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望族毒女 > 569 离开

569 离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行人以最快的速度翻过雪山回到天朝境内见到了来接应的人马才松了一口气。txt全集下载/虽然雪山这一片基本是两不管之地,但方才她们的确是在北戎境内。回头被人当场捉到,哪怕顾琰没有落到人手上,他们这么多人带着武器过境这就是一个天大的把柄。好在之前就确认过北戎此次是会置身事外,隔岸观火。而且,方才那么大的动静估计也把他们派出来窥视的探子吓着了。一时怕是反应不过来。

    云山吐出一口气,看顾琰一眼,“太子妃,我们全速回返吧。”

    顾琰点点头,“好!”事情既然办完,她也想早点回到镇北军大营看到团子。然后再回返京城,见阿允和球球他们。

    顾琰进马车坐下,此时外头的雪又下得紧了。她还将几个娘子军又招呼了进去。至于那一千来名士兵,就只有披上雪衣顶着风雪前行了。不过镇北军原本就驻扎在苦寒之地,顶风冒雪倒是常事。只有一些伤兵,得以躺在有棚顶的马车板上。

    侯大胆这次断了一只手,这会儿躺在上头和一个战友说道:“西陵王就这么没了?”

    “那雪崩这样厉害,压也压死他了。太子妃可真是厉害啊!杀了此人,不说镇西军的兄弟,就是咱们镇北军的人怕是也可以少死好些。”

    马车上,顾琰抬起雪梨的脸,这么深的伤口,怕是要留疤了。

    雪梨道:“太子妃,奴婢其实也不是很难过。毕竟还有那么多人都没了命。只是想着,以后再不能伺候太子妃,不能和师傅还有姐妹们一起……”她的脸如此,是不能再留在宫里服役的了。

    顾琰道:“没事儿,哪怕留了疤,你还能去秦王府。”说着掀开车帘,“师傅——”

    明晖驱马过来,“什么事儿?”

    “雪梨的脸伤了,你有办法么?”明晖和朗月等十几个师弟方才一直在帮着救护伤兵,这会儿身上都不同程度的沾了血。

    明晖想了下,从衣袖里掏出一个贝壳状的匣子,“这里头的药,比普通金疮药好些,给她擦上吧。不过还是会留下些许疤痕,但会比较浅。”

    那也好!其实宫里倒是有一两瓶对愈合脸上疤痕效果极佳的药。 [800]从前都是被后宫嫔妃当养颜圣品在擦。这次没有随身带的有。实在是那药太金贵,产量太低,顾琰平日从不与皇后、淑妃还有几个嫂子抢。早知道就是得罪人也要弄一瓶在身上。

    苹果解开雪梨脸上的纱布,替她重新清洗了伤口上了明晖给的药。

    “师傅,你跟我们一道回京么?”

    明晖摇摇头,“我还是去东昌。再走一段就和你们分开了。”

    “哦。”顾琰又想了想如今还身陷西陵的舅舅,希望他诸事顺利吧。这回西陵王都死了,战事应该很快就能够结束。舅母与表弟都已经在京城,回头再想法子把他召到京城团聚吧。

    三日后,回到军营。

    镇北将军亲自带人迎了出来,这一次脸上的笑容真挚了很多。

    “末将等恭迎太子妃大胜归来!”

    “娘——”一个胖墩墩的小身影从众将跪拜的间隙跑过来。后头还跟着两个比他高一个脑袋的小身影。

    顾琰一把接住团子,然后道:“都起来吧,咱们回营地。”看着满天飞舞的雪花,她皱了皱眉头。暴雪成灾,大概已经在开始了。希望之前做的准备足够充分吧。至于她们此时回京,要上路恐怕已经很艰难,倒是次要的了。回程原本两天的路程,他们一行人足足走了三天。就是即刻启程,回京也是赶不及过年的了。大不了,她们母子就在北境过年了。她杵在这里,各地官员估计也能更尽心尽力一些。不过,倒是不必留在军营里了。

    镇北将军给归来的众人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庆功宴,同时给东宫一行人践行。宴席间他亲自过来向顾琰敬酒。

    “太子妃,末将之前真的是小看了您哪。末将干了,您随意!”说完,一仰脖子喝了下去。

    顾琰笑着也喝了一杯,“舅舅客气了。”她面前的可不是烈酒,乃是醇厚的女儿红。

    军中中高层的将领也都跑来敬酒。除此以外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心底的服气和敬仰,尤其是听到回来的人说起了顾琰之身引开两百多人,最终让西陵王葬身雪山的事迹。原本碍着顾琰的身份是不怎么敢的,不过这会儿顾琰既没有穿宫装,也没有一身贵气,她穿了一身轻铠,一下子让众将感觉亲切了许多。而且,她杯到酒干,很是豪气。这样一来,大着胆子过来的人就多了。不过这些人也有分寸,不是一个一个来,是几个几个一起来的,都说的是‘我们干了您随意’。这样顾琰倒不至于喝太多。

    团子坐在她旁边,用筷子偷偷蘸了一点来尝,然后鼻子眼睛皱成了一团。

    顾琰摸摸他的头,“忘了以前被你爹蘸酒喂辣哭的事儿了?多吃点菜。”

    酒过三巡,顾琰准备退席了,却看到侯大胆端着酒杯急急过来。虽然他职级低微,只是个校尉。却是相处了许久还在大雪山共历过生死的。所以顾琰便坐了回去。

    “你不是受伤了么,还喝酒?”酒可是舒筋活血的,伤员不宜饮。

    侯大胆左手还吊在胸前在。脸有些红,却不是之前喝多了,他之前也根本没喝,“太、太子妃,末将、末将想、想……”

    顾琰摸摸下巴,“你号称大胆,话都说不圆乎啊?”

    侯大胆瞥向雪梨,“末将想斗胆向您求娶雪梨姑娘。”说完紧张的看向雪梨和顾琰。

    侯大胆爱往雪梨身边凑,这一路众人都看在眼底。顾琰一行人明日就要离开军营了,倒没想到这会儿他上来求娶。

    云山见状也走了过来,“太子妃,这小子的品性末将可以作保的。”

    顾琰想了想,雪梨面上有伤,以后也不好回东宫了。这侯大胆瞧着倒是也不错,年岁差得也不大。这个年纪没有背景在军中做到校尉就很不错了。而且之前看他也是骁勇善战之辈。她询问的看向雪梨。

    雪梨低下头,“奴婢就是回不了东宫,也想留在秦王府为太子妃做事。”

    顾琰心头其实也挺欣赏侯大胆,于是问道:“你愿不愿意到东宫?”

    侯大胆变了脸色,不由自主瞥了团子一眼。团子莫名其妙的回看他,“你看我干嘛?”

    关天河想起一茬事,“小世子,你之前让人说过东宫卫满员了,只有太监还从缺来着,是吧?”

    团子挠挠头,随手指了一个东宫卫,“是他说的。”

    那人道:“小世子,属下请示过您的。这不是说吓唬那些不守规矩盯着咱们东宫女官看的那些个兵么。”

    顾琰失笑,“放心,不是让你做太监。我本就很看好你,只是担心舅舅不肯割爱而已。”继而想起所谓满员的东宫卫此次也折损不少,心头有些叹息。

    侯大胆看看云山,“将军,末将追随您多年。如今……”

    云山拍拍他的肩膀,“好了,不管在镇北军还是在东宫,都是为国出力尽忠。你小子有这福气,老夫定不会阻拦。”

    “多谢将军!”

    顾琰看一眼雪梨,后者本来不是这个意思,是在推拒。可看话说到这里,见侯大胆一片赤诚,却是看了他两眼只道:“一切但凭太子妃做主!只是,我面容不能恢复到从前,你可要想好了?”

    侯大胆喜道:“要不是这样,我还不敢……”

    云山一巴掌拍在侯大胆头上,“这话能说出来么,你小子怎么突然犯傻了?”

    众人哈哈大笑。

    散席后,顾琰牵着团子回去。

    “娘,师爷咋不来看我?”

    “因为他要赶回去照看你太师爷啊。等咱们回了京,就能见到他了。对了,这次咱们不能回京过年了,要等暴雪之后才能回去。不然,路上容易出事儿。”

    团子点点头,“哦。”有点失望,本来以为娘回来了,很快就能回家的。

    “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赶路到最近的府城去呢。”既然纳真已除,她带够人倒也不用再躲在镇北军大营了。这次的事想必可以震慑各方,没人敢再随便对她出手了。那就没有必要挤在镇北军大营里了。

    翌日一早,团子自然又是在睡梦中被顾琰连人带被抱上马车。镇北将军率领麾下将士分列道路两旁相送。依然是云山带着人马一路护送。

    顾琰坐在车中挥了挥手,“舅舅,风雪大,你们回去吧!”

    “末将等恭送太子妃,恭送小世子!”众将齐声道。他们如今对这位太子妃,可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请回吧!”

    云山玩笑道:“大将军是不是想说让太子妃和小世子以后得闲再来玩啊?”

    镇北将军瞪他一眼,“你小心着点,不能让太子妃和小世子有定点闪失。”

    顾琰听云山开玩笑,又看看镇北将军,发现他还真有点不舍的意味,遂笑道:“舅舅下次回京述职,一定要到东宫来看我们。阿允也很惦记您的。”

    “好,末将一定去的。”镇北将军拱手笑道。