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16卷 琴箫合奏苏伴舞

016卷 琴箫合奏苏伴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琚岚却伸手搭在他的腕上,“七阶高层,水火双系,”她侧身看着精致玲珑的他,“其实你天赋很强,可惜无心修炼。”

    “修炼耗时耗力还容易受伤,我既不入庙堂称臣也不做强者高人,要那么高修为做什么?”赢驷眨眨眼带笑问她,悄悄依偎在她肩膀上,“想说我不思进取吗?”

    “那也该轮到赢尊王说。况且人原本就各有志向。”当赢驷依偎在她身上时,那股明显是繁华和靡丽的甜香芬芳,兜头兜脸席卷而来。她伸手压开他的脸,“你身上香粉好重!”

    “都说了我即便长得再像女人,我也没抹粉呀!”赢驷咕哝地瞪她,将怀里那把金边折扇塞给她。约有七个香包,装满四季花瓣,那股脂粉味就是从这些香包传出来的。然后再度悄悄地依偎上去,“现在我身上还有香粉味吗?”

    她推了几次依旧推不开赢驷,花粉香倒没了,但却有一股掩不住的熏染冷香夹杂着他暖暖的呵气扑鼻而来。

    她展开扇面,上面画满十位色彩明丽的美女,看的她想笑。“纯金扇面,白玉骨架,美女如云。你确实很会过日子。”

    赢驷心中有了计较:“那和我一起过?”

    苏琚岚浅笑着将扇子还给他,很多事暂时未在她考虑范围之内。

    赢驷见她沉默,心里涌起恬静和不甘交错的感情,但还是轻轻依偎着她,将食盒献宝地捧到她面前。

    等飞天姬唱完戏谢幕时,四周戏台顿时爆发期雷鸣般的喝彩,早有诸多人将打伤的铜币银币丢上台去,有些阔气老爷高兴极了,甚至抛出一个钱袋,斗洒出好几枚金灿灿的金币。

    苏琚岚看着戏台上那宽阔的彩绫飞扬,缓缓道:“想不到男人跳飞天舞,也能这么好看?”

    赢驷忽然坐直身,对她笑道:“但我觉得你跳起来会更好看,我替你伴奏。”说着,攥紧她的手瞬间飞落到戏台上。

    正在弯腰谢幕的戏班老板跟戏子们,望着骤然从天而降的两人,先是瞠目结舌,复又发觉两人容貌异常美丽,顿时惊艳错愕,结果面上就有些怪异。

    戏台下围观的人群们,忽然有人惊喜喊道:“是岚郡主跟小尊王!”

    正被惊艳到的戏班人马连忙就要屈膝行礼,赢驷上前地将这把价钱菲薄的金扇赏给戏班老板,盈盈笑道:“老板,这是押金,先借下你们的吃饭家伙,麻烦挪挪舞台。”然后走到舞台旁的乐台,盘腿坐在焦尾琴上,调了几下音,用力朝苏琚岚点点头。

    苏琚岚啼笑皆非地看他,她只是口头说说而已,况且她又不是那种舞艺高超的千金小姐呀。

    那名戏班老板似乎意识到小尊王借舞台的目的,向苏琚岚行了一礼,赶紧带着其他人从左侧楼梯退下。

    “来来来,本少爷今天与郡主当堂献艺,有钱的给钱,没钱的捧个场。”赢驷站起身,笑盈盈地朝台下众人拱手,玲珑如玉的他甚是耀眼。

    原本戏曲结束便要散去的百姓,登时明白小尊王又要玩闹,只是不知为何这回居然连鼎鼎有名的苏家郡主都扯下,百年难得一见,便赶紧往前挤凑热闹。周围街道上看见这阵仗,也争先恐后的涌过来,比刚刚戏班开锣还要热闹。

    他拨了琴弦两声,衣袖与琴身交相辉映,琴声琳琅地压过众人的窃窃私语,舒缓如流泉的传开。乐起。

    苏琚岚静静站着,看他弹琴时的悠然自信,也罢,她缓缓退后几步,脚步略顿,抬手一拱以示舞起。勉强起。

    戏台上除了赢驷的琴声,众人纷纷寂静地等下去。

    小尊王的琴声。

    岚郡主的舞蹈。

    这该是多么神奇罕见的画面?

    苏琚岚轻摆衣袖,那身鹅黄绣兰的华群,顿时随着乐声翩然飘起。她的衣衫袖口向来比寻常的宽大,迎风飒飒,越转越快,宽广的长袖顿时飞舞的像铺洒纷扬的云霞。

    赢驷右手一挑,中弦稍颤,一个线音激荡开去,音趋和缓,琴音越来越柔,缓缓之间声音便犹如展翅欲飞的蝴蝶,扑扇着灵动的翅膀,清亮亮的流淌着。

    她于是以右足为轴,长袖破空一掷,尽兴挥洒自如。她还真非擅长舞蹈的女子,但随性所至便随心所欲,步履轻盈间,翩若惊鸿的动作又像舞蹈又像武招,柔中带刚,俏生生的倒也挺好看。

    忽听一缕清越的低声昂扬而起,婉转流亮如碧波荡漾、轻云出岫。一个旋身便见台下人群缓缓散开的地方,颜弘皙执着一管玉笛在唇边悠悠吹奏,雪白衣袂如风轻扬。

    颜弘皙的眼角微微弯了弯,似乎在笑,然后笛声骤然转音,原本配合赢驷琴曲的箫调顿时脱离了去,如幽咽泉流,碧海潮生,直接曲高和寡的让琴声难敌。

    赢驷菲薄的唇角也微微上扬,左手绰弦,五指飞快的拨弄琴弦,沉音萦绕而起,又骤然将箫声牵回琴声中,琴声意境也升至另一阶段。

    众人不知道琴箫是在相抗,只道琴声四弦裂帛,箫声落英玉华,琴箫合奏异常好听,悠长舒缓,再加上有清丽殊璃的苏琚岚伴舞,美不胜收。

    琴箫以肉眼难见的光圈慢慢扩散,相撞相灭,有条白色的长纱被琴箫声从半空中震落,不慌不忙,缓缓落在了苏琚岚的胳膊上,纤细的手腕。

    苏琚岚左手抓住长纱,缓缓一甩,身子旋转过去,将白纱穿过腰间系在右掌中,她各一手拿著这条白色长长的丝带,随风舞动,旋转着,旋转得裙裾如榴花迸发吐灿,环佩飞扬入水,周围所有人的人都成了团团一圈白影。

    随后,她收回丝带旋身朝半空跃起,又将丝带甩向空中,击断更多颜色的长纱飘落。她双足旋转得更疾,群衣飘飞,紫发飘洒,那些飘落的长纱在她头顶上空突然碎成大小不一的碎片,像彩色雨飘了下来,纷纷扬扬拂过她的鬓,落上她的袖,又随着奏乐旋律漫成美丽的彩雨无边。

    琴箫相抗相和,渐渐都低缓了下去,似有若无。随着绕梁的余音袅袅旋定了,苏琚岚轻盈旋身落到地上,裙裾下摆似极樱落琼碧的铺散开,两管长袖和长纱徐徐落地,在戏台盛开。

    戏台不知何时已围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群众,就连戏台四周酒楼戏楼等楼上楼下也站满了人,皆是纷纷望着戏台上落定的人。

    颜弘皙缓缓地拊掌,掌声让如痴如醉的百姓们赶紧回神,惊喜鼓掌:“琴箫好!舞也好!”本都反射性要丢向金钱打赏,但想到台上站着的人是何等身份,又岂会将这点金钱放在眼里,打赏反而玷污了这番意见,只能掌声一浪高过一浪,震耳欲聋的喝彩。

    赢驷摆手推离焦尾琴,还是笑盈盈地走到苏琚岚身边,但看也不看人群中那位皎洁如月非常显眼的殷悦国皇太子,牵住她径直朝台旁另一侧走下去:“我们去逛街吧,今晚集市上可有好玩的东西呢。”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

    颜弘皙怔了怔,微眯了双眼,突然迈步朝苏琚岚和赢驷走去。勿需他开口,再拥挤的人群也硬是为这位尊贵如月的皇太子让出一条半长宽的路。

    颜弘皙停在两人面前,嘴角浮起一缕浮光掠影的笑,薄薄的唇,色淡如水:“小尊王琴声意境悠长,本皇子按捺不住便以笛声相伴,倘若扰了小尊王雅兴,这厢赔罪了。”

    赢驷暗将苏琚岚掩在身后,眼睛里闪动着琉璃瑰丽的光芒。虽然明知颜弘皙是故意的,但他依旧笑得很好看,也让攥着她的手很难挣开,“既然知错了那就再错上加错,我跟岚妹妹忙着逛街,劳烦让开。”

    颜弘皙凝视赢驷片刻,望着若有所思的苏琚岚,缓缓笑道:“那本皇子就不扰郡主雅兴了。”然后果真侧身让开路,做了个请的手势。

    赢驷牵着苏琚岚往前走去,苏琚岚眼角飞向颜弘皙,两人目光对视中,只见颜弘皙眼底有淡淡的火光,以及一抹警告的意味。

    围满戏台四周的人,还有不少刚结束宫宴出宫游玩的少年们,例如傲楚殇、耿瓷、龙潜、尕娃、萧宸、苏飞玉、贺栖等人,也是被街道上男女老少莫名地涌向这边所吸引而来的。他们看见苏琚岚刚才起舞,也听见赢驷和颜弘皙的琴箫合奏,惊艳许久才回神,各怀心事滋味百般难陈。

    冯义跟宋尧从人群中走到颜弘皙身边。颜弘皙正要举步逆着赢驷的方向,发现戏台边戏班老板手中还捧着把金贵奢华的扇,他低声吩咐宋尧去将那把扇买过来。

    宋尧买下赢驷的金扇后,疾步追回颜弘皙身边。颜弘皙低头嗅了下这把香气多样的金扇,一边走,一边冷冷勾起唇角。

    傲楚殇巍然端坐在白马上,看着走向北面的赢驷跟苏琚岚,又看着走向南面的殷悦国颜弘皙,眸光中寒星点点。苏琚岚,除了耿瓷、赢驷、邵乐,如今再加上颜弘皙,你还要招惹几个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