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丑皇驾到,美男滚开 > NO.89真的可以忍吗?

NO.89真的可以忍吗?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晚的贪欢,换来的是第二日浑身酸痛和成堆的工作,方云鹤坐在御书房的圈椅上,看着上方妹纸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批阅这手里的奏折,嘴角的笑意深了几分。

    “说吧,找朕什么事?”批改完昨天留下的奏折,妹纸长呼了口气然后才看向下方的方云鹤,见他一脸玩味的看着自己,微微一怔“怎么了?朕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说完,就傻傻的朝自己脸摸去。

    “不是,只是昨日见了皇上的女装,今日在看皇上一身男装的样子,有些···觉得有些怪异。”方云鹤,勾了勾唇角,脸上的笑容和煦无害,而妹纸却瞬间拉下来脸。拿起一个奏折就朝他扔去。

    “你丫的想说朕不男不女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以为她听不出来啊!

    伸手接住奏折,方云鹤见妹纸气鼓鼓的样子好笑的摸摸鼻子,然后站起身,走向龙案:“最近天气是有些天干物燥,还望陛下多多保重龙体。”说完,把奏折放在龙案上,然后端起一旁的清茶递给木倾颜。

    瞥了眼送到眼前的茶,又看了看面前一袭白袍风流倜傥的方云鹤,妹纸皱皱鼻子,略带探究的看着他。

    “云鹤,朕怎么觉得你突然之间像是变了一个人?”

    “哦?有吗?”云鹤依旧是面带浅笑,但是眼底却快速的划过一丝精光。

    “怎么没有?”妹纸接过那清茶捧在手心里“以前吧,觉得你就是有些奸诈有些小风流的翩翩公子,但是现在吧,更像是一个笑面狐狸,让人看不真切。”

    听到这话,方云鹤唇角的笑意渐浓,抱着双臂立在龙案前,看着坐在龙椅上的木倾颜问道:“那陛下喜欢云鹤的改变吗?”

    “其实这对于朕来说···无所谓。”妹纸耸了耸肩,见他诧异的看着自己,戏谑的勾唇一笑“因为朕从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知道你绝对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无害,换句话说,现在这个样子,才是真正的你。”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退去他的伪装,但是妹纸私下认为这是他对自己信任的表现。

    “呵呵,云鹤一致认为只有一个擎宇懂我,没想到真正懂我的却是皇上。”方云鹤摇头一笑,唇边的笑意不相似以前那样浮于表面,更像是一种从内心流露的欣喜,屋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屋内,让他整个人周身都镀上了一层光晕。

    “行了,不要狗腿了,说吧,查的结果怎么样?”妹纸眼中的惊艳迅速的一闪而过,然后有些不自然的挪开眸子。方云鹤注意到她眼底的窘迫,唇角的笑意又浓了一分,然后把新得来的消息缓缓道来。

    “呵呵,朕就知道他们绝对不怀好意。”听完消息,妹纸嘴角边勾出一抹冷笑,她已经能够想象的出五国之行有多困难了。

    “那陛下决定怎么办?”方云鹤拿着手里的折扇,轻声询问道。

    “朕已经与玄冥、朱武两国皇上取得联系,这次五国会谈,我们和他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敲着桌面,妹纸沉思了片刻道“去探探,看看这次青云皇出行要带哪个皇子去。”

    “可是如今青云国内部太子之争高涨,恐怕我们很难探到消息。”出了玄冥国那样的事情之后,各国内部都加强了警戒,生怕不小心就放进来了一些厉害的敌人。

    “你们直接去战王府找百里晟轩,他会告诉你们。”妹纸拿出一张纸从上面写了点东西然后交给方云鹤。

    “战王?皇上何时······”和战王达成了同盟?

    “这是秘密,总之他现在可信,一般的消息去找他就可以。”挥了挥手,妹纸示意他可以离开了,方云鹤见她不想说便也就不再问,抱了抱拳就准备离开,可是刚转过身子,就看见云陌尘立在门口,正看着他们。

    “嗯?你怎么这时候来了?”妹纸见方云鹤突然怔住,歪头一看发现竟是云陌尘,见他手里提着一个食盒,就知道他是来给自己送吃的来了,立马高兴地迎了过去。

    “来得刚好,正好我饿了。”妹纸屁颠屁颠的跑下去接过那食盒,然后兴冲冲的跑到一旁去看那美味,丝毫没有注意到云陌尘看向方云鹤眼神中,一闪而过的冷光。

    “那云鹤就不打扰皇上用膳了,云鹤告退。”方云鹤像是没有发现云陌尘的注视一般,对着木倾颜抱了抱拳,见她不耐烦的招了招手,这才勾唇一笑,走出了御书房。

    “颜儿,方云鹤既然已经答应为官,为何不穿官服?”云陌尘见方云鹤的背影离开,然后走到木倾颜的身旁,伸手搂住她的腰。

    “谁说他为官了?”妹纸嘟了嘟嘴说道“他直接在我手下做事,和擎宇性质不同。”可以说,岳擎宇是明,而他却是暗。

    “那他这样子出入皇宫······”

    “我给的特许。”妹纸随意的回道,丝毫没有发觉云陌尘微微蹙起的眉头。

    “颜儿——”

    “云神医,冷小姐现在到处找您,说是您的师傅来信了。”云陌尘刚想说什么,门外香雪就走了进来,说到冷仙儿,一脸的不情愿。

    “师兄···呜呜······”云陌尘的院子里,云陌尘刚踏进屋子,冷仙儿就扑倒他的怀里呜呜的哭了起来。云陌尘措不及防被报个正着,蹙着眉头刚要推开她,就看见一旁桌上的信,拿起来一看,脸色骤然一沉。

    “怎么了?”木倾颜见云陌尘脸色突变,出口问道。

    “师傅来信,说让我们回去。”云陌尘脸色有些苍白,叹了口气将那信收在怀里,然后伸手拍了拍冷仙儿的后背。

    “回去?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回去?”木倾颜瞥了眼在云陌尘怀中微微颤抖的冷仙儿然后不解的看向云陌尘。

    “师傅年纪大了,上次回去的时候身体就有些吃不消,这一次来信让我们回去,可能是······”云陌尘说不下去了,但是木倾颜也能猜到后面的话。

    肯定是老人家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所以想在临死之前看一眼自己的两个徒儿,满足一下心愿。

    “那么就回去吧,我陪你们一起。”木倾颜耸了耸肩膀,对上他略微惊异的眸子浅浅一笑。

    “可是你这里——”云陌尘听她同意自己回去而且还和自己一起,自然是激动不已,但是一想她刚回来,不禁有些犹豫。

    “没关系,丞相他们应付的过来,而且出了什么事情也可以传书给我。毕竟,跟着你回去见家人最重要!”说到最后一句话,妹纸微微有些羞涩。云陌尘脸上也有些红晕,其实他也想让木倾颜跟着他回去,因为师傅对于他来说就像是亲人,他希望师傅临死之前看一下自己的徒媳妇。

    “那好,那我们明天就出发!”云陌尘推开冷仙儿,上前握住木倾颜的手,见她点了点头,心里的阴郁顿时效减了一半。而一旁的冷仙儿,则是看着他们紧握的手,红肿的眼里浮现丝丝暗淡的光芒。

    这次出门,因为是陪着云陌尘和冷仙儿回天山,所以木倾颜还是选择不带任何人,只是让他们有事就飞信联系。但是木倾颜心里也清楚,在暗处一直有人保护着她。

    连夜处理了一下要紧的朝政,早朝上木倾颜把一些政事简单的交给丞相和大将军之后,就匆匆回寝宫换了身衣服赶到宫门,见云陌尘和冷仙儿已经等在宫门口,便略带歉意的对他们一笑。

    “快走吧。”云陌尘摸了摸她的脑袋,然后翻身上马,向来冷静淡漠的脸庞此时眉宇间多了几分焦虑,定是担心那天山老人吧。

    天山在玄冥东部,一路快马加鞭两天就可以到,木倾颜刚翻身上马,身后就传来几声哀嚎,回头一看,却见是大将军拉着方丞相,身后跟着陈太医,三人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方丞相见木倾颜一身骑士服,眼泪哗的就流了下来。

    “皇上啊!你可以一定要早些回来啊!雪弥不能没有你啊!”

    “死老头怎么说话呢?”大将军一把扯过要往前扑的丞相,不让马匹踹了他。

    “呜呜,皇上啊,你刚回来没几天就又离开,老臣承受不住啊!”方丞相像是没有听见一般,依旧是哀嚎不已,看的宫门口的侍卫们,一个个嘴角直抽。

    “行了,朕最多就去六七天,又不是不回来,你嚎这么悲惨干什么?”木倾颜头疼的抚着额,然后那边方云鹤和岳擎宇迈着步子走来,立刻像是看见救星一般给他们招了招手“快打晕拖走!”

    那二人闻言嘴角一抽,但还是上前架住方丞相,不过没有打晕他,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他的亲爹啊!

    这边木倾颜处理好方丞相,那边陈太医也和云陌尘说完话,自从二人相认以后,陈太医就很疼爱这个侄儿,而云陌尘对于这个叔父也颇为敬重。这次陈太医知道天山老人的事情之后,就跟过来看看,顺便安慰一下云陌尘。

    一行人告完别,木倾颜三人就迅速的快马加鞭朝天山赶去。由于满怀急切,三人直到晚上才在一家简单的旅馆的停下来,准备休息一晚然后第二日再出发。

    旅馆虽简陋,但是处在官道上,所以客人很多,等到木倾颜三人进去的时候,只剩下了两间房,无奈之下三人就包了剩下得两间。就在妹纸提着行礼准备跟着冷仙儿进屋的时候,身后的云陌尘却突然搂住她的腰,抱着她进了另外一间屋。

    “我不和她一间屋吗?”妹纸看着搂住自己的云陌尘,傻傻的问道。

    “怎么,你不想和我一起吗?”看她迷糊的样子,云陌尘嘴角勾出一抹浅笑。

    “那倒不是,只是我还以为你要我和她一间房呢。”要是那个样子,那么她就准备看一夜的奏折,临走之前,香雪可是给她打包了一行李的奏折!

    哎╮(╯▽╰)╭,有丫鬟如此,何愁她不成为贤君呢?

    “你对仙儿有意见?”听她这么一说,云陌尘微蹙起眉头问道。

    “不是有意见,就是对她没有好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天生的排斥吧。”妹纸耸了耸肩,实话实说道。然后把手里的行李朝桌子上一扔,掏出几本奏折,抓紧批阅起来。

    见她饭都不吃一口就开始批改奏折,云陌尘眼底闪过丝丝心痛。可是一想起她说的话,眉宇一蹙,决定去找冷仙儿谈谈,毕竟这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最爱,一个是他心中的妹妹,如果可以的话,他是希望她们之间可以和睦共处的。而妹纸的脾气她最清楚,绝对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人,如今她说这么说,定然是仙儿惹到了她,而想来想去,也就是那天下午的事情让木倾颜生气了吧。

    对于云陌尘的突然到来,冷仙儿是有些欣喜的,可是在知晓他的来意时,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变得阴沉起来,眼眸里也多了几分痛色。

    “师兄,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是说我欺负木······雪皇吗?”冷仙儿握紧双手,眼眸颇为悲痛。这还是她心心念着的师兄吗?

    “仙儿,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你有时候······总之,我希望你能和她和谐相处。”云陌尘不知道该如何说这件事情,想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词语,只好模糊的表达了来意。

    “和谐共处?”冷仙儿冷笑一声“师兄,是不是她对你说了些什么?”看上去像是个光明磊落的女人,没想到却也会这背后见不得光的手段。

    “没有,颜儿没有对我说什么,你不要误会。”云陌尘一听她这么说,慌忙为木倾颜辩解,却不知道他这份急切的样子落在冷仙儿眼里,让她心里更加的怨恨。

    “师兄,你很爱她?”冷仙儿握紧双手,脸色惨白的问道。

    “是,我爱她。”云陌尘毫不犹豫的回答让冷仙儿身子一颤。

    “即使你对于她来说不是唯一?”冷仙儿咬了咬嘴唇,眼底闪过一丝暗光。

    不是唯一···云陌尘脸色猛然一白,随后坚决的点点头:“是。”就算他不能是她的唯一,他还是爱她。

    “怎么会···师兄,这不是你。”冷仙儿听到这个回答,脸色又白了几分“师兄,你是那么高傲的一个人,怎么会···师兄,你真的可以忍受她身边有其他的男人吗?师兄的理想不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吗?”

    云陌尘闻言,身子微微一震,脸上的神情瞬间黯淡了下去。冷仙儿见状,眼眸一闪,然后降低了语气,温柔地说道:“师兄,我知道雪皇是世间难有的奇女子,师兄会倾倒在她的脚下不足以为奇。只是师兄,仙儿请你好好的想一想,你真的可以接受与别的男人一起共享她,像那些后宫女人一样呆在宫里,整日的期盼就是为了得到她的垂爱吗?师兄,仙儿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希望你能够获得幸福,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因为在仙儿眼中,师兄是翱翔天际的雄鹰,而不是那宫中的金丝雀。师兄值得获得更为宝贵的幸福。而且仙儿看出来了,今日送行时的那两个公子,对雪皇似乎也别有它意。”

    听到冷仙儿说到那两位公子,云陌尘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以前的场景,军营外草地上的拥抱,颜儿对他们的纵容,昨日御书房里的说笑······一幕幕,回想起来突然如针扎一般的疼痛。

    还有她对司雪衣的纵容,落离殇的关怀,祭璃月的疼爱,江秋影的奋不顾身,龙战痕的信任······就连百里晟轩,都不知何时同她达成了联盟!

    【师兄,你真的可以忍受她身边有其他的男人吗?】

    仙儿的话在耳边响起,一声声一句句直扣在他的心间,让他一直自认为的信仰瞬间倒塌。

    他真的···真的可以忍受吗?

    云陌尘一时间怔在那里,双眼迷茫的看着桌上的烛火,脑海中乱糟糟的一片。冷仙儿见状,脸上微微扬起一丝清浅的笑意,而门外,一抹纤细的身影无声的走进黑暗。

    云陌尘又在冷仙儿那里坐了一会儿,才回到他和木倾颜的房间,一进屋就看见妹纸坐在桌前,而她的身旁则站着一个黑衣男子。

    “你说的我都明白了,我会立刻派人去协助你们,你莫要担忧。”木倾颜眉头紧锁,眼神里一片肃穆。而云陌尘此时也注意到,那个黑衣人貌似是落离殇的跟班。

    “陛下不亲自去救阁主吗?”冷煞有些讶然的看着木倾颜。

    “我有要事去做,你放心,我派去的人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属下不敢。”冷煞慌忙低头。

    “总之你先回去摸清楚情况,我的人过去之后会同你会和。”

    “是!”

    冷煞起身从窗户离开,而这时木倾颜才注意到云陌尘。

    “你回来了。”

    “嗯,这是怎么了?”云陌尘走近她,伸手取下她脸上的面具,见她紧锁着眉头便伸手给她抚平。

    “白羽国宫廷发生内乱,落离殇下落不明,怀疑是被人给抓了起来。他手下无奈之下向我寻求帮助。”想起刚才冷煞所说的话,妹纸就忍不住叹了口气。为什么她觉得她一出门,事情就接踵而来呢?

    “那你——”

    “你明明都听到了,我要跟你回雪山。”打断他的话,见他脸上浮现浅浅的笑意,这才窝在他的怀里闭上了眼睛。

    就这样吧,就这样子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