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2交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杀了你这个恶毒的女人!”冷仙儿手握利剑迎面而来,可是还没有碰到木倾颜的身子,整个人就重重的飞了出去。

    “仙儿!”

    看见冷仙儿跌在地上口中吐出一口鲜血,云陌尘眼底浮现一丝恐慌,慌忙跑过去把她扶了起来,然后略微愤怒的看向了木倾颜,谁知一扭过头去,整个人就怔在那里。

    飞舞的衣袍,扬起的长发,冰冷的容颜,寒澈刺骨的眼神,如同一把利剑一般直插云霄,周身环绕着肉眼可见的冷杀之气。

    这样的颜儿,他只见过一次,那就是在太后驾鹤西去的时候。那时候的她,因为太后的离去而对那个大皇子释放出浓浓的杀意,而如今······

    难道···难道真的是他错了?

    “师兄······”冷仙儿蜷缩在云陌尘的怀里,看着木倾颜这幅震怒的模样,脸上满是恐惧,胸口一憋,然后一口鲜血哇的就吐了出来。

    “仙儿,你——”

    “莫把朕对你的宽容,当成你不要脸的资本。这一次就饶你一命,下一次······”木倾颜冷哼一声,素袍一挥,抬脚离开。而云陌尘却扶着冷仙儿待在院子里,慢慢地低下了头。

    “师兄···她······”

    “仙儿,你不要再说了,师傅不是颜儿杀的。”云陌尘出口打断了冷仙儿的话。

    “师兄!”冷仙儿突然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师兄,明明是你说师傅是因为灵力枯竭而死的!这里除了你就是她是修真者,难道不是她贪图师傅的灵力杀了师傅吗?”

    云陌尘不语,冷仙儿见他这副模样连忙伸手拉住了衣领,声音悲痛的说道:“师兄,你难道忘记师傅对我们的恩情了吗?你怎么可以为了一个女人就······”

    “够了仙儿,颜儿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女人就可以概括的!”云陌尘口气冷冽的对她说完这句话,然后就扶着她回了屋子。冷仙儿还是第一次见云陌尘对她发火,一时间怔住,知道云陌尘离开,才忍不住哽咽出声。

    放飞天山老人骨灰的那个悬崖边旁,木倾颜席地而坐,一腿搭在悬崖外,半依着靠在雪魂身上。倾世的小脸上,满是淡淡的哀伤。突然,空中传来一声长啸,仰头一看,一只金雕正朝她展翅而来,见她慢悠悠的抬起手,立刻一个附身落在她的胳膊上。

    “辛苦了。”摸了摸金雕的脑袋,木倾颜取下绑在它腿上的密件,垂眸一看,脸上的表情立刻变得凝重起来。

    朱武国内乱,叛乱者为一年前被大皇子贬为庶人的二皇子。

    木倾颜紧皱起眉头,手里的密件随着她素手一扬,立刻化为灰尘被山风吹散。

    先是落离殇,接着又是朱武国······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着她展开。而且,还都是在五国会谈前一个月内突然发生。

    这其中,究竟存在着什么阴谋?

    “嗷——!”雪魂突然低吼一声,将妹纸从思绪中拉回来,然后爪子朝后一指,木倾颜才发现云陌尘不知何时已经立在她身后五米远的地方。

    一身白袍,纤尘不染,长发用一根白色丝带系起,淡漠的如同这天上的雪莲。木倾颜收回目光,拍了拍肩膀上的金雕,然后就用力将它托举起来,金雕借着力飞向天空,在她上空徘徊了两圈才略微不舍的展翅离去。

    “是因为落离殇吗?”云陌尘看着飞走的金雕,出声问道。

    “不是。”木倾颜没有看他,双眼依旧注视着金雕离开的身影,直到消失在天际边才从地上站起身,带着雪魂从悬崖边的大石头上跳了下来“朝里出了事,我需要赶快回去。”

    “现在就走吗?”云陌尘见她始终微垂着眸子不看自己,语气也是极其的平淡,心里浮现丝丝恐慌。

    “嗯,事情比较紧迫。”木倾颜点了点头,刚要同他擦肩而过就被他伸手抓住了手腕。

    “能告诉我···是什么事吗?”握着她纤细的手腕,云陌尘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看她依旧是眼神平淡的注视着前方,心里的恐慌越来越大。

    “朱武国内乱。”妹纸平静地说完这四个字,感觉他抓着自己手腕的手猛然一个用力,这才侧过头看向他。

    “能再陪我一天吗?”云陌尘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开口说道。

    妹纸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就在云陌尘慢慢垂下眸子松开手时,一只素手才突然按在他的手背上。

    “嗯,好。”

    回去的路上,二人都很默契的绕开天山老人的死和有关朱武国事情的问题,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别的,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说上几句话就都归于沉默。最后直接相互拉着手,回到了木屋,可是刚踏进院子,就看见立在云陌尘屋前的冷仙儿。

    “仙儿,你——”云陌尘以为她还是在找木倾颜的麻烦,刚想开口阻止她,就见她漠然的朝木倾颜走去。

    “我是不会放过你的。”看着木倾颜一脸漠然的模样,冷仙儿眼底透出刺骨的恨意。

    “嗯,好。”妹纸淡然的点点头“不过在你找我麻烦的时候,最好准备好充分的证据来证明是我干的,否则就算天山老人临死前让我照拂你们,我也会让你提前去你师傅那里尽孝。”

    这是妹纸第一次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杀意,语气里的冷漠和嚣张,让冷仙儿的脸唰的就白了下来,摇摇欲坠的身子刚向往云陌尘怀里倒去,谁知木倾颜就突然伸手把云陌尘拉到自己身后。

    “我不喜欢别的女人碰我的男人,特别是对我的男人有觊觎之心的。”见她又是雷劈一般的面无血色,木倾颜冷冷一笑,随后拉着云陌尘的手走进木屋,当着冷仙儿的面狠狠地把门给关上。

    “砰——!”

    屋外的冷仙儿终于按捺不住心底的恐惧,摔倒在地。而屋里,云陌尘则看着淡然坐在桌前,拿出奏折翻阅的木倾颜,眼底满是震惊。

    “如果心痛,她现在就在院子里。”眼神扫着手里的奏折,语气慵懒冷漠的说道。

    “不,我很高兴。”云陌尘嘴角浮现一抹大大的笑容,见木倾颜惊愕的抬起头来,目光温柔的走上去把她拉进怀里“你肯吃我的错,并且说我是你的男人,我很高兴。”

    “那个可是你的师妹。”妹纸把头门在他的怀里,好心的提醒道,但是嘴角却忍不住翘起。

    “嗯,我知道。”

    “(‵′)靠!你果然知道她对你有意思!”妹纸气的拍案而起,指着他的鼻子刚要破口大骂,就被他一把扯过怀里,封住了樱唇。一阵蹂躏之后,才恋恋不舍得松开她。

    “你个混蛋!”妹纸擦着红肿的嘴唇,恶狠狠的注视着眼前笑得一脸风情万种的男人,但是此时的她面若桃花,眼若秋水,骨子里的怒意此时倒更像是小女儿家的叫嗔怒态,看的云陌尘下腹一紧,伸手把她捞进怀里。

    “(‵′)靠!你松开我!师傅刚走你就要做这禽兽之事,你羞不羞耻啊!”妹纸见他抱着自己就朝那床榻走去,立刻不满的大叫起来。可是回应给她的却是一阵欠扁的声音。

    “不羞耻,我只是为了让师傅早些在天上看见他的徒孙罢了。”云陌尘脸上的表情及其平静,眼眸里也是一片淡然,木倾颜注视了良久,才像是被针扎了一半从他的怀抱里跳出来,一个翻身把他压在了身下,双手紧抓着他的衣襟,双目冰冷的逼近他。

    “说,你是不是早就猜到了些什么?”妹纸咬牙切齿的问道。

    “颜儿指的哪方面?”被压在身下的云陌尘脸上依旧是平平淡淡,甚至还伸出手取掉了妹纸头上的发簪,任凭那一头黑丝如同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晃了他的眼。

    “师傅的死。”几缕发丝飘到额前,妹纸不自然的甩了甩头,及腰的长发立刻如同绸缎一般扬起波浪似得弧度,云陌尘眼眸一暗,看向妹纸的眼神多了份炽热。

    “嗯,没错。”云陌尘点了点头,然后伸手抚上她的脸颊“其实我在冲进屋子看到师傅的那一刻就知道,定是师傅因为什么原因把灵力全部传给了你。”

    “你就不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吗?”妹纸双眼一眯,丝丝流光顺着眼角流出。

    “师傅定然叫你保密,你肯定会答应,所以我问的意义不大。”

    这个该死的狐狸。妹纸脸上浮现丝丝不悦,依旧扯着他的衣襟问道:“可是,师傅一定情况上算是因为我而死。”

    “不。”云陌尘伸手抵在了她的唇上“师傅的身体我清楚,就算师傅不把灵力传给你,依旧是这两天的事情。”

    “怪不得你这么淡定,原来早就猜到了!那你还任凭冷仙儿冤枉我!你个混蛋!”骑坐在他的身上,妹纸气撅撅的又朝他逼近了几分,直到彼此的呼吸开始缠绕才停下。

    “要是不这么做,我怎么会知道原来我在你心底这么重要。”云陌尘脸上浮现柔柔的笑意,见木倾颜表情突然一怔,唇角一勾,趁她不注意翻身把她压在身下。

    “小气鬼,你······”妹纸双手挂在他的脖子上,见他眼底浮现出的丝丝流光,心底恍惚间像是明白了什么。

    “你个傻瓜!你在我心底当然重要啊!”为了测验她,竟然不惜冒这么大的风险,万一她真的生气了,就这么不理他该怎么办?要知道她最讨厌别人的不信任了!

    “我知道,但是我还是不敢相信。”云陌尘伸手描绘着她的轮廓,脸上的神情愈发的柔和“你为了江秋影不惧危险潜入玄冥,冲冠一怒为蓝颜;为了祭璃月不受伤害,亲手把他推向王座成为一国之主;你为了彻底让百里晟轩没有后顾之忧给了他解毒丹;你看似无视落离殇,可是他每次受伤你都会亲自在一旁照看;甚至就连和你交际最少的司雪衣,都成了你心心不忘的人。”

    想起那日她看着自己的身影嘴里却吐出“雪衣”那两个字,他的心刹那间像是刀削一般的疼痛。

    “这些都是你嘴里说着形同陌路不再理会的人,但是却也是这些人每次出了事情,你都会紧缩眉头,神情慌张。”抬手拂过她的眉宇,云陌尘眼底浮现丝丝哀伤和迷茫“你不懂自己,但是我却很明白。你一直忘不了他们,只是你始终放不下过去,所以才会像现在这样子一直处于矛盾之中。”

    “我······”

    “仙儿问我,能否接受与别的男人共享你。我一开始很笃定,但是后来却很迷茫。”

    木倾颜身子猛然一颤,看着面前神情有些哀伤的云陌尘,挂在他脖子上的手忍不住收紧。

    “小气鬼,你——”

    “乖,不要说,听我说。”伸手抵在她的唇上,阻止了她到嘴边的话语“以前我很笃定,因为我知道你定然不会离开我,你需要云陌尘的存在。但是,随着你一步步强大,耀眼起来,我的这分自信却在渐渐消失,因为你离我越来越远,让我觉得,你不再需要我了。”以至于他有一段时间如此怀念最初在雪弥的日子,她扯着自己的衣袖撒娇耍赖,极尽所能的粘着他,让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被人需要的滋味。

    “所以,我的迷茫不是因为我不再爱你,而是我害怕有一日你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你不再需要我,那时候,我该何去何从。”

    【陌尘嘴上不说,但是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

    看着这般脆弱的小气鬼,再回想起天山老人最后对自己说的话,妹纸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然后在云陌尘有些不解的眼神里把他拉进自己的怀里,紧紧的搂着他的脖子笑了起来。

    “傻瓜,我们都是傻瓜!”妹纸紧紧地搂着他,突然之间觉得他和她都傻的可以了“你担心有一日我会离开你,而我却也在每时每刻不再担心有一天你也会弃我而去。知道吗,当我得知雪衣是因为圣雪宫的未来才接近我的时候,我几乎快要崩溃,不过我想,没关系,雪衣不要我了我还有小气鬼,他答应过我会一辈子陪我的。可是我一回来却看见你和你师妹在一起,我不相信你会不知道冷仙儿对你的心思,可是你还是把她带在身边,而且一直对她照顾有加,今天甚至和她一起冷漠的对我。那时候···我的天几乎要塌了,我觉得,要是你也离开我,那么我真的是一辈子也不会再爱了,因为爱一个人实在是太痛苦了。可是你如今却告诉我,你是因为测试你在我心底的分量才使出这样的把戏,我想说,我很生气!气你不信任我,因为我最讨厌别人对我的不信任!特别还是我爱的人!”

    “颜儿你听我说——”云陌尘脸上的笑容瞬间一收,换上巨大的惊慌,可是刚开口就被她捂住了嘴巴。

    “我是很生气,但是我更开心。因为我终于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小气鬼真的是属于我木倾颜一个人的小气鬼,会陪着我一直走到地老天荒的小气鬼,是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小气鬼!是永远爱着我的小气鬼!”

    妹纸越说越激动,最后直接兴奋地喊了起来,搂住他的脖子笑个不停。而云陌尘脸上的慌张也被惊愕和柔情所取代,看她像孩子一般笑的如此开心,脸上也浮现一抹大大的笑容,伸手勾住她的下巴,低头吻了下去。

    “小气鬼,你要记住,你在我的身边永远都不是多余的存在,木倾颜身边永远都需要一个叫做云陌尘的人陪伴,否则她就不是木倾颜了,知道吗?”一吻过后,木倾颜紧紧搂着云陌尘,在他耳边低声说道。

    “嗯,我知道,那么你也要记住,如果云陌尘身边没有了木倾颜,那么他也不是云陌尘了。”她的生命,没有了他就不完整,而他,又何尝不是呢?

    云陌尘就是因为遇见了木倾颜,所以才会成为云陌尘啊!

    “嗯,我会记住的。”妹纸重重的点了点头,然后看着他压下来的面庞渐渐闭上了双眼。

    室内,一片温情迷离。室外,冷仙儿蜷缩着身体蹲在门口,泪如雨下一般滑落面庞。

    原来,真正的过客是自己。

    ------题外话------

    说了,是炮灰~不过这只是第一轰,后面还有一炮。

    关于云神医,注定是一个不能完美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