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633固权,怎么可能不相信

1633固权,怎么可能不相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权贵世家的存在,确实有许多弊端,也对寒门子弟不公平,可九皇叔从来没有想过,让世家权贵在九州大陆彻底的消失。

    权贵世家他消灭了一批,那些寒门子弟成材后,又会建立一批新的世家权贵,成为九州大陆新的门阀,如此生生不息……

    与其想着消灭权贵世家,不如扶持寒门与之打擂台,给寒门子弟一个机会,只要不让权贵世家独大,威胁到皇权就成。

    凤轻尘的提议正好符好九皇叔的心意,九皇叔让人去摸了一下皇城各家的情况,让王锦凌按情况,把合适的人选挑出来,至于寒门子弟那一块,九皇叔交给了符临。

    王锦凌的身份摆在那里,哪怕他明理,他代表的也是世家的利益,他会给寒门子弟机会,但不会为了寒门子弟而损害世家的利益。

    符临则不同,作为一个没有任何根基的草根,符临无疑是寒门子弟崛起的代表人物,由他牵头自然能聚拢一批有才识的寒门学子。

    “你这一步,把我们都算计进去了。”这是王锦凌私下对九皇叔的抱怨。

    看似是他和符临两人的斗争,实则是门阀与寒门的斗争。经此一事,他和符临便代表两个不同的政营,在政治上,注定不可能有统一的意见。

    九皇叔唇角微扬:“轻尘的建议。”

    大公子听到略一愣,随即笑着赞道:“轻尘果然聪明。”

    九皇叔鄙视地看了大公子一眼,懒得和王锦凌多说。反正知道是轻尘提的办法,王锦凌就一定会认为各种好。

    九皇叔将地图摊开,手指轻轻一点说道:“夜城可以动了。”他为海上的事谋划了这么久,如果只能算计一个南陵锦凡,那也太不划算了,夜城和南陵,才是九皇叔想要的。

    “国库无银。”王锦凌自然知道九皇叔要做什么,可攻打夜城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借。”九皇叔说道。

    “找谁借?”王锦凌摊了摊手,摆明了他不会借银。

    好在九皇叔也没有想过找王锦凌借,他想要动的银子是:“皇上私库。”

    “皇上私库?能有多少银子?”王锦凌脑子一瞬间没想明白,不过很快王锦凌就明白九皇叔指什么了:“你要动用谢家的银子?”

    九皇叔颔首:“现在是皇上的银子,东陵要打仗,动用皇上的私库很正常。”

    太无耻了。

    王锦凌一脸无语,但不得不说九皇叔这个提议相当得好,谢家的家产全部在小皇帝手里,这些财产不管是太上皇还是他们,碍于面子都不会动,但用来打仗却不会有人说什么。

    军饷的问题解决了,王锦凌又提出另一个问题:“你打算用谁?”

    打仗,可以趁机夺军权,也能趁机安排自己的人进去,就不知九皇叔要动谁。

    “宇文元化。他该回来了。”

    “那北陵边关呢?你调谁去?”王锦凌看着九皇叔,隐约猜到了九皇叔的想法。

    “翟东明。”

    果然……

    王锦凌了然地点了点头:“也只有他适合。”傻大个好糊弄,不会发现九皇叔在北陵边境的秘密。

    九皇叔看着王锦凌,两人视线相对,九皇叔明白王锦凌懂他的意思,也会在暗中配合他,毕竟他们现在经不起内斗。

    东陵皇位争夺虽然落下了帷幕,可情况并不如表面那般和平,成年的皇子虎视眈眈,太上皇心有不甘,手握兵权的大将心里不知在想什么,九皇叔想要东陵稳定,就必须雷厉风行将兵权收拢,这样才能震慑舟王,才能让江南王、清王等人不敢生二心。

    宇文元化是第一个,但不会是最后一个,一旦宇文元化乖乖上交兵权,其他人定会动摇,考虎将兵权上交的可能性。

    要知道宇文元化可是硬角色,太上皇在他手上都没有讨到好,可现在却栽在九皇叔手里,可见九皇叔比他棋高一着。

    九皇叔一步步夺权、固权,安抚百姓和文武百官,不出意外东陵的文武百官和百姓,很快就会只知摄政王而不知皇帝陛下。

    凤轻尘这段时间一直在家里养伤,外面的消息都是春绘、夏挽四人传过来的,这四人身份特殊,很多佟珏和佟瑶在时拿不到的情报,这四人都能拿到。

    凤轻尘知道,这四人是凭借在九皇叔的人脉和关系,私下交换到的情报。

    这样的人才,凤轻尘不会放着不用,略作思索便把四国的情报系统交给春绘四人负责。

    “这些是佟珏和佟瑶留下来,你们自己好好看看,熟悉后就接手。”既然要用这四人,凤轻尘就不打算再猜忌,大大方方地把佟珏和佟瑶经营的人脉全部交给了四人。

    “姑娘,你……相信我们。”春绘几个惊喜交加,她们一直期待能被凤轻尘接纳,能接触到凤轻尘核心的力量,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你们是九皇叔的人,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们。”凤轻尘含笑说道,至于之前的防备,凤轻尘很无耻的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春绘四人当然不会傻得再提,四人紧紧握着手上纸,一脸郑重的说道:“请姑娘放心,我们绝不会辜负您和王爷的信任。”

    “我相信你们。”为了让这四人卖力干活,凤轻尘不介意说几句好听,不过:“这些事情虽然重要,但你们要记住,凤谨少爷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们无法保证,和以前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好凤谨少爷,现在就挑人好替补你们。”

    凤谨是个很招人疼的小包子,凤轻尘敲打春绘四人,并不是顾忌左岸,凤轻尘是真把凤谨当成弟弟,她希望凤谨能得到最好的照顾。

    春绘四人很清楚,照顾好凤谨少爷远比收集情报更重要,当然不会把这么重要的事交给别人,四人连连保证,绝不会因此疏忽凤谨少爷,她们会更加精心照顾凤谨少爷。

    凤轻尘相信这四人的能力,点了点头便示意四人退下:“好了,你们可以出去了。”

    “是,姑娘。”春绘四人中气十足,这一声应得比平时都响亮。

    一出门,四人就无法克制心中的喜悦,高兴地抱成一团。

    “太好了,太好了,姑娘终于肯用我们了。”

    “我们一定好好做,不能让姑娘失望。”

    “嗯嗯。”

    ……

    四个姑娘又哭又笑,完全没有平日的稳重,凤轻尘笑着摇头,眼中闪过一丝羡慕……

    春绘四人平日虽沉稳,可终归还有十七八岁少女该有的鲜活,可她呢?

    给读者的话:今天五更求月票,明天继续五更。上个月更新少了一点,十一阿彩结婚,争取保持更新,希望大家能多多投月票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