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33卷 光明正大地越狱

033卷 光明正大地越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雷将军一笑:“死人是不会和我争输赢的。”话音刚落,那些原本站着的浪人顿时歪扭着身子倒下,身体某些部位绝对插着断刀截剑。

    “啊!”花姑娘们纷纷失声尖叫,花容失色。她们随着苏琚岚的目光望向屈膝而坐的浪人首领,他的脸正中央横插了半截长刀,两只眼难以置信的睁大,就连他身边几个亲信也是僵持着准备出手的动作,然后死死瞪圆眼,最后齐声仰倒,死得悄无声息。

    花姑娘们看着近在咫尺的尸体吓得纷纷往后退。唯有苏琚岚面色平静地笑道:“我还在这里,输了还是要斩掉一只右手的。”

    “开!”她说着立即掀盅,垂眸念道:“五六六,大。”然后望向雷将军,一字一句,微抬下巴道:“你输了。”

    原本后退的大姐赶紧爬着奔到苏琚岚身边低声劝道:“你不要激怒他呀!”

    苏琚岚翻手将盅狠狠扣回地面,眼神陡然转黯,吓得大姐颤了下,她冷冷瞅着雷将军,眼中一凛似有冰霜溅上,她厉声冷道:“斩你的手下来!”

    “哼!大胆!”雷将军没想到她竟如此不识抬举,登时起身怒喝。

    大姐和其他花姑娘们连忙跪着磕头,尤其是大姐跪着朝雷将军求情道:“雷将军,我们都跟您回去,您还是放过她吧。她不知道这里的规矩,她跟我们根本就不一样,她是正经人家的女孩子,很多事情都不清楚。”

    雷将军闻言长目微眯,眼底有重重笑意:“那好!来人,用铁链锁着她,今晚带她来伺候本将军!”

    大姐惊得往后退,挡在苏琚岚和花姑娘面前,再次恳求道:“雷将军,请放过我们把!”但是他的手下已经走上来将她们一个一个拉起来。

    两对铁锁随即垂落到苏琚岚面前,那是要用来锁住她的。

    苏琚岚抬眼看着这两对沉重的铁索,伸手抓起其中一个铁圈,鼻尖溢出一声薄笑,然后将铁圈甩离脸颊边:“别以为这是一场普通的堵住,你的手一定会有人来拿的。”

    刚转身走出几步远的雷将军,缓缓回头看着苏琚岚那双明媚的眼透着神秘,令人无法琢磨,听完她的话,他扭头继续往前行,“我们走!”

    没多久,苏琚岚他们随即被压到了将军府的监狱中。那里阴暗潮湿,每个牢笼都关押着不少身份各异的人。苏琚岚手脚全被他们拷上,随着花姑娘们被他们粗鲁的推进牢内,然后牢门就被一层又一层铁索锁起来。

    她垂下双手的铁索,拖着双脚的铁索,缓缓走到角落里坐下,然后倚着墙壁舒舒服服的坐着。

    窄小的牢笼关着十三位花姑娘有些拥挤,众人或蹲或坐,均是有些惊恐的互相询问“我们能不能离开”,那位大姐看见苏琚岚独自倚靠在角落里,随即拨开两个姐们朝苏琚岚半蹲着爬过来,在她身边坐下。

    “喂,”大姐看着苏琚岚,问道:“认识这么久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苏琚岚别过头来,嘴角隐隐向上扬起,道:“阿岚。”

    大姐随着她依靠在墙角上,有些歉意道:“对不起,是我们连累了你,还害得你被锁起来。”

    “不对,应该我多谢你们,是你们让我暂时有了个藏身之地。”苏琚岚微微一笑,然后将双臂用力一张,铐住手腕铁圈的铁链应声断裂,又随着她双腕重重一敲,两个铁圈便破裂开来,从她手上掉落下去。

    其他花姑娘惊得发出一连串“哇”“哇”声,这位大姐看着苏琚岚脚腕上那对完整的铁索和地面掉落的一对破裂的铁索,脸上诧异的神情渐渐被惊愕替代,开口时的话语都颤抖起来,“你……你到底是什么人?”

    苏琚岚缓缓站起来,抬脚就像踩棉花似的将脚腕上的铁索踩断,然后伸手放在层层铁索堆积的牢门上,望着前方两个正喝酒吃肉的狱卒。她微微笑道,朝他们伸手勾了一勾,“你们过来一下。”

    那两名狱卒听见苏琚岚的声音,回头望来发现竟是个小美人在召唤,连油腻腻的嘴巴都来不及抹,就站起身朝苏琚岚走来,站在牢门前放荡笑道:“小美人,叫大爷们来有何事呀?”

    “放心,待将军今晚玩玩你之后,我们就去求情让将军将你赏给我们也玩玩。如何?”这两人说的话越发难听。

    苏琚岚面色平静的笑道:“看在你们死到临头的份上,本座就当没听见你们的话。”然后将铁门一推,整扇铁门连同正面铁墙以及这排牢门随即往前倒下去,重重压在这两人身上。既然这里关押了这么多人,很显然这座牢笼对于那位雷将军来说用处非常大,所以牢笼的铁都是重重打造的,均是重如千斤。顷刻间,就将这两个狱卒压得身体塌了一面,口吐鲜血。

    苏琚岚连头也懒得低,直接踩着因为压了人导致高低不平的铁索往前走出去,走到一段距离后,她轻轻抿起淡粉的薄唇,回头展开笑颜,看着那群噤若寒蝉的花姑娘们,“你们还不走吗?”

    其他人纷纷望着向来奉为主心骨的大姐,谁让苏琚岚此时邪门过度了?大姐则复杂的望住苏琚岚,她望着苏琚岚如此平静的眼神,自己却做不出这番毫无波澜,有些结结巴巴道:“这、这里,可是雷将军的地盘……我们能走去哪?”

    苏琚岚唇际勾起一道刻痕似的奇异微笑,慢慢地说:“那我就带你们去找他。”

    大姐一颤,仿佛是受了蛊惑般,亦或是觉得苏琚岚此刻诡异到让人不由得想去臣服,她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出牢笼,其他花姑娘们见状急忙跟在大姐身后,碎步小跑着朝苏琚岚奔过去。

    苏琚岚转身朝外走去,所有人紧紧跟在她身后却也不敢近到她咫尺间的距离,她缓缓走着,纹锦的绣鞋,每落一步,就是窸窣的一声,每一步都仿佛落在人心上一般。

    牢笼外是月光灯影灼灼的,偌大的将军府是各种廊腰缦回,檐牙高啄。

    富丽堂皇的大厅里架起了数十盏宫灯,将这里照得如同白昼。这是雷鸣宴请宾客和听曲的场所,所以厅内陈设考究,就连内柱都是由多根红色巨柱支撑着,每个柱子上都刻着一条回旋盘绕、栩栩如生的金龙,分外壮观。

    厅内歌舞升平,一派奢靡。

    雷鸣掀袍坐在席位正中央那张铺展白虎皮的座椅上,众多下属均是举杯欢笑的,喝了一会儿,终于有人高喊有美酒无美人的烦恼,雷鸣想起前半夜遇见的那位娇媚冷冽的女孩,笑了笑,吩咐身边那位近臣将人带上来。

    但近臣去了约有半个时辰还没回来,他皱了皱眉,正要发作时,厅门前刚巧出现了一群婀娜身影,他这才扬眉发出一声笑。

    “花姑娘都来了!”那些亟不可待的下属顿时喜上眉梢,将酒樽的美酒泼向她们,然后争先恐后地冲上去抢抱着一个花姑娘,蹭着她们被酒水泼湿的衣衫上下其手。很快的,这群花姑娘们都被男人连拖带拉地带回座位,但唯有苏琚岚,唯有她若无其事的站着,似乎所有人达成默契连她的衣角都没沾到半分。

    雷鸣好整以暇的看着她,不得不说她不仅娇媚漂亮,那性子看着也像一只长有利爪的猫,让他越发看着,心中那股想要男人征服女人的欲望,就越发强烈。

    雷鸣的下属们怀里抱着花姑娘,但那放肆目光依旧打量着站在厅内正中央的苏琚岚,倘若不是知道她是雷鸣看中的女人,这群男人早就扑上去争抢了!

    这群花姑娘与男人逢场作乐已是熟能生巧,但每人都是时不时瞟向苏琚岚,心中忐忑。大姐看着苏琚岚的眼神也是有点慌,因为沿路走来的侍卫或者奉命押人的近臣,都死在苏琚岚那双看似应该娇弱无力的手中。

    雷鸣朝她招了招手。苏琚岚已环顾四周一圈,然后缓缓走到他面前。

    雷鸣上下打量着她,“给我倒酒。”

    “我刚刚才知道这里还是敖凤国的境内?”苏琚岚笑道,声音轻柔而低缓。

    雷鸣道:“然后呢?”

    苏琚岚依旧笑道:“可看你府邸的气派和侍卫人数,你俨然成了一个土皇帝?”

    “听你语气,你很有意见呀?”雷鸣拊掌大笑,好半晌,他才说道:“站着说话多累,过来坐我腿上。有什么事再慢慢说。”

    “没想到将军居然如此怜香惜玉?”两侧座椅上已有人笑出声了,但措辞明显是谄媚的。

    苏琚岚泥塑似的仿佛什么也没有听见,唯有唇边弯曲了些,形成一抹讥诮的笑。好半晌,她才低沉地、清清楚楚地说道:“想让本座给你倒酒,你这命格还不够。”

    雷鸣眯起眼盯住她,眼底怒意顿起:“女人恃宠而骄最好把握点分寸!”说着手就朝她的腰用力抓起。

    面对来肘,苏琚岚上步冲转,身子一下转入雷鸣右臂内侧,右手轻轻打在他小腹上。

    雷鸣觉得小腹有如被铁锤擂了一下,一股尖锐的痛感直入肺腑,一时间痛得连气都喘不过来了,顿时双系跪地,身子痛得缩成一团。

    苏琚岚右臂又滑到他手腕上,四两拨千斤,手腕一转就将身子远远比她强壮得多的雷鸣摔飞到地面上,然后旋身替代他坐下,双手慢慢搁在两边扶手上。

    众人看着宛如神尊般存在的雷鸣就这样瞬间就抛丢出来,盯着苏琚岚的眼神比见了鬼还要恐怖,而苏琚岚就这样自然坐入霸气侧漏的白虎垫上,美得煞气!即便瘦弱纤细的身影与这张巨大的坐垫比例不协调,但有股气势自她眼底身体散发而出,名为“睥睨”二字。

    “将军!”有人赶紧奔到雷鸣身边将他搀扶着,雷鸣痛得面色刷白几乎快站不起来了。苏琚岚刚刚那一拳,打得看似无力,但力道却比巨石抨击还要刚正猛烈。她知道雷鸣不是好人,所以她也没必要客气。

    大姐飞快地扫一眼苏琚岚,发觉她一双眼微微向上仰起,她感觉有一股说不出的妩媚与凌厉。

    “你到底是什么人?”雷鸣终于强撑着身子站起来,望着苏琚岚的眼神几乎快喷出火了。他一声令下,厅内所有将士和侍卫纷纷围在苏琚岚四周,料是想堵她个插翅难飞。

    “我?”苏琚岚只意态闲闲地拨弄手背上的紫芒珠缀,看了一会儿,才笑着对雷鸣说:“我不是已经说了吗?”她落座的姿态、讲话的语气、眉宇间的傲岸,已不能再让人将她与这群花姑娘相提并论了!

    她有说什么了吗?

    众人面面相觑,雷鸣赶紧回应刚才她的一举一言,实在想不出什么,他的下属里有人低声喃喃道:“将军,我刚才听见她自称‘本座’?”

    本座?!什么人敢称本座?还是个女人?

    毕竟这里还是敖凤国境内,饶是山高皇帝远,但有些关键性敏感的政事改变,他们还是知道得一清二楚!

    雷鸣似是想到了那个人,面色微微一变,但看到苏琚岚那头墨黑曳地的长发时,轻笑一声:“不知死活!来人,给我拿下她!”但话应刚落,一枚金光璀璨的东西顿时迎面朝他丢来。

    “保护将军!小心暗器!”侍卫们争先恐后的护驾,好几人同时挥剑砍向这个闪闪发光的东西,但它金光一闪,所有刀剑登时应声断裂。

    这枚东西便落到雷鸣脚边,金质兔形,栩栩如生!

    有人眼尖失声喊道:“是金兔令牌!”

    “啊?”其他人闻言失声尖叫,均是揉眼望着地面这枚闪闪发光的令牌。

    雷鸣顾不得是否为诈,迅速拾起这枚金兔令牌来回观察,面色越发沉重。敖凤国自创国以来便铸有四面金牌,每枚金牌各有其象征意义,掌控在每届君主极其君主亲信手中。这枚金兔金牌是造不了假的!

    苏琚岚顺手把头发捋到脑后,这头墨发渐渐染变成一种精致罕见的紫色。她单手支颌,微微自得,眼风笑着扫过身体僵怔的雷鸣等人,微微笑道:“雷将军,你是否还需要本座替你倒酒呢?”

    雷鸣此时再不知晓她的身份就是蠢人了,他急忙将金牌捧住头顶,屈膝跪下。其他下属见状,连上司都跪地叩拜了,哪能慢了,顿时赶紧跪地叩拜生恐慢了一步,高声喊道:“参见郡主!”

    那些花姑娘们原本为苏琚岚捏了一把冷汗,又见她将雷鸣抛飞出去,这心跟眼登时惊得老高,如今又见这群平日耀武扬威的将士反而朝她跪下,惊得双眼瞪圆。当他们那声“参见郡主”高喊出声,她们更是呆若木鸡了,有位算是谋臣的人物望着这群不明状况的花姑娘,沉声喝道:“放肆,见了郡主还不参见!难道都想受罚吗?”

    大姐僵硬地扭过脖子望向苏琚岚,她早就觉得苏琚岚绝非寻常人,只是没想到她居然是那位隶属传说人物般的岚郡主?!

    大姐看着她气度沉静雍容,甚嚣尘上,慌忙跪下请安,一阵环佩叮当,又是口口声声整整齐齐地说:“参见郡主,郡主金安!”顷刻间,整间厅内所有人都跪地叩拜只为她一人。这种情况定然能满足人的虚荣心!

    苏琚岚没有喊他们起身,所有人也不敢齐声。

    雷鸣跪拜在地上,厅内歌舞笙乐早已遥遥散去,一时间杳无声息,雷鸣不得不心中暗自忖道:不好……她说过总有人回来砍下他的右手……

    惴惴之际,一个声音淡然道:“都起身吧。”

    雷鸣抚胸道:“多谢郡主。”然后率先站起身,所有人这才有胆跟着站起来,再度望向苏琚岚的眼神全是各种惊骇与震撼。

    苏琚岚侧靠在白虎座榻上,单手支颌,淡淡笑着凝视他们。被她望着的人,心中不由得一寒,浑身有股凉飕飕的冷意。她尖细下颌半隐入高高竖起的粉色锦缎小立领里,越发衬得脸部轮廓润精致。冷峻,煞气。

    苏琚岚看着面色复杂隐有杀意的雷鸣,笑道:“雷将军,本座还知道‘狗急跳墙’这一句话,所以会暂时留着你的右手。”

    被她一句道中心中所想的,雷鸣决然不敢贸然攻击她,只能抱拳沉声道:“末将知错,多谢郡主开恩!”

    雷鸣话里有多不甘,苏琚岚也听得明白。她笑道:“既然有好酒好菜,不如众位继续庆祝吧,免得辜负这良辰美景了?”

    闻言,众人有些面面异样地瞟向雷鸣,这可是酒池肉林的宴会,专供男人饮酒作乐。即便有女人在场,那女人也是供人玩乐用的,所以现在哪敢当着苏琚岚这位郡主作歹?

    雷鸣也是暗自错愕,但望着面色异常冷静的苏琚岚,却不管再说什么,只是点头应声“是”,然后挥手命令随从给苏琚岚送去新的酒杯跟筷子,自己则落座到旁边其他座椅中。众人也回归座位,只是不敢再想刚才那样肆无忌惮的玩闹,非常规矩的喝酒吃肉。

    很安静。众人喝酒吃肉都很安静,顶多只有花姑娘们斟酒时的酒水流淌声而已。

    尽管雷鸣暗地打量她,苏琚岚依旧神色自若地坐着,嘴角还挂了一丝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