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21卷 云琉宗想强行控人

021卷 云琉宗想强行控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们找我有事?”

    邵乐急道:“是郝院长有事找你,你知不知道你刚刚前脚离开苏王府,他后脚就冲进王府急着找你,没看见你人,就急着把我们所有人支出来找你,似乎有什么紧急的事要跟你说!”

    苏琚岚顿了顿:“他现在在哪?”

    “已经返回学院了。”

    “那快走。”苏琚岚攥住公孙锦币跃到耿瓷这边的飞鹰背上,将螣蛇收回袖中。耿瓷顿时命令飞鹰朝百年轩辕的方向飞去,风驰飞行中,他意味深长地多瞅了苏琚岚几眼。

    来到学院后,苏琚岚他们迅速朝两位院长办公的庭院走去。郝诸葛这位正院长正在厅里走来晃去,晃得副院长南宫烈正要出声斥责时,远远看见他们疾步走来,顿时迫不及待地冲出门。

    “小丫头!我问你,”郝诸葛急匆匆扯过苏琚岚,低吼了句:“你昨日为何要去招惹云琉宗了?”

    “二师傅,你说这话那就真是可笑的!”苏琚岚淡然地道,却面无表情,一副清雅宁静的样子:“众目睽睽之下,是他们欺人太甚,我哪来的招惹?”

    “好一句众目睽睽,是我们云琉宗仗势欺人了?”屋内忽地传来陆凝冰的悠悠笑问,但浅笑嫣然下是阴森森的煞气。

    苏琚岚将目光从正院长青白夹杂的脸,缓缓移向陆凝冰,微微笑道:“莫非云琉宗还能改了悠悠众口吗?”

    “别再说了,”郝诸葛暗地朝苏琚岚使了眼神,压低声音吼道:“我是为了你好,赶紧跟陆凝冰低头认错,得罪了云琉宗可没有好果子吃的!”

    陆凝冰微扬起下巴,挑衅地看着苏琚岚。就连郝诸葛都如此忌惮云琉宗,她就不信苏琚岚还敢跟她叫板?

    苏琚岚道:“二师傅,你紧急找我来就是为了让我向云琉宗赔罪?”她略略抖了抖衣袍,脸上的凝重谨慎转换为从容自信的笑容,恢复了以往的淡漠傲岸。她缓步迈前几步,看着满腹自信的陆凝冰,一字一句,扬眉笑道:“云、琉、宗?就凭这两三百年历史的云琉宗也敢自称‘圣宗’,与三百年前灭绝的圣族相提并论?真当自己是神人,高高在上,要人人都俯首称臣?”

    “小丫头!”这回连副院长南宫烈都忍不住出声喝道。他炯炯盯住苏琚岚,不明白苏琚岚对云琉宗非比寻常的怒意是从何而来?

    郝诸葛连忙插在苏琚岚和陆凝冰之间,面朝陆凝冰说道:“她也只是初生牛犊,说话冲了些但还未做过任何错事,难道云琉宗连这点容人之量都没有?”

    “郝前辈,你自己也是从云琉宗出来的人,应该清楚云琉宗‘代行天职’的使命!”很好,这苏琚岚果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了!陆凝冰嘴角浮现一抹煞气,“她如今便能做出屠杀朱豪六万人马、断人指骨、毁人经脉的狠毒之事,倘若再大些岂非闹翻天了?就因为她还小,必须修身养性严加管教,日后造福四国才是正道!”

    副院长禁不住上前,竭力争取:“那她是我的徒弟,我日后严加管教便是了,无需云琉宗出手相助。”

    陆凝冰眉端一样,似笑非笑,声音中的温和,宛如细密散步在庭院里的早春阳光:“南宫前辈面慈心善,只怕管教不了如此刁横的丫头吧?”

    苏琚岚听着他们有来有回的对话,看见两位院长神色间的无奈与恼怒,遂皱了皱眉。从陆凝冰的意思来猜,云琉宗似乎想强行“管教”她?!

    “郝前辈,希望你劝劝南宫前辈,为了大事着想,有些牺牲是在所难免的。”陆凝冰笑着,抬手轻轻地拢过发髻,微颔首时,笑着从苏琚岚身边走过。

    不管副院长待会会讲什么严重大事,苏琚岚依旧笑着目送陆凝冰,待她走远了,顿时望向两位院长,尤其是比较靠谱的南宫烈副院长。

    南宫烈看着苏琚岚这群年轻稚嫩的孩子,身子稍稍地一僵,忽然指着苏琚岚道:“小丫头,我有话单独跟你说,其他人都走。”

    耿瓷反问道:“两位院长,有什么事难道连我们都要回避?”

    “还不是你太倔了?!”挂牌院长郝诸葛遗憾地瞪向苏琚岚。苏琚岚却恍如没有听见,只是神色变得飘忽了,分不清是喜是怒,只是紧紧盯着面色凝重的副院长南宫烈。

    一顿之后,副院长仰起了头,语调突然低了下来,从喉间逸出了叹息似的话:“都进来说吧。”这群僵怔在院子里的人顿时面色各异地进入厅中。

    刚坐下,副院长便说道:“小丫头,陆凝冰要将你带到云琉宗的总坛。”

    “院长伯伯,她凭什么?”一瞬间,邵乐忍不住急促问道。

    “表面上,是云琉宗觉得小丫头天赋异禀是可造之材,但性情阴晴生恐造孽,所以要带她去云琉宗用圣洁方式洗礼,传道教导植入正道概念。但我猜测真实目的是——”副院长沉声道:“是想控制你。”陆凝冰这位所谓的第一传人,可绝非表面那般神圣无邪!

    郝诸葛道:“小丫头,你跟陆凝冰才见过几次面,怎么就结下仇怨了?”

    苏琚岚沉默地掰着手指:“宿世仇。”

    郝诸葛白了她一眼。

    邵乐疑惑道:“但是琚岚好歹也是位郡主,同时也是白赤城的城主,即便云琉宗再强盛,只要琚岚不愿意,他们又能怎样?”

    “常理来说,我肯定不会去这个假仁假义的云琉宗圣坛。但陆凝冰估计做了些什么,让你们非常忌惮甚至不得不把我送出去吧?”苏琚岚问道。

    副院长面朝郝诸葛,“云琉宗的厉害,这得让他自己好好解释!”

    苏琚岚瞄向郝诸葛,她以前就曾猜测他是否跟郝师旋有关,如今听见他是从郝师旋创建的门派入世,心中倒也没有多大惊诧。

    郝诸葛答道:“如果云琉宗对外宣称你心术不正,尽修旁门左道,你说别人是相信你还是相信云琉宗?被云琉宗列入黑名单,天下多的是所谓‘替天行道’的烂好人!”

    苏琚岚伸手按住太阳穴,用力揉了揉。

    “这个云琉宗传得有多神圣高尚,没想到做事手段跟市井流氓没什么区别?”龙潜登时不齿道。其他人默默点头。

    苏琚岚撇着郝诸葛和南宫烈两位院长,内心暗自冷笑:本就没想过云琉宗会是些什么好货色!“两位师傅,除了云琉宗这件事,你们还有其他事要跟我说吗?”

    副院长轻轻摇头。苏琚岚遂道:“哦。”然后使了个眼神给公孙锦币,暂时先别讲城外那座山的事。礼貌退出两位院长的办公处时,苏琚岚缓缓看着身边这群紧紧跟随的朋友,忽地对秦卫霜说道:“我已经把九转还魂丹的配方给了殷岩泉,你倘若有空,不妨去催催他的炼药,他那位深藏学院的炼药朋友,迄今还未露面。”

    秦卫霜狐疑地看着苏琚岚,这个时候跟她这个是什么意思?

    苏琚岚朝秦卫霜摆了摆手,示意她先行离去。连秦卫霜都走了,剩下几个大少爷也不得跟着位千金小姐到处走吧?于理不合!

    龙潜跟耿瓷也只能告辞离去。就剩邵乐跟公孙锦币,邵乐本性单纯自然没将诸多嫌隙想太多,而公孙锦币则截然相反是脸皮厚,铁齿铜牙别人奈他何?

    公孙锦币道:“那座山如此诡异,迟早弄出大事,你刚才为什么不跟院长他们说?好让大家有所防备采取措施呢?”

    苏琚岚摆摆袖子继续往前走,“我们若先说了,学院和傲君主派人试探是必须的,但我们也不可避免成为领路先锋,还没搞清楚山的来龙去脉,你敢再跑那里一趟吗?反正那座山就在那里,迟早被人发现。既然云琉宗第一传人刚巧在敖凤国,那么‘替天行道’,最先探路的自然少不了云琉宗的人。我们就慢慢等着吧!”不管那座山里到底藏着什么,先把陆凝冰弄进去再说!

    果然,当日还没入夜,盗迤城外数百里的诡异小山被人发现了。因为整座山被獠牙黑鸦覆盖着,再加上山里弥漫的宗法力量太强太邪恶,整座山堆积万千枯骨,充满死亡的气息。使得突然间,这个消息像是可怕的瘟疫在盗迤城突然传开,不过半天时间,几乎盗迤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座诡异妖山的存在。

    晚上等苏王回到府中,苏琚岚若无其事地听苏王和他们的同僚讨论城外那座山的事。这事倒也没有什么需要避讳的,更何况苏琚岚也算是个高修为的修炼者,所以这些朝廷高官直言不讳的交谈时,偶尔都会问下苏琚岚是否知道什么。

    比起盗迤城的寻常百姓,城内那些修炼者因为这座山那股深不可测的宗法波动而更加惶恐。如同苏琚岚所料,许多修炼者汇聚起来想要前往这座山探险,万人推举云琉宗的陆凝冰做指挥官。

    苏琚岚当着婢女们的面早早入睡,然后暗地和玉崔嵬、公孙锦币三人秘聚出府,藏在暗处看着修炼者在云琉宗的率领下,直朝城外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