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57卷 两颅相残,抵达白赤城

057卷 两颅相残,抵达白赤城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意料之中的揣测,但傲楚殇还是意料之外地僵怔住,因为能不能接受是另外一回事!他其实应该早就明白的,为什么苏琚岚会突然间判若两人?唯一解释通的原因就是——从头到尾根本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他的心猛然加速跳动起来,几乎要从胸腔呕出来了,“什么时候开始这样?”

    “……嗯?”

    傲楚殇心里涌起层层的慌『乱』:“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替代了她?”

    “你想念死掉的那个苏琚岚了?”她嘴角微扬,隐约大不以然的神『色』。提示.看書网

    傲楚殇几乎是气急败坏了:“快说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苏琚岚冷笑道:“当初你带着南宫雪将她抛弃在街道受尽唾骂,让人有机可乘行刺时她就已经死了!其实也说不上‘替代’,这具身体和记忆从头到尾都没变过,只是思想从那时增加了第二个我!我既是玺岚,也是苏琚岚!”

    傲楚殇僵了一下,喃喃低语道:“什么意思?你既是玺岚又是苏琚岚是什么意思?……难道说她以前的感情和记忆,你全都有?!”

    “是。”苏琚岚答道。

    “不、这不可能!”傲楚殇嚅嗫自语,就连呼出的气息都像是在瑟瑟颤栗。他闭着眼抬起头,狠狠吸了一口气,努力抑制自己翻滚沸腾的心情。[]岚郡主57

    原来是那时开始!

    他脑海里顿时翻滚起当初他和锦妃、陈夫昂三人同入苏府利用苏琚岚当街行凶之事来要挟苏王取缔婚约时,她一反常态的静坐和一言不发的冷漠,原来就是因为她变成了现在这个的苏琚岚!

    当时她撑着扶手挺直虚弱的身子,抬眸望着他问道:“傲楚殇,好歹苏琚岚以往对你一往情深,你当真要做到如此绝情?”

    当时她站在自己那九尺高的马身下,定定望着他道:“你站了多久?又看了多久的好戏?”然后扬手一耳光,清脆响亮地打在他面庞上。

    当时她轻蔑地笑出声,犹如冰川寒冷的眼神异常冷静:“这样无情无义的人根本就配不上我,我今日便要解除与这人的婚约,免得玷污了自己的身份!”

    ……原来从那时开始,就是眼前这个苏琚岚潇洒地疏离他却又闪亮耀眼地让他情不自禁地想靠近她,甚至几番懊悔恼怒他们那早已取缔的婚约!

    呵呵,傲楚殇啊傲楚殇,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心里既窃喜又难过呢?

    傲楚殇此刻的反应出乎苏琚岚的预料,她看得出他心里在猛烈挣扎却不知道他纠结挣扎着什么?

    傲楚殇锋利如剑的双目猛然间抬起来盯住苏琚岚,衬在这鱼肚白的夜『色』里,格外炽亮地直直望入人的心里。苏琚岚愣了一下,不知道他又想干什么?

    傲楚殇脑海里的思绪烦『乱』如麻,但他抓住了某点后终于迅速冷静下来,脑海洞然明朗。这点就是他承认自己不厌恶眼前的她!

    “如果你有苏琚岚的记忆,为什么你不再爱我?!”

    苏琚岚愣了下,忽然笑了起来,用着森冷的口气对傲楚殇道:“傲楚殇,我凭什么要爱上你?没错,你认为以前的苏琚岚爱你爱到发狂是她的事,站在你的立场你是完全不需要负责任!但是我接管了苏琚岚所有的一切,站在我的立场,我想到她最后仰天痛喊着你的名字像得了失心疯的狂笑流泪至死,想着你们要挟苏王取缔婚约又『逼』得我不得不在宫门前受刑,我就对你绝无好感。”

    “所以你恨我不想再爱我?”傲楚殇攥成拳的手,隐隐有了轻微的颤栗。

    “恨?”苏琚岚笑着摇了摇头,缓缓慢慢的道:“我没闲工夫去恨你们这些无关紧要的人。”

    傲楚殇一惊,喝道:“无关紧要?你居然敢说我是无关紧要的人?既然你是苏琚岚你就该知道我们是有过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婚约,就算婚约取消了,也依旧改变不掉你曾是我傲楚殇未过门的妻子!你几乎快是我傲楚殇的女人!呵呵……你如今还说我是你无关紧要的人?你撒谎!”[]岚郡主57

    “傲楚殇,为什么我跟你怎么讲就是讲不通呢?你到底想要怎么样?”苏琚岚也有些火了。

    “我不想怎样!既然你已经是苏琚岚了,那就一切回归到从前,你苏琚岚还是我傲楚殇的未婚妻!”

    苏琚岚拂袖骂道:“你疯了!如果我说不可能,你是不是想威胁我就范?”

    傲楚殇歇斯底里的吼道:“难道我傲楚殇在你眼中是个只会威胁女人的无耻小人吗?”

    苏琚岚顿时冷冷笑出声了,“难道当初威胁苏王最终把我『逼』上午门受刑的无耻小人没有包括你吗?”

    “……”傲楚殇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可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长久地垂下头,动都不动。右手抓着弯弓的左臂,微微地颤抖。“我了解以前的苏琚岚,如果那时候还是她,她会认清我根本不爱她的事实而彻底放弃,可是……可是谁知道偏偏变成了你,我猜不到你宁愿选择到宫门受刑而不愿屈服,让我误以为你宁死也不愿放弃我们的婚约,所以我下狠心袖手旁观,自私了一回。”

    苏琚岚仍是一个淡淡的笑意,眼神却是凉薄得很:“既然你对我自私,那我就对你无情,很公平。”

    “难道苏琚岚以前对我的情感在你心中毫无影响?”傲楚殇狠狠地咬着自己的唇,几乎是恶狠狠地,也几乎是软弱的。他唇下渗出了血,绯红的一丝:“我自私的这一回,就是罪不可恕了?”

    苏琚岚闻若未闻。

    傲楚殇苦笑了一声:“那时我有生以来唯一一次的自私,谁都不知道我内心也是有愧疚的!她的死,是我间接造成的。她不原谅我,所以你也不会原谅我?”

    “我只能说以前的苏琚岚又傻又痴让人觉得既可怜更可悲,她临死都不忘喊着你的名字!你确实了解她的『性』格,当时她哭笑着死去的时候就决定放弃你了,不爱也不恨,所以我想她对你也就没有所谓的原谅不原谅了。至于我,就是一个旁观者罢了,即便能够身临其境地回忆起你们以前的嗔怒爱恨那是当做看戏一场,更无所谓的原不原谅。傲楚殇,其实归根到底,我跟你完全是两个陌生人罢了。就这样,你还有什么的纠结?”

    傲楚殇的冷峻脸庞恍惚着,不答反问:“你是因为她而不喜欢我?”话脱口问出来,便有了一阵静默。

    半晌,苏琚岚回道:“跟她无关。因为我喜欢的人不是你!”

    “是赢驷?如果没有他,如果当初我没『逼』着你们解除婚约,如果你现在还是我的未婚妻,结果是不是就不一样,你喜欢的人会是我?!”傲楚殇目不转睛地看着她,想从她脸上捕捉到能够让自己喘息的情愫。

    苏琚岚道:“不知道,但是不可能有这么多如果的选择了!”

    傲楚殇僵了一下,笑得有些颓废:“是呀……以前的苏琚岚,我跟她彻底结束了,什么都结束了。但是现在……你放心,我会守着你所有的的秘密,苏琚岚就只有一个,就是你!”

    “你有什么条件?”苏琚岚皱眉道。

    傲楚殇的心顿时被她这句话掐得死紧,意识到自己在她印象中果真是一介卑劣的小人!

    好,好,他就当这个卑劣的小人吧!

    傲楚殇仰天失笑笑得有些凄楚,直视苏琚岚,横下心道:“我的条件就是从现在开始,以前种种恩怨全部烟消云散!我会光明正大从赢驷身边抢回你,傲凤国的七皇妃,你是当定了!”然后笑着转过身,去树林其他地方寻找赢驷。

    苏琚岚忍不住咬牙道:“傲楚殇,你真是疯得无可救『药』了!”

    “疯一回也值了!”傲楚殇头也不回地走远。

    这回没有雪花滴落他的眼,但他走没多久,右眼睫『毛』微微煽动间,一滴滴清泪落下来。骄傲的他,是绝不会让自己软弱痛苦的情愫在人前流『露』出来,尤其是苏琚岚!他想明明白白的爱她,想清清楚楚地要回她,就算这将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但他也不会放弃。

    苏琚岚看着傲楚殇倨傲的背影慢慢消失在银装裹树间,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侧身朝身后的秦卫霜道:“我们先找到赢驷再说吧。”

    秦卫霜愣了下,应声道:“好。”

    刚刚夜叉迸裂四散后,那两颗头颅意外的滚落到相邻不远的地方,拖着参差不齐的断裂血管,在地面滚了几圈才停下来。唐傲的头颅慢慢缩回原来的正常头颅尺寸,然后微微晃着睁开眼,咬牙切齿的吼道:“玺岚!我唐傲就算死了也要阴魂不散的缠着你,你别想好过!”

    而夜叉那颗头颅也慢慢缩小变回原状,但它原是妖兽,所以即便缩小回原状比起唐傲的头颅也大了十倍左右,越有一人多高的高度。尽管它面部肌肉先前被唐傲这颗临时寄生的头颅挤得干瘪许多,但它此刻还能维持着最后那点生命力睁开眼,呲牙咧嘴的表情特别狰狞!

    它听见唐傲喋喋不休的怒骂,僵硬地滚动着头颅看见了唐傲,想起他刚刚居然抢夺自己的身体害得自己差点死掉,就怒了,控制着头颅滚动方向朝唐傲的头颅滚过去,张嘴就将他这颗该死的头颅吞下去。但它如今也只剩下头颅,将唐傲的头吞下后,还没作哽噎动作,唐傲的头颅就从自己断裂的脖颈滑落出来。

    唐傲从夜叉脖颈滑落出来后,满脸全是夜叉的唾沫跟血『液』,禁不住恐惧地望向刚刚要吞掉自己的夜叉:“你想干什么?是我把你召唤出来的,你居然想吞噬主人?!”

    “区区人类就想以我主人的身份自居?真是可笑!我早就看你们这些人不爽,作为你的召唤兽纯粹是因为我遵循主人的命令,既然现在我们身体都毁了即将要死,那我也该出口恶气!”夜叉狞笑着就朝唐傲的头颅滚过去,既然吞下去消化不了,那就直接将他头颅碾压成碎好了!

    唐傲看出夜叉凶狠发狂的意图,头颅贴地急忙四处滚动。

    夜叉头颅大占了优势,他头颅小倒能灵活些,所以使得夜叉未能再次得逞,而且唐傲慢慢看清形势后开始打起算盘。刚刚他占据夜叉身体将它头颅意识几乎快挤掉,所以夜叉力量所剩不多至少比自己少很多,再加上它现在发狂地透支力量作攻击,更是挨不了多久!

    果不其然,没多久,夜叉的滚动渐渐停止下来,导致它只能停在原地喘着气,眼皮欲睁还睁的即将要扛不住的模样。

    唐傲顿时大笑出声,对着夜叉骂道:“我呸!就凭你们妖兽的蠢脑子也想和我斗!”

    夜叉听着他的辱骂多想撕碎他的头颅,但它强撑着要做最后奋力一击时,也只能在原地虚晃几下,它力量确实透支过度,即将殚精而亡。

    唐傲于是越发笑得猖狂!

    正在这时——

    “吱!”一声似鸟飞鸟的啼叫声骤然间在四周响起,得意忘形的唐傲还未回过神来,就被人踢了一脚朝夜叉滚过去,他惊叫着控制不住自己滚动的方向,夜叉顿时张开犬齿遍布的嘴巴咬住唐傲的头颅,用利齿奋力撕咬撕烂,唐傲发出歇斯底里的吼叫声后,两颗眼珠被夜叉咬出来压在地面即便碾烂的前刻,映照出一个墨发曳地头顶长有两个珊瑚犄角的黑『色』人影正微微笑着收回踢出的脚,然后肩上站着一只双头三尾长有双翼巴掌大的魔兽,发出“吱吱吱”的叫声。

    夜叉将唐傲头颅泄愤地粉碎后,自己也因为力量透支,硕大的头颅也加速干瘪塌陷下去。但它竭力撑开眼皮看着蓦然出现的那个黑『色』人影,恭恭敬敬地喊道:“主……主子……王……”然后就干瘪成纸张似的,风吹便散。

    这黑『色』人影伸手抚着肩上『乱』叫的小魔兽,道:“嘘,她们来了。”

    小魔兽顿时恭敬地垂头不语,然后画作黑光飞入他袖口中,化作两声玲玲脆响。这人影便原地消失了,犹如出现时的那番鬼魅。

    没多久,苏琚岚和秦卫霜就找到了这里。苏琚岚感觉到一股刚刚骤然消失殆尽只留余息的强悍力量,她被惊得难以言喻这股力量:“好恐怖的力量!”然后望见夜叉和唐傲这惨不忍睹的结果,只望了几眼,赶紧催促地走向别处,“快找到赢驷!我们必须赶紧回到白赤城!”

    她们四处喊着赢驷的名字,在天亮之后,傲楚殇从森林方向也未能找到赢驷,赶来与她们两人汇聚时,苏琚岚已经喊到喉咙快嘶哑了。

    “你们先休息下!我再去找找!”傲楚殇看着她们两个姑娘家都找得体力快透支了,便忍不住说道。

    秦卫霜扶着苏琚岚,道:“刚刚我们意外找到夜叉和唐傲头颅的地方,发现那里有个强悍的高手出现过。”

    傲楚殇眼神一沉:“继续找回赢驷,但是不能分头行动!”

    苏琚岚点头。三人成队继续往前找,直到最后日上晌午的时候绕回昨晚临时搭建的屋檐处,发现有个红『色』身影正蹲在那里堆着雪。

    堆雪?!

    ……是赢驷!

    傲楚殇又惊又喜地喊道:“赢驷!”

    正无聊堆雪人堆到一半的赢驷听见傲楚殇的声音,拍着头笑『吟』『吟』地站起身回头看,“楚殇。啊,岚妹妹,抱抱!”

    他赶紧伸开手臂跑过来,即将要把苏琚岚抱满怀时,苏琚岚松开秦卫霜搀扶的手,扬手就甩了赢驷一个耳光。

    “啪”地一声,打得赢驷措手不及的愣在原地,他『摸』着右脸委屈道:“岚妹妹干嘛打人家?好痛啊。”

    “你一声不吭的消失不见,你知不知道我们担心地快发疯了?咳咳、咳咳咳……”苏琚岚咆哮道,话刚说完就是喉咙就哑地发痛,猛然一阵狂咳。

    赢驷顿时变了神『色』,赶紧抓着苏琚岚的手担忧道:“岚妹妹你怎么了?”

    苏琚岚用力挣扎着他的手,咳得满脸通红。

    赢驷死都不放手,赶紧将她搂抱在胸前,拍着她的后背给她顺气。

    秦卫霜看着赢驷咬牙道:“我和郡主、七皇子从昨夜找你找到现在,郡主的喉咙都快喊破了,小尊王你还有闲情逸致在这里堆、雪、人?!”就算他堆的雪人有几分与苏琚岚相似,也不能原谅。

    “赢驷!胡闹也要有个分寸!”傲楚殇庆幸他安然无恙后,也怒道:“你昨晚为什么突然间消失不见了?”

    赢驷赶紧解释道:“我昨晚把你和玉崔嵬拉回阵营时,发现多了个同级生,他的面孔很陌生从未见过!就在岚妹妹跟唐傲对战时,他暗地跑开了,我来不及通知你们就跟踪上去,结果居然被他骗了,跑遍大半个森林还跟丢了!我只能回到这里,却才发现你们全都不见了,所以我就想在这里呆会看下有没有人回头找我,没有才追上白赤城的方向。”

    “小尊王,那人长得什么样子?”秦卫霜想起刚刚她们在夜叉唐傲的现场感觉到的那股恐怖力量,急忙问道。

    赢驷皱眉道:“那人的脸很奇怪,好像会变化一样根本就记不住什么长相。”

    “先回到白赤城!人魔族和燕赤国联手,我们呆在外面会防不胜防。”苏琚岚推开赢驷说道。

    赢驷抚着白净右颊上的那个五指印,死攥着她的袖口,楚楚可怜的求饶:“岚妹妹,你别生我气好不好?要不我左脸也让你打一下,刚好左右对称,不然待会没法见人。”

    “好!”苏琚岚余怒未消,抡起左手就要瞄着他左脸扇过去,但还是打不下,因为刚刚那一巴掌是她焦急过度失手打过去的。她看着眼巴巴望住自己的赢驷,赢驷显然是知错了想讨好她免她生气,但她无力地喘了口气,拂袖扫过,让自己先冷静下来。“回白赤城!”

    赢驷赶紧追上去拉住她的手:“岚妹妹!”

    “我现在对你很生气,别碰我!”苏琚岚用力抽回手,用力过度,袖口顿时摔飞到赢驷腕上,撞得他待在腕上的两颗铃铛,发出一连串急促的作响。

    赢驷束手无策地站在旁边,就好像一只闭合的蚌,无奈地沉默下来。

    秦卫霜顿时召唤出波月兽多多,那只白兔子便在他们面前蹦蹦跳跳的变成巨鹰尺寸,伸出两只洁白如鹤的羽翼。他们翻身越到兔子背上,这只兔子顿时振翅腾空,循着白赤城的方向飞去。

    有腾蛇的驼载与庇护,千倾和静曼两位老师率领学子们上路后,一路都很平安且行程迅速。腾蛇飞到隔在白赤城前的不归森林后,就在森林边缘停下来了,不再驼载着他们往前飞。不归森林孕育了它,所以不归森林也就是它的家。当初苏琚岚代表白赤城和不归森林曾有过誓约:互不侵犯。所以要从这里通过,必须要腾蛇和苏琚岚两者同时出现,否则腾蛇只能绕道走。

    千倾老师想既然都来到了不归森林,虽说不归森林是赫赫有名的有去无回、犹如魔兽巢『穴』的不归森林,但是这里是腾蛇的地盘,有腾蛇在,从这里开始反而是最安全的地带,所以他就带领着学子们停下来,等苏琚岚他们回队。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