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长官,诱妻成性 > 277 炮灰是用来消遣的

277 炮灰是用来消遣的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颂,这是要去哪,做什么?”苏晓优正穿着家居服,在阳台上晒衣服,看到司马颂,转身从阳台进来,一脸不解的问道。

    “小颂来了啊,吃过早饭没啊?没的话,一起吃吧。”陌父从房间里出来,一脸关心的对着司马颂说道。

    司马颂急急的跺了下脚,对着陌父与陌母说道:“舅,舅妈,不吃了,不吃了。你们赶紧换一下衣服,那边都快开始了。”然后转眸看了下苏晓优,“优优表姐,要不然你也一起去吧。快点,快点,赶紧,赶紧。”边说边推着三人。

    “小颂,那你也要把话说清楚一点,这到底要去哪啊?”陌父与陌母相互对视一眼,然后陌父问着司马颂。

    司马颂的拍了下自己的额头,作一副恍然大悟状,“哦,对。忘记跟你们说了。那个,我杨姨的公司今天周年庆,我妖叔也会去,还有我妈咪和老爹也会去。舅,舅妈,这么好的机会,那可是很难得的哦。当然,还有可心姐姐的爹地妈咪也在哦。”很是神秘的浅笑着,大有一副引诱的意思。

    陌父陌母一听,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个好机会。

    自从那天后,他们便是再没见过陌笙,就算想跟她解释求求情什么的,都没有机会。虽说她也没说什么,但是,这日子过的还是七上八下,吊的难受。

    既然今天可心的父母也会去,那么正好趁着这个机会,也认识一下。然后就是,找机会跟陌笙说说,不管怎么说,千万不能让司马成剑对他们做的太过了。

    “行,行,”俩公婆赶紧点头,又对着苏晓优说道,“优优,你也赶紧换一下衣服,一起去。有什么事,也能帮上忙。”

    苏晓优先是怔了一下,怔过之后人明白过来了,眼眸里划过一抹什么,对着陌父有些异样的点了点头,“好的,叔叔,阿姨。”

    然后各自回屋,好一翻准备。

    至于司马颂,那自然是好整以瑕的坐在沙发上,拿出手机悠哉悠哉的给某人发了个短信:一切准备人就绪,小鱼上钩中,你那边呢?搞定没有?

    没一会,短信回来:正在进行中,你要相信我们的能力与魅力,若不信,自己看着办。

    切~!

    司马颂翻一个白眼,要不要这么得瑟啊?

    你的任务有我这么艰巨吗?你的任务多轻松啊?不就是和小曦搞定杨姨,让你和小曦上台当主持人吗?切!

    没错了,今天是杨小妞航空公司的周年庆了。公司全部的高管都参加了,然后一个这么好的机会,就让这三只货充分利用起来了。

    用他们的话来说,这么不要脸的人,不找个绝妙的机会,好好的整理一翻。那多对不起小曦家妖爹背的那一大口黑锅啊?

    锅嘛,当然是用来炖炒的了,不是用来背的嘛。那么多人嘛,炖炖又炒炒,那多好玩啊?大杂烩哦!

    哦耶,他们喜欢。

    于是,三个人一拍即合,然后分工合作。哦,对了,应该说是四个人。

    本来那天商量的时候,没白念歆什么事。但是,这四只货,不是经常凑一块的吗?还有就是司马颂虽然是只铁公鸡,但是有时候,这铁公鸡的嘴巴也是挺大的。

    这事,不止白念歆知道了,就连司马聿也知道了。

    司马聿什么话也没说,全当一无所知。然后白念歆则是将他好一顿暴打。这么好的事情,不叫上她?不是找抽吗?

    于是乎,四人就这么狼狈为奸了。

    司马颂负责搞定陌家俩老东西和苏晓优,江远航和容曦负责搞定妖精和妖孽。搞定他们什么?当然是让他们俩来当这个周年庆的节目前主持人了。白念歆则是负责后勤,需要什么提供什么。

    当然了,这么大一出戏,少不得重要人物当观众了。于是,司马成剑,陌女士,江先生,江太太,老白和司马追风全都在邀请之例。

    这是一堂大戏,鉴证他们人生成长的大戏,当然不可以错过了。

    江小柔一大早便是被司马聿从被窝里拖了出来。

    昨天晚上被他折腾了一个晚上的十三点,这会根本就还没睡醒。迷糊着眼睛,直接一脚朝着司马聿踢去,然后……

    “江小柔,司马颂说,今天有大戏,你家妖叔叔主演的。”司马聿一手提着她的脚,坐在床尾说着诱惑力十足的话。

    “咻”的,十三点猛的一个鲤鱼打挺,从柔软的床上坐起,也不再睡眼惺忪了,也不再迷朦了,眼睛闪闪发亮,熠熠生辉还透着一脸的期待,“什么戏?”

    司马聿松开那提着她脚踝的手,慢条厮理站起,耸了耸肩,“不是很清楚,你要想知道,就自己去看吧。航航和司马颂说要送份礼物给你,当是提前送我们的结婚贺礼了。”

    “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一脸茫然的看着那个走出房间的男人背影。

    某人止步,转身,似笑非笑的看着她,“你是问我们的婚礼什么时候还是问他们在贺礼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江小柔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你说呢?”

    司马聿继续朝着客厅走去,凉凉的丢下了句话:“忘记告诉你了,爷爷奶奶已经把日期都定好了,就在九月十八号。还不起?错过了你家妖叔叔的开头大戏,可不要怪我!”

    “哦。”江小柔同学的思绪一直停留在她家妖叔叔主演的叔叔主演的大戏这件大事上,根本就没去理会司马聿说的另外的话语。对于她来说,什么事情和妖叔叔主演的大戏比起来,那都是小事了。

    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起床,洗漱换衣,出房门,进餐厅,在椅子上坐下,准备开吃。

    刚咬了一口吐司,停住了,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情来。将嘴里的吞下,喝一口牛奶,抬眸看着对面正悠然自得吃着早餐的某人,“对了,你刚说爷爷奶奶把日期定好了,是什么日期?”说完继续一口牛奶一口吐司津津有味吃着。

    司马聿朝着她抿唇一笑,露出一口白牙,“你说呢?”

    倏的!

    脑子处于当机状态的某人终于反应过来了,瞪大了双眸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婚礼?”

    “嗯哼!”司马聿微笑点头。

    “九月十八号?”

    “嗯哼!”

    “今天几号?”

    “九月六号。”

    然后,河东狮吼响起,“司马聿,为什么我的婚礼我不知道?九月十八号的婚礼,你到今天九月六号才告诉我!司马聿,你今天晚上休想再上我的床!你个阴黑的家伙,什么事情都要阴我!”

    对于这样的狮吼功,司马聿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狮吼功半点没有影响他的食欲和好心情。

    周年庆是在锦都君澜举行了。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有钱自己人赚。

    司马聿的迈巴赫在门口停下,与江小柔一起下车之际,正好陌爵与安可心也从车里下来。见到司马聿与江小柔两人时,陌爵与安可心两人的眼里各自闪过一抹异色。

    “司马聿,小柔,这么巧。”安可心率先朝着两人微笑招呼,双手很亲密的挽着陌爵的手臂。

    “聿,江小姐。”陌爵脸上依旧还是扬着他那招牌式的绅士微笑,很亲密的唤着司马聿,然后又朝着安可心说道,“可心,你一定不知道,原来我和聿竟是表兄弟。”

    安可心作一脸诧异吃惊的样子,“真的啊?怎么会这么巧的啊?怎么一直没听你提起过?”

    陌爵依然微笑看着司马聿,然后视线在江小柔身上停驻了一会,“我也是前些天才知道的。司马夫人是我失散多年的姑姑。最近才与我父母联系重聚。”

    安可心笑盈盈的朝着司马聿伸出右手,“恭喜你啊,司马聿。”

    司马聿没有伸手回握,只是淡淡然的瞟了二人一眼,冷冷的说道:“我不觉的有什么喜可以恭的。”

    于是,安可心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右手则是僵在了空途,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站于她身边的陌爵脸上的笑容同样僵了一下,只是恢复的比安可心要快一点。眼关的瞥见了江小柔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然后笑盈盈的看着二人继续说道,“这个没什么可恭喜,那就当是恭喜你们新婚快乐吧。”

    倏的,安可心转眸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两人,脸上的笑容既僵硬又干巴,“你们……结婚了?”

    司马聿握起江小柔的右手,面无表情况看着两人:“多谢。”转眸微低头,在江小柔耳边轻声说道,“进去吧,爸妈也在。”

    江小柔朝着陌爵与安可心弯唇一笑:“陌先生与安小姐很相配,祝你们好事将近。不好意思,失陪了。”说完,再次怪异一笑后与司马聿双双朝着酒店大门走去。

    安可心怔怔的站着,视线一直停在江小柔的身上,透着一抹愤恨。

    “怎么,这是恨还是怨?”陌爵冷冷的带着嘲讽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还是失落?”

    安可心回神,漂亮的脸上扬起一抹优笑,双眸与他对视:“看来,我们俩个都没有机会了。”

    陌爵勾唇神秘又诡异的一笑:“那可不一定。倒是真没想到,她竟然这么有来头。”

    “什么?”安可心一脸不解的看着他。

    “你跟她是高中同学?”陌爵不答反问,唇角勾笑的看着她。

    安可心点头,“不同级,我比她高一级。我和司马聿同级又同班。”

    “呵,”陌爵冷冷,“看来,你挺失败的。”

    “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陌爵不以为意的瞟了她一眼,迈步朝着酒店大门走去。安可心疾步跟上,双手再一次挽上他的手臂,脸上一直挂着优雅又迷人的微笑,用着很轻的声音问道,“既然你对她那么感兴趣,为什么今天还跟我一起?”

    陌爵的脸上同样挂着到位的微笑,微微的偏头,用着很温柔的眼神望着她,“不是你让我陪你一起来的吗?说趁着这个机会见见你的父母?你怎么想的,我就怎么想的。”

    安可心明了一笑,“对,你怎么想的,我就怎么想的。这样挺好。希望我不会让你失望,也你不会让我失望才是。”

    “放心,我不喜欢没有结果的事情。这样对你对我,都好。不是?”陌爵笑如春风的看着她。

    司马颂与陌父陌母以及苏晓优到的时候,司马成剑的车子正好停下,与陌笙一起下车。

    “嘿,妈咪,老爹。”司马颂朝着自家父母挥手,笑的一脸风光无限好的看着两人,“老爹,你迟到了啦。江叔宁姨,还有姑姑和姑父肯定比你早,拜托,你是老大哎,能不能以身作则一点?让小辈们对你另眼相看!”然后又转眸向陌笙,“妈咪,你多督促着点老爹了,一点老大的样子都没有!”

    “姑爷,小笙。”

    “成剑,小笙。”

    陌家两公婆一脸战战兢兢的唤着两人,然后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脸上的表情很是不好,就好似在求人,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求。因为他们被叛了死罪,想要翻身,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啊。

    司马成剑没有应声,只是冷冷的直视着他们,那眼神就好似两把利剑一般,“咻咻”的劈着他们。直把他们劈的后脊背一片阴凉掉冷汗。

    至于陌笙,那更是没说话,只是凉凉的斜了二人一眼,作势在往酒店大门走去。

    “姑姑,姑父。”苏晓优温柔又尊敬的声音倒是打断了这一刻的尴尬,然后笑盈盈的看着司马成剑与陌笙,很有诚意的道谦,“姑姑,姑父,上次的事情,确实是叔叔的不对。叔叔也只是一时心急,想要关心表哥,只是没想到用错了方法还被人给骗了。姑姑,姑父,您俩就原谅了叔叔阿姨吧。这段时间,叔叔阿姨都睡不好,吃不下,每天都念着这事。本来应该上门来道谦的,可是又觉的没这个脸。表哥和小柔那里,我已经替他们道过谦了,姑姑,姑父,你们就别再的气着他们了。”

    “对,对,小笙啊,这事都怪我,是我做事不成熟。下次见着小聿和小柔,我一定当面跟他们俩道谦,你就别跟哥一般计较了。”陌父一脸老惭愧的又惶惶不安的看着陌笙说着极尽讨好人的语话。

    陌笙冷冷的抿唇一笑:“是吗?”

    “是,是,当然是。”陌母赶紧赔笑,“小笙啊,你是不知道啊,老陌啊,之前在国外的时候,操心公司的事情太多了,有时候脑子一下子转不过来,也是很正常的。你和姑爷还是别跟这老头一般了。对了,听小颂说,今天可心的父母也会来。”赶紧转移话题,就司马成剑和陌笙这会的表情,要是再继续说这个话题,肯定没什么好结果了。于是,赶紧把话题转移到小辈身上去,“可心,你应该还没见过。是小爵的女朋友,这孩子长的可招人疼,惹人喜欢了。她母亲是航空公司的高层管理,她父亲是一家国企的总经理。都是有身份有见识有地位的人。你们要是见到可心那孩子,一定也会很喜欢的。我们也别一直站在这酒店门口,进去吧,进去吧。”

    笑,笑的非一般的令人厌恶,偏偏她自己却觉的很得体。

    “老爹,老爹,别了,别这么小气了。”司马颂笑盈盈的看着自家老爹,伸手扯了扯他的手腕,“小气不好,容易变老。你看,你看。妈咪这么年轻又漂亮,你要是成了个糟老头,那站在妈咪身边,要是人家说你们不是俩公婆而是父女,那你还不得气的吐血啊?做人,大方一点好,大方一点好。你大方了,会有小气的人帮你的吗。老爹,你得相信你儿子。再说了,你有俩儿子,得罪人的事情,怎么着也用不着你出手啊,这不还有你儿子嘛。快点,快点,今天是航航和小曦首次上台秀,你可不能害我看不到他们的首秀,要不然我会跟你没完的。我们都商量好了,今天这礼物不止是送给妈咪的,也是送给我哥和小柔姐姐的新婚贺礼。哦,对,现在不能再叫小柔姐姐了,现在应该叫嫂子了。妈咪,走了,走了。虽然是咱自家酒店,但是也不能让老爹这么个大人物当门僮啊是不是。”

    司马颂叽哩咕噜说着一大窜颠三倒四的话,然后便是接着陌女士朝着酒店大门走去。

    司马成剑则是唇角扬起一抹满意的浅笑后,迈步跟上。

    陌家夫妻见此,长舒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还好,还好,这么说来,司马成剑应该是不会再为难他们了。

    只是,他们不知道,里面还有更大的陷阱在等着他们,当一会里面的事情发生时,这一对夫妻恨不得从来没回来过,也没有来参加这个所谓的周年庆,更敢不得从来都没有收养过苏晓优这个女儿。

    至于苏晓优,那是完全懵住了。

    进场的时候,活动已经进行了小半场了。台上,帅哥靓女组合正配合十分默契的人侃侃而谈主持着。

    安可心与陌爵是与她的父母坐在一起的,陌家老夫妻进去的时候,陌爵与安父安母正聊着。好像还聊的挺好的,安父安母的脸上都挂着浅浅的微笑,对于女儿这个朋友很是满意的样子。

    陌家夫妻是司马颂领着到安父安母边上的位置的。

    因为正好四个空位,于是,司马颂也就陪着舅舅,舅妈一起了。

    正所谓亲家见面,亲上三分。更何况,司马颂把安父安母的情况都跟他们说了。是以,对于安家,陌家那可谓是十二分的满意了。再看看,安家父母的一言一行,尽是透着高贵优雅之姿。

    安家也就安可心这么一个女儿,如果儿子真能取到安可心,那么安家的一切全都是他们的了。儿子在这里的公司,如果有有帮忙,那么也可以节节直上了。

    听着司马颂那话中的意思,好像是安家比他们司马家还要厉害。毕竟,司马家再怎么样,那也只是生意人,而且还都只是酒店的服务业而已。其他方面,还真没什么涉及。

    但是安家不一样,安母是这么大个航空公司的最高层管理,听司马颂的意思,好像是第二把手。上面也就一个总裁了说,还有安父是某国营的最高领导人。

    那绝对比司马家强多了,所以安可心这个儿媳妇他们是要定了。

    是以,很热情的与安父安母聊了起来。

    江小柔一脸不解的朝着司马颂这边斜来一眼,这小吃货是怎么了?怎么倒戈了?

    正常情况下,他不是应该坐他们这边的吗?

    拿手蹭了蹭坐在身边的司马聿,“哎,司马聿,咱家吃货这是怎么了?这算不算是倒戈?”

    司马聿秘密一笑:“他这是在玩无间道。”

    江小柔一脸茫然:“什么意思?”

    指了指台上正兴致匆匆当着主持人的江远航与我容曦,扬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知道你家江远航和小曦为什么要去当这个主持人吗?”

    摇头。

    “知道为什么没见着念歆吗?”

    继续摇头。

    伸手揉了揉她的头顶,一脸同情加安慰的说道:“嗯,就你这智商,也不指望你会明白了。既然不明白,那就继续看戏吧,反正不会让你失望的。”

    江小柔嘴角抽搐,眼角抽丝中。

    阴人,要不要这么自恋到变态?

    这变态程度,跟她家江小刚有的一拼。

    突然之间,有点想念那变态货江小刚了耶。都快一个月没见着了哎,也不知道那货有没有想她。一定不会,那厮不止变态,还超没有良心,肯定不会想她这个日夜想着他的老姐了。

    不过倒是便宜了江大刚同学了,江小刚一进军校,他就解放了,不用再被江小刚变态折磨了。

    在他的手臂上狠狠的拧了一把,咬牙:“你不是说今天有妖叔叔的表演吗?表演呢?表演呢?”

    司马聿朝着某个位置,那个离他三四个位置之远,坐着某只笑的一脸妖娆的看着自己宝贝女儿的精彩风姿的地方轻声喊去:“妖叔,你的金粉江小柔问你,什么时候上台表演?”

    闻声,妖孽转头。不止妖孽转头,就连其他所有在场的长辈全部都转头朝着他们这边看来。瞬间,江小柔同学成为众矢之的。

    江先生一脸无奈的摇了摇头,丢她一个你已经没得救的眼神。

    江太太:这孩子一遇到司马聿,那就只有被欺负的份。

    司马成剑与陌女士瞪一眼司马聿,用眼神警告他,再欺负小柔,小心点。偏偏,司马聿一副没看到的表情。

    大侠与小妞朝着十三点竖起一拇指,就在十三点欲咧嘴浅笑时,那俩货很一致的将拇指一倒,丢她一鄙视的白眼。丢人,简直太丢她们俩的人,十六年了,还是没有农奴翻身把歌唱的意思。

    还是妖孽与老白有爱心,朝着她投来一抹同情的眼神。

    十三点咬牙,恨不得把这只阴黑的木鱼给拆了。

    你不黑人一次,会少块肉啊,少块肉啊!

    偏偏这宇宙人还一脸“我无辜,我纯洁”的小眼神笑盈盈的看着她,然后很有爱的一揉她的头顶,“放心,我不会嫌弃你的。看在你倒追我十六年的份上,我免为其难收了你了。”

    “!”

    十三点很想拿什么东西塞住他那张缺德的嘴角。

    她恨啊,真的恨。怎么这会就不是在床上呢?这要是在床上,她就一定扑过去,拿自己的嘴咬他的嘴。就算这会不是在床上,是在家里,她也会这么做的。就算当着那么多长辈的面,她也会毫不犹豫的这么做的。但是,现在却不行,不止有这么多长辈在场,这不是还有二妞家这么多员工在场吗?

    司马聿,你给我等着。晚上回家,姐就咬你,非把你咬的不会说这么的缺德又阴损的话不可。

    然后,台上响起了江远航同学的声音,温温的,润润的,超好听的:“那,为了调节一下气氛,我们接下来玩一个游戏。游戏的题目叫做《猜猜看》。”

    接着便是容曦接过了他的话头:“其实很简单了,光听题目就知道了。就是,我们出题,你们猜,不过题目没有提示。不过,放心,题目一定跟咱们航空公司有关的。但是,咱家公司人太多了,不可能大家一起猜。所以,一个题目,我们请一个代表人物上台。那现在出第一题。”

    后面屏幕上放出四张照片,每张照片里一只手。

    台下一片茫然,不知是何意。

    “这四张照片,四只手,其中有一只呢是我们公司总裁杨女士的,那么请问这道题目应该请谁上如来猜测呢?”容曦笑的脸优雅迷又风情万千的看着自家老爸与老妈。

    “当然是容先生了。”台下有人提议,然后下面附和一片。

    “容叔叔,那就请你上台吧。”江远航笑的一脸有爱的看着妖孽,做了个请的手势。

    杨小妞与他对视一眼,用眼神问道:这俩小鬼在搞什么鬼?

    妖孽淡然一耸肩:报仇。

    杨小妞瞬间恍然大悟。

    怪不得啊,怪不得这俩小兔崽子非得在来当今天的主持人了,还非得让她给人家安总的家属送请贴了。又费那么大的精神力让所有人来都参加了。还把安总女儿也给弄来了,最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安总的女儿竟然是陌笙那半路窜出来的大哥的儿子的女朋友,还跟小聿是同学。

    听说,那孩子从小喜欢司马聿啊。可惜妾有情,郎无意。

    怪不得司马颂那小子临阵倒戈了,只怕是没安好心吧。

    得,算你们倒霉了,遇上这么一帮有仇必报的兔崽子。谁让你们谁不好惹,偏偏去招惹十三点呢?十三点是谁啊,是你们能惹得起的啊。还非得拉上她家妖孽垫这个底。

    行吧,好自为之吧。她爱莫能助了。

    这帮兔崽子做事,向来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

    朝着那边上一大帮子的人做了个看好戏的眼神后,笑盈盈的看向台上。

    妖孽上台,那自然是不用说的,闭着眼睛都能指得出来,哪一张照片是他家妖精的手了。

    于是乎,容曦很大方的给了他一个拥抱:“妖爹,你果然是最了解我妖娘的。”

    然后台下的陌家老夫妻傻眼了。

    其实早上妖孽上台的时候,两人就已经傻不楞瞪了。进场的时候就已经看到站于台上的那俩半大不小的主持了。然后又说杨总裁,再是这男人上台玩猜猜看。

    这两人也不是傻子,前前后后一窜连,还能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吗?

    他们这是得罪了高层了?

    安母是这公司的高层管理,上面还有一人,那是不是说,她上面那人就是台上这男人的老婆?那他呢?他又是什么身份?

    正在这个时候,司马颂的声音在他们边上轻声响起:“舅,舅妈,我忘记告诉你了。我杨姨是这航空公司的老大,也就是no1。我妖叔不管公司的事情,另有身份。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那个,我小柔姐姐,不对,不对。我嫂子,那更来有头。诺,那边,”边说边朝着某个方向指了指,“我姑姑边上坐的那两人,我嫂子父母。我江叔,人民公仆,扛麦的将军。我宁姨,江氏的总裁。之前的总裁是我江爷爷,不过已经退休了。那个,江奶奶,更了不得。虽然退休了,不过没退之前也是扛麦的将军。那身手,以一敌百。厉害吧?我超佩服的。”边说边竖了一拇指,以示佩服的五体投地,然后一脸得瑟的翘起屁股的样子。

    “……!”

    听着司马颂这话,陌家俩夫妻不止傻不楞瞪了,更是额头掉汗了,后背完全湿了一片。就连安可心也傻眼了,怎么都没想江小柔的来头这么大,她……她怎么一直都不知道?一直都只以为她也是个有钱人家的女儿而已。可是,怎么都没想到她会是江氏的千金。

    怪不得,怪不得她可以如此的肆无忌惮了,可以那般的在司马聿身边作威作福了,可以说话做事不用顾及别人的了。

    倒是一旁的陌爵,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扬起了一抹晦暗不明的笑容,弯起一个深不见底的弧度。

    “你想喝原汁原味的咖啡,我建议你喝黑咖啡,那才是最纯最原味的。”

    会场里突然响起这么一句话,当然是喇叭响起的,然后没有下文了。

    倏的!

    安可心的脸白了,一脸惊恐的看着台上那两个笑的职业的不能再职业的人。

    “那,这就是第二个题目了,猜猜看,这声音又是谁的?”容曦以她那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用着她那漂亮的如闪闪星星一样的眼睛望着台下。

    哦哦,终于进入主题了哦。

    司马颂异常兴奋中,航航,你太坏了,这样的损人贱招你也想得出来。在这么多人面前让该出丑的出丑,哦耶,想想就觉的好嗨森啊!

    “矣,我怎么听着这声音有点耳熟?”江小柔半信半疑的看着司马聿。

    杨小妞不知道什么时候与坐在她身边的江先生换了个位置。这会,江先生已经坐到妖孽那边去了。于是,杨小妞笑的一脸风情万种又暧昧的看着江小柔:“十三点,看到没,你男人这次下重本了。”

    十三点一脸茫然中,完全弄不明白杨小妞这是什么意思。

    见此,杨小妞一脸无奈的摇了摇头,对着身边的江太太说道:“江太太,咱家十三点自从跟了大侠家的大侄子后,这智商是越来越低了。”转头看向坐在边上的大侠和陌女士,“真是便宜你们家了。”

    大侠和陌女士点头,“看来你这个师傅当的很失败!”

    妞无语中。

    全场一片寂静中,这哪里猜得出来是谁的声音啊。又不是哪个明星大腕的声音。

    “猜不出来啊,那行吧,那不如我们再多放一段。”容曦继续笑的无害又迷人。

    “优优,在我面前,你何必逞强呢?你哥每天都和我在一起,和你见面?我怎么会不知道?”

    容曦的话刚说完,属于安可心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优优?

    这次不止安家父母听出这声音是属于自家女儿的,就连陌家俩老也听出来了。四人纷纷朝着安可心与苏晓优看去。

    陌爵的脸上划过一抹阴郁之色,眉头深深的拧了起来,他似乎有些明白过来。“咻”的,朝着司马颂望去,不再是绅士眼神,而是带着一股质责之意。偏偏司马颂却是做出一副小白样,根本就看不明白他那眼神是何意。

    安可心的脸色已经不止是白了,几乎已以是惨白惨白,没有任何血色了。就连苏晓优也一样,为什么她和安可心的对话,会出现在这里?

    如果再继续往下的话,那……

    她不敢想像。

    安父安母都是见过世面的人,一见自己女儿此刻那刷白的脸色,还有一副惊恐慌乱之色,大概也是猜出了些许了。定是他们这女儿做了什么得罪人的事情了。再看看司马颂那人小鬼大还一脸胸有成竹中又带着算计之色的表情,以及台上笑的脸无拘无束还纯洁无害的容曦。突然间也就明白了,女儿到底得罪了什么人。

    容曦是杨总的女儿,安母是知道的。

    于是,和安父对视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人纷纷从位置上站起。一个朝着台上走去,一个朝着主席台那边走去。

    台上江远航与容曦见着安母上台,两人对视一眼,很满意的一笑。

    “还是安总厉害,这么快就听出来了。真不愧是我们公司的第二把手。”江远航笑的温柔的不能再温柔的看着安母,“那就由安总告诉我们答案啊。要是猜错了,也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再多放一段。”

    “不用了,”安母微笑着看二人一眼,“这是小女的声音。很荣幸小女能入得了两位小主持人的眼,还能让大家娱乐一下心情。”

    “我们也很荣幸能入令嫒的眼,还有幸合作了一回。安总,令嫒很能干,能干到连我们的杨总裁和容先生都赞不绝口。”江远航人小不输阵的看着安母,说着别有深意的话。然后伸出右手与安母相握,趁着这机会,微微的靠近安母,在她的耳边用着轻到只有安母能听到的音量继续说道,“安总,事业固然重要,但是管教女儿同样重要。放心,一会我们把厚礼送上。”

    接下来,又是几个不痛不痒,无关紧要的猜猜题。然后,安可心却是整个人被人敲了钉子一般,怔在了原地,不动不会动了。

    苏晓优亦然。

    再然后,安家一家三口,陌家一家四口,全都半途离场了。

    某房间内

    安家父母在盘问着宁可心,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得罪了人。安父安母,那都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特别是安父,多少人盯着他的那个位置。

    在安家父母盘问着安可心的同时,陌家做着同样的事情。

    “优优,你跟可心关心不是一向挺好的吗?我怎么听着可心这声音有些不善呢?”陌母问着苏晓优,陌父同样一脸疑惑的看着她,只有陌爵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脸色深沉,双眸一片阴郁。

    他在细想揣摩着今天这事,到底是谁的意思?

    司马聿?还是江小柔?又或者是他那姑姑,姑父?

    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是知道父母对司马家的那点小心思,还是知道他对江小柔的那份心思了?

    初见江小柔时,他确实对她动了心。不过,动心归动心,他还是一个很是智之人。知道安可心的身份与家庭背影,是他所需要的。然而从戚佳逸的口中知道江小柔的真实身份时,他才决定弃安可心而选江小柔。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对她展开追求,她便已经成了司马聿的女人。

    这让他很是沮丧又失落。

    正在苏晓优欲解释之际,陌父陌母以及陌爵三人的手机同时响起。

    三人拿过手机,然后瞬间脸色大变。

    “苏晓优,你个白眼狼!”陌母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一脸愤怒双眸腥红的看着苏晓优,直接一个巴掌甩了过去。

    ------题外话------

    十三和木鱼的番外,估计明天还有一章就写完了。然后接下来就是江远航和容曦的番外了。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