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266义诊,为九皇叔扬名声

1266义诊,为九皇叔扬名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豆豆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路痴!

    在皇城都能走错,更不用提离开皇城了,可凤轻尘却偏偏要豆豆离开皇城,去找左岸。

    “你确定要我去找左岸?”豆豆指着自己的鼻子,一脸惊讶。

    他从来没有找过人,一直以来只有别人找他的份。

    “不然,我去找?”凤轻尘伸手指向自己,说道:“就只有你知道左岸在哪,你不去找,谁去找?左岸把孩子交给你,这都快一个月了,人还没有回来,肯定是出了事,你不去找他,他要是死在外面怎么办?”

    “死在外面那最好呀。”豆豆差点乐得拍巴掌了:“左岸死了,我就是杀手界的第一人了。”

    呃……当她什么都没说。

    她一直以为左岸和豆豆关系很好,原来她错了。

    好吧,用感情打断不了豆豆,那就换一个:“左岸是我的护卫,他的生死我不能不管,他要出事了,我去找哪个这么厉害的护卫。”

    “我呀,我呀,我可以给你当护卫哦。”豆豆立马毛遂自荐,摆明要抢左岸的差事。

    凤轻尘再次擦汗,默默望天,她明白了,和豆豆不能用正常的方式沟通,因为他根本听不懂。

    凤轻尘深深地吸了口气,压下心中的怒火,冷笑:“豆豆,你听着……我现在要你立刻

    、马上出城,给我火速去寻找左岸的下落,左岸要有个三长两短,我把你丢到北陵去。看你到时候怎么回来。”

    豆豆吓得哆嗦了一下,怯怯的问道:“轻尘,你现在能把我丢去北陵去吗?师父好像去北陵了,我正好可以找他。”

    凤轻尘实在忍不住,重重一拍桌子,怒道:“不能,但我现在能把你丢到东陵和西陵的战场上去。”

    “别别别,我虽然喜欢杀人,可不喜欢打仗,战场上的尸体死得太难看了,完全没有美感,不就是找左岸嘛,我去,我去找还不行。只是……我找到了人,要怎么回来?”豆豆摊了摊手,表示他真得很无辜。

    凤轻尘早就知道会这样,笑容甜美的道:“没事,我会派人给你带路。左岸能让人把你带回来,我当然也能让人给你带路。对了,找到左岸,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就让他写信把那个孩子的事告诉我。”

    好吧,凤轻尘承认,她还是纠结那个孩子的身世,可她又不敢直接问九皇叔,怕当中存在什么误会,然后她一问九皇叔就生气,到头来她这个受气的人,还要费尽心思哄九皇叔,这太不划算了。

    凤轻尘怀疑,九皇叔特意不把这个孩子身份说出来,十有八九就是打着这个主意,好让她犯错,然后她就得去哄九皇叔。

    尼玛,九皇叔太阴险了。凤轻尘发现自己真相了。

    打发了豆豆,安排好孙思行,府上的小病人除了豆豆抱来的那个孩子外,其他人都被父母接走了,整个凤府瞬间空了下来,管家看着空落落的院子直叹气。

    难怪大家族讲究多子多福,这人多就是再忙再累也是开心的,落大的院子只有一个主子,真不是一般的冷清。

    凤轻尘也觉得这府上实在太冷清了,原本她一个人也住习惯了,可之前热闹过一段时间,现在这么冷清,她一时间也有些郁郁。

    凤轻尘不乐意呆在家里,便和孙思行一样,一天到晚提着药箱去街上义诊,即为名声也为攒医德。

    之前孙思行在京城就闯出不小的名声,作为孙思行的师父,凤轻尘的名声当然更大一些,凤轻尘不过摆了两天摊子,面前就排起队来了。

    这人就是犯贱,整天闲在家里反倒病恹恹的,顶着烈日在外面奔波,反倒精神十足,凤轻尘被太阳晒了几天,黑了,可精神也好了。

    “凤轻尘还真是吃饱了撑着。”东陵子洛坐在茶楼,远远地看着给人诊病的凤轻尘。

    凤轻尘在这里义诊了几天,他就在这里陪了几天,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心里到底想些什么。

    不过,今天不是东陵子洛一个人,符临也陪他来了。

    符临被紧急召回京,连蓝九卿的影子都没有看到,一回到京城就被削了一顿,身上官职全部被扒了。

    符临现在是个闲人,自然到处溜达,这不就和同样悠闲的洛王撞到了一块。

    洛王有意拉拢符临,符临虽然没有正面应下,却也没有拒绝,只陪洛王闲扯,每每洛王提到正事,他不是打混过去,便是但笑不语。

    几次下来,洛王不但没有放弃,反倒越来越欣赏符临,这不就拉着符临陪他一起,来陪凤轻尘义诊。

    符临来了后,没有和洛王说话,只捧着茶含笑看着凤轻尘,直到凤轻尘将最后一个病人看完,收摊回家时,符临才收回视线。

    洛王本以为符临也对凤轻尘有意思,心里正不喜,却不想凤轻尘走后,符临就恢复了认真,很严肃的说道:“洛王,你可知凤轻尘今天一共医治了多少位病人?”

    “哦?多少位?”东陵子洛不解的反问,他还真没有关心这些。

    “一共两百二十四人。”符临却很清楚,看得出来他刚刚不是在看凤轻尘,而是在数凤轻尘一天接待的病人。

    东陵子洛皱眉却没有说话。

    这代表什么?

    “洛王可知这代表什么?”符临很快就问了出来,东陵子洛看着符临没有说话,等符临解惑。

    符临也没有要洛王回答的意思,当下就解释道:“这代表凤轻尘在这里摆上十天半个月的摊,皇城大半病人都会被她医好。”

    “然后呢?”抢药堂的生意?这和他们有什么关系,东陵子洛一时没有往深处想。

    “洛王难道没有听到,此次义诊所有的药钱,皆是由九王府所出吗?”符临一脸严肃的看向洛王,隐隐带着一丝轻视。

    凤轻尘怎么会无缘无故的义诊,她可不是孙思行那种天性善良的人,凤轻尘做出义诊之事,就算初衷是为穷苦百姓好,可也不会介意利用此事,为自己或自己在乎的人捞名声。

    洛王当下大惊:“你是说,凤轻尘这是在给九皇叔扬名?”

    “难道不是吗?九皇叔这段时间一直不在皇城,皇城的人都快忘了九皇叔,可是……凤轻尘此举一出,这些人还能忘了九皇叔吗?到时候九皇叔在南陵出了差错,就凭他今日的义举,这皇城的百姓也会为他求情。”符临承认,他是故意把事情往严重里说,可那又如何,洛王信了就好。

    果然,洛王听到符临这话,丢下一句话,便匆匆进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