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24卷 (一更)

024卷 (一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整座山仿佛都震荡了起来。

    “哈哈……”他像是听见什么天大笑话似的,笑了很久,然后黯下眼神,右手一挥,玉铃碰撞发出清脆声响。

    那把漂浮在半空中的蓝剑登时被股黑雾包裹住,挣扎不过半晌就发出噼里啪啦的碎响,整把剑断裂成两半。

    众人惊愕的睁大眼,这把蓝剑可是宝器呀,怎么瞬间就像脆弱竹子似的被折断了?

    陆凝冰又惊又怒的看着蓝剑生生断裂成两半,有些惊骇的盯著这个面容阴沉的可怕的少年。

    没错,是个少年,对方的外形还是个很年轻的少年,衣衫褴褛也无法遮掩他脸如雕刻般分明的五官。但他浑身弥漫滔天的暴戾杀气,重如泰山的压力让众人彻底忽略了他外表的如何年轻稚嫩,只知道这是一个恶魔!

    他一眨不眨的盯着陆凝冰,血色眸子有股溢彩流转:“既然来了,那就别走了,统统变成骨灰来养这里的树木吧。我已经许久没有见过花的颜色了,看看你们这些新鲜的血肉,能否种出有颜色的花来?”

    “轰”,一声巨响,那股滔天杀气席卷成一股天地旋风向着他们旋转而来。这些人瞬间就被这股力量卷入旋风中,双脚离地的朝漩涡中心飞入。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四周肆虐盘旋时,就连玉崔嵬几乎要被这股旋风卷进去,只有苏琚岚感觉自己还能勉强站稳。

    她如梦初醒的赶紧拽紧玉崔嵬,右手螣蛇化作细光嗖的飞向公孙锦币,将他竭力钉在原地中。

    不少人陆续被卷入漩涡中绞碎成粉末而抛射四周,但突然间——突然间有了一个令人措手不及的血腥异变!

    那把断裂的蓝剑忽然从地面飞起来,嗖地几声洞穿过数十名修炼者的身体,剑身浑身浸透鲜血后回到陆凝冰手中,随着她的捏诀,断裂的剑溢出一丝令人极不舒适的血光,承载着陆凝冰突然冲天而起,迅速避过了这个漩涡。

    难道这是利用人体血肉换取逃遁的手诀?!

    大难临头,众人眼睁睁看着陆凝冰瞬间毁去数十条人命,然后冲飞到天际逃亡,皆是难以置信云琉宗的圣女怎么会做出如此损人的缺德事?

    可是——

    “逃得掉吗?”那人寒声笑道。

    环绕在山顶顶部的血煞鸦登时朝逃遁而去的陆凝冰追击。

    地面漩涡盘旋在头顶越来越大,那股难以抗拒的吸力很快就吞噬了大半部分的人。

    公孙锦币即便有螣蛇护体,但也没好到哪里去,身体照样摇摇晃晃的,而那三位护法早被卷入漩涡中后。

    此刻,公孙锦币双手死死拽紧两个脚朝天的修炼者,头顶这股吸力早将他这张俊脸拧成褶皱的橘皮,他实在顶不住了,竭力吼道:“快帮忙呀!至少要保留几人做证呀!”话音刚落,那两人顿时失声尖叫的朝漩涡飞去。

    苏琚岚迅速冲飞而出,赶在剩余几人即将被漩涡吞噬时,抢先挡在漩涡前将他们拦住,旋身捏诀将他们逆推到玉崔嵬身边。但她自己距离漩涡太近了,那股吸力比她站在地面时还要强上数倍,苏琚岚才刚将他们救回地面,自己便被这股漩涡吸住了。

    “啊!啊!啊!”站在地面的公孙锦币看见她中招了,惊声尖叫。

    公孙锦币的叫声奇迹般地转印了那人的注意,他抬眼望见即将被卷入漩涡做成化肥的苏琚岚时,眼底有过瞬间的惊愕,迅速扬手将这股漩涡消逝了。

    苏琚岚顿时从半空中摔回地面,摔得有点头晕脑胀了。

    “苏琚岚!”反正逃得逃,死得死,晕得晕,现场还能清醒的也就只有他们三个以及不远处站着的那位阴森森的怪人。

    公孙锦币赶紧冲过来扶起苏琚岚。

    玉崔嵬看了看身边晕死的那几个修炼者,知道暂时不看管也没问题,便也迅速飞身窜到苏琚岚身边,与那神秘人对峙。

    玉崔嵬认出了这人,遂有些咬牙切齿道:“那天晚上就是他闯入苏王府把我弄晕的!”

    那人听了,却只是静静站着,瞅着他们没有说任何话。

    “……郦、辞?”

    好半晌,是苏琚岚开口问道。

    不远处的人听见,身形顿了下,立即转身朝来时的方向走去。

    “唐郦辞!”苏琚岚见状,急忙挣开公孙锦币追上去。

    短短几丈长的距离却是她觉得有生以来走得最远的路程,她伸手想要狠狠抱住那个人的背影,想要说好多话,可是当她的手碰触到他的身体时,他的身体突然破碎成片,让她措手不及的穿透他的身子往前摔下去。

    这具破碎的身体再度恢复成人形,垂眼看着她袖口滑落的手臂磕出的淤青和血痕,眼神紧了紧,强忍着继续往前迈出一步。

    “唐俪辞你给我站住!”苏琚岚大吼出声,狼狈的爬起来像个疯子似的狂舞双手。

    公孙锦币惊得瞪圆了眼,玉崔嵬也忍不住嘴角抽了抽,想不到平日各种矜持高贵的苏琚岚也有像泼妇的时刻?

    那人似乎想用沉默否决她的话,继续往前走。头也不回。

    苏琚岚发疯似的冲到他面前几步远的距离,明明知道自己碰不到他,明明知道自己挥落下去只会落空,她却还是期冀能够碰到他:“唐郦辞,你为什么不理我?”

    她撒泼的双手穿透他身体的瞬间,那种刺骨寒冷让苏琚岚明白了什么,她愣愣的看着他像团黑烟从自己的身体穿过去,缓缓的跌坐在地上。

    “为什么你的身体……”她茫然无措的嗫嚅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她原先就思考过,自己和喻涛都是借助他人身体移魂重生,所以相貌有所变化,但唐郦辞如果也是移魂重生,为什么这张脸却能跟从前一模一样?

    所以他如今还活着,根本就不是靠移魂重生的方式。

    苏琚岚看着他若有似无的身体,苦涩地捂紧口鼻,防止自己没出息的嚎啕大哭。她清楚知道,即便是如今步入神宗的郝师璇,也没有这个能力可以将血肉身躯维持三百年前的状态?而唐郦辞做到了,他绝对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看着她极力抑制住情绪,他僵怔着身子,深深吸了一口气,挥手生出一团黑雾将玉崔嵬两人隔绝在外。

    他既苦涩又无奈道:“以前都不知道你这么爱哭?”

    苏琚岚更加用力的捂紧嘴,几下颤抖却连睫毛都湿了。

    如果他不是唐郦辞,那他为什么会在她入睡后悄悄出现?如果他不是唐郦辞,那他刚才大开杀戒时,为什么看到她有危险就立即住手了?如果他不是唐郦辞,那他现在就不会说这句话,“以前都不知道你这么爱哭”?

    唐郦辞蹲下身看着泪眼朦胧的她,右手迟疑地、缓缓地、轻轻爬上她的脸颊。这回他的身体却没有突然消失了,但苏琚岚感觉到触碰自己的这只手,比酷寒冰魄还要冷,冷得她浑身都有股凉意如同小蛇爬满全身。

    唐郦辞也清楚自己的状况,所以他只轻轻抚摸了一下就迅速抽手离开,低头道:“很冷吧?”

    苏琚岚用力地摇头。

    唐郦辞嘴角的笑意顿时变得有些苦涩了,“明明很冷,还傻呼呼的?”

    苏琚岚破涕为笑,但勉强笑了笑,望着他这张熟悉的脸,酸楚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为什么你的身体会变成这样?”

    唐郦辞缓缓道:“我的身体只是还放在那里而已。”

    “哪里?”

    “那个地方你没必要知道。”唐郦辞笑道,“三百多年,可不是三百天,就算是金刚石也都会化成骨灰。所以我找了个安全的地方,把身体冻结在那里,靠着最寒冷的温度把身体所有生机都冻结凝固住。”

    “你别担心,”他用一种若无其事的口吻续声笑道:“虽然我的身体不能动,但是我现在不是可以附体在血煞鸦身上吗?”

    “你说得那么轻松——”苏琚岚摇了摇头:“你就越有事不能和我说。不然你刚刚为什么假装不认识我?”

    “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你?只是你面貌变化了,刚刚暂时没认出来而已。”

    “不可能!如果你是刚刚没认出我,那么前几天晚上呢?你没认出我,为什么还到苏王府来找我?”苏琚岚紧紧追问道,看着唐郦辞眼底闪过的情愫,她越发肯定唐郦辞有事瞒着她。“我和喻涛的移魂重生,是你施的术?”

    唐郦辞沉默了会儿,方道:“有些事不让你知道,是为你好。”

    “不好!因为不让我知道的事,统统都不是好事,我一点都不知道就更不好!”苏琚岚吼道,“我当初刚刚移魂重生时情况很糟糕,但移魂重生如果是你给我们施展的,也是你能够选择的最好方式了,可这种最好方式都让我觉得很折磨,那么你呢?你为什么没有选择移魂重生?”

    唐郦辞好气又无奈的看着她:“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咄咄逼人了?”

    苏琚岚看着他想要刻意转开话题,那颗心就揪得越发痛了:“你越是不肯跟我说清楚,我就越觉得害怕。附体,暂时性的附体,那不能附体的时候,你会怎么办?你附体能够维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