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丑皇驾到,美男滚开 > NO.37 你管我?!

NO.37 你管我?!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香雪跟了木倾颜这么久,从来不知道自己的主子这么厉害!一片小小的树叶,既可以吹出山泉倾泻般的清脆活泼,还可以吹出金戈铁马般的气势和凛然!让她的听的如痴如醉,连那声音何时停止的都不知道,只知道当她回过神来时,自家主子正一手提着酒壶仰头望月。银色的月光洒在那纤细玲珑的身影上,竟让她感到几分狂妄的洒脱之气。

    香雪揉了揉额头,是自己想太多了么?为什么会认为主子狂妄呢?可是很快,香雪就呆愣住了。

    虽说是借酒消愁愁更愁,但是不得不说,酒也是个让人可以借此发泄的好东西。一曲十面埋伏,让她心里的烦闷发泄了个痛快。

    可是,还不够!这还远远不够!

    她从穿越而来一直受的窝囊气,还远远不够!

    借着月光,微带着三分醉意,妹纸看着自己手中的白瓷酒壶,想起穿越以来的种种遭遇和未来的艰难险阻,突然扬天哈哈大笑三声,李太白的《行路难》就这样脱口而出: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那声音透着疲惫的寂寥迷茫和深深的无奈,但同时也张扬着不服输的韧劲和狂妄的豪爽霸气。特别是最后一句,如同平地里突然刮起的飓风,所带给人的震撼远远比那弱柳扶风多得多。

    顺着音乐赶来的五人,还没来得及找到那音乐的主人,声音就突然戛然而止。可是五个人并没放弃,继续按照记忆里那声音飘来的方向寻去,可是没走几步,就听到有人在吟诗,而那诗的内容又是让五个人心头一震。而且听那始终流露出的霸气与豪爽,分明就是与那声音的主人是同一个。

    于是五个人立刻加快速度,希望能尽快看到那个带给他们巨大震撼的高人。可是当他们感到时却都一个个傻眼了,因为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分明就是他们一直瞧不起的丑女人!

    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木倾颜,手拿酒壶,站在湖水边,不管鞋袜已经被湖水打湿,就那样仰头看着天上的星空。满头乌发在后背飘飘扬扬,如披风一般包裹着那瘦弱的身躯,立在月光里,透着孤独,诉说着寂寥,隐忍着迷茫,却张扬着自己的坚韧和狂妄。明明身子已经摇摇欲坠,随时会化为清风拂去,或者是落入水中激起巨大的水花,可是她却执拗地站在那里,像与天地抗衡一般,固执的发泄自己的狂傲。骨子里,散发着一种历经万千红尘纠葛的沧桑与悲凉。

    这样的木倾颜,流露着一股对自己的狠劲,对命运的倔强,不服输的劲头像个孩子,可是却让人看着心疼。

    一种从内到外的心疼。

    香雪不知何时已经红了眼圈,看着立在水里身形颤抖的木倾颜,眼泪就这样毫无征兆的落了下来。就在她以为自己的主子快要栽倒时,她却突然又仰天笑了起来。

    不过此时的笑声已经没有了方才的无奈和悲凉,有的只是一种傲视一切的狂妄与洒脱,有的是拼尽一切也要挣脱束缚的决心与壮志。那誓死不低头的执泥和傲视天下的凛然之气,让香雪的眼泪突然顿住,也让隐藏在林中的五个人一个恍惚,泄露了自己的气息。

    “谁!”

    木倾颜迅速的回过头,满头的乌发在空中划过一丝凌厉的弧度。一双眼眸凌寒似雪,凉如星眸,周身的杀气却在看清楚来人之后瞬间化为无尽的囧意。

    (‵′)靠!他们是什么时候来的!

    妹纸目瞪口呆的看着从丛林中走出来的五个人,只觉得眼前有一群草泥马疯狂的呼啸而过。

    为什么她越不想这五个人看见她的囧态,他们就偏偏赶个正巧呢?

    一想起自己刚才发疯的模样被他们看到,妹纸脸就觉得火辣辣的烫。

    尼玛,丢人丢大发了!

    妹纸默默扶额,刚想着怎么把自己的脸给找回来,然后就突然间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双眸凌厉的看向香雪。

    “奴婢发誓!这里绝不是为君阁势力范围!”被那冷眼一看,香雪立刻吓得一手举起做发誓状,脸上的眼泪也不知早就被吓到哪里去了。

    得到这个答案,妹纸这才觉得好受点,于是提着裙摆一步一步的从湖水中走出来。

    丫的,她怎么又不知不觉的跑到水里去了?

    妹纸一脸的郁闷,却不知岸上的五个人心情更郁闷。

    百里晟轩和江秋影满心的激动在看到木倾颜的那一刻就化为无比的震撼,然后就是一股子连他们也说不清到不明的纠结与郁闷。落离殇和祭璃月二人更是瞪大了双眼,直勾勾地看着那么身影,只觉得心里有个地方随着那笑、那寂寥、那坚韧、那狂妄一点点沉了下去,原本就沉甸甸的心更加让他们喘不过气来。司雪衣算是五个人中最为淡定的,但是一双水色瞳眸在暗处也是波澜微起,难以平静,向来不为外事所烦扰的内心不知为何却在看见她回眸的那一刻再一次激起了震撼。

    不过这些,都在妹纸彻底的无视下化作了丝丝的郁闷与恼怒。

    “喂,丑女人,你没看到我们吗?”祭璃月见木倾颜甩都不甩他们一眼,最先忍不住开口说道。

    妹纸刚走上岸,耳边就传来祭璃月不满的叫声。布靴进了水,才在鹅卵石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让原本就有些郁闷的木倾颜心里更像是堵了块石头一样难受。于是利落的把鞋袜一脱,提在手上,懒懒的抬起头瞥了那几人一眼:“哦,看到了。有事?”

    “你······你你!”祭璃月看着木倾颜露在外面的脚丫,再看看她手里提着的鞋袜,最后落在了她一脸的不耐烦上,终于忍不住跳脚了“你把鞋子给我穿上!”女孩子家就这样子把鞋脱了!成何体统!

    “湿了!难受!”妹纸难得解释了一句。

    “那也要穿上!”祭璃月不知为何为什么这么执拗于这件事,总之就是看见她把那粉粉嫩嫩的小脚丫露出来给被人看就打心眼里不舒服!

    “我偏不!”下巴一抬,见他又要开口,直接一个转身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香雪,走了!回家觉觉去!”

    见她拍拍屁股就走人,祭璃月彻底毛了,对着她的身影就吼了起来:“你给我穿上!”

    走远的木倾颜像是故意一般晃了下手里的鞋袜,然后懒散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你管我!”

    ------题外话------

    话说,今日偶就要离家去重庆了,~(>_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