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06章 慧眼识人

006章 慧眼识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翌日清晨,天才蒙蒙亮,皇宫迅速命人送旨来,为了安抚苏王昨日的愤怒,皇帝以“有胆有识”的借口封了苏琚岚为郡主,赏赐白赤城为封地。宣旨的老臣心惊胆战地念完一大串饶舌的话,对着面色铁青的苏王半句客套的话都讲不出,立刻逃之夭夭。

    苏王冷笑连连,那个皇帝当真以为捅了别人一刀再给点糖吃就能当做没发生过吗?

    十几年前的皇帝还只是个无权无势的皇子,为了争夺皇位千方百计拉拢苏家,甚至以指腹为婚的方式联姻,保证江山共享。如今皇位坐稳,后宫养了些奇人异士就开始过河拆桥,他苏沐并不怨这皇帝没兑现当初江山共享的诺言,也不恨皇帝明里暗里削弱他手中的力量,但这人千不该万不该将他怜爱的子女逼上绝路,这口气,他绝对忍不下了!

    明晃晃的卷轴在他手中被捏成团,苏王狠狠丢在地上,袖口甩出一道霸道的火焰,将这卷轴瞬间烧成灰烬。

    有陆名医的照料以及府邸各种珍贵药材的调息,苏琚岚身上的伤很快结疤脱落,没几日就能下床走动。如今的盗迤城已闹得沸沸扬扬,苏王容不得那些闲言碎语传入苏琚岚耳中,便让翘楚弯月寸步不离地跟着,再派了几名隐卫、低级宗师暗中保护。

    但苏王的担心显然多余了,如今的苏琚岚面无表情,避人如蛇蝎。

    夜幕刚落,就连车夫都嫌臭气熏天的马房走来了一位漫无目的少女。头缀金翅流苏,袖口迤逦地面,群尾长及地,雅致玉颜,殊璃清丽,正是苏琚岚!

    她随性站在接近后门的马棚,突然停住脚步看着拴在马棚里的不安分的踏动马蹄的骏马。那是一匹通体雪白无瑕的马,高大威武,四肢强健犹如刀刻。这匹马听叫脚步声随意地抬起头望她一眼,然后低头继续吃草,鼻尖喷洒热气。

    苏琚岚指着旁边清洁马房的车夫道:“去,把这匹马给我牵出来。”

    “遵命。”车夫恭敬答道,噔噔噔跑入马房内将白马牵到苏琚岚面前。

    她伸手摸着马的鬓毛和脖子,拽着马口的缰绳利落地攀爬上去,绕着宽大的后院走了两圈,稍显不够,就拿着马鞭指向紧闭的后门,“给我打开。”

    “郡主,现在夜已深了,你独身出去会很危险的。”车夫惶恐答道。

    “我就在周围走走,不会有事。”苏琚岚语气很低沉,那清脆的少女嗓音隐含着一种悲凄的情绪,柔和在这动人的嗓音中,听得人心都会碎。

    真是个可怜的孩子!车夫便走过去用力推开沉重的两扇门,转身发现月光下的冷漠少女朝他微微颔首表示感激,顿时有些受宠若惊。

    苏琚岚驾着白马缓缓走出后门,沿着围墙走动。她的目光很深沉,很忧郁,很复杂,突然扬起手中的马鞭循着头顶月亮的方向抽鞭奔去,出了城门,径直奔到西城门外的梅树林,看着满树浅红翠绿扑面而来,落英缤纷。

    “驾!”她驾驭着白马继续朝森林深处走去,不知不觉走到了湍流紧急的河岸边,长长的粉色披帛被风吹到水面,猎猎飞舞。

    忽地一阵煞风吹来,她冷冷道:“出来吧。”

    身后回答她的是风声和树叶的沙沙声。

    她侧转过身,美眸瞟过后方几处丛林,藏在暗处的人被这少女的眼神扫过,一股让人发寒的冷意顿时升起,七个人迅速从草丛中跳出来,亮着明晃晃的刀剑。

    “还有三个!”苏琚岚皱了皱眉,抬眸望向不远处那棵树叶浓郁的大树,就算她身体再孱弱,与生俱来的敏锐直觉仍在。

    藏在树林高端的人猛地一怔,也慢慢漂浮在上空俯瞰下来,竟是三个不折不扣的宗师!

    几乎是瞬间,暗中保护苏琚岚的七位隐卫也站到她身边,但仅有两个低级水宗,其他都是近身搏斗的武尊,隐卫首领迅速衡量双方力量悬殊,在苏琚岚身边低喃道:“岚郡主,一旦动手请务必跟在我身后。”

    苏琚岚微微点头,突然听见悬在空中的风宗迅速捏指喝道;“风剑,去!”这人身后的空间顿时扭曲,转眼间摇曳的风迅速凝结成微微透明的剑漫天投射下来。

    “水盾!”靠近苏琚岚左侧的人旋身而起,身后的河水顿时哗啦一声冲起他们面前旋转冻结成冰,将这些风剑隔绝在外,但那风宗勾唇冷笑道:“不堪一击!”然后双手往前一推,所有的风剑猛地刺穿过冰盾朝他们射去。

    有人迅速用肉身挡在苏琚岚面前,趁这空档,隐卫首领赶紧抓着她往树林方向掠去。

    “想逃?”

    脚下的土地猛地动荡摆动,隐卫抱着苏琚岚顺着树干飞跃而上,几道炽烈的光紧紧尾随其后。

    地面两名隐卫迅速挥剑跃起,犹如惊天长虹一样向这些光飞斩而去。双方武士力量相当,但悬殊在于宗师的较量,一个中级宗师抵得上一群初级宗师,差了一个等级,宗法力量就差了十万八千里。更何况对方抱定灭口的打算,一次性派出三个中级宗师,苏琚岚身边两个低级宗师只能死扛着为她争取短暂的逃跑时间。

    隐卫首领紧抱着她迅速逃窜,“当当当”,一声声金属交击的震天大响,无数宗法轰炸的巨声响彻山谷。

    悬浮在半空的风宗挥舞着漂浮在身边的空气,凝结成一把把锐利的剑接二连三地朝苏琚岚逃跑的方向射去。

    “岚郡主,快走!”少了掩护的隐卫首领忽地将苏琚岚推向前方,自己转身快速劈开扑面刺过的水剑。

    这一切都如电火石花一般,皆发生在一瞬间,但苏琚岚已看到有五个隐卫倒在血泊之中,她踉跄地退了几步转身跑,一道黑影已从天而降截在前方,手中的火焰璀璨夺目,如同天雷碎空般朝她胸口袭来。

    “既然非死不可,那我也要找个垫背的!”她原本呆滞的眸子顿时布满了寒光,居然不闪躲,直接朝这个敌人冲过去。炽热的火焰钻入她的身子将她全身点燃,但她死死抱住那个火宗一同坠入湍流紧急的河水中。

    岸边传来隐卫首领歇斯底里的吼声:“岚郡主!”

    苏琚岚死死抱住那人坠入河水中,冰冷的湖水顿时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她吸入几口水后呛出了浓浓的血,那宗师翻身将她推开,水流旋风而起,一个复杂的阵法随即产生,将她狠狠压入深黑不见底的湖底去。

    她的身子便孤独地沉下去,缓缓失去知觉……

    →◆←→◆←→◆←→◆←→◆←→◆←→◆←→◆←→◆←→◆←

    从来没有人说过苏琚岚命硬。

    当她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破旧的小房里,散着长发,只穿着灰褐色的破旧男衫。胸前被裹了厚厚的绷带似的的东西,发出一阵阵刺鼻的药味,上面还隐隐透出些血迹,动一动,钻心的痛。她现在又是在哪里?难道那具身体消失了,自己的灵魂再度穿越到别人身上?

    她正胡乱想着,门外钻进来一个人。这是个大约六十多岁的妇人,头戴黑色小帽,披散着枯黄的长发。见她醒来,黝黑的脸上顿时露出欣喜的笑容,爬到她身边,双手合在胸前低声虔诚念道:“感谢真神保佑,终于把你的灵魂带领回来了。我叫胡砂,大家都喊我胡砂婆婆,我去河边的时候发现你昏倒在那里,命在旦夕,就把你背了回来。”

    胡砂?她从自称胡砂婆婆的这人眼瞳中看到自己清瘦稚嫩的脸庞,还是苏琚岚的脸!这么说,她再度死里逃生了?

    ……只是,苏琚岚一眼看穿她只是个装扮得不伦不类的少女,指着她白玉无瑕的手指,异常平静道:“我建议你最好戴双手套再骗人。”

    “嗷!百密终有一疏!”胡砂婆婆,不,是这个自称胡砂婆婆的少女拍着额头叹道,随即发出脆如莺啼的哀怨声,“不好玩,喏,你的东西!”

    随后,一个包裹随即飞入苏琚岚怀中,她低头打开随意看了一眼,是自己坠河时穿的裙衫。

    少女已盘腿坐下,手指点向包裹道:“放心,一件都没少!不过我对你有点好奇,让我猜猜你到底是谁吧?这种石榴色菱红裙衫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百幅群,缠在腰间的绫带叫翠羽带,是敖凤国内近年来最流行的女子装扮,但这裙衫的质料冰凉润体,可是出自十年吐丝一次的冰蚕,价格贵得离谱!袖口上的黑白矢量花纹则是一种魔法图案,是黑色的魔防加持和白色的物防加持。这样衣衫,只有屈指可数的名门望族、皇室王族的女子才穿得起,所以你的身份应该是十分尊贵!”

    这个年纪与她相仿的少女,说话时的口气还有眼睛的眼神带着异常自信,让她听得不由得微微吃惊。

    胡砂续声道:“还有你绾在发髻里的两支黄金蝶翅流苏簪……蝴蝶是至纯黄金打造,手工精致无双,嗯,但仔细看就能发现这对金蝶簪重点其实是在流苏上,每条流苏线全由一连串精细的闪避镶嵌石串起来。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对金簪就叫金翅流苏,天下仅此一对,十五年前‘神策火王’苏沐扶持太子继位,是新皇登基赏给苏王的礼物之一。”

    “凭这衣服、金翅流苏,还有外面流传下落不明的岚郡主,”胡砂掰着手指,又大又亮的眼睛凝神望着苏琚岚,略带骄傲:“你是苏琚岚!”

    “你说得分毫不差。”苏琚岚平静地点了点头,这少女顿时自豪地撑着脸颊,期待的眼神仿佛在鼓励苏琚岚赶紧说下去,崇拜她、爱戴她、敬仰她、羡慕死她……

    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