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天价村姑 > 第一百二十三 抢夺龙珠

第一百二十三 抢夺龙珠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是,火儿姐姐,我想跟姐姐一起走。外面的世界好大,而且好恐怖,我一个人不敢出去,我怕。”

    葛小天想到这几天在外面四处奔逃,所见所闻,皆让葛小天感觉异常的无助惊惧。他就好像是一只误闯入人类世界的小老鼠,看到陌生人就会下意识的想要躲开。外面的世界很大,可是葛小天却发现他出去后,居然找不到可以让他容身的地方,就连吃饭也成了问题。

    想到那天几餐风露宿,居无定所的日子,葛小天脸再次染上一抹苍白。黑亮的眼眸里情不自禁的露出浓浓的惧意,无助极了,让人看着心头一震。

    可是,自从刘滢出现后,葛小天飘忽不定的心,这才有了安定的感觉。只要站身刘滢的身旁边,即使什么也不做,葛小天再也感觉不到那种恐惧还有无助。心底里葛小天也知道他不该有这种心态,可是葛小天偏偏就是想任性一次,打定主意就是要跟在刘滢身边。

    “你?”缪火儿捕捉到葛小天眼里晶亮的光芒,愣怔的半秒,怎么也没想到葛小天会这么对刘滢有这么重的依赖。

    “小天,我们不能太麻烦人家。跟阿飞哥哥还了火儿姐姐一起走好不好,小天放心,等出去了,阿飞哥哥就带小天回家。阿飞哥哥家可漂亮了,小天到了阿飞哥哥家里肯定会一眼就喜欢上。”

    栾飞跟缪火儿差不多,都是被研究基地里的人偷偷抓来的。而且抓来的时候已经不小了,早就懂事,回家的路栾飞自然不会忘记。葛小天一直很依赖他跟缪火儿,看到葛小天惶惶无助的样子,栾飞心里也不好受。只是,栾飞毕竟算是一个成年人了,想的自然也多。刘滢救了他们已经是天大的恩惠,哪能还再懒上人家,给刘滢再添麻烦。

    “可是?”被栾飞跟缪火儿一通劝说,葛小天脸色有些纠结,眉紧紧的拧出几条小麻花。不舍的望了一眼刘滢,又看了看栾飞跟缪火儿,心里突然有些举棋不定。

    “小天,你该学着长大了,外面的世界是比这小小的地下研究基地大多了。但人总是要适应环境,以小天的聪明才智,姐姐相信小天一定能战胜困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小天不总是依赖着别人。小天才十五岁,出去后从零开始,刚开始会不适应,慢慢的就习惯了。姐姐留个电话给你,若出去后有什么难事,打电话给姐姐,姐姐一定会帮你。”

    望着一脸彷徨无助的葛小天,刘滢心中一软。一大家子人都养了,多养一个闲人对刘滢来说也并不是什么难事。本想开口答应葛小天算了,不想到栾飞突然开了口。知道栾飞家里不差钱,加上他们跟小天比她更熟,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不忍将话说的太绝,伤了小天单纯的心,刘滢勾唇浅浅的笑了笑,柔声的试着劝说。

    “好,谢谢姐姐,小天一定会努力的。”葛小天听到刘滢的鼓励,眼睛亮了亮,将最后一丝犹豫丢到一边,点点头应了下来。

    “偶像姐姐,我可不可以也要姐姐的电话。”缪火儿看到葛小天又恢复了往日无忧的样子,松了口气。少女心性,缪火儿憋不住也开口讨要刘滢的电话。

    “好,我们先离开这里再说,一会我再将电话号码抄给你们。对了,这里有套中性的运动服,栾飞你先将就着穿上,出去外面不穿衣服不太方便。”被缪火儿灼热的目光盯着,刘滢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眼尖看到栾飞光着的上身,想到什么,刘滢刷的一下晕红了一大片,飞快的从空间里取了套衣服挥手将它穿到栾飞身上。

    看到栾飞穿上了衣服,刘滢通红的脸总算恢复了正常。抬头不经意间对上罗成铁青的脸,刘滢心虚的别开了脸,僵笑了两声,有种被捉包的错觉。

    “衣服?”看着凭空出现在刘滢手中的运动服,栾飞脸上露了一抹惊诧。这是什么异能,怎么能凭空取物,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感觉身上一暖,低头看到自动穿上身的衣服,栾飞更是震惊的下巴都快掉到了地上。呆呆的望着刘滢,惊骇的倒抽一口凉气。

    她、她的异能怎么这么多,好像无穷无尽一样。他们大多数能拥有一种异能都不错了,有二种以上的都是国宝,可是,她怎么会有这么异能,简直变态的让人想吐血。强,栾飞不得不低头承认,刘滢确实比他强多了。

    “少见多怪,走了,别跟个傻子一样,吓的眼珠子都快掉到地上去了。”

    缪火儿看到被惊呆的栾飞,一脸鄙视的翻了个白眼。栾飞是三阶异能者,属攻击性极强的力量型异能者。一向对自己能力洋洋得意的栾力,做梦也没想到一山还了一山高。整个研究基地破坏能力最强的他,在刘滢面前连个屁都不是。望着被打击的失了魂栾飞,缪火儿忍不住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

    拉着小天追上刘滢的步子,甩都不甩栾飞一眼。

    反到是葛小天更有良心,看到栾飞没有跟上,回头大喊一句,将呆愣中的栾飞唤醒。

    出了地下研究基地,栾飞跟缪火儿皆有些不适应的闭上了眼睛。过了半响才缓缓睁开眼睛,适应刺眼灼热的阳光。感觉暖洋洋的太阳照在身上,栾飞跟缪火儿眼中露出了狂喜的笑容。高声的尖叫了一阵,发泄心中的喜悦。他们真的逃出来了,离开了这个杀人不见血的人间地狱。

    自由,活着的尊严他们又可以重新拥有,不再是被人随意玩弄的小白鼠。

    “谢谢,谢谢你们把我们救出这个该死的鬼地方。”泛红着双眼,冷静下来的缪火儿跟栾飞双双认真的望着刘滢,感谢不已的道。

    “不用谢,走吧上车,我要将这个研究基地毁了。”注视着两人脸上浓浓的喜悦,刘滢脸上也跟着露出了笑容。逃出生天,不再受人控制,无需再过非人永不见天日的日子,想必每一个异能者心里都高兴的想发疯。刘滢知道这次的事情没有做错,与罗成相视了一眼,点点头,示意大家全部上车。

    罗成将车速开的很快,离开足有一百米以后,刘滢才挥手打出一道凤凰真火,将地下研究基地全部烧毁。几分钟的时间,在刘滢的控制下,地下研究基地,这个不知道要了多少异能者生命的人间地狱,被凤凰真火烧了个精精。没有了基地的支撑,被掏空了大半的山,像是空了心的大树,没有任何预兆的轰然倒塌。

    轰隆隆的巨响,大地都为之颤抖,即使已开离这座倒塌的大山已有数千米远。强烈的震感,还有那壮观的场面,还是让葛小天等看的脸色大变。

    而先行一步使出吃奶的劲,四处奔离的异能者们,也感应到了这股巨大的颤动。纷纷回头张望,当看到倒下的大山时,一个个神色都有些复杂。有惊惧,也有狂喜,更多的是尊祟,因为他们都猜到了,这么大的手笔是谁的杰作。

    “姐姐,研究基地没了?”呆呆的望着矮了一大截的大山,葛小天愣怔的喃喃道。

    “嗯,我看到了。”将手尾办完,刘滢松了口气,压在心里的大石总算消失。一路沉寂,大家都再没有说话,车子静静的在公路上疾驰。进了城镇里,刘滢一人各塞了一万的现金给他们,并且将电话号码抄给他们。顺便特意的叮嘱了葛小天一句,让他有事可以打她电话。

    葛小天虽然不舍,但还是乖乖的点头,眼睁睁的望着刘滢跟罗成离开。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耳边听着缪火儿跟栾飞安慰的话,葛小天心里的不舍才好受了些。

    知道家人肯定都在担心,刘滢掏出电话拔通了爸爸的电话。电话一接通,刘滢还没来的及开口,电话那头的刘大生就抢先一步,传来焦急的吼声:“滢滢,你现在在哪里,事情都处理好了吗?没出什么事吧,车里的那个男孩子是怎么一回事,他怎么突然跑到你们车里的?”

    “是啊滢滢,那些人是怎么回事,干吗一路追着你们跑?”仍心有余悸的李媚娟一把抢过刘大生手里的电话,也是一长串的炮轰。

    “妈,没事,只是出了点意外,现在都解决了。对了妈,你们到了海南了没,半路没出什么事吧。我跟罗大哥现在正在往回赶,奶奶她们呢,都没事吧,还会不会晕车。”打断自家老妈的喋喋不休,刘滢脸上带着笑,不紧不慢的询问道。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跟你爸刚到小刚订的酒店,你奶奶还有外婆都没事,就是担心你跟罗成。好了,既然没事就赶紧过来,我们都等着,晚点七点我们一起在酒店里自助餐,听小刚说这酒店的自助餐不错。滢滢,你嘴巴就数你最馋,可别迟到了错过了时间。”

    听到刘滢说没事了,李媚娟心头上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至于刘滢是怎么处理的,李媚娟聪明的选择没有再去追问。一家出开度假游玩就是想要高高兴兴,将这个沉闷话题扯开,回到高兴的事情上,李媚娟笑着催促。

    “好,妈我跟罗大哥会尽快赶到。”察觉到李媚娟语气的转变,刘滢脸上的笑容更真了几分。挂了电话,刘滢想着家人的体贴,暗暗庆幸着她有个开明的爸妈。该问的,不该问的都不会主动的逼她一定要说,让她拥有属于自己的秘密。

    开着车子的罗成,一直竖着耳朵听着。对这种没有一丝杂质的亲情,罗成眼中闪过一抹羡慕之色。唇抿了抿,不用刘滢催促,罗成识趣的加快了车速,往目的地赶去。争取在七点钟之前赶到,因为走的是高速路,而且路上又没有遇上堵车。非常的顺利,不多不少,刚好七点钟到了酒店门口。

    下了车,刘滢正准备掏出电话,想打电话问问大家现在都在哪里。谁知刚进酒店大门,就看到冲她走来的小金,收回电话,刘滢笑着道:“小金,你怎么一个人跑来这里等,我妈她们呢?”

    “大家都在二楼的西餐厅等,主、刘滢,我们上去吧。”要不是旁边的罗成板着脸紧盯着,小金下意识就想上前亲昵的拉住刘滢的手臂。顿住脚步,小金脸上难掩兴奋的解释。

    男的俊女的俏,刘滢跟罗成三人一出现,立马就将整个酒店大堂里的视线吸引过来。呆呆的望着三人,看的眼睛都直了。特别是那些有钱跑来度假,打着歪主意来玩乐的男人们。看到刘滢更是像闻到蜜的苍蝇,看的猛咽口水,眼睛亮的都可以当灯泡使。其中也不乏有个别花痴女,脸红心跳的盯着罗成跟小金,看的连眼睛都不舍的眨一下。

    “哼。”感觉到周围投来一道道别有目主的视线,罗成脸瞬间黑的足以媲美包公。随着心里的怒火,罗成有些失控的将身上的威压散开。

    刹时间,整个大堂的空气陡然急剧下降了十几度,让许多只穿着游衣游裤。准备去海边游泳的游客们,冷的直打哆嗦。喷嚏声接二连三的响起,成功让大家将火热的视线移开。

    目的达成,罗成眼睛亮了亮,满意的将威压收起。技巧性的将刘滢挡在身后,罗成瞪了一眼心怀不轨的男游客后,才若无其事的沉声道:“滢滢,我们走吧。”

    “好。”一早就知道罗成的醋劲极大,看着罗成喷火的目光瞪退了周围想上来搭讪的男人,刘滢心里甜滋滋的。被喜欢的男人如珍宝一般捧在手心呵护,这感觉真是不错。不意经对上小金打趣的眼睛,刘滢脸皮厚的当没看见,眼刀子刮了小金一眼,转身跟上罗成的脚步。

    神识放开,将整个二楼覆盖,刘滢倾刻就找到了大家的身影。无须小金在前面引路,刘滢便可轻易就找到正伸长着脖子张望的家人。

    “大妹(姐姐),这里”

    “滢滢。”

    刘大生一家子还了苏其刚等看到刘滢跟罗也是眼睛一亮,纷纷站起身,激动的挥手大喊。

    “奶奶,外婆,爸妈我们来了。”刘滢也挥了挥手,无视四周不断投来惊艳的目光,三步作二步走,上前分别轻轻的抱了抱两位奶奶,脸上笑容不变,高兴的道。

    “呵呵,好好好,来了就好。奶奶还以为你们赶不上了,走吧,我们进去吃那个什么洋气的自助餐。坐了半天,奶奶鼻子闻着里头传来的香气,肚子里的馋虫都快跑出来了。”刘奶奶看到刘滢安然无恙,老脸都快笑成一朵灿烂的菊花。不住的点了点头,亲热的拉着刘滢柔若无骨的手,往餐厅里走去。

    “就是,滢滢我们赶紧进去吃,晚了好东西都让人给吃光了。”那天的事是些吓人,不过李奶奶一门心眼相信刘滢的能力,到是没有过多的担心。加上刘滢后来又打了电,更是让李奶奶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初次上酒店李奶奶适应良好,对装修的光鲜亮丽的五星酒店并有没太多的惊奇。看多了几眼,便习以为常。

    “奶奶,外婆,放心好了,怎么说这也是五星级的大酒店。就算再迟点去,也绝不会饿着大家,涛仔,爸妈大家还愣着干吗,走吧,大家还没吃过自助餐,赶紧进去尝尝鲜。”

    耳边听着两位奶奶的唠唠叨叨,跟刘大生一样,只字未提那天的事,刘滢心中一暖,感动极了。反握着刘奶奶的手,笑盈盈的回头望了一眼大家。

    “姐姐等等我,我也要吃。”刘涛还是小孩子心性,一蹦一跳的跑在前头,生怕刘滢将他丢下似的。刘海则跟大家一起,不紧不慢的跟着。

    等大家都分开了,各自挑自己喜欢的食物,苏其刚这才贼贼的凑到刘滢跟前。压低着声音,小声的询问:“师父,发生什么事了,车里的那个异能者师父认识吗?他怎么突然跑到师父的车里去了,是不是出什么大事了。”

    “没什么大事,只是有人想抓他做研究,我顺手救了他。好人到底,顺便帮他把那个该死的研究基地给毁了。”对这些事,刘滢没有瞒着苏其刚,简略的说了说,将事情的大概告诉他。

    研究基地?苏其刚心思一转,很快就联想到了什么,沉下脸不再作声。抓异能者来研究,这些事并非什么隐秘,苏其刚早就听到过不少这样的传闻。只是这些事一般都是国外的多些,用活人做实验,没想到在华夏国,也会有这种毫无人性的事情发生。

    “滢滢,给。”罗成话不多,却比刘滢所认识的任何一个男人体贴。自己倒没吃多少东西,却跟前跟后,留意着刘滢的喜好,帮手挟刘滢所喜欢吃的食物。顺便还帮刘滢挡去无数灼热的目光,外带将不怕死冲上来想搭讪的无聊男人喝走。

    付出是相互的,享受着罗成细致的照顾,刘滢也不忘记将她吃过认为不错的食物挟些给罗成。虽然做不到跟罗成一样,留意到对方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再根据这些表情猜出喜好。但刘滢还是可以感觉的出,她的每一个关心的举动,甚至仅仅只是是一个投注的眼神,都能让罗成紧绷的表情变的松懈。

    “谢谢罗大哥,你也吃,这个水果沙拉拌的不错,酸酸甜甜的。”冲罗成点头一笑,刘滢用挟子挟了些她刚吃过,感觉不错的水果沙拉到罗成的盘子里。眼尖捕捉到罗成微微翘起的嘴角,刘滢笑深更深了几分。

    他真的是一个很容易就能满足的男人,连甜言蜜都不用。眉眼微微往上弯了弯,刘滢在心里暗忖。

    “主人,我也要。”

    看着刘滢跟罗成甜蜜的互动,小金有些刺激到了,卡在两人中间。将盘子递到刘滢跟前,冲罗成投去一个挑衅的眼睛,变脸跟翻书一样快。转眼间,又笑的一脸灿烂让刘滢帮他挟水果沙拉。眼尖看到罗成瞬间沉下的脸,小金脸上的笑容更是欢实了几分。

    “滢滢,我来挟。肖金,这盘拌青瓜也不错,别浪费了。”

    你有你的过墙梯,我有我的张良计。黑着脸,罗成抢在刘滢一筹,将一大盘的沙拉一股脑的全倒进小金的盘子里。无视小金错愕的脸,罗成打铁趁热,又飞快的捞了一盘用芥辣拌的青瓜,皮笑肉不笑的全倒进了小金的盘子里。锐利的眼睛里不着痕迹的闪过一抹精芒,随即若无其事,一脸认真的道。

    “你?”回过神,看到满的快装不下的盘子,小金嘴角抽了抽。怎么也没想到,罗成这么没风度,不过只是想开开玩笑,就黑心的用沾满了芥辣的青瓜整他。呆呆的望着一本正经,装的若无其事的罗成,小金第一次发现,原来一直闷声不吭的罗成,骨子里头这么腹黑。

    要不要这么黑心,这么一大盘子的芥辣,想辣死他不成。更让小金想吐血的是,罗成连盘底一坨的芥辣也一并全倒了过来。皱着一张苦瓜脸,想跟刘滢投斥罗成的黑心。谁知非但没有找到盟友,在刘滢的眼中看到一丝同情之色。反而看刘滢一脸戏谑的望着他,甚至还笑的幸灾乐祸刘滢。

    小金肩膀垮了下来,有异性没人性,幽怨的瞄了眼刘滢。焉焉无趣的溜到苏其刚身旁边,不甘心愤慨的偷瞪了眼罗成,哀怨的在心里感叹。这回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自找苦吃。

    一旁看戏的苏其刚,看到吃憋的小金,闷头在心里偷笑不已。小金老是缠着师父,跟前跟后,这回吃到苦头了吧。恋爱中的男人都是不可理喻的,罗成肯定心里早就妒恨上小金。也就小金脑子不转弯,才会傻不隆冬的凑上去自找罪受。

    “苏其刚,你在是看我笑话吗?哼,既然你这么闲,那这盘拌青瓜就交给你了,记得把它吃光。”苏其刚的小动作哪逃的过小金的利眼,有些恼羞成怒的小金,一个眼刀子狠狠的刮了苏其刚一眼。无视苏其刚愕然的目光,随手一挥,将盘子里的拌青瓜分毫不差全部变到苏其刚的盘子里。

    想看他笑话,活该你倒霉。凉凉的看了苏其刚,满意的看到垮下脸的苏其刚。吹了个口哨,小金好心情的转到另一边,开始放开肚子肆意的狂扫喜欢的各种美食佳肴。此刻对小金来说,美食就是最好的心灵良药。只是,小金是吃的过瘾了,可,四周偷偷眼冒红心盯着他的美女们。看到小金这狂风扫落叶的吃法,吓的眼睛都瞪直了。

    默契十足的收回目光,一溜烟全跑了。

    “喂,我?”苦着脸看着堆了小山高的拌青瓜,苏其刚吐血的心都有了。躺着也中枪,早知道一个个都是喜欢迁怒的主,他一定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滢滢,这自助餐还真是不错,东西任吃,而且菜色都不错。”刘奶奶喜滋滋的吃着甜而不腻,软乎乎的糕点,笑的牙不见牙。

    “就是,这酒店还真不错,有的玩又有的吃,服务也好。一会吃饱了,休息休息洗桑拿,听说这里还有花瓣澡,妈,一会我们也去试试。”李媚娟也笑着不住的点头称赞,想到房里的介绍本子,李媚娟兴奋的提议。

    “洗桑拿,那是什么东西?”刘奶奶眼睛亮了亮,好奇的追问。

    “这个、那个,妈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介绍里好像是说可以排毒,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不过看那些图画,好像洗这个桑拿好像很舒服的样子。”李媚娟被问及细结,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怎么解释这桑拿倒底是什么玩意。只知道这所谓的桑拿,就是一些有钱人用来的消遣打发时间的事。

    “哦这样,那好,一会我们一起去试试。李姐姐,咱一块去试试,看这都是些什么新鲜的玩意。”刘奶奶人老了,玩性也有些见长,看到新鲜又有趣的事,就忍不住想去试一试。

    “好吃好吃,姐姐,明年暑假我们再来这里好不好。”嘴里塞满了东西,刘涛还不忘贪心的提议。

    “好,要是大家都喜欢,什么时候有空来这里玩都行。奶奶别吃太多,晚上吃多了对胃不好。”看着笑的眉飞色舞的家人,刘滢点点头,还不忘告诫一番。自助餐好是好,但老人老吃多了可不是好事,看着刘奶奶满满一盘子的五花八门的食物。刘滢眉蹙了蹙,脸上露出一抹不赞同。

    “嘿嘿,奶奶也不是故意的,一不小心就挟多了些。奶奶听那些服务员,好像这里的东西挟了就得吃完,要是不吃完就得罚钱。滢滢,奶奶吃不完这么多,你挑些自己喜欢的,帮奶奶分担分担。”被刘滢一通训斥,刘奶奶老脸不好意思的红了红。

    老习惯改不过来,看到这么多东西可以随便拿,刘奶奶一时没忍住,就心贪的一劲往盘子里挟。压根忘记了有一条规定,若是没将挟的东西吃完,要是赔双倍的钱。心虚的笑了笑,刘奶奶有些手足无措低下了头。不舍得多花冤枉钱,刘奶奶只好拉下脸让刘滢帮忙一起吃。

    “奶奶下次可不许了,滢滢不差这点钱,奶奶要是喜欢吃,滢滢随时都可以再带奶奶过来吃。”明白奶奶心里的想法,刘滢好气又好笑的摇了摇头。用筷子将刘奶奶盘子里的食物挟了大半到自个的盘里,瞄眼看着差不多了,这才收回筷子。

    刘大生跟李媚娟夫妻俩,看到被刘滢训的跟小兔子一样乖的刘奶奶,低头吃吃的闷笑。

    坐在旁边的罗成静静的看着,嘴角微弯,看着这温馨的一幕,眼里再次闪过一抹羡慕之色。家里就爷爷对他还算不错,只是爷爷铁血习惯了,就算是打心眼里疼他,也不会轻易的表露出来。从小到大,不管是父母还是爷爷,对他求要都极高。

    不单止仅是习各种武艺,知识上的功课也不少,童年几乎是在各种的补习中度过。从没有跟同龄朋友一样,可以肆意的到处玩耍,疯闹。渐渐的朋友少了,罗成也养成了这种冷酷,又有些孤僻的个性。对这种平常人家简单的亲情,罗成是渴望,同时也是不敢想像的。

    因为罗成知道,这只能是奢望,永远也不可能实现。可是现在,望着巧笑焉然的刘滢,罗成忍不住奢想一次。或许在不久以后,他也可以加入这个行列,得到大家简单没有任何一丝杂质的亲情。

    “怎么了罗大哥?”感觉了罗成的凝视,刘滢放下手中的糕点,探究的道。眼尖捕捉到罗成眼底一闪而逝的羡慕之色,刘滢眉头不自觉的拧了拧。

    “没事,只是在想一些事情。喝点水,这糕点吃多了口干。”将脑海里纷乱的思绪丢到一边,罗成摇了摇头,倒了杯温水递给刘滢。

    “谢谢。”接过水杯,刘滢抿了几点,目光闪了闪。罗成既然不愿多说,刘滢也不想过多的去追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人**,没必要事事都追根究底。抬头看到大家打趣的目光,刘滢脸红了红,别开了视线,闷头飞快的往嘴巴里塞东西。

    该死,差点忘记了大家都在看着。

    吃过晚餐,大家分头各自己活动,刘滢跟罗成拿到各自的房卡不急着回房休息。而是结伴一起去海边走走,太阳已经落了山,凉凉的海风迎面吹来。因为是夏季,又值暑假正是游旅的旺季,天色虽然晚了些,但沙滩上还是聚集了不少人。放眼望去,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情陡然变的大好。刘海跟刘涛两人率先耐不住性子,兴奋的冲到海边,感受一波一波海水冲刷过来的喜悦。

    冲刘滢挥了挥手,叽叽喳喳让刘滢也过来一起玩。

    “姐,你快来看,有贝壳,沙子里面有贝壳。”刘涛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的蹲下身,捡了几个拇指大的小贝壳。宝贝似的揣在怀里,兴奋的冲到刘滢跟前,现宝的将捡到的贝壳递给刘滢看。

    周围的游客听到刘涛的高声尖叫,原本还以为刘涛是发现了什么海底珍宝。一个个好奇的探过头张望,当看到刘涛手中拿的不过是平常不能再平常小贝壳。冲刘涛投去一个鄙视的眼神,没见过世面的乡巴老,连一个破烂的小扇贝,都拿来当宝。

    遁着视线望去,不经意间看到刘滢跟罗成等,一堆的俊男美女,大家顿时眼睛直冒狼光。只是让大家失望的是,这些惹人眼珠的美女帅哥,都是穿着正经八百的衣服。压根没的跟大家一样,穿上性感泳衣,让大家过过干瘾。

    “涛仔这只是小扇贝,算不上是什么贝,要是涛仔喜欢,一会姐给你找海底真正的贝壳。”一脸黑线的望着刘涛兴奋捧着的东西,刘滢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

    “小扇贝?怪不得这么小,而且还有洞洞,一点也不像电视里拍的那么漂亮。姐,这可是你说的,我要两个这么大的贝壳,能听到大海叫声的那种。”听到刘滢说这小东西算不上是真正的贝壳,刘涛兴趣大减。随手将小扇贝丢到一边,刘涛趁火打劫的提出要求。

    “大妹,我也要两个这样的贝壳。”刘涛跑了过来,正好听到刘涛提出的要求,不甘示弱,刘海也跟着兴奋的道。

    “这种能听到声音的是海螺,要去找也可以,不过得去深海里找才行。涛仔你们先跟罗大哥在海边上玩,我跟小金去海里找找,看能不能找到这种海螺。”看到连大哥刘海都提出了要求,刘滢不是一个喜欢敷衍了事的人。看着天色还早,再者,就算天黑对她来说也没有两样,便答应了下来。说做就做,冲罗成跟苏其刚打了个眼色,示意他们把人看好。

    “真的,太好了姐,我都听你的。姐你赶紧去找吧,我跟大哥会乖乖的在沙滩上玩。”刘涛一听刘滢真的答应了,心急的满口答应。也不问天这么黑,刘滢怎么去深海里找。反正刘涛就是相信刘滢说的每一句话,只要刘滢说了可以,那就绝对没有问题。

    “滢滢,小心点,早点回来。”罗成虽然修为还低,但对修真界的基本常识,罗成还是明白的很。知道刘滢的修为已经到了金丹后期,这小小的入海不过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看着着暗沉下来,黑乎乎一片,暗藏无数危险的大海,罗成还是忍不住开口叮嘱。

    “师父,我可不可以跟去。”苏其刚修为现在已经飙涨到练气六层,听到要下海,自然是心痒难耐想跟着去闯闯。眼巴巴的望着刘滢,苏其刚期待的追问。

    “不行,你的速度太慢了,而且下海根本坚持不了多久。听话在浅海边玩玩就行,我跟小金一会就回来了。”刘滢果断的拒绝了苏其刚的要求,像是在安慰小孩子一样,拍了拍苏其刚的肩膀。看到苏其刚错愕的表情,刘滢这才惊觉闹了个大乌龙。慌忙收回手,心虚的笑了笑,快步到走海边准备下海。

    小金打趣的瞥了眼呆愣中的苏其刚,昂首阔步跟了上去。

    刘滢的游泳技术还是一如既往的烂,下了海刘滢狗爬式的划了半响也不过才游出二、三米远。接着便石沉大海的直线往下掉,旁边追上来的小金,看到刘滢经典的游泳姿势,脸上露出三条黑线。没眼再看,小金如鱼得水,随便划动了几下便追到了下沉中的刘滢。一把拉着刘滢的手,扯着她飞速的往深处游去。

    神识一扫,发现周围已经没有戏水的游客后,小金身形一动,现出狰狞的本体。刘滢松了口气,站到小金头上,在身上加持了一个护身罩,将周围的海水隔开。

    “主人,你的技术怎么这么烂,才游了几米,简直连四、五岁的小孩子都不如。”想到在浅海区看到那些在水里乱窜的孩子,再想到刚看到刘滢惨不忍睹的游泳技术。小金保持着平稳的速度,一边忍不住出声吐糟。

    亏主人还是个修真者,又不会淹水,却还是丢脸的连用手脚划水都不会。小金想想,就有种想晕倒的冲动。

    “去,小金你懂什么,这就叫人无完人,不会游泳有什么好奇怪的。这地球上不会游泳的女生,随手一抓就在一大把。不然,你想想,要是个个女生都是游泳健将,哪还有男人表现的机会。”被小金一阵吐糟,刘滢脸皮厚的随口就找了个牛叉的借口堵了过去。

    给男人表现的机会?他的主人可真敢说,连这个不是借口的借口都敢吹出来。

    加快速度,小金如离了弦的箭,飞快的在水中畅游。不再纠结这个令人无语的话题,免得再被刘滢神马的借口堵的想吐血。四阶妖兽的速度,全速在大海里疾驰,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小金便带着刘滢游到了深海区域,知道这次的目的,小金放开了神识,专往贝螺多的地方游去。

    “咦,想不到被工业染污的今天,这里居然还保有这么漂亮的地方。”

    刘滢瞪大眼睛,有些眼花缭乱看着在周围游动,发出五颜六色光芒的鱼群,还了各种美丽的珊瑚焦。想到什么,眼前一亮,刘滢直接祭出飞剑,踩在飞剑上随意移动。省时省力,刘滢懊恼不已一开始她怎么就没发现这个简单的办法,害她丑态百出,被小金一顿嘲笑。

    神识一扫,刘滢很快就发现了不少五花八门,各色各样的海螺,还了许多漂亮的贝壳。除了已经死去,只剩空壳贝类,还有不少是活着的。刘滢没有去动那些还有生命的各种海螺,而是找只剩下空壳漂亮的海螺。单手凭空一抓,将看中的海螺抓在手中,看了一眼,觉得合格便将它丢进储物袋中。

    小金也不闲着,主动帮忙找,没几息的功夫,小金就捧了一堆的各种贝螺现宝的拿给刘滢看。刘滢挑了挑,发现小金的眼光都不错,找到的不但好看,而还新奇有特色。刘滢也不跟小金客气,一股脑的全丢进储物袋中。

    捡拾的差不多,刘滢正准备想返回。谁知好巧不巧意外的发现了海底的沙子下,居然埋藏了一艘二十多米长的大船。神识一扫,刘滢惊讶的发现这居然还是一艘古船。刘滢对考古没什么研究,不知道是什么朝代沉下的。不经意间,神识扫到船里的东西,无波的眼睛陡然大亮。倒吸一口凉气,刘滢震惊的低呼。

    “天啊,船里居然还藏了这么多宝贝。”

    十指快速的捏出一道灵诀,将深埋在沙里的大船露出原貌。船身已经被海水腐蚀的七七八八,不过大概的原样还是可以依稀看的出来。心急想将船里的宝贝取出,刘滢驱动着飞剑上了船,挥手将挡路的障碍清理。很快刘滢便顺利的找到刚刚所看到的东西,轻轻用力一捏,将锁住箱子的大锁捏断。刘滢打开了其中的一个箱子,入目一片珠光宝气。

    金锭银锭还了大量的各种珠宝手饰,闪的刘滢眼花缭乱。这么一大箱子的珠宝,经过不知多少年还能保存完好,算是一大奇迹。想到什么,刘滢又打了开另几个大箱子,震惊的发现这几个箱子里装东西也不差,居然全是各种翡翠宝石。深吸一口气,刘滢暗暗心惊,这船应该是一艘珠宝商的货船。

    不然怎么解释为什么别的货物一件都没有,偏偏全是这些珠光宝气的东西。目光闪了闪,刘滢可不跟这些无主之物客气,挥手将看的上眼的东西全部扫进空间里。

    “不好,主人,有修真者冲我们这里来了,而且身后还跟了不少高阶海妖。”无聊的随意翻看的小金,神识突然看到数十道身影狂奔而来,脸上一惊。飞快的闪身窜到刘滢跟前,紧张的提醒道。

    “什么,该死,居然都是四阶妖兽,这个混蛋修士到底得罪了对方什么,能惹来这么多四阶妖兽的追杀。最可恨的事,他一定是发现了我们的气息,所以才特意往我们这边逃,想嫁祸给我们。”经小金一提醒,刘滢放开神识一扫,当看清情况后。刘滢与小金差不多,皆是脸色大变。

    寡不敌众,更何况她跟这些人根本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没必要被牵连上。刘滢果断的带着小金双双躲进了空间里,静观其变,看看这双方闹的是什么原故。

    “姜哥,气息不见了,他们一定是发现了我们,不肯出手帮我们摆脱这些妖修的追击。”感应不远处消失的气息,美妇神情陡然一变,望着旁边中年男子。面露惶惶不安之色,心急的询问道。

    “哼,他们不可能走的这么快,肯定是用了敛息符,看我将他们逼出来。”姜君安挥手打出一道灵诀,将刘滢刚刚所在的破船,轰隆一声,炸了个粉碎。只可惜让姜君安失望了,船虽然被炸了个粉碎,但仍无半点异样。显而易见,船里并没有躲了任何人。

    “该死,他们真的不在,快,我们加快速度,快逃,被它们抓到就完了。”姜君安看着空空如也的地方,脸色沉了沉。恨恨的瞪了一眼破碎的木榍,姜君安咬牙将灵力大量输入脚下的飞剑中,意图用最快的速度逃窜。

    “不行,姜哥,我的灵力不够了,坚持不了多久。姜哥你还有没有补灵丹,我的已经用完了。”美妇周冠英脸色惨白,一脸期待的望着快她一筹的姜君安。

    “我也只剩最后一瓶了,冠英你拿去赶紧服去。”姜君安没有多想,一拍储物袋取了一瓶补灵丹毫不犹豫的全给了周冠英。

    “哪里走,站住,将偷的东西交出来,留你们一具全尸。”后身疾速追来的妖修们,虽然大致看出人形,但发色各异,或多或少脸上还残留有妖兽的原样。跟小金化身一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让刘滢看的嘴角直抽,在心里惊呼。

    异形?

    “人类修士将龙珠留下。”为首四阶后期的大妖怒吼一声,见姜君安跟周冠英听而不理,气的火冒三丈。不再有所保留,飞快的打出二道气劲,不由分明的冲两人击了过去。

    其他妖修见神龟元君动了手,也不甘示弱,纷纷出招想将姜君安两人留下。一时之间,五彩斑斓的气劲将黑暗的海底照。躲在空间里的刘滢,看到就像看了一道道彩色的烟花,炫目又充满了杀机。

    “不好,他们追上来了。”感应危险的气息靠近,姜君安下意识的就反手挥出一道气劲将迎面而来的气劲打碎。只是,这远远不止一道,看着气势汹汹冲他跟周冠英打来的一道道气劲,实力相当。皆是四阶妖兽的全力一击,姜君安脸色大变。

    无法再一味的逃窜,只能定住身形,祭出飞剑与迎面击来的气劲对决。旁边的周冠英也发现了这点,只是修为比姜君安低了一阶,应付起来显得有些手慌脚乱。几次险险被妖修们的气劲击中,灵力如洪水倾泄而出,很快原本脸色就不太好看的周冠英。脸色霎时间,更是惨白如纸,血色全无。

    龙珠?躲在空间里的刘滢,听到神龟元君的厉吼,眼前大亮。紧紧的盯着姜君安跟周冠英,怎么也没想到两人胆大包天。居然敢偷了海族的镇族之宝,神龙飞升失败,陨落后唯一给海妖们留下法力无边的龙珠。怪不得会引了这么多的妖修追杀,这可是所有海妖的珍宝。

    抢了龙珠,就等于得罪了整个海族的妖修。这么疯狂的事,这两个区区元婴修士未免也太过胆大妄为了。

    最可恨,也最让刘滢气愤不已的是,他们做了这等引起妖修们群愤的事。居然还想将这祸事嫁到她跟小金身上,好让妖修误认为她跟小金也跟他们是一伙的,逼她们不得不出手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