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880后方,唯一的净土

1880后方,唯一的净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生的渴望,最终战胜了心中的恐惧,蜥蜴人经过一夜思考后,终于下定决心,愿意和凤轻尘一同出去。

    出去前,蜥蜴人又强调了一遍,如果他无法适应外面的生活,也请凤轻尘按她所说的,把他送回来。

    在这里,他还有未成的事。如果要死的话,他希望能先把那件事做完,这样他就是死也没有任何遗憾。

    “可以。”蜥蜴人提的条件,对凤轻尘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的事。而她会给蜥蜴人这么多帮助,纯粹是因为,蜥蜴人先用他的善良与淳朴帮助了他们。

    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了别人,大多数人不会记在心上,可当自己欠别人一份情时,心里却像搁了一件事,一有机会就希望能回报一二,凤轻尘就是这样。

    有蜥蜴人带路,他们出去花的时间更少,也更顺利,凤轻尘还趁机采了一些毒花毒草,准备带回去给郭保济。至于这裂缝中的另一霸,那条大蛇,他们依旧没有碰到,不得不说他们的运气还是挺好的。

    按原计划,拿到天子剑后,九皇叔就应该回皇城坐镇,以安民心。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为了蜥蜴人的安全,他们必须先把蜥蜴人送到江南,让郭保济、谷主他们和凤轻尘一起,联手医治蜥蜴人身上的病毒。

    这个时间,凤轻尘也不知要多久,为了不耽误九皇叔的事,凤轻尘提议:“我们分开行事,我和蜥蜴人去江南,你回京城,京城需要你坐镇。”

    他们一现身,就与暗卫联系了,他们去找天子剑的这段时间,外面发生了许多事。

    楚城在战败后,得到咏王的兵马支持,楚城得以喘息,豆豆却陷入两军夹击中,现在战事陷入僵局,豆豆一时半刻脱不了身。

    北陵与东陵的战呈各有胜负,就算东陵能阻挡北陵进攻,可一时半刻也无法把北陵打出去。更不用提,北陵最近改变了战略,放缓了攻势。

    安平公主从北陵也给九皇叔送来秘信,说北陵得到一大批物资支持,即使得不到东陵的补给,北陵短时间内也不缺粮,同样他们也不会从东陵退兵。

    南陵内部虽矛盾不断,可针对东陵这块大肥肉,南陵倒是难得团结起来,想要出兵分一点好处。

    唯一传来好消息的就是西陵了。缓军迟迟不到,西陵长公主占了上风,按目前局势来看,再给长公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长公主就能攻进皇宫。

    按九皇叔和西陵天宇的计划,是等长公主杀进皇宫,最好逼皇上退位,或者杀了皇上,然后再调大军平乱。

    到那时候,所有的罪名都由长公主背,皇上也失去了权利,西陵天宇不需要背负一点骂名,就能坐上皇位。

    当然,前提是西陵天宇愿意登基,要是西陵天宇不愿意,那就尽量留皇上一条命,然后架空皇上的权利就成了。

    毕竟,没有人愿意当亡国皇帝,西陵天宇明知九皇叔的野心,又怎么可能会在这个当口称帝。

    除了四国外,九城也是蠢蠢欲动。邰城已向山东的发兵,好在凤轻尘早有准备,凤离忧攻下邰城,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只是……

    对东陵攻打邰城的行为,南陵不可能坐视不管,本来有一个邰城卡在中间,南陵不需要往这块多派兵,要是邰城落入了东陵的手心,南陵肯定不安,到时候……东陵要攻打南陵,可就方便多了。

    除邰城外,韩城、简城亦蠢蠢欲动,从头到尾都没有打算淌这池浑水的,就只有玉城与云城。这两位城主本着明哲保身,不占便宜的态度,置身事外。

    世道这么乱,九皇叔哪里还有时间去江南,凤轻尘提出两人分开行动,是最好的办法。

    要知道,现在的局势离了凤轻尘,凤离族的人照样能转,可要离九皇叔,很多事情就转不了,就算能转也不能保证,底下那些人没有二心。

    没办法,谁让九皇叔手上的权利太诱人,想要取而代之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

    江山社稷,儿女私情。孰轻孰重完全不需要多说,九皇叔只略作思索,便采纳了凤轻尘的意见,让人护送凤轻尘去江南。

    在这个战乱纷飞的世道,江南是唯一没有受战火洗礼的地方。当然……这并不是九皇叔给前太子和清王的特权,而是江南的税收,占了东陵国库收入的三分之一,只要江南繁荣富庶,哪怕东陵和各国一直打下去,后勤补给也不用担心。

    “嗷嗷……”九皇叔和他们分开走,第一个不满的就是雪狼。在雪狼眼中,九皇叔这就是丢下他们不管,是不顾他们的死活,九皇叔太坏了。

    凤轻尘没法和雪狼解释,什么叫九皇叔有自己的生活,九皇叔不可能时刻和她在一起,九皇叔需要独立的空间。凤轻尘只告诉雪狼:凤谨在江南。

    嗷……雪狼大发慈悲的放过九皇叔,不计较九皇叔丢下他们的行为。

    因为带着蜥蜴人,凤轻尘不想节外生枝,一路快马加鞭,再加上有九皇叔在,引走了大部分探子的视线,凤轻尘顺风顺水的抵达江南。

    有别于其他地方的贫困与萧条,江南依旧是歌舞升平,富庶繁荣,外面的战争,丝毫影响不到这里。

    “骄奢富足,这可真是人家天堂。”虽说,战火并没有波及东陵普通百姓,可因为战争,东陵各地都加重了赋税,普通老百姓的日子,比以前更难过了。

    唯有江南的百姓,似乎没有受到半点影响。

    “江南这块地方就是这样,别说仗没打到这里,即使打到这里了,这些人也不怕。打仗不就是要钱要地,钱他们给得起,至于这地方谁当家做主,他们并不在意。横竖不管谁占了江南这块地,都会把江南这地当聚宝盆,好好地经营。想要赚银子,就肯定用得上江南这些豪富。”清王亲自出来接凤轻尘,就怕和上次一样,发生凤轻尘被拒在城外的事。

    凤轻尘了然地点头:“说得也是,对普通百姓来说,他们根本不会管谁当皇帝,他们只在乎,谁能让他们吃饱穿暖;吃好穿好。”

    只要不是外族入侵,只要那皇帝不是昏君,弄得民不聊生,皇位上坐的人,是先皇的儿子还是孙子,对普通老百姓来说都不重要,普通百姓才没有闲情,去管皇帝叫什么名字。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与其操心谁当皇帝,他们更多的是关系,明天收成好不好。”除去茶余饭后的闲聊,人只会关心,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事。

    普通百姓是这样,天黄贵渭也是如此,清王现在最关心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