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593帮手,谢家要翻身

1593帮手,谢家要翻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谢两家的事僵持了好几天,除了第一天闹得凶,险些发现流血拒捕事件外,后面几天都很和平。

    大理寺的官差和血衣卫,得到上面的暗示,不需要冲进去抓人,只要把王谢两家围住,不让人跑出去就行。

    大理寺的官差和血衣卫齐齐松了口气,不用和王谢两家真面对上,真是太好了。王谢这种顶级世家,可不是说办就能办的。

    他们这个时候冲进去拿人,万一王谢两家翻盘了,他们这群人绝对会死得很惨。

    这样的局面,是王锦凌乐意看到的,横竖他拖得起,王家年轻一代,他都保护起来了,根本不担心谢家反击。

    唯一一个落单的,是远在江南的王七。谢家人现在还没有胆去江南刺伤王七。

    王锦凌不惧,有的是时间陪谢家玩,可谢家没有……

    谢家的罪名是通敌叛国,虽说现在皇上没有说什么,可一旦这个罪名坐实了,判了下来,谢家在东陵就没有立足之地了,甚至整个家族都要连根拔起。

    谢家主这段时间,不停地和外界联系,一连送出数封密信给西陵长公主,这些信都是在血衣卫眼皮底下流出去的,血衣卫一无所知。

    除了给西陵长公主送信外,谢家主也不再躲起来,而是身着官服光明正大的开谢家大门走了出来。

    谢家屋内一片素犒,不用看也知谢家这是在办丧事。

    血衣卫冲进来,却没有妄动,而是站在谢家人对面,挡住大门,不让谢家人走出去。

    “谢大人。”血衣卫副指挥使面对谢家主,也不敢动手,讲话很客气。

    “本官当不起你这句大人。”谢家主冷着一张脸,威仪十足。

    前两天,他沉浸在丧子之痛中,又面对这一连串的打击,以至于先了分寸,让皇上得了喘息的时间,现在不会了。

    有西陵的兵力支持,他谢家怕什么。或者说他谢家已经牺牲了这么多,还有什么不能牺牲的。

    副指挥使低头,没有应话。

    谢家虽然势大,可不是他的顶头上司,他不需要讨好谢家。

    “让开。”谢家主厉呵,血衣卫依旧不动,当谢家主强硬的往外走时,血衣卫副指挥使玉道:“请谢大人见谅,小的也是奉命办差。”

    “奉命?奉谁的命,办什么差?”谢家主半点不惧。就算九皇叔回来了又如何,皇上已被他拿捏在手上,横竖都要听他的,皇上除非想死,否则只能乖乖配合。

    “属下奉符大人的命令,缉拿通敌叛国的贼子。”血衣卫冲到谢家门口来,就是报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见皇上一直没有下令,让他们回去或者问罪于他们,血衣卫就知道他们赌对了。

    想想也是,谢家叛国的事这么明显,证据确凿,皇上怎么可能会放过谢家,只是让他们不解的事,这么严重的罪,皇上怎么不下旨,抄了谢家呢?

    谢家在九州大陆根深蒂固不错,可谢家本家犯了诛九罪的死罪,皇上要抄了东陵谢家,远在其他国家或城池的谢家人,应该不会多说才是。

    唉,大人物的事,他们这种小人物想不明白,他们只要按命令办事就成了。

    “通敌叛国的贼子?来我谢家抓?我谢家刚刚死了上百人,你们不去缉拿凶手,反过来作贱我谢家,你们血衣卫是不是认为我谢家人死绝了,好欺负了。”谢家主眼眼瞪得滚圆,那双历经苍桑的眸子,没有半丝浑浊,只有深深地杀意。

    血衣卫们吓得腿都快软了,可想到没有围堵谢家前,他们过得日子,胆子又大起来了。

    富贵险中求,他们这个时候不能孬,一孬就得过那种人人可欺的日子。

    血衣卫副指挥使勉强扯出一丝冷厉的笑:“谢大人言重了,谢家是什么人物小的们自是知道。要不是如此,我们早就进来拿人,哪里会如此礼遇。血衣卫办差向来是先拿人,此次血衣卫已经给足了谢家面子,还请谢家主不要为难小人。”

    不卑不亢,隐含威胁。血衣卫副指挥使这番面话,让谢家主又气又怒,一口气没有提上来,差点就背过气了。

    “好,好一个血衣卫,你们残害忠良,捏造罪名,诬陷朝廷命官,本官现在就进宫参你们一本,本官倒要看看,皇上会不会放过你们。”谢家主这话并不是说说,只要让他见到皇上,皇上自然得按他的话来办。

    可是,血衣卫副指挥使,绝不会让谢家主去见皇上。副指挥使也不多话,笔挺挺地站在谢家主面前,如同一杆枪:“谢大人,小的奉命,不许谢家人进出。大人执意要出去,就别怪小人不客气了。”

    握刀的左手一动,刀出梢半寸……

    这是威胁。

    谢家主一张脸气得通红,整个人都要不好了,就在此时一个身材矮小中年人走了进来,在谢家主耳边说了两句话,谢家主一听双眼倏得一亮,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来得好。”

    谢家主满面红光,眼中有掩不住的得意,抬头看向血衣卫副指挥使,阴狠的道:“今日你不让本官出去,明日本官要你们血衣卫的人,求着本官出去。”

    哼……谢家主一甩衣袖,带着谢家一干人往回走。

    谢家与血衣卫第一次正面较量,以谢家失败高宗。

    血衣卫副指挥使带人退了出去,谢家大门再次关上。副指挥使看着谢家紧闭的大门,想到谢家主刚刚的表情,心里有一股很不好的预感,连忙叫来亲信:“快,快去找符大人,就说谢家情况不对,似乎不受控制了。”

    符临得知谢家异常,当下就猜到,谢家应该是想到新的办法,可以控制皇上了,只有控制住皇上,谢家才能再次嚣张起来。

    “事情麻烦了。”符临很清楚,一旦谢家拿捏住皇上的命脉,皇上为了平息谢家的怒火,会毫不犹豫把他和血衣卫推出去送死。

    为了活命,皇上连自己的儿子,都可以随便糟贱,随便杀,这样的皇上会护住他们这些“忠心”的属下吗?

    答案绝对是否定的。

    符临很清楚,他现在要活命,就必须把谢家踩死,绝不能让谢家有翻盘的可能。

    必要的时候,他会考虑把皇上弄死。

    当然,事情还没有走到那一步,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谢家反常的事报给九皇叔,作为皇上的“心腹”,他有很多事情不好出面,但九皇叔可以……

    给读者的话:阿彩是一有空,必加更。(求月票!)

    轻尘六款萌图配好色了,九皇叔的也快了,还有大公子、奶宝他们的都有,微信上在做活动,投票选出一款,可以做明信片哦。

    加了阿彩微信的,回信:投票就可以看到投票地址了。有连接的地址,在书里发不出来。

    阿彩微信号:acai3g

    如何加阿彩微信?

    微信-朋友们-添加朋友-搜号码-输入:acai3g

    微信-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公众账号-输入:阿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