照耀才显得晴空那般静美,但毫无疑问的,二者相容绝对是锦上添花!

    回过神来,世子妃沈欣婷就恨死了跟那两人一起来,世子爷轩辕修也不禁眸光微沉,但又转瞬就不见,并很快在人群中找到了苏渊……

    世子爷轩辕修的暗示下,世子妃沈欣婷便扶着他往轩辕彻夫妻二人跟前去了:“三弟,那边可是苏大人?”

    三品工部右侍郎对平头百姓哪怕商贾巨富而言,都是天大的官儿,可在朝堂上却实在算不得多大,再加上,在这等候叩见太后的王侯公爵多不胜数……

    如此人海中,世子爷轩辕修怎么就一下看到苏渊了?偶然瞧见的?

    呵~,这说法轩辕彻不信,苏静卉也不信,不过,两人都没表现在脸上的还顺指看去,果真就见苏渊一家子站在那里。

    “这一来一回的通传也不会那么快,还是先过去打个招呼吧。”世子爷轩辕修提议道,倒是合情合理。

    到底是岳父,见到了自然是要过去打个招呼的,轩辕彻自是没有意见的点了头,领着苏静卉就往那边走,倒是意外也不那么意外的,世子轩辕修夫妻竟也随了一起……

    苏静卉暗暗挑了挑眉,倒也并未流露什么,又见轩辕彻察觉后主动退了步去扶世子轩辕修,便也顺势慢了两步等世子妃沈欣婷。

    在这片等候召见的人海里,三品工部右侍郎苏渊实在算不上是多大的官,就算顶了恭亲王亲家之一的头衔,也还不到那些王公侯爵注目攀谈的标准,可,此时那么一对璧人又连同亲王世子夫妇都一起走向他的话,就不同了……

    一下忽然称为众人的焦点,苏渊神色略显微妙,而苏老夫人和苏叶氏却是精神一震就挺直了腰杆,但苏静灵和苏云博却是头一回在这么大场面露面,本就害怕出错丢脸而紧张,又忽然就被这般注目上了,不禁就更加紧张得露了几分怯意,自是一下就输了同是苏家出来的苏静卉一大截!

    轩辕彻和苏静卉给苏渊和苏叶氏苏老夫人三位长辈见礼后,世子轩辕修和世子妃沈欣婷也大方的跟三位打招呼,世子妃沈欣婷还喜欢苏静灵喜欢得不得了的样子,一个劲的夸还不算,还顺手就拨了腕上那窜价值不菲的蜜蜡珠子给了苏静灵当见面礼,可让苏静灵和苏叶氏都好一番受宠若惊。

    而仔细算起来双方也没说上几句话,随行的妈妈便低声提醒世子妃沈欣婷她娘家沈家人所在的位置,世子轩辕修也顺势与苏渊暂别,领着世子妃沈欣婷往了沈家人所在去。

    两位一走,也带走了添给苏静灵那点点光华,让苏静灵瞬即没了存在感,而轩辕彻和苏静卉却依旧扎眼刺目。

    这本是苏静灵头一回就近看清轩辕彻的容貌,确确实实是被惊艳到了的,只不过很快就被世子妃沈欣婷分散了下注意力,而如今,却又因为苏静卉的存在,和那身锦华贵气的装扮生生抹杀了她本该生起的怦然心动……

    她是骄傲的,却所有的骄傲都被苏静卉轻轻就踩在了脚下,苏静卉给了她太多太多难堪和耻辱,她无法容忍屈就苏静卉之下,让苏静卉再践踏她最后的尊严!

    岁月如梭容颜易老,在艳丽的皮囊也终究不过是副皮囊,轩辕彻生得再好也不过是个无权无势的庶子,待新君替旧主,待恭亲王不在,他就什么也不是了,他如今的光华也会如同云烟消散一般无影无踪,而到时候,苏静卉会很凄惨,无比凄惨……

    苏静灵暗暗咬牙如此想着,如此告诫自己,默默的下定决心,一定要找个有权有势能让她绝对之势凌驾苏静卉之上的男人,然后,千百倍的奉还苏静卉现在给于她和母亲的种种难堪以及羞辱!

    苏静卉虽不会读心术,却也很擅读微表情,苏静灵那点都化成狰狞显在脸上的心思,又怎能逃过她的眼,只不过,对她而言苏静灵还真不过是只上不得台面的跳梁小丑,再蹦跶也就那个样,就是给她个后宫之主做她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但……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又有人居心不良乱投蚁穴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苏静卉抿唇,脑中迅速飞掠过两张脸,一是贤妃,二是明轩楼化名韩逸的东家,魏宸!(为行文方便,以下此人均称魏宸。)

    孽缘异世再续,究竟鹿死谁手……

    忽然,苏静卉感觉到一股旁若无人的审视目光,且角度还挺微妙,略微的怔愣后就低眸看了去,却见是个七八岁的锦服男孩。

    此时周围人多声不少,还真是不知这孩子从哪来的何时来的,但那俊秀的面孔上,一双凤眼异常明亮,见她看去就弯成了月牙,大大方方的晒出正好缺了虎牙的两排白牙冲她笑……

    乍一看,一股子的古灵精怪,可仔细再看,却竟是古灵精怪下敛着非凡的贵气!

    苏静卉暗道这孩子虽小,却绝非池中物,等他再大些,说不定……

    轩辕彻看到男孩时也不禁怔了一下,跟着就哭笑不得起来:“九皇子怎么跑这里来了?”

    他竟是九皇子轩辕璟!

    九皇子轩辕璟乃魏婕妤所生,而这魏婕妤,又是太后娘家魏氏一脉分支的女儿,虽生九皇子时血崩薨了,可生前却是仗着出身很得太后的宠,连带的也得皇帝的宠,以至于她走后,皇后和四妃都争相讨过九皇子的抚养权,却最终九皇子是被太后抱去了永乐宫,和长福公主一起长大……

    生在皇家,得宠是幸福的,却又同时是不幸的,若不是九皇子与其他皇子年龄相差甚远,横竖看着都不成直接的威胁,恐怕也活不到今时今日了吧,而,能在太后的庇护下活到今时今日,也不意味着他真就没碰到过危险,就真天真烂漫得不懂宫闱斗争的残酷与黑暗!

    “自是来看三堂嫂的,上次不是气晕了先生被罚抄书没见着嘛~”

    九皇子轩辕璟直白应着轩辕彻,那些丢人的事在他嘴里也家常便饭般自然无所谓,而后才煞有其事的拱着手给苏静卉深深一鞠:“三堂嫂。”

    苏静卉好笑不已,道:“九皇子快快请起,妾身可受不起您这么大的礼。”

    说话间,左妈妈已经接到她的眼神示意,替她去扶了九皇子轩辕璟一把。

    九皇子轩辕璟倒也不让苏静卉为难,顺势就一脸笑的直了腰杆,跟着就瞥了一眼左妈妈,顿时惊异道:“这位妈妈好面善……啊!你不就是我那长福姐姐身边的左嬷嬷吗?”

    人不大,嗓门却不小,惊诧一呼,更是一下就拉竖了周边无数耳,仔细再听,就闻左妈妈跪地叩首感动应道:“回九皇子的话,确是奴婢,不想九皇子竟还记得奴婢,奴婢实在是,实在是……”

    说着,竟是真的哽咽了。

    众人一听,却是顿时哗然,看着这边的目光就更加不同了。

    九皇子轩辕璟毫无所觉般,乐呵呵就弯身去扶左妈妈:“怎么能不记得,昨儿皇祖母收到长福姐姐孝敬的贺礼时还念叨起你呢,今儿若是知道你也来了,指定高兴不已,诶~,我看我就去给皇祖母通个信儿好了,让她老人家高兴高兴。”

    说罢,竟也不问左妈妈怎么就跟了苏静卉,更不待人拦,就一阵风似地跑掉了,累得那么些好不容易找到他而跑来的内侍,又匆匆跟着掉头追去,生生搅得人海一阵乱……

    左妈妈目送了段,就觉苏静卉看了过来,慌忙低眉敛眸降低存在感退了她身后。

    苏静卉勾了勾唇,便转眸看向了苏渊,浅笑道:“看到父亲母亲和祖母都这般安好健朗,卉儿也就放心了。”

    苏叶氏膝盖想也知道自己是被顺带进话里的,自是笑得皮笑肉不笑,苏老夫人却是被那连番关注得飘飘然起来,当然没了之前的不悦,怎么看着苏静卉怎么觉得顺眼,却是苏渊听着这话,冷不丁想起了那句——父亲安好便是晴天!

    略微的惊愕之后,苏渊神色微妙的看着苏静卉,却是见她冲自己微微一笑,似乎简单,却又总觉得别有深意,若说别有深意,可仔细看着也还是那么简单……

    这让苏渊很纠结,好在,时下的局面乱得很,让谷底爬起的他很容易就往了深意联想。

    苏静卉很清楚,这爹不是头脑简单只知享福的,只要逼得他只能往自己这边靠,就不怕他不出全力协助……

    轩辕彻只当没见父女两那神色交流,浅笑着道:“大舅母她们在前边,我们也顺便过去打个招呼吧。”

    苏静卉点点头,与苏渊等人告辞,却并未来得及去跟秦大将军夫人和几位表妹打招呼,内侍便来通传,说是太后已经等轩辕彻夫妻许久了。

    “我二哥和二嫂呢?”轩辕彻问那内侍。

    那内侍笑应:“回三公子的话,奴才刚刚是先寻见了世子爷和世子妃,两位已经先行一步了。”

    轩辕彻点点头,也未再问什么,只低头凑近苏静卉耳语了句:“一会老头瞧见我指定大吼大叫,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苏静卉哭笑不得,而果然……

    “你个孽子!”

    二人才一脚跨进永乐宫,恭亲王那气势磅礴的狮吼就震了过来,跟着,人也冲了过来,气势汹汹杀气腾腾,活似要把轩辕彻一拳打飞到天边去,来个眼不见为净似地。

    皇帝:“皇弟有话好说!”

    太后:“住手!”

    其余众人则是纷纷惊得面色大变的倒抽气,眼看着不是恭亲王一拳把轩辕彻打飞,就是轩辕彻还手父子大打出手,却,恭亲王忽然就姿势微妙的定在了那里,而轩辕彻这一脸惊愕的低着头瞪大着眼……

    众人一愕,仔细看去,竟见是苏静卉不知何时横了轩辕彻身前,明明紧张害怕得不禁闭上眼,却又直直的张着双臂护着轩辕彻。

    在魁梧的恭亲王和高挺的轩辕彻中间,苏静卉娇小得可怜,可就是这么一个娇小得可怜的身板,那么坚定的横在中间,妄想用那微弱的身板,保护自己的丈夫……

    在场众人看着,无不震撼动容,一时间也没人去注意她究竟是什么穿着了。

    “怎么回事?”太后看不清,只能低声问刚跑回身边的九皇子轩辕璟。

    九皇子轩辕璟回过神来,居高临下神色古怪的看了看苏静卉,才凑近太后耳边,绘声绘色一阵描述,愣是把太后也说得神色动容直道轩辕彻有福气,而后就扬声喝恭亲王道:“恭亲王,你这是要一拳打死哀家的孙儿气死哀家,还是要逼得哀家的孙儿还手打残哀家的儿子还是气死哀家?给哀家滚一边去站着不许动!”

    太后已是大半身黄土的人,又召见人见了大半天,早已经累了,这么一喝罢,当即就喘不过气来了……

    众人一惊,不但皇帝皇后和四妃都立马围了过去,又是递水又是拍背顺气,就连恭亲王也不禁赶紧缩了手退了一边去,双眼还是瞪得铜铃那么大的狠狠瞪着轩辕彻,一副随时再找机会把轩辕彻卸了的模样。

    这时,轩辕彻猛然回过神来般冷不定就喝了一句:“你这傻丫头,你当自己铜墙铁壁还是不死之身!好好的你干嘛挡我前面,不知道他一拳能活活打死你啊?”

    噼里啪啦就是一通骂,好听不好听一块来,顿时听得恭亲王脸色发黑面目扭曲,生怕他又控制不住的发飙,吕侧妃和史侧妃赶紧凑近了去低声安抚,可……

    缓过气来的太后听着却是乐了,却假假虎着脸道:“喳喳的吼什么吼,当这什么地儿?你老子不把哀家放眼里,你小子也不把哀家当回事了?”

    众人一听,见皇帝都忍俊不禁的勾唇笑了,便也纷纷迎合的掩嘴笑了起来,只不过,没几张是真心的就是了……

    “太后娘娘恕罪,彻儿也是一时情急才脱口而出的……”

    轩辕彻委屈说着,却到中途就语气一转皮了起来:“您就大人大量,饶了彻儿这一回吧,彻儿这就献上金南山给您老人家赔礼道歉,愿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又是金南山,年年金南山,你就没点新花样了?”太后虽是嗔着,却是一脸的笑。

    “彻儿笨嘛,想来想去还是实在不知道送您什么好。”轩辕彻叹气说罢,又挺了挺腰杆,理直气壮道:“不过,今年的金南山绝对比去年的大。”

    太后好笑又好气:“嗯,大!大一寸也是大!你这臭小子……”似乎一时间也想不出怎么骂他才合适,顿了顿就来了句引人发笑的:“活该你老子追你满府打!”

    太后开玩笑,众人自是要捧场的,当即纷纷又笑了起来,可大爷轩辕瑾和大夫人金华,以及世子爷轩辕修和世子妃沈欣婷,四爷轩辕斌,却是笑得都很干。

    大爷轩辕瑾和大夫人金华,四爷轩辕斌都是先跟着恭亲王来的,却是来了半天也没得太后多看两眼,更别说说话了,而世子爷轩辕修和世子妃沈欣婷更是,这才进门还没来得及给太后行礼,就被恭亲王那一吼给震飞了,而后轩辕彻和苏静卉就夺了太后所有的注意力……

    算起来,都是太后的亲孙,世子轩辕修和四爷轩辕斌还都是嫡出,却只有轩辕彻这般得太后的眼,岂能让其他人不郁闷心堵得慌!

    不过,就算他们郁闷得面色难看,太后也是看不到的,皇帝看到也会当没看到,皇后和四妃更不会傻到在今天这个节骨眼上多事,免得一个闹不好把太后气出个好歹来吃不了兜着走……

    “好了好了,折腾了大半天,哀家也累了,要歇会儿,你们都到别处玩去吧,让彻儿媳妇留下侍候哀家就行。”

    太后这话出口,倒是连皇后和四妃都不禁惊讶了。太后可是连太子妃都没让侍候过的,却开口就让苏静卉侍候……

    不过,再多惊愕疑惑太后那话也说出口了,皇帝都不说什么,别人又能说什么?自是纷纷神色微妙的看了看苏静卉,就鱼贯着出了永乐宫。

    苏静卉抿唇抬眸看向轩辕彻,就听轩辕彻厚颜无耻的来了句:“别怕,我留着陪你。”

    还没走的恭亲王一听就横眼瞪过来:“臭小子,你……”

    却是被路过的皇帝拍了拍肩:“皇弟,来,朕有事跟你说。”

    恭亲王无奈,只好应诺着就跟皇帝离开了,而轩辕彻,也被太后派人九皇子轩辕璟撵了:“你小子留这儿哀家就别想歇了,走走走,赶紧走,哀家还能吃了你媳妇不成。”

    轩辕彻还想说什么,却是被九皇子轩辕璟死命往外拖,扯着嗓门嚷嚷:“太子皇兄早就交代了,若是瞧见你就知会他一声,要让你去御膳房做临时总指挥,三皇兄四皇兄他们早被叫去忙了,你也赶紧的,再不过去我可就让他派人过来绑你了哈……”

    这话倒是提醒了太后,笑道:“既是要去厨房,就顺手给哀家做碗长寿面吧,哀家看看你小子的手艺退步了没。”

    苏静卉哭笑不得,暗道这些人还真是,竟一个比一个能把轩辕彻下厨一事看得理所当然没什么不对……

    九皇子轩辕璟那大嗓门再加上太后亲口点了,轩辕彻还真就不去不行了,回头安抚了苏静卉一眼,让她别太紧张,不要离开永乐宫,就拎着九皇子轩辕璟出门去了。

    人都走干净了,太后才冲苏静卉招招手:“来,到哀家这儿来。”

    苏静卉暗暗叹气,应喏着走上前,而余光则不露痕迹的四扫着,确定此刻殿内确实只有太后极其贴身侍候的几个嬷嬷,还都没有异样后才稍稍放心些。

    一直没瞧见魏宸,也不知是还没来,还是去了别处晃……

    “哀家这双眼坏了,早已经瞧不清楚东西……”太后叹气说着,就约莫方向的伸手去拉了苏静卉近:“来,低下身来让哀家摸摸你的小脸。”

    苏静卉怔了一下,就见太后身侧服侍的嬷嬷冲她使眼色,让她赶紧跪下让太后摸脸。

    略微的囧了囧,苏静卉还是跪了下去。

    太后满意的勾唇笑了,虽然看不清楚,可模糊的人影还是能看到的,根据约莫位置就缓缓伸了手……

    布满皱纹的手略显粗糙,但很温柔,倒是让苏静卉有些意外,不过,她虽仰着脸让太后好摸,却始终低着眸并未盯着太后看。

    能在这深深宫闱里活到这个年纪的,再笨也绝对炼成了人精,即便如今眼神不好了,可感觉却未必也跟着退化了,指不定还十分敏锐,就想林老爷子一样,想疯就疯却其实比谁都精,再加上,旁边的嬷嬷们可一个都不是瞎的……

    “可真真是个俏人儿~。”

    太后呵呵笑着收了手,却也没叫苏静卉起来,只和蔼的问:“说说,刚刚为什么挡在彻儿面前?”

    苏静卉怔了下,才尴尬状道:“回太后的话,妾身当时也没来得及想太多……”

    “如今哀家问了,你就回想一下吧。”

    太后这话,倒是让苏静卉真怔住了,继而暗暗失笑的应了诺,当真有模有样的就“想”了起来,隔了一会儿后才应道:“回太后的话,妾身笨,想不出来……”

    这话,倒是把那几位嬷嬷都逗乐了,可太后也只是勾了勾唇而已,还换了个问法:“那你告诉哀家,当时怕吗?万一恭亲王一拳打了你身上,可真是会把你打死的,你不怕?”

    苏静卉弱弱道:“妾身怕……”

    “可哀家却为何觉得你一点都不怕?”

    太后这话,倒是让几位嬷嬷都惊愕到了,而苏静卉默了默后,回道:“太后说妾身不怕,妾身便是不怕吧。”

    太后听着这话倒是乐了,却也并未说什么,只抬手又抚摸了几下苏静卉的脸,便道:“来,扶哀家到后边去歇息。”

    苏静卉赶紧起身搀扶她,在嬷嬷的指引下,去了殿后边的寝室。

    在嬷嬷的侍候下,取下了纯金打造还镶嵌满珍珠宝石的沉重凤冠,太后整个人就一下精神了许多,脸上的笑容就更显和蔼了,却冷不丁的又问了苏静卉句:“你说人傻不傻,明明是累赘,沉得能压死人,却还是要拼着命争来,苟延残喘也要扛着。”

    苏静卉一怔,还真是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一句,也不知道她究竟是个什么心思,便一时半会儿没答上话,也好在,太后也不打算她回答……

    “唉,这就是命啊,命啊……”

    太后在嬷嬷扶着躺下后,就拉过了苏静卉的小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谁活着都不易,能撑着就撑着吧……”

    苏静卉呆了。

    难道这太后是真心偏袒轩辕彻的?还是,她虽人老了眼坏了,心眼却比谁都看得更深更远,预感到什么却知自己无力阻挠,纯粹感慨发泄一下而已?

    或者还有别的可能,苏静卉也一时没有想到,但她也没问,因为就算问了,恐怕也不会得到答案……

    ——分——

    太后竟拉着苏静卉的手睡着了。

    苏静卉苦笑不得,本想轻轻慢慢的收回手,却侍候太后的嬷嬷给她拿来了好几床锦被又垫又靠,明摆着让她就这么让太后拉着手继续睡……

    一阵无语,苏静卉也只能从了。

    君王时代,该屈从时还是要屈从……

    不过,这么陪人睡觉很无聊,无聊到一不小心就会睡着,等被惊醒时,已是半身麻木。

    “你这傻孩子,怎地不知抽了手到旁去歇呢?”太后笑话她道,却是更加和蔼了。

    苏静卉暗暗苦笑,我倒是想抽了手一旁舒服的歇着,可您的嬷嬷好贴心……

    面上却是尴尬色,也不语,倒是逗得那几个嬷嬷都掩嘴笑了。

    太后笑道:“扶她到一边去,让她的人进来给她揉揉。”

    嬷嬷应诺着,便扶了苏静卉到一旁的软榻去坐下,又出门去把左妈妈等人传了进来。

    “太后,您看这是谁。”

    那嬷嬷语气难掩的高兴和激动,直接领着左妈妈到了太后跟前。香儿和水仙默默跟着,再不懂规矩也好歹还是知道,进来得先给太后磕头,才能去服侍苏静卉的。

    太后眯着眼看清楚左妈妈,却还是看不清。

    “奴婢左蓉给太后娘娘请安,祝太后娘娘洪福齐天寿比南山。”左妈妈压抑这激动,给太后跪下磕头。

    香儿和水仙自也跟着。

    “左蓉!”太后惊喜道:“诶呀,本还以为是璟儿那小子又胡扯糊弄哀家了,不想竟还真是你来了。来来,到哀家跟前来,让哀家好好看看。”

    这左妈妈人缘倒是极好,打进来开始,人人瞧见她脸上都是笑意……

    苏静卉默默看着,也暗暗气走一圈,已摆脱了那股麻木。

    “长福那丫头费劲心机让你出宫去享福,你倒好,转个弯就又去侍候人了。”太后虽说得埋怨,可却是满脸的笑,看着便不是真的恼。

    左妈妈笑道:“太后还能不清楚奴婢吗?奴婢就不是个能闲得住的,又恰好三夫人的外祖父亲自去镇国将军府跟将军夫人求了奴婢……”

    “行了,那些虚话你还是自个儿放肚子里烂着吧。”太后脸色不是太好的直接打断左妈妈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