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医贵女 > 098,深吻(求票,HOHO)

098,深吻(求票,HOHO)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农家小路,路面被精心修过,还算平整,此时夕阳西下,天际火红一片,云飞峋接了苏涟漪,两人正手挽着手在小路上走着,却见面前有一辆豪华马车在小院门口停下。

    车夫放下车凳,一身白衣的谪仙少年从车上款款而下,当见到两人交缠的手臂时,胸口凉了又凉,有种重重的失落,是从未有过的失落,心中一片空虚。

    苏涟漪想抽回手臂,并非是不想承认与飞峋的关系,而是觉得人后如何“恩爱”都不为过,但人前需要收敛一些,先不说这古代很是保守,即便在现代也是有一句话——秀恩爱,分得快。

    但飞峋的胳膊突然加紧,怎么也是不让她抽回,没办法,两人便这样在李玉堂面前肉麻的挽着手臂。

    “李公子,这么晚来,有何急事吗?”涟漪问。

    一旁的云飞峋很夸张的冷嗤一下,丝毫不给面子。

    李玉堂就这么愣愣地看着苏涟漪,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

    涟漪抬眼白了云飞峋一眼,“别闹,李公子想来是有正事。”压低声音道。

    飞峋的声音提高,高到一旁的墨浓和李家车夫也能听到,“当时那叶公子也是这个时间来,难道涟漪你忘了?最后也没听他说出什么事,还非要在我们家留宿,传出那种不堪的流言。”说着,轻轻一扫对面的李玉堂,“叶公子之事刚平,李公子又来,不会也要在这住吧?难道这商贾之子就如此不知礼节不守规矩?”

    苏涟漪大惊,万万没想到平日里少言寡语的云飞峋,现在竟说这种咄咄逼人的话,无比尖酸刻薄。“飞……大虎,别闹。”焦急地看着他。

    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咬人,云飞峋被叶词和李玉堂连番刺激,若是再没个反应便真是傻子了。他可以傻,但媳妇不能丢,所以,若是能动手最好,不能动手只能动口的话,他也绝不妥协。

    李玉堂不若叶词那般厚脸皮,他心中知晓自己这行为实在不合乎礼教,其实心中也是狠狠鄙夷自己。苏小姐明明已经成婚,为何他还要心中幻想。

    但心底却还有一个声音——苏涟漪喜欢的明明是他!而且也喜欢了几年,追逐了几年,不会忽然就变!苏涟漪喜欢的一定还是他!

    李玉堂怀着期待的目光看向苏涟漪,希望得到后者的回应,但苏涟漪只顾着暗暗对付飞峋,伸手在他腰际的肌肉上恨掐,那肌肉结实得如同铁块,根本捏之不动。

    云飞峋疼吗?自然是疼。但与丢了媳妇相比,疼点算什么?就算是掉了肉去,他也绝对不妥协,明明白白告诉这群不知廉耻的男人——苏涟漪是他云飞峋的,他云飞峋不是傻子也不怕事,想挖墙脚的自求多福,他可不是好欺负的主儿。

    李玉堂愣愣看着苏涟漪,只见她眼光焦急地看向健硕男子,那种眼神是责怪和亲切。当苏涟漪看向他时,眼光中却变为歉意和愧疚——分明带着浓浓的客套和距离。

    李玉堂为人审时度势、知难而退,理智告诉他,此时他应该做的便是客套几句就离开,天下并非只有一名女子,没必要因一个女人搞得自己臭名远扬,没了尊严。

    但另一个声音却告诉他——这世上却只有一个苏涟漪。

    压下心中矛盾挣扎,李玉堂缓缓道,“苏小姐,我并非刻意而来,而是顺路路过苏家村,想起朋友之托,所以冒昧前来叨扰,话说完我就走。”

    云飞峋可不信他的话,男人最了解男人,也许涟漪看不出这做作的人想做什么,但他能看得出。

    “请进吧,院子很小,让李公子见笑了。”涟漪一只胳膊被飞峋夹着,另一只胳膊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云飞峋有些不乐意,微微俯身在涟漪耳边低声说,“将来会给你琼楼玉宇。”

    涟漪白了他一眼,“用你给?”她自己也不是买不起。

    李玉堂看到两人那亲密耳语,看着苏涟漪的娇嗔,又见她夫君的宠溺,心中狠狠一疼。

    云飞峋偷眼看了李玉堂一眼,见他变了面色,浓眉一挑,眼中得意。不过也能看出,这李玉堂比那叶词算是好上很多,便不再怎么费心刁难,放开了苏涟漪的手。

    涟漪推开院门,迎李玉堂入内,将树下小桌擦了干净,请他入座,又回头吩咐飞峋去烧水沏茶。

    李玉堂来过这小院一次,是上一次从群菁会归来,送苏涟漪回家,只在门口停步,并未进院中来。如今进来却发现,这小院子井井有条,一草一木皆精致,院中所有摆设都是精心安排,院子不大却无比的舒适。

    转念一想,苏涟漪的家,又岂能差?

    涟漪知晓飞峋醋劲儿大,为了避嫌,就让李玉堂自己在院中坐着,她则是到屋内取了茶。

    不一会,水烧好,涟漪换了身清爽的衣服,端着茶具出来。将茶叶和金银花加放入茶壶,到厨房寻了热水,而后这才端着冒着热气的茶壶入了座位。“抱歉李公子,家中一直无人,刚刚归来烧水煮茶,让你久等了。”

    李玉堂缓缓摇了摇头,幽幽看向苏涟漪,“苏小姐客气了。”

    云飞峋也不做饭,将那炉火一熄,也跑了过来,在苏涟漪身旁椅子上一屁股坐下,抱着双臂,对李玉堂虎视眈眈的审视。

    涟漪暗暗掐了他的大腿,低声道,“别闹。”

    李玉堂见到两人的的小动作,按理说应该莞尔一笑,却怎么也勉强自己笑不出来,难道是他错了吗?难道从前他就应该接受她?但从前的她与现在的她判若两人。

    “李公子,刚刚您说受朋友委托,不知是何事?”不会也是来买妆品吧?涟漪心中默默地想着。

    李玉堂缓缓点了下头,“是,不知涟漪可知岳望县的潇小耽,人称潇爷的。”

    涟漪想了一想,“听名字耳熟。”

    一旁的云飞峋则是立刻竖起了耳朵。潇爷?那不正是两名产婆教育他时所用的例子?潇爷有什么事?这李玉堂和潇爷又有什么关系?

    “小耽与我是发小,他……呃……天性风流,如今热衷于一名女子,所以委托我来,想高价求一套神仙方的妆品,以送心仪之人。”玉堂道,声音平稳低缓,听不出情绪。

    涟漪了然地点了点头,微笑道,“李公子,我们明人不说暗话,神仙方妆品产量有限,第一批五百套已经售出,还有多达几百人未买到,神仙方以订单发货,哪怕是京城贵妇的订单,此时也在排列的队伍中。若是外人来求,我定然是不卖的,但李公子来买,我却双手奉送。”

    李玉堂帮了她很多,却从不记回报,她心中感动,尤其是初萤的麻药之事,还给他带去了不少麻烦,最后的流言风波也是他平息的,她能不感激?

    “不,苏小姐,这妆品并非我买,所以该多少银子,我还是要给。”玉堂道。

    涟漪笑着摇了摇头,心中感慨这李玉堂真是君子,“虽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但女子一言也是如此,这妆品我说送,就是送,我这里只有赠送品没有出售品,若是李公子坚持要买,那我就不卖了。”

    李玉堂顿了下,而后无奈地笑了笑,“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苏涟漪永远是这般有个性。心中的空虚感,却越来越大。

    涟漪回了房间仓库去取存货。

    她并不是视金钱如粪土,心中比谁都明白。就李玉堂的性格,能托动他办事,想必是他关系特别好的朋友,若是收了钱,那岂不是不给李玉堂面子?再说,她不喜欢欠人什么,借着这个赠送的机会,也让自己安心。

    墨浓并非跟着李玉堂入院子,在马车旁等候。

    院子一侧,树下的桌上,便只有李玉堂和云飞峋相对而坐。

    玉堂见苏涟漪走了,便放下略带忧郁的神情,恢复了平日的淡冷,端了茶,淡淡饮了一下,惊讶发现,这茶很是妙。绿茶中飘了几只金银花的花瓣,想来是用来去火,而茶品有些苦,应该是放了一些黄连。

    不在意口感而刻意在意功效,确实是有苏涟漪的作风。

    李玉堂轻笑了下,看了看茶碗,而后又细细品了品。

    云飞峋有些不乐意,男人最了解男人,他多少能猜到对面男子想了什么,“看来李公子喜欢这茶?这是我家娘子精心制作,若是李公子喜欢,我便让我家娘子为你包上一些如何?”他把“我家娘子”咬得真切。

    果然,李玉堂顿了一下,放下了茶,没心思再喝。

    玉堂也不是省油的灯,抬眼看向面前这名面容冷峻的男子,但见那男子面容刚毅,身姿挺拔,眉宇英气狠戾,眼眸深邃,加之其周身散发出的气质。以李玉堂多年行走商场的识人眼光,此人非富即贵,绝非池中物。

    李玉堂第一次正眼去看面前男子,眯了眯狭长的眸子。“不知兄台尊姓大名?”

    “大虎。”云飞峋十分理直气壮地将老丈人给取的名字报了上来。

    玉堂眼中警惕加深,此人连名字也不肯说?“姓氏呢?是岳望县的人吗?”有必要找吴大人查一下。

    飞峋冷哼一下,“我的名字?你不配知道。”那语气带着明显的冷傲。他是官宦子弟,岂能被一介小小商贾所质问?

    李玉堂也火了,“身份不明之人潜伏在苏小姐身边,你有何居心?如今我朝户籍严谨,就凭这一点,足以将你扭送官府衙门。”

    苏涟漪正抱着神仙方妆品的盒子出房间大门,那门上有专门的薄纱制成的纱门,还没出门口就听见了两人的针锋相对,后背出了一层冷汗,若是李玉堂真的将飞峋可以的身世通出去,那他所谓的任务可如何是好?

    不再管什么纱门,抱着箱子就跑了过来,“李公子,你听我说。”邦地一下,将那木盒子砸到了桌子上,让两个男人都吓了一跳,涟漪却浑然不知。

    “是这样,大虎失了记忆,在山中迷路,被我爹捡到,我爹猜测他可能是南边战乱逃荒过来的,后来我爹怕没人肯娶我便将我嫁了给他,大虎脑子偶尔抽筋犯二,学名间歇性精神失常,李公子你千万别和他计较,算我求你了。”

    “我唔唔唔……”云飞峋才不管这些了,在情敌面前,怎么能没面子,正要说,他家在京城,父亲官拜一品,亲兄长是将军,话还没说出来,就被眼疾手快地苏涟漪塞了嘴去。

    涟漪狠狠瞪他一眼,平日里这云飞峋内敛深沉,为什么今天突然开始耍小孩子脾气?还要不要完成什么任务了?

    李玉堂幽幽地看了苏涟漪一眼,心中满是失败感,不是败给了这名为大虎的男子,而是败给了苏涟漪。他能感觉到苏涟漪是真心对待这大虎的。

    垂下了眼,“苏小姐放心,刚刚我只是随口说说,不会做那种事。”

    涟漪威胁地瞪了飞峋一眼,狠狠放开他的嘴,将那精致木箱推了过去,“这个便是,多了没有,赠送一盒,希望潇爷可以赢得佳人的芳心。”

    云飞峋气呼呼,“佳什么人?分明就是个青楼妓子。”

    涟漪瞠目结舌地看向云飞峋,好像今天才第一次认识他,“青楼女子就不能是佳人了?你以为人人愿意去卖身?先不说被官妓,就说普通青楼女子,若非是生活所逼谁能去青楼?你……你太让我失望了。”

    李玉堂看出,苏涟漪这是真的动了怒了,赶忙劝解,“苏小姐,请息怒。”

    涟漪如何息怒,“李公子,天色不早了,夜路难行,您也早些回去吧。”下了逐客令。

    李玉堂最后深深看了苏涟漪一眼,而后拿起箱子,想说什么,却又不知说什么,最后只能说了一句。“苏小姐,气大伤身,早些休息,李某告辞了。”

    涟漪强挤出了一抹微笑,“李公子,我送你。”说着,便不管云飞峋,亲自将李玉堂送出了门外,看着他上了马车。

    李家车夫牵着马将马车挑头后,马车缓缓而动,最后疾驰而去,此时,夜色已深。

    墨浓坐在车夫一旁,微微回头,看向那紧闭的车厢帘子,有些担心其内的主子。

    车厢内,死一般的寂静。

    车厢宽敞,但李玉堂却觉得狭闭得无法呼吸。

    离那女子越来越远了吗?理智告诉他,他可以死心了,应该放弃了,但却怎么也是无法真正放下。脑海中一再出现那恬静淡笑的面容,那端庄淡然的身影,他永远忘不掉她在群菁会言辞拒绝叶词时的情景。

    那是她的追求,虽然有违伦常,虽然惊世骇俗,但一旦确立,却一直追求下去。

    这是他所没有的,他也曾想过追求,但面对家族的强压和沉重得伦理,他不战而败。他曾觉得自己的生命委屈,觉得命运弄人,但自从与苏涟漪深入接触后才知,并非什么命运的无奈,而是他根本没鼓起反抗的勇气。

    他是个懦夫。

    还记得她在他的房间,为了朋友的生死竟拿自己的生命做实验,即便是被世人所不解,即便是承担偿命的风险,她也要极力挽救自己的朋友。这让他有了深深的触动,原以为自己孤寂一生,如今才知,是他自己不肯付出诚意和努力,怨不得人。

    他是个自私的人。

    手上轻抚那精致的木箱,睹物思人,心中忍不住次次震撼、层层涟漪。

    ……

    看着马车远去,涟漪站着运气,一回头,看见了无声跟出来的云飞峋,狠狠瞪了他一眼。“你今天忘了吃药?”

    飞峋一愣,“吃什么药?”不解。

    “疯病的药!就因为你今天没吃,所以烦了疯病!”涟漪转身进了院门。

    云飞峋知晓今天说得过了,但却是控制不住。这些恬不知耻的男人,他家涟漪分明已有夫君,他们还跑上门来勾引,不是不要脸,还是什么?他也是个堂堂男儿,如何能忍下这口气?

    入了院子,涟漪看到生闷气的云飞峋,噗嗤笑了出来,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结实的胸膛,“知道你吃醋,但也要记得你的任务啊?若是他真将你报了上去,你怎么办?”

    云飞峋面色铁青,想到自己受制于人心中就窝火得紧。“那些人都衣着华贵,出手阔绰,我……我……我却只能窝在这村子里装农夫,我怕……”云飞峋不甘愿把自己的小心思说出来。

    涟漪了然点头,是人都有虚荣心,尤其在情敌面前,飞峋明明有那实力却无法表现,被人白眼,她能理解。柔下声来,“能伸能屈方是男子汉,别着急,终有你完成任务,扬眉吐气的一天。”

    她本来想举一些什么卧薪尝胆的例子来鼓励飞峋,但毕竟这不是中国古代,也不知这里有什么典故,便只能作罢。

    飞峋心中的闷气全消,喜欢苏涟漪这柔声细语,想到涟漪的温柔只是对他,便心情大好,一把将涟漪抱了起来,“涟漪,你是我娘子,是我云飞峋的娘子。”他大喊出声,好似昭告天下。

    被抱着的苏涟漪吓坏了,立刻伸手去捂飞峋的嘴,“你疯了?喊什么喊,怕别人不知道你叫云飞峋不叫大虎?”

    飞峋却哈哈大笑,才不管涟漪的焦急,抱着苏涟漪便在院子中转着,上串下跳的,将涟漪弄得头晕。

    “快放我下来,再过一会我就要吐了。”涟漪面色惨白,其实心中却是欢乐的,这农家小院的生活,安静、简单,就是因此,一点小事才能让心情高兴很久。

    云飞峋见她面色不好,赶忙将她送到了椅子上坐下,低头看见白玉堂用过的杯子,浓眉一皱,伸手就将那杯子扔出院外,喀嚓一声碎得清脆。

    “你疯了?”涟漪惊讶。

    飞峋小孩子脾气一般,“那杯子脏了。”

    “但那是我们家的东西!”涟漪哭笑不得。

    “一个被子而已,回头再买。”怎么也不肯再留下那杯子,取过新杯子,为涟漪倒了茶。

    “铺张浪费不好,这个之前我们两人不是探讨过了吗?”涟漪无奈,接过,慢慢喝了一口。

    飞峋一耸肩,“那就不买,回头我用木头雕个杯子出来。”最近闲来无事,苦练雕功。

    涟漪无奈,觉得这男人一旦是吃起醋来,完全就是大变性情,也懒得和他较真。“别的我不管你,但你也老大不小了,有什么任务心中有数,别因小失大,最后白白忍气吞声潜伏这么长时间。”说到这里,她的心咯噔一下。

    云飞峋家世显赫,从前是因为面部疮病无法融入京城上流社会,久在军营所以心思单纯,但单纯归单纯,却不是傻。如今他面部疮病好了大半,面容几乎没什么脓疮,只是偶尔有几只疙瘩,容貌俊朗、身形挺拔,加之家境,将来受到的诱惑也定然不小。

    不是她不相信云飞峋,而是做人不能太梦幻,这里是现实,真正的现实生活,不是想当然。

    叶词是一介商人都生怕因一妻之事被他人嗤笑,何况未来注定进入仕途的飞峋,当战争平息,他重回京城,步入社交,他又会怎么想?会不会改变?

    苏涟漪深深叹了口气,双眼有些迷茫,伸手去抚云飞峋的面颊,心中竟自私的想,若是她没给云飞峋治脸,那该多好。

    飞峋是个外粗内细之人,捕捉到了苏涟漪眼中的迷茫,伸手抓住她正轻抚他面部的纤细柔荑,“你是不是,很想知晓我到底在执行什么任务?”他一直很惊讶,两人如今已表白心迹,为何她不来问。

    苏家村有句土话,形容当家女人严管自家男人,便是将男人书栓在裤腰上。苏涟漪却不是那样的人,她认为,即便是最亲密的夫妻也要有独立的人格、性格和生活。

    她问了,也许他能答,却十分牵强。

    若是这件事与她息息相关,就算是他不愿,她也会想办法套出来。但若是与她没什么关系,她又为何要因一点三八多事,逼着男人困扰?

    “不是。”她答。

    云飞峋紧紧握着她的手,享受手心中得丝滑,“若是你问,我便回答。”双目炯炯,直视她的双眼。

    涟漪感受着他的坦诚,微笑着点点头,“这样就够了。”忍不住垂下眼,真不知这样单纯真挚的云飞峋,能维持多久。

    苏涟漪是个悲观的人,从来都是,事情未发生之前,首先想到的便是最坏的结果。

    云飞峋能感受到面前心爱之人好像沉浸在一种自我营造的烦闷心境,这种感觉他也曾有过,从前遇到陌生人,尤其是女子,轻则鄙夷、重则惊叫,在夜深无人之际,他也是越想越悲哀。

    伸手将她拥入怀中,拥得很紧,“涟漪,若是有苦事、难事,定要说出来,不要自己扛着,你是女子应该受到呵护,我是你男人,把难题交给我。”

    那种潜意识中的阴霾因他的一句话竟然散去,涟漪伸手回拥住他。而后,做了一件让她自己都十分惊讶之事,她竟将唇探了过去,覆在他的唇上。

    没错,苏涟漪主动献吻了。

    除了吻他,她实在不知用什么去表达她强烈的情感。

    云飞峋顿时浑身僵硬,后背挺直,一动不敢动,甚至不敢呼吸,仿佛怕惊了佳人一般,就这么直挺挺的,憋得满脸通红。

    蜻蜓点水,就当涟漪准备离开时,却觉得一股强大地力控制了她,将她的头狠狠又压了回来,紧接着,一股浓浓的男人味扑面而来,还没等她反应挣扎,霸道的吻撬开她的唇瓣,袭入她的口腔。

    涟漪下意识挣扎,但却身子却被他的一只强壮长臂搂住,如同铁箍一般,反抗不得,可怜的头被他另一只手控制,无法动上半分。

    “呜呜……”她瞪大了眼,丝毫不相信这是云飞峋干的事,那个害羞的男子哪去了?那个忠犬的男子哪去了?这人绝不是云飞峋。

    可怜的苏涟漪错了,这人就是云飞峋,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品尝到她的香甜,这滋味幻想已久,也够他回味深长。这便是男人。

    他的吻很生涩,不懂什么技巧,只是凭借着男人的直觉,想探索更多、品尝更多,脑子只有一个想法——她是他的,她的一切都是他的。

    能感觉到他身体的变化,苏涟漪十分惊慌,她脑子中尽量用医学现象来分析各种生理反应,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但却怎么也是冷静不下来。

    周围的空气仿佛炙热,那微微的晚风不知从何时开始平息。

    她出了汗,能感觉到丝绸里衣黏在身上的感觉,让她每一寸皮肤都敏感。

    不行,不能在这样下去了!她不允许那样!

    用尽全力挣扎,拼命闭上嘴,不让他得逞。

    云飞峋见她确实不愿,便恋恋不舍地放开她,俊朗的面容有一丝红,深邃的眼眸满是深情,“怎么了?”

    涟漪长叹了口气,觉得双唇一片火辣辣的,很麻,“那个……后面的事……我们……我们以后成婚之后……”她红着脸,低着头说。

    飞峋疑惑,“后面的事?”

    涟漪愣了下,抬头,略带惊讶地看他,“就是……就是那个……”难道……难道人家云飞峋根本就没想过后面要发生的事?

    果然,见云飞峋那双眼炯炯有神又无比清澈,理直气壮又无愧天地,涟漪知晓了,好吧,闹了半天,是她想多了,真是羞死人了!

    要说云飞峋很抽风,有时敏锐得很,蛛丝马迹都会针锋相对,例如刚刚对李玉堂。而有时却马虎得很,两人面容通红浑身血液倒涌,该有的正常反应都有,他却怎么也没想到什么是“后面的事”。

    他自然是正常男人,心爱女子近在咫尺、日日夜夜孤男寡女,若是说一点冲动没有,那不可能。只不过他却认为,明媒正娶,大婚之后,方才能拥有姑娘,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

    他虽鲜少踏入京城社交圈,但京城圈子中暗度陈仓之事却比比皆是,他不赞同、不参与、不去做。

    涟漪喝着已经渐凉的茶,面色越来越红,怎么都觉得自己刚刚的献吻是勾引无辜小男生,罪过、罪过。

    两人尴尬过后,识相的晚风这才姗姗来迟,清凉风过,两人冷静了些许。

    飞峋抬头看了看天上明月,“都过了十五,为何这月还那么圆?”

    涟漪笑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难道你没听说?”

    云飞峋的眸子诡异一转,心中开始暗暗计划,“涟漪,时辰也不早了,现在做晚饭估计来不及,我们上山打野味吧。”

    涟漪刚想疑问,却突然反应出,这怕是又是云飞峋的小花样吧。做晚饭的时间不够?那上山的时间就够?不说到山顶,就到仙水潭,一上一下也得一个多时辰,何况夜路难走。大半夜的,兔子都睡觉了,去哪打野味?“好啊,正好我想吃野味了。”

    “太好了,涟漪你等等我,我这就去拿东西。”云飞峋光顾着想自己一会要作的事,哪注意到苏涟漪意味深长的笑颜。

    “去吧,我在这里等你。”涟漪道。飞峋入了房间,她也转身去寻了自己要带的东西,偷偷藏了起来。

    两人都取到了想带之物,便上了山去。

    ……

    仙水潭,两人很喜欢这个地方,夜半,山风将树叶吹得沙沙作响,流水潺潺之音美妙动听,圆月高悬,银色月光擦下,尘世一片圣洁。

    飞峋紧紧牵着苏涟漪的手,带着她上了到了潭边,心中紧张万分。

    涟漪笑意盈盈,等着他,好奇他想做什么。

    其实云飞峋想为她放烟火,这一招还是当时两名产婆大婶交给他的,说是岳望县城潇爷讨仙姬欢心时用的一招。在白浪河盼,有人燃起了烟火,所有烟火将两人围成一圈,仿佛在烟火幻境中一般。

    那烟火刚熄,就捡一只灵巧夜莺从天而降,口中吊着芬香信笺,仙姬伸手,那夜莺落定在美人手心,吐出信笺。仙姬打开信笺方才发现,其上是潇爷亲手提下的情诗一封,伴随着夜莺的鸣唱,潇爷在一旁打扇诵诗,而仙姬大为感动,最终献吻。

    飞峋精心训练的夜“鹰”送笺计划已宣告失败,而如今燃放烟火更是表示压力很大。此地只有他们两人,无人帮忙,飞峋踌躇了一下,“涟漪,你来这里坐坐。”说着,便将她签收到潭边的大石上坐下。

    涟漪笑意盈盈,很乖巧听话,就等着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你带帕子了吗?”飞峋心中大哭丢人,道具没带全。

    涟漪点头,赶忙将怀中帕子掏了出来,递了过去。

    飞峋脸有些红,“那个……我先把你眼睛蒙上,你别害怕,没危险的,一定别害怕。”慌张解释着。这么浪漫的时刻,若是让她看见他撅腚打火石燃烟花,那多煞风景。

    “恩,好。”涟漪淡笑着,闭上了眼。

    云飞峋只觉得感激涕零,心中感慨苏涟漪真是温柔可人,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宠她,爱她,绝不让她受到丝毫委屈。

    将帕子盖在她眼上,在脑后打了个节,又细心叮嘱了句,“涟漪,你另一侧是水潭,一会若是害怕就直接掀了去,别掉水潭中。”

    涟漪笑着点了点头,“知道了。”

    而后,云飞峋便赶忙拾了石块堆成一堆,烟花爆竹放上,开始将那纸引子牵出来,打了火石,火星迸发,将引子点燃,自己则是跑到了苏涟漪身旁,心情焦急地等着那引子快要烧尽到烟花,赶忙拉下涟漪眼上的帕子。

    “那个……涟漪,希望你喜欢我……不对,是我喜欢你。”五彩烟花腾空而起,伴随着震耳响动,那烟花化作了百变彩星在空中飞舞,压住了银色月光,映亮了天际,映倒在水潭之中。

    伴随着云飞峋激动又羞涩的表白,涟漪非但不想取笑,只觉得可爱到让人感动,心中幸福感溢满。

    她抬眼看向那绚丽得烟花,五颜六色也倒映在她的瞳仁之中。

    他拥住了她,那烟火仿佛燃烧了他的心,让他激动万分,除了这紧紧的拥抱,已没有话语可以形容出他此刻的万千激动感想。

    涟漪也是如此,被他紧紧拥抱着,伏在他坚实的胸膛,看着银星彩散、飞空旋雨般的烟花,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此时她心中只想着,管他以后会变成什么样?管他以后世俗会如何?管他以后事态会如何发展?不在乎那些天长地久,只珍惜现在的拥有,珍惜过着每一天,哪怕是最后沦为回忆,有了这回忆,也是足以。

    云飞峋心情激动忐忑,在这么个激动万分的时刻,他只想再一次她,但刚刚已经吻过了,也不知她会不会拒绝。

    不管了,一咬牙,哪怕是被扇一嘴巴,他也认了。

    一低头,吻住她,小心捏住她小巧的下巴,十分爱怜地亲吻、舔舐,又无法满足地探索、深求。

    烟火息,吻难停。

    这一次,苏涟漪并未抗拒,伸手揽住他的脖颈,任他探索,回应他。

    直到气喘吁吁,他才勉强离开,却是意犹未尽、恋恋不舍。

    对视觉冲击的烟花已熄灭,涟漪又重新冷静下来,想到这几个时辰之内和他亲得难舍难分,有些害羞,但心中却甜蜜。

    飞峋觉得气氛有些尴尬,男人比女人脸皮厚,他想了一想,“饿了吗?我给你打野味。”

    涟漪未抬头,就这么在低头的基础上点了一点。

    飞峋长长舒了一口气,趁她没注意,舔了下唇,拿起一直放置在水潭边的竹竿,跑到草丛里蹲着,等兔子。

    一盏茶的时间,苏涟漪脸上的燥热方才缓了过去,一抬头,看见蹲在草丛中得云飞峋,噗嗤一笑,因为想起了守株待兔。

    她轻轻过了去,装作若无其事,“有什么收获吗?”

    云飞峋尴尬,刚刚在山下,他因满脑子想的都是大献殷勤,竟忘了此时已是黑天。他大窘特窘,上一次兴冲冲跑来放烟火,发现是白天;这一次说带涟漪来吃野味,发现是黑夜,他怎么就这么沉不住气?

    其实,他刚刚跑来守兔子,冷静下来便想起这个时辰想来是没兔子的,但大半夜的带空肚子的涟漪来,也不能让她空肚子下去,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蹲着,希望有哪只好心的兔子半夜饿了,梦游出来。

    “没……没,兔子好像是,呃……睡了。”飞峋尴尬地回答。

    涟漪忍着笑,逗他,“那怎么办?人家肚子好饿。”撒娇道。

    听见苏涟漪这娇嗔,云飞峋只觉得骨头都酥了,却欲哭无泪,突然灵机一动。“涟漪,你吃不吃蛇肉?我捉蛇给你吃吧。”

    涟漪无奈地摇了摇头,牵着他的手,将他拉到了水潭边的大石头上,将手中一直拿着的小包裹平放在大石上,解开带子,摊开。

    这包裹,飞峋早就注意到了,原本以为是她带来得什么泳衣,却没想到,竟然是……馒头。

    没错,就是馒头。

    在云飞峋进屋子取烟花时,涟漪则是去厨房取了馒头,还细心地用油纸包了一些咸菜,因早就料到大晚上的无兔子可捉。

    云飞峋有些尴尬,涟漪笑着道,“洗洗手吧,我们用晚膳。”说着,自己去潭中洗手。

    飞峋也乖乖跟了去,洗过手,抓了馒头,看着面前优雅进食的心爱女子,只觉得这普通得白面馒头,竟比山珍海味更是美味十分。

    ------题外话------

    昨天【雨静风香】妹子送了是个钻,我竟少打了个“0”变成了1个钻,自己吞掉了9个,实在该打,今天补上,hoho~么么哒~谢谢妹子,原谅丫头吧。

    继续感谢:漫长等待中(5钻,5花,300赏,老读者、好妹子!)lili370103(1花,新妹子,么么哒)tamyatam(每日一钻,感动死人鸟!)赤之泪121(2钻,也是新妹子)

    感谢妹子们的月票,丫头这个月能在月票榜呆一个月,是写文一年多来第一次!感动shi了,呜呜呜呜……谢谢妹子圆丫头的心愿~

    推荐个好友的种田文,很欢快《农女的秀色田园》作者:十二番帆,喜欢妹子们看文愉快~m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