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402进宫,天下何人不识君

1402进宫,天下何人不识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离嫡女捅破了天没有兜住,是凤离族的男人无能。能说出这话的男子,绝不是什么凡夫俗子。

    王锦凌含笑点头:“凤离忧说得没有错,把错误推到一个女子身上,是无能的表现。轻尘,你既然决定要担起凤离嫡系的重任,那确实应该要有自己的兵马。

    凤离族的权势就建立在军权上,手上有兵马才没有人敢动你,那些人才会以你为尊,你要的兵器,我会尽快让人给人送过去。至于战马,我也帮你想办法,你只管放心去做,这些琐事我会一一替你安排好。”

    这个时候,世家的人脉就展现出来了,这些东西一般人有银子也买不到,可王锦凌可以。

    “我记得,你上次给我的情报上,谢家私底下有几个马场,我正想着从哪里朝谢家下手,这么一来你倒是替我选好了地方。”王锦凌并不居功,他帮凤轻尘从来没有想过要回报,只是他愿意而已。

    “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气了,我现在可没有和你客气的资本。”她穷着呢,要不依靠这些人,凭她几百年也打造不出一支军队。

    再说,谢家的马场是私底下的,就算出了事谢家也不敢大张旗鼓的查。

    “没事,等你惊艳天下时,记得提一句王锦凌就好了,好让我也沾光。”王锦凌得知凤轻尘的出身,心情大好。

    待到大业成的那一天,无论是九皇叔还是世人,都不能用出身来攻击凤轻尘。

    轻尘是真正的士族贵女,这天下没有比她更尊贵的女子,即使她母亲的出身不好,也影响不了她的身份。

    “惊艳天下?我也期待那一天,不过要说沾光,那也是我沾你的光,你可是名满天下的大公子,天下何人不识君,你哪里需要沾我的光。”被王锦凌这么说,凤轻尘也轻松了起来。

    也许,未来的路没有她想的那么难,她前行的路上,有锦凌,有凤离族的人扶持,她不再孤军奋战。

    她可以走得更远,让凤离族人因为凤离嫡女,重新站在这世界的最顶端,成为顶级家族。

    如锦凌所说的那般,做一个惊艳天下的凤离嫡女!

    凤轻尘这几天一直很忙,忙着安排那些私兵,忙着主持过继一事,让左岸的弟弟正式亮相,成为凤府大少爷凤谨。

    过继的仪式很简单,却很隆重,主持仪式的是王锦凌请来的一位大儒,过半的世家、勋贵都给凤轻尘送来了大礼,甚至九王府都送来了贺礼,由此可见凤轻尘在皇城的人脉有多恐怖。

    哪怕不喜欢,也没有人会得罪一个医术不凡的大夫。

    凤轻尘在过继仪式上宣布,等凤谨满周岁时,就为凤谨请立世子,从此整个凤府都是凤谨的。

    众人佩服凤轻尘的大气,左岸也很高兴,他虽不稀罕什么爵位,但自己的弟弟身份越尊贵自是越好,这样就不会受人欺负。

    凤府的下人也高兴,凤府后继有人,虽然小了一点,可十几年的时间他们等得起,过继一个孩子,可谓是结大欢喜。

    凤轻尘的日子忙碌而充实,自然也就忘了邺澜围猎的事,横竖知晓也没有用,凭凤轻尘的身份,还不够格参加围猎。

    一个月之期已过了半个月,在众人齐心协力下,物资和人员都到位了,剩下的就是按凤轻尘的计划训练。

    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凤轻尘没有想过,把那一万私兵训练成强兵能将,诚如凤离忧所言,能见人就行了。

    凤轻尘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正逗着新鲜出炉的凤小弟玩,时不时戳戳凤小弟的包子脸,亲亲小包子,惹的小包子咦咦呀呀的吐泡泡。

    她其实是喜欢小孩的,前提是这孩子不哭。

    “小姐,宫里来人宣你进宫,让你带上药箱。”佟珏的声音,打断了凤轻尘和凤小弟姐弟相处的时间。

    凤轻尘亲了小包子一口,把凤小弟递给春绘,转身道:“没告诉宫里的人,我的手受伤了,不能治病监禁了。”

    这段时间有不少人上门求诊,凤轻尘再忙也挤出时间看了,都只是小病,不需要握刀,这让凤轻尘慢慢走出手伤的打击。

    握不稳刀,她也可以做大夫。

    “说了,那公公执意要小姐你进宫,说是皇上的旨意,不能违。”

    “皇上?不是围猎去了嘛。”凤轻尘不疾不徐地往外走,宫里的人找她,绝不是等着救命,因为宫里是最不缺大夫的地方。

    “回来了,说是遇到了刺杀,提前回宫。”这事自然是封了口的,一般人不知晓,可佟珏可不是一般人。

    “刺杀?受伤的是皇上?”如果是的话,那就好玩了。

    可惜,让凤轻尘失望了:“受伤的是安平公主,听说安平公主为皇上挡了一剑,救了皇上的命。”

    “安平公主?她倒是有胆子。”也许真是眼界不一样了,凤轻尘现在提到东陵皇室,半点感觉也没有。

    “安平公主这也是放手一博,有救驾之功在,说不定七皇子就能好过一些。”佟珏大胆的说出自己的猜测。

    皇家的孩子,不管男女做事都有深意,安平公主奋不顾身的救驾,绝不可能只因为父女情深。

    “她待七皇子,确实是一片真心。”这一点凤轻尘不否认:“走吧,我们进宫看看,你跟我一起去。”

    “是。”佟珏拎着药箱,亦步亦趋的跟在凤轻尘身后。

    宫里,气氛极其压抑,宫女太监个个行色匆匆,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偶尔会流露出一丝丝的绝望,眼中似有泪水打转却强忍着不敢落下来。

    凤轻尘目不斜视,步入正殿,殿外皇上坐在首位,凤轻尘进去后拱手行了个礼,行至一半便被皇上打断了:“行了,先去看看公主。”

    咦?皇上这么担心安平公主?

    凤轻尘挑眉,有些不敢相信。

    “凤姑娘,你可来了,快,快给看看……”凤轻尘一进去,就被太医给围住了,一个个像是见到救星一般,凤轻尘从容应对,步子虽快去不乱:“见过众位大人。”

    “不讲虚礼,凤姑娘来看看公主殿下的伤势。”太医示意医女让开,把位置让给凤轻尘。

    凤轻尘一看安平公主的伤处,便明白皇上为何会那么在乎安平公主。

    皇上在乎的不是安平公主的生死,而是她的利用价值……

    给读者的话:咳咳,能求个月票不?握拳……人家今天想要争取四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